為什麼有時候耳朵癢癢卻掏不出來什麼?這可能和哪些原因有關係啊

2022-01-11 15:31:48 字數 6154 閱讀 6551

1樓:嗨天天麻麻

可能是上火了吧,多喝點降火茶,菊花茶或者蒲公英水。

2樓:十一維觀影

說實話,貌似這幾天我還真的碰到過這樣的情況。就是突然感覺耳朵裡面發癢,但是用掏耳勺又掏不出東西,似乎根本不是耳屎堵住了耳朵。那麼,為什麼會這樣呢?

難道身體患上了什麼疾病,或者是耳朵裡鑽了小蟲子了?我們來一起看一下。

為什麼耳朵發癢卻掏不出東西?

實際上,耳朵以及耳道中的**是很嬌嫩的,如果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個人衛生,用手掏耳朵或者的話,就有可能引起耳道感染。除此之外,還有可能引起外耳道發炎、濕疹、耳黴菌症等等。這都有可能出現耳朵發癢卻掏不出東西的情況。

除此之外,如果耳朵裡鑽入了蟎蟲的話,也會出現耳朵發癢的症狀。因此,平時一定要注意被子、枕頭、枕巾的衛生,以免蟎蟲鑽入耳朵。

耳朵發癢該如何解決呢?

一般來說,可能很多人也都知道,耳屎是不用刻意去掏出來的。耳屎不僅對耳道有一定的保護作用,還能在日常生活中自然掉落。因此,要避免耳朵發癢的情況,除了要講究個人衛生之外,就是不要輕易的掏耳朵。

不過,一旦出現了耳朵發癢又掏不出東西的情況,一定要去醫院檢查一下,讓醫生給出專業的**方案。只有這樣,才能解決耳朵發癢的問題。

所以說,耳朵發癢卻掏不出東西,可能是耳道不衛生或者被感染導致的。這個問題的話,還是找醫生看一看最好了。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即便是細小的耳屎也會讓耳朵奇癢無比,但同時也有中耳炎的可能,不要掉以輕心。

4樓:喜歡

耳朵癢有可能是耳朵進了髒東西,或者是有細小的耳屎,更有可能是中耳炎。

5樓:職場久原老師

可能是換季的時候比較乾燥,耳朵覺得很癢,但是用棉籤掏不出什麼東西。

6樓:落

耳朵癢很有可能是耳朵裡寄存了蟎蟲,可以到醫院進行耳道清潔。

7樓:小

這可能是中耳炎,仔細觀察自己有沒有耳鳴的出現,又或者能挖出一些黃黃的水樣物。

8樓:農家小妹婉兒

可能是有不乾淨的東西,又或者有蟲子,一定要做好滅蟲工作,避免再次危害。

耳朵裡面經常癢癢的,卻什麼也掏不出,是哪幾大原因在作祟?

9樓:樂文趣事

相信大多數人跟我一樣,很多時候都有乙個困擾,那就是耳朵很經常的發癢.這時候我們做的第一件事肯定都是拿紙巾或者是挖耳勺去掏耳朵,比較正常的情況下發癢的原因可能是因為耳朵內分泌物較多堵住了,我們淘一淘也就舒服了。

但是還有一部分人,耳朵癢但是也逃不出任何的分泌物,這時候如果有大人在旁邊,肯定就會說是因為有人在想你了,老一輩的人都有這一套說法。

但是在這裡我還是要跟提個醒,兒都養又掏不出東西,那可能你的耳朵內道出現問題了,原因可能有幾點:

第一點,可能是因為外耳道感染了,真菌侵入了。但這並不是很大的問題,大家也不用慌了,可以使用水楊酸酒精滴耳液滴入耳孔,可以起到殺菌消炎的作用。

第二點,很有可能是你上火了。火氣太旺,引起炎症,,可以嘗試用雙氧水清洗耳朵內道,少吃辛辣上火的食物,多吃點新鮮的蔬菜水果,平復下自己的火氣。

第三點,可能是個人衛生問題了。可能是平時睡覺的床鋪枕頭被單上面蟎蟲太多,進入耳朵內部,蟎蟲在爬行過程中,不斷的刺激你的耳膜,所以會感覺耳朵瘙癢,這時候就需要多住個人衛生,勤換被單枕頭或者多拿出去曬曬太陽,殺殺蟎蟲。

