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部有異物感,嚥不下去,吐不出來,有時候有酸氣味從噪子裡發出來,吞嚥食物正常,右後胸發木,是什麼

2022-03-30 11:36:51 字數 2597 閱讀 9111

1樓:

你是不是吃 辣的東西

喉嚨感覺有異物,這是為什麼?

喉嚨會咳出顆粒物伴有陣陣惡臭

2樓:須謹慎

如果的確是從嗓子裡咳出來的,這大部分來自扁桃體的腺窩。正常人的扁桃體表面有十到二十個腺窩開口,這個開口有腺管通到扁桃體實質內。人在兒童期間的免疫力正是通過腺窩開口接觸細菌、異物等而產生的。

意見建議:如果這個開口比較大,就很容易隱藏食物的殘渣等,時間久了,食物殘渣在裡面發生腐敗所以發出一股臭味來。有的人張開嘴巴就可以看到在扁桃體表面有這種白色的殘渣。

這也是有些人有口臭的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按我個人經驗來看,漱口沒用,必須將裡面的顆粒取出才行,不然塞在裡面會導致喉嚨的扁桃體上隱窩口越來越寬,食物殘渣就會堆積發臭,而且會覺得不舒服,解決方法是將挖耳勺的柄加長,再一邊照鏡子,一邊用手機的電燈照著,對準喉嚨上面的白色食物殘渣,掏出來就行了,通常量比較多的,所以要掏幾次才行,掏完之後,窩口就貼緊了,殘渣再塞進去的機會就小很多了

喉嚨裡面經常有痰。

總感覺喉嚨裡有東西是病嗎

4樓:左青雅

您好,喉嚨老是bai感覺有東du西堵著這種情況考慮為zhi咽部異物感

dao,也稱咽異感症,如

內果存在時間較長,需要

容及時到醫院就診,完善喉鏡檢查找到**。通常是因慢性咽喉炎引起的。慢性咽喉炎是咽部黏膜和黏膜下的淋巴組織瀰漫性的炎症,黏膜的血管擴張,淋巴組織增生肥厚,分泌物增多,附著於咽後壁上,就會產生咳不出來、嚥不下去的感覺,被稱為咽部異物感。

部分患者是因為胃酸反流,燒灼咽喉部的黏膜,出現咽喉炎的表現。還有些患者是因咽喉部良惡性腫物,當腫物增大到一定程度時,就會產生異物感。進一步增大,就會出現進食或飲水時出現阻噎感。

5樓:曹小娟醫生

是慢性咽炎,中醫

bai叫du梅核氣。

梅核氣是指咽喉中有異zhi常感覺,但dao不影響進食為版特徵的病症。如梅核塞於咽權

喉,咯之不出,咽之不下,時發時止為特徵的咽喉疾病。相當於西醫的咽部神經官能症,或稱咽癔症、癔球。該病多發於壯年人,以女性居多。

主要因情志不暢引起,因此細心開導、解除其思想顧慮,有益於疾病痊癒。此外,也應少食煎炒辛辣食物。

6樓:是的哈佛業務

1.應該是咽炎,一般症狀有咽部不適感,如灼熱感,癢感,乾燥感或異專物感,咽部常有粘性分泌物屬,不易咳出,早晨刷牙常引起反射性噁心欲吐,可以考慮進行霧化吸入**,

2.如有咽幹,咽痛可選用一些含片,如華素片,草珊瑚含片,銀黃含片,泰樂奇含片,西瓜霜含片配合抗生素**,以減輕或解除症狀,也可選用各種中成藥,如萬應膠囊,清咽利喉顆粒,一清膠囊等調理。

7樓:冷風吹拂著你的臉龐

是的,應該是咽喉炎,慢性的,不太好**,應該注意飲食健康。

8樓:首大耳鼻喉**

你好,喉嚨老是感覺有東西堵著這種情況考慮為咽部異物感,也稱咽異感症,如果內存在時間較長,容需要及時到醫院就診,完善喉鏡檢查找到**。通常是因慢性咽喉炎引起的。慢性咽喉炎是咽部黏膜和黏膜下的淋巴組織瀰漫性的炎症,黏膜的血管擴張,淋巴組織增生肥厚,分泌物增多,附著於咽後壁上,就會產生咳不出來、嚥不下去的感覺,被稱為咽部異物感。

