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山楂果的吃法,新鮮山楂怎麼吃

2022-01-11 14:13:12 字數 3336 閱讀 1169

1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好做果醬的材料和分量。如下圖所示。

2、山楂加少量的鹽泡水5分鐘清洗乾淨。瀝乾水分。

3、去核,清理好的山楂每個再分成2瓣。

4、蘋果削皮後切片用鹽水泡一下防止氧化。

5、把蘋果粒放到料理碗中,用料理機打十幾秒打成比較細小的顆粒。

6、把山楂、蘋果放到麵包桶裡。

7、在蘋果上面放上白砂糖。

8、麵包桶裝入麵包機裡,啟動果醬程式。

9、在果醬程式還有25分鐘的時候加入玉公尺澱粉汁,繼續熬果醬。

10、蘋果山楂果醬放到溫熱的手感裝瓶就做好了。如下圖所示。

2樓:秀廚娘

山楂好吃新做法,超市賣20元1斤,酸甜可口又開胃,3斤山楂不夠吃

3樓:nice愛來我身邊

鮮山楂泡水

鮮山楂泡水怎麼樣呢?鮮山楂屬於薔薇科落葉小喬木類別,其樹皮暗灰色,有淺黃色皮孔,小枝紫褐色,單葉互生或於短枝上簇生,葉片寬卵形,傘房花序,花白色,後期變粉紅色,果實球形,熟後深紅色,表面具淡色小斑點。花期5-6月,果期7-10月。

果實酸甜可口,能生津止渴,亦可入藥,入藥歸脾、胃、肝經,有消食化積、活血散瘀的功效。那麼鮮山楂是否可以泡水食用呢?接下來就由媽網百科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其實鮮山楂泡水還是不錯的,既能很好地發揮鮮山楂本身良好的功效作用,又能夠讓一些覺得鮮山楂直接食用過於酸的人群嘗試一下其他的食用方法。鮮山楂泡水喝的做法應該是:把鮮山楂洗淨去核,在山楂的兩頭都輕輕轉動並前推,最後將果核完整的推出,如果是金屬蓋子比較鋒利,只要從一頭鑽著推出就好了。

蓋子裡的果肉一般都可以用手完整的拔出來,如果不慎斷在蓋子裡就用個牙籤輔助一下很容器清理蓋子的。然後把20克的鮮山楂果肉加一碗水隔水燉半個小時或者是用沸水泡半個小時,就可以喝了。鮮山楂泡水還可以利膽汁,促進人體胃液分泌,因此正確地飲用鮮山楂泡水也可以幫助人體**哦

4樓:林夕的微笑

冰糖雪球的做法步驟

1. 從超市買一些山楂果回來,一定要買新鮮的,山楂果也叫紅果,這個酸甜可口,非常好吃,然後洗乾淨

2. 將白糖和水倒入乾淨的鍋中,注意糖和水的比例保持1:1是最合適的,然後在鍋內不停的攪動,一定要記住開小火來化糖

3. 當糖化成粘粘的狀態就可以倒入洗乾淨的山楂果,然後攪動,讓糖衣包裹住整個山楂果,將火再次調小,慢慢放涼後會發現白糖逐漸變成雪白狀,一定記住火一定要小,不然很容易化成甜色的褐色了

4. 最後將掛霜的山楂果盛出涼涼即可食用

5樓:

我是熬山楂醬,你喜歡吃嗎?

新鮮山楂怎麼吃

6樓:北海數碼站

提到山楂果堅信許多人要想起冰糖葫蘆,我們日常生活實際上都是常常的吃山楂果的,例如山楂幹,山楂條這類的。可是非常少許多人會吃新鮮的山楂果。那麼,鮮山楂果能夠 立即吃嗎?

鮮山楂果要如何吃?鮮山楂果的吃法有什麼?鮮山楂果要如何泡茶?

鮮山楂果能夠 冷藏儲存嗎?鮮山楂果有什麼作用與功效?要想掌握有關的問題,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

鮮山楂果如何吃

鮮山楂果應當怎樣吃呢?鮮山楂果又被稱作「山里紅」。我們都知道鮮山楂果擁有去脂降血壓的實際效果,可是許多人卻不清楚如何吃鮮山楂果。

下邊就給大夥兒詳細介紹乙個鮮山楂果製成山楂果凍的方式 。

1、提前準備用材:鮮山楂果1000克、白糖80克、老冰糖50克。

2、實際做法:最先將山楂果洗乾淨掐掉梗子,倒進不鏽鋼鍋中;然後新增1:1的冷水,新增白糖;隨後用文火邊煮邊拌和,等到山楂果很差的情況,核和肉擺脫,用漏勺將核濾掉;再隨後在沒有核的醬中新增老冰糖,再次拌和熬煮。

料汁也剛開始越來越粘稠,堅持不懈10-15分鐘,等到濃厚稠的情況就能夠 關爆火;最終晾涼後裝進玻璃罐或是碗中,入冷藏室密封性儲存,盡早服用。鮮山楂果還可以那麼吃,您是不是動心了呢?接下去比不上親自動手試著一番吧。

鮮山楂果能夠 立即吃嗎

新鮮的山楂果十分的甜酸,有些人覺的美味可口,可是許多人感覺鮮山楂果不可以立即的服用,對人體不大好。針對鮮山楂果可以立即服用這一問題,大夥兒進行了猛烈的**,那麼誰的叫法比較**恰當呢?

