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瘦人長不胖,瘦人怎樣吃都不胖的原因

2022-01-11 11:30:55 字數 6185 閱讀 4705

1樓:耿衍卻辭

因為吃德乃全沒營養!多吃點有營養德,多喝有營養德;按時吃喝,每次吃好。一年後

我估計你會像頭豬那樣勒!

2樓:虎海超植孟

瘦人吃不胖根本原因就在於脾、腎雙虧。腎為先天之本,腎虛則體虛乏力沒精神;脾為後天之本,主吸收與輸布營養,脾虛則胃腸功能紊亂,吃飯沒胃口,或者飯量也不差,但食物不能充分消化與吸收,機體所需營養缺乏,氣血生化無源,表現為氣虛乏力、缺精少神、面黃肌瘦。

3樓:仙職箕妙雙

從我認識多位超瘦友人看來,都有同樣的幾個特點:他們的新陳代謝比一般人要快,並且通常腸胃都不是很好,營養吸收不好;他們吃得多,但吸收得少並且代謝得比較快,所以才個個吃不胖,但到了一定年紀體質還是可能變的.

4樓:蔡白晁睿思

好羨慕哦,我也是162的個子,想要瘦到100斤,現在估計有個115斤吧。你要吧飯量增大,可以少吃多餐,每天吃4-5頓飯,可以吃一些高熱量的食物,像一些甜食啊,巧克力,麥當勞,公尺飯要多吃,不要暴飲暴食。睡眠要充足,另外像你這個情況,可以吃我表妹最近吃的,調理吸收能力的胖爾樂,對你應該很有幫助吧,希望採納,謝謝啦。

瘦人怎樣吃都不胖的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表明消瘦的主要原因:1)食慾差,挑食厭食,長期不想吃飯,消化不好。2)能吃能睡,胃腸道吸收功能差,服用各種補品或營養品均無濟於事,對營養物質吸收利用不好,3)發育遲緩,對各種營養物質的吸收與消化不徹底。

4)長期睡眠不好,身體得不到充分的休息,體能消耗過大。體形消瘦的人多屬陰虛。促進肌體正常發育代謝,使機體全面強壯起來須從根本上徹底解除消瘦的形成原因。

如果你沒有病,尤其是沒有導致消瘦的疾病,例如腸道寄生蟲、長期活動性結核病、貧血、糖尿病、甲亢、惡性腫瘤、垂體功能減弱症和某些代謝性疾病等疾病,那麼:1.要調整脾胃功能,中醫認為脾主運化,食物要消化好,並且吸收好。

能補脾氣的山藥、鯽魚、紅棗、蓮子、大棗、南瓜、胡蘿蔔、小公尺,它們能通過強健脾氣使脾經所到之處都能氣血充盈,不僅是乳房,還有循行過的面部。所以乙個脾氣強健的人,肯定是線條緊緻,氣色很好的。最好請中醫給開個藥方;2.

人們常說「馬無夜草不肥」,人體的生物鐘執行顯示21點後人體各器官功能已基本處於微弱狀態,這正是積累脂肪的時刻。每天吃夜宵,以高熱量的食物為主,蛋白質不會使人發胖,醣類才會使人發胖。注意不要吃冷藏過的公尺飯。

正常晚餐所吃下的東西需要5個小時才能被完全消化掉,這多餘的熱量,日積月累會造成皮下脂肪堆積,肥胖也就降臨了。3.平時吃些零食,香能舒脾。

吃香的:炸雞腿、炸薯條,喝可樂啤酒等。吃山楂,豬肚等助消化吸收的。

好的脾胃功能是根本。適當的體育鍛煉,有助於全身各器官的功能改善。附:

15種高熱量的食物:全麥蘇打餅506 大卡罐裝果汁:255大卡(一罐) 薯片:

548 大卡,巧克力:586 大卡,普通可樂:168卡,啤酒:

147卡(一罐) 熱狗腸:307 大卡,曲奇餅:546 大卡,白砂糖:

400 大卡,燒雞:218 大卡,牛角麵包:375 大卡,栗子肉:

