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跟孩子有效的溝通,對孩子的好處都有哪些

2022-01-11 13:06:44 字數 1244 閱讀 9707

1樓:小霸王麻將匯

睡前聊天比看書好。我們已經知道睡覺時間是閱讀的最佳時間。然而,加州大學最近的一項調查顯示,我們過去的經歷並不完全正確。

研究人員從275個家庭中挑選了0到4歲的兒童,並跟蹤他們4年。最後,研究人員通過與孩子交談來判斷孩子的語言能力得分。

結果顯示,睡前聊天的孩子比被動聽父母講故事的孩子得分高得多,相差6倍。研究結果還表明,即使「父母單方面對孩子說話」,或者不知道怎麼說話的孩子在牙牙學語,對提高語言能力也是很有幫助的。我們要把同乙個繪本故事讀很多遍,他才能記住,甚至完全理解繪本故事的寓意。

這是乙個吸收的過程,就像我們常說的「春播秋收」。

每個孩子都是乙個獨立的個體,在吸收營養的時候成長的方式是不一樣的。聊天不一樣。是一種相互的交流。

愉快的聊天可以讓我們獲得知識,輕鬆表達情緒。通過閱讀學習,需要的是通過思考將2d的書本知識轉化為3d內容,並儲存在大腦中。通過聊天來學習,只需要做乙個專注的傾聽者,找乙個可靠的「說話者」。

不要說不會聊天,先聽我們做父母的,怎麼才能起到傾聽者和代言人的雙重作用?現代家庭夫妻一般都是「雙薪模式」,有時候是工作100分的好員工,甚至是母親崗位60分的不合格母親。但是我們真的沒有時間和孩子說話嗎?

不,其實晚上睡覺是最好的時間。一方面,晚上是人比較敏感的時候;另一方面,孩子自己也有說話的慾望,只是等待你的傾聽。睡前要學會做乙個合格的「傾聽者」。

2樓:安娜的火雞腿

首先睡前跟孩子有效的溝通有助於了解孩子最近的狀態以及情緒,及時了解孩子的心理狀況,可以幫助排解孩子的心理壓力。除此之外還可以了解孩子在學校裡面遇到的或是生活上遇到的問題,可以調整孩子情緒 。

3樓:腳踏月色暗殺

可以更多的了解孩子,知道孩子的想法,可以將好的想法進行鼓勵,而對於錯誤的觀念可以及時扼殺。也可以促進與孩子之間的關係,和孩子成為朋友。

4樓:買買汪汪

第一是讓孩子更加信任父母,第二是能增強孩子的心智發育,第三是讓孩子能懂得更多的道理,第四是讓孩子能有乙個比較好的心情入睡,第五是讓孩子的情緒會更加平靜。

5樓:一起悠哉悠哉

可以讓孩子更快的入眠,可以使父母與孩子之間的距離更加拉近,也會使孩子更加相信父母,尤其被霸凌的孩子之所以最後走向不好的方面,就是由於他們與父母之間沒有很好的溝通

6樓:夏有森光執念

有利於孩子有好心情,緩解壓力,對提高孩子睡眠質量有好處。有利於孩子與父母關係親密,有問題會及時和家長溝通。

父母與孩子溝通的技巧,父母與孩子有效溝通的技巧有哪些

1 注意孩子的反應與態度 現代父母由於工作忙碌,在和孩子說話時,常常會急著表達自己的意見和指示,期望孩子乖乖照自己的話做,最好不要有意見。所以,往往沒有仔細地把孩子的話聽完,而孩子感覺與父母難以溝通,代溝必然越來越深。家長與孩子說話時的耐心很重要,不但要聽完孩子的講述,還要理解孩子所表達的意願。在學...

如何跟十歲的孩子溝通,教師如何與孩子溝通?

家長和孩子的溝通來,實際是兩個生命的自碰撞。應該說,碰撞所產生的內容是無限豐富的,它所達到的高度也是沒有止境的。每一位家長在和孩子溝通上,不要滿足於初見成效,而應該學習教育的藝術,不斷提高溝通的層次,使親子關係達到更高的境界。根據許多成功的經驗,家長應該多觀察多注意孩子的言行,根據孩子的性格,揚長避...

家長和孩子最有效的溝通方式是什麼?

家長和孩子最有效的溝通方式就是,坐下來好好聊天,或者家長和孩子一起玩遊戲,並且溝通,這樣是會有效的。家長想要與孩子溝通要先學會了解孩子,用心去聆聽孩子的心聲,不要用敷衍的態度面對孩子,可以和孩子多相處,陪孩子聊天,讓孩子慢慢的敞開心扉。現在的孩子很多都非常的叛逆溝通起來會讓人覺得非常的困難,我覺得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