以上觀點,僅供參考,若真的比較嚴重,還是建議到珍貴醫院就醫,請專業人士進行**,一般情況下還是要多注意個人健康衛生問題,避免以上情況的發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耳朵癢的原因可以是耳垢、黴菌、過敏或太乾燥。常挖耳朵的人把耳垢隨時挖得光光的,耳朵**變得太乾燥就會癢,癢就會想再挖,挖後又更癢,如此惡性迴圈就越來越糟。

當不小心挖傷外耳道後,當時可能痛一下後就不痛了,也就不知道耳朵受傷。等隔

一、兩天後耳朵就會變成很痛,這時早已忘了是兩天前挖耳自傷的因果。急性外耳炎會引發持續性耳朵灼熱痛,甚至同側頭痛,厲害的還會流膿。輕者可用滴劑或敷藥膏,重者還要加用抗生素、止痛劑才治得好。

如果有得耳黴菌症時,那耳朵更是癢死了,而且很會長耳垢,常常

一、兩周後就長滿了整個外耳道。耳朵長黴菌的原因可以是環境的因素、耳膜破洞的分泌物及被傳染等。台灣氣候溫濕,外耳道因洗頭、淋雨、游泳而跑進髒水,久沒清理就有機會長黴。

本身有慢性中耳炎,膿從中耳破洞流到外耳道,沒有去**,久了就會長黴。有香港腳(足癬)的人用手指摳腳長癬處止癢,之後沒有洗手又用手指去挖耳朵,就把足癬傳到外耳道上。上理髮廳理髮,不幸使用沒消毒乾淨的公用掏耳器械以致感染耳黴菌。

耳黴菌症**很費時,這是因為外耳道黴菌症的耳垢會緊附在表皮下,剝離非常困難,就算表層剝下了,殘留的根部依然會很快地蔓延起來。所以除了要找耳科醫師**外,每天更要自己點藥水或擦藥膏,有耐心地**至少兩周以上就會**。

外耳道的病症有百分之八十是由掏耳得來的,最好不要掏,非得要掏也要小心輕柔地用拋棄式的棉花棒,而不要用重複使用的掏耳器

11樓:樂享旅遊記

有時候耳朵很癢,但是卻掏不出任何東西,原來是這種東西在作祟

12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耳朵癢癢的。那有可能是中耳炎。也有可能是洗澡時進水啦。

13樓:時光匆匆

估計是耳朵裡面發炎了,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耳朵裡面有點炎症,或者是有蟲子爬進去了。

15樓:

可能是因為中耳炎在作祟,去醫院檢查一下。

16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那有可能是耳朵裡面有炎症,還是要多注意。

17樓:採七哥

您好:耳朵裡面癢首先可能是由於上火引起,所以要按時作息,忌辛辣刺激的食物。其次可能是中耳炎引起的耳朵癢,如耳道內有膿汁且黏稠,不易擦出,可以使用雙氧水進行清洗,再用吸引器吸出或用棉棒擦拭,還可以口服一些消炎藥如頭孢類等。

平時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要隨意的掏耳朵,以免繼發感染,盡量保持外耳道乾燥。區域性用藥可用氯黴素可的松液、酒精或甘油製劑、硼酸粉等。若經檢查中耳有肉芽或膽脂瘤者,應當及時去醫院就診,找專業的耳鼻喉醫生選擇手術**。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有可能的就是耳道感染,真菌入侵,或者是上火了。

19樓:小叮噹答題

最常見的就是你最近上火了,才會出現瘙癢狀況。

20樓:老神震驚

耳朵裡面經常非常的癢,又掏不出什麼東西,多半是這幾個原因在作怪

21樓:桂陽澤聆助聽器

耳朵癢是我們生活中經常遇到的情況,這時我們的第一反應往往就是掏耳朵,但掏一掏卻又什麼都沒有,著實讓人覺得奇怪:耳朵為什麼會癢?是因為耳屎嗎?為什麼掏不出來?