新鮮山楂果是能夠 洗乾淨後除掉核立即服用的。

儘管味兒有點兒香甜可口的,可是我覺得許多人較為喜愛這類味兒。不久從樹枝摘下的新鮮山楂果具備非常好的營養成分另外還具備藥用價值的使用價值。具備健脾開胃健脾胃和助消化的作用,古時候常見於醫治食慾不佳。

7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方法一:山楂果醬

材料:山楂、白砂糖、冰糖

做法:將新鮮的山楂清洗乾淨,然後去除梗,將準備好的山楂倒入不鏽鋼鍋之中,加入適量的水分以及白砂糖大火熬煮,然後一邊攪拌,直到山楂軟爛(骨肉脫離)之後可以取出果核,在鍋中加入冰糖,然後繼續攪拌,等到湯汁變得非常濃稠之後就可以起鍋了。放量之後可以倒入碗中,隨後放入冰箱之中儲存服用。

方法二:冰糖葫蘆

材料:新鮮山楂、白糖、水

做法:將新鮮的山楂清洗乾淨,然後放入淡鹽水之中浸泡大約十五分鐘左右,然後取出之後繼續清洗乾淨,並且瀝乾水分備用。將準備好的山楂用乾淨的竹籤串好,將白砂糖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燒開,小火熬煮直到變得濃稠,顏色也變得發黃就可以了。

將串好的山楂放入糖水之中,然後迅速的裹上一層,冷卻之後就可以服用了。

方法三:自製果丹皮

材料:新鮮山楂、檸檬、冰糖、白砂糖

做法:將新鮮的山楂清洗乾淨之後用刀切開分為四塊,去除果核。將切好的山楂放入砂鍋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基本浸泡住山楂就可以了。

大火燒開之後變為小火慢燉,在熬煮的過程中將檸檬對半切開,然後擠出檸檬汁。熬煮大約半個小時,並且要一邊熬煮一邊攪拌。將煮好的山楂用漏斗進行榨汁,然後用力擠壓,留下汁液,隨後在山楂汁之中加入白砂糖繼續熬煮,等到比較粘稠的時候就可以關火。

將山楂殘骸放入烤箱之中烘烤,取出之後烘乾一夜就可以直接服用了,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切成不同的形狀。

方法四:山楂罐頭

材料:新鮮山楂、白糖、冰糖、清水

做法:將山楂清洗乾淨,然後取出果核。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隨後放入準備好的白糖以及冰糖,大火燒開之後繼續熬煮,等到湯汁變得稍微粘稠的時候放入準備好的山楂,繼續熬煮十分鐘左右就可以起鍋了。

方法五:山楂糕

材料:山楂、冰糖、水分、瓊脂

做法:將山楂清洗乾淨,然後對半剖開去除果核。將山楂倒入不鏽鋼鍋之中,加入適量的白砂糖攪拌均勻,然後用保鮮膜套好之後放入冰箱之中冷藏一天時間。

將準備好的山楂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放入冰糖,一邊小火熬煮一邊較慢,在山楂變得非常軟爛之後放入浸泡好的瓊脂,繼續攪拌,等到湯汁變得非常粘稠的時候就可以關火起鍋了。將做好的山楂汁放入碗中,完全冷卻之後放入冰箱之中冷藏半天,之後就可以直接服用了。

8樓:大蘿蔔葉子

山楂不可以空腹吃,生曬山楂泡茶喝,炒山楂可以行氣消食可以**

紅桃k怎樣吃法,新鮮紅桃k果怎麼吃

洛神花一般指的是玫瑰茄,是一種錦葵科植物玫瑰茄的根 種子。洛神花原產於東半球熱帶地區,現全世界熱帶地區均有栽培。目前我國福建 臺灣 廣東 海南 廣西和雲南南部引人栽培。洛神花略呈圓錐狀或不規則形,長2.5 4cm,直徑約2cm,花萼紫紅色至紫黑色,5裂,裂片披針形,下部可見與花萼癒合的小苞片,約10...

荊芥的吃法,新鮮荊芥的吃法大全

首先,荊芥拌黃瓜。荊芥拌黃瓜是常見的家常小吃,做法比較簡單。我們需要一把荊芥 青椒 色拉油 鹽 糖 絲瓜等食物。我們準備好食物後,把荊芥和絲瓜清理乾淨,然後切好。梳理後,將調料放入碗中攪拌。荊芥有非常好的解熱鎮痛作用。夏季與絲瓜同服,還能清熱解毒,解暑。第二,貓薄荷醬。荊芥醬也是一種常見的做法。首先...

新鮮的諾麗果怎麼吃新鮮諾麗果怎麼吃不苦

可以壓成諾麗果汁可以直接喝,現在諾麗的加工大部分就是製成靜脈注射液和膠囊。使用須知 1.適用人群 適合任何年齡 任何性別的人群 包括孕婦,小孩 2.注意事項 諾麗期間請與茶葉。碳酸飲料,咖啡等飲品,要間隔1 2個小時。諾麗與任何西藥和中藥都沒有拮抗作用,可同時服用。還可起到互補的功效,在排除毒素 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