部分患者是因為胃酸反流,燒灼咽喉部的黏膜,出現咽喉炎的表現。還有些患者是因咽喉部良惡性腫物,當腫物增大到一定程度時,就會產生異物感。進一步增大,就會出現進食或飲水時出現阻噎感。

9樓:大頭兒子_料佳

我前陣也這樣的,現在一累就有這感覺,去人民醫院查了說是甲狀腺腫大,醫院讓我做喉鏡檢查,我可沒敢做,嚇死我的,現在經常吃點海帶,感覺好多了 檢視原帖》

10樓:手機使用者

回覆1# 可能是梅核氣,嗓子裡感覺老有東西堵著,就像梅子的核那麼大,好像有痰一版

樣,吐又吐

權不出來,咽又嚥不下去,去醫院照x片吧裡面也沒什麼東西,但確實感覺有東西堵著,它是腎經氣血調不上來的原因,可以按摩俞附穴,再把太溪穴,復溜穴按摩上就會好了 檢視原帖》

記得採納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異物感抄多數是咽炎引起的,咽襲炎的症狀就包括,喉嚨總感覺有異物,導致總想咳嗽,卻又咳不出來,就那麼在嗓子里卡著,這是痰。咽炎的發病機理就是陰虛,氣滯,痰凝。所以呢,你要抓緊**了。

**咽炎的方法和藥物有很多,可以選擇中藥-慢嚴舒檸,再配上食療-冰糖雪梨或橄欖蜂蜜茶,沒有毒***,還能保證恢復健康。需要注意的是,辛辣和菸酒都是咽炎的大忌哦,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呢。

12樓:北京首大****

咽喉炎的症狀bai一般有:咽部異du物感,咽部有痰,咳zhi之不出、咽之不下,惡dao心、內乾嘔、反胃,疼痛、容刺癢、口臭,聲帶疲勞、長時間講話聲音嘶啞等。咽喉炎是由細菌引起的一種疾病,可分為急性咽喉炎和咽喉炎兩種。

飲食調養以清淡易消化飲食為宜,再輔助一些清爽去火、柔嫩多汁的食品攝入。如橘子、廣柑、菠蘿、甘蔗、橄欖、鴨梨、蘋果等,或多喝水及清涼飲料,但飲料不能太濃。忌食煙、酒、姜、辣椒、芥末、蒜及一切辛辣之物。

喉嚨有異物感是怎麼回事,喉嚨有異物感怎麼辦

喉嚨有異物感是什麼原因?怎樣緩解?喉嚨有異物感怎麼辦?喉嚨有異物感可以感敷。方法是找一條毛巾,放到臉盆裡,然後往臉盆裡倒入一定量的溫水,要稍微的偏熱一些,不要太涼 如果倒入的是開水,那就再倒入一些涼水來中和溫度 然後把毛巾撈出來擰乾,趁熱敷在頸部前方,盡量圍住整個脖子,輕輕地按壓毛巾使得毛巾盡可能貼...

單隻眼睛有異物感怎麼辦

如果患者發現自己的乙隻眼睛感覺有異物感,那麼首先應該做的是到眼科門診進行全面的檢查,但是一定要記住在這個去醫院的途中千萬不要揉眼睛。首先,眼睛有異物感,我個人考慮是不是眼睛裡進了東西,比如說角膜異物或者是結膜異物,在這個情況下,如果患者揉眼睛,尤其是因為不舒服,有的患者會大力的揉眼,會使角膜發生損害...

眼睛感覺有異物,難受,為什麼眼睛一直有異物感

親,你的情況要多休息,可能沒有休息好,建議親多吃點眼睛有好處的食物,多喝開水,多吃點對健康的有益的食物,調整飲食,盡量多食用益目食品,都有助於恢復和保持良好視力。而且所有益目食品不僅對眼睛,還對整個身體都非常有益,特別是維生素 蔬菜 水果和防腐劑含量較少的食物,適量食用魚子 魚肉 魚肝 鱈魚的肝臟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