1真菌性外耳道炎

原因在於耳內條件溫暖,一旦濕度高和水分較多,如游泳、泡澡、洗頭後,會使耳道底層**角質層膨脹,水分浸漬會破壞耳部**保護屏障,為真菌繁殖創造條件。當炎性因子刺激耳內神經,就會出現類似於足癬的瘙癢感。

2外耳道濕疹

外耳道口周圍**會出現很小的斑點狀紅疹,奇癢難忍,也可能出現丘疹、水皰、糜爛、漿液性滲出、黃色結痂等,反覆瘙癢難忍,一旦抓撓後會重複流水、結痂。

3習慣性掏耳朵

其實看似「一無是處」的耳屎,有著潤滑保濕耳道、保護耳膜和一定的抗菌、殺菌作用。此外耳朵具有自潔功能,耳朵中的纖毛會將耳垢推出耳道。

但習慣性掏耳朵,會導致耳道的**變得愈加乾燥,耳朵時常發癢,癢了再掏,掏完更癢,癢不欲生。如此惡性迴圈下去,越來越糟。而不乾淨的掏耳工具還容易讓細菌進入耳道,增加感染的可能性。

4蟎蟲很多地方都會存在一定數量的蟎蟲,比如床單、被罩、枕巾、毛巾等物品上。蟎蟲是一種微小節肢動物,也會在不知不覺中進入我們的耳洞。但蟎蟲進入耳道後,並不安分,它會不停地爬動,刺激我們的耳膜,讓我們的耳朵突發奇癢。

耳朵總是癢,到底該怎麼辦?

導致耳朵癢的原因不同,處理方法也有所不同。

比如由耵聹造成的耳朵發癢,我們可以借助咀嚼、張口等動作讓耵聹自行排出;如果不能解決,首先需要排除外耳道的**是否有發紅、破裂等肉眼可見的「不正常」。如無明顯異常,可以選用粗細合適的消毒棉籤,適當蘸上一些酒精,在外耳道內瘙癢處輕輕轉動即可。不要用指甲或不乾淨的工具掏耳朵,以免造成機械性損傷或感染。

有時候經常感到耳朵很癢但什麼都扣不出來,是什麼原因呢?

22樓:青果梨風鈴

有的人經常挖耳朵,但是卻常常感覺耳朵裡有東西,所以又去挖耳朵但是卻什麼都扣不出來。造成耳朵癢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說耳垢、黴菌、過敏或者是耳道裡太乾燥等都會引起耳道癢的情況。所以我們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外耳道太乾燥

耳屎具有保護和濕潤外耳道的作用,而如果有的人經常用挖耳勺挖耳朵,把耳屎全都清理乾淨,外耳道內的**就會變得很乾燥。外耳道乾燥就會感覺到很癢,癢了就想掏一掏,掏完之後就會更癢,如此形成惡性迴圈。

黴菌引起的外耳道癢

耳朵長黴菌的原因可以是環境因素引起的,也可以是被傳染引起的。比如說環境很濕潤,外耳道因為淋雨,洗頭洗澡跑進去髒水,很長時間都沒清理就會長黴。有傳染引起的情況是,患有腳蘚的人用手扣完覺之後,沒有洗手又去扣耳朵,就把腳蘚傳到外耳道。

耳黴菌症**時間比較長,除了要找耳科醫師**之外,還要每天定時給自己擦藥水或者擦藥膏,並且要長期堅持。

外耳道濕疹

耳朵得急性濕疹會流出分泌物。晚上睡覺的時候,耳朵會流出來分泌物粘在耳朵和枕頭上,所以早上起來就會看到。但是這些分泌物沒有什麼大的味道。

慢性濕疹看上去就像耳朵得了牛皮癬,特徵是脫屑,**變得粗糙。

耳朵癢了,千萬不要忽視,一定要去醫院看看到底是哪種情況。

23樓:優秀居老師粉絲

可能是由於耳道裡面有細菌感染,這個時候可以往裡面擦一點酒精殺菌消毒。

24樓:

有很多時候是心理的問題,因為大多數人總覺得耳朵癢,但其實耳朵裡面並沒有東西。

25樓:小堊

可能是由於外耳道有細菌感染,並不是因為耳屎的原因,需要用酒精擦拭清潔,會有效緩解瘙癢問題。

26樓:芭芭拉

可能是天氣太乾引起耳朵瘙癢,平時要多補充一些維生素,多喝水。

27樓:孫雅萍

造成耳道癢的原因有很多,不一定是有耳屎還有可能是因為耳道幹或者是過敏。

28樓:暗影x殺之刃

可能是耳朵裡面進入了一些細小的異物,所以覺得耳朵有點癢。

29樓:權夫人

可能耳朵裡進入一些小灰塵,扣不出來,所以就覺得很癢。

耳朵裡面經常癢,卻什麼也掏不出來,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30樓:不正經的八卦

耳朵發癢可能是由於外耳道**病引起的,此類疾病比如說濕疹,耳黴菌症等等。你要是患上了這兩種疾病,在日常的生活中耳朵裡面就會像針扎一樣,或者有螞蟻爬的感覺,非常的不舒服,我們時常會用棉籤或者摳耳朵的工具拿去裡面搗騰,但是什麼東西也沒有發現,如果想要緩解這種症狀,我們一般可以用手按壓耳屏,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緩解那種癢癢的感覺。

耳朵發癢,還有可能是由於蟎蟲引起的,在我們睡覺的時候,一般耳朵是非常溫暖的,只要溫度足夠高,那麼就非常適合蟎蟲繁殖,因此在蟎蟲進入耳道的過程當中就會發生瘙癢的感覺,家中的被子和床單如果沒有清洗的話就會產生很多的蟎蟲,所以一定要把家中的一些衣物拿到太陽下去暴曬即可。

耳朵發癢可能是由於一些耳道疾病引起的,其實我們的耳朵是非常脆弱的,它不僅怕冷而且容易感染上各種各樣的疾病,就比如說比較常見的中耳炎吧,只要你患上的話,我們的耳朵就會時常的瘙癢,促使你去用棉籤去撓它,一旦發現摳出來的東西有一些異常,建議及時到醫院裡面去進行**,不能夠拖。

為什麼有時候有一種想哭,哭不出來的感覺

情就是男女雙方對彼此相互間相互依賴,相互包容,且相守一生 不離不棄的一種承諾。所以愛情就有唯一性,自私性和排它性,沒有任何人願意與別人分享自己的愛 有時候有種想哭卻哭不出來的感覺,這是正常的。因為當人的壓力特別大,人的精神處理快崩潰的邊緣,快要撐不住了,就會這樣的。不要有什麼擔心,只要學會用平常心來...

為什麼有時候想哭又哭不出來的感覺那麼難受?拜託各位大神

想哭又哭不出來是最難受的,想問你是想哭呢還是想笑呢,想哭的話就去找個超感人的故事完全投入的閱讀痛痛快快的哭出來。如果不想的話那就忘記不開心的事吧,要自己主宰自己的情緒,不要讓悲傷佔據你的心。每個人都會有不開心的時候,傷心是難免的,哭是一種發洩的方式,當然還會有其他的方式宣洩心中的煩惱,想哭,說明你在...

華碩膝上型電腦放盤有時候讀不出來 為什麼

你本本是什麼系列的 是華碩 f8系列的還是什麼?我剛從售後回來 你去售後說有毛病他們是不維修的直接換新的我以前就是跟你一樣的毛病 沒用幾次光碟機就不讀碟了 清理灰塵也不行 什麼新碟 原版碟 都不讀建議你去售後吧。有盤的可能性,有光碟機的可能性,光碟機的磁頭不好了,讀盤的時候,偶爾讀不出來,盤不好,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