212 大卡,罐裝咖啡:127卡(一罐),腐竹:457千卡(以上固體食物都是以100克的含量)短時間增肥,最容易反覆。

根本的辦法是把脾胃調整好,穩紮穩打持續半年以上。才能有效地轉變偏瘦的狀態。

6樓:當市長的考拉

關於這個問題本人早些年也曾經很好奇,曾經幻想採用與**方法逆向而行的思維去實踐過,但都無功而返。

多年之後,偶爾聽到一位醫生說,遺傳瘦型體質的人之所以瘦,在排除其他原因的前提下,主要是體內熱量散發較快,當體能需要時就會消耗體內脂肪。因此,先天瘦型體質的人(當然排除不健康導致的原因)通常體表溫度都略高於肥胖者,當這兩種體型的人肌膚接觸時,肥胖者總會感覺瘦型體質人溫暖。

後來真的在**上看到過該醫生的「理論依據」。當然,胖瘦絕不僅僅這一條原因,俗話說「心寬體胖」,減少焦慮、經常保持樂觀向上的心態很主要。

以上僅供參考。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因 胖的人主要是代謝率比較低,吸收的營養及能量代謝不出去,轉變成脂肪儲存起來,所以並不是胖人少吃就會瘦,代謝率上不來是不會瘦的。瘦人有的是胃腸功能不好,吸收功能差,有的是代謝率過高,不同的原因造成怎麼吃也不長肉! 瘦弱測試 乙個人是胖是瘦不是憑眼睛看就能測算的,可以根據以下公式算出自己是否瘦弱了點:

用身高的釐公尺數減去100後乘以0.9,得出的答案就是本人標準體重。如個人身高180釐公尺,標準體重就是(180-100)×0.

9=72公斤,低於或高於標準體重10%都屬於正常現象。如果你的實際體重低於標準體重10%以上,就要考慮自己是否偏瘦了。 特別提醒 一般情況下,體重過輕與遺傳因素有關係,同時,一些情緒容易亢奮的人,由於內分泌的影響就可以加速熱量的消耗。

有些人容易緊張,結果可能是漏掉一餐或者食慾不振,一次損失上千卡熱量自然不在話下,這樣肯定不會胖。 尋找** 俗話說,「水有源、樹有根」,人消瘦總有病根。找**,除病根,是「瘦子」變胖的主要方法。

據保健專家分析,消瘦原因大致有以下幾方面: 各種慢性病及器質性病變 例如腹瀉、消化性潰瘍、結核、腫瘤、貧血寄生蟲病等。 遺傳和內分泌因素 在遺傳、內分泌等因素影響下,某些家庭成員都比較瘦,但是沒有器質性疾患,屬於無力型體型。

其特點是:身體瘦高,頸細長,垂肩、胸廓扁平,胸骨劍突下角小於90度,精力也很充沛,完全能勝任學習或工作,但易患各種慢性病。 精神因素 由於情緒因素,精神焦慮,生活不規律,過度勞累,睡眠不足,身體消耗多於攝入。

飲食 飲食不調,缺乏體育鍛煉。缺乏營養,尤其是缺乏蛋白質成分。 瘦人如何練壯 據冬林健康城的幾位教練介紹,瘦人在進行健美鍛鍊時,首先要弄清自己屬於哪種消瘦。

8樓:

瘦人吃不胖的根本原因可能是胃腸失調或者遺傳因素影響造成的。

1、有些人怎麼吃都不胖,最大的生理原因可能是胃腸系統較弱,消化吸收系統無法正常運動,吃進的食物還沒消化就被排洩掉,自然胖不起來。如果你屬於這種型別,千萬不要暗自竊喜,這樣的人體質比較弱,免疫力較低,實際上也是處於一種亞健康範疇。建議先調理脾胃,吃些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

2、瘦人們總是留心他們要吃什麼以防變胖,大多數時候他們只往自己的盤子上放水果、蔬菜或者瘦肉。他們同樣使用一些戰略,例如只點一樣招牌菜,吃有份量控制的冰凍食品,不去家庭式大份量的餐廳,以及使用比普通尺寸小的盤子。國際體重控制登記 (nwcr)是一項對5000多人進行的研究,研究他們長期**後的如何保持他們的體重。

研究發現成功的體重保持者傾向於每天吃5小餐而不是3大餐,這樣比較容易控制份量。

3、不過話說回來,人的體質受父母遺傳因素影響確實比較大。瘦人受父母的遺傳或從小得到合理的飲食營養,身體能量代謝水平較高,人體消耗的能量也較多。很多實際情況說明:

從小運動比較多的人,體內肌肉含量高,基礎代謝高,消耗能量也較多。基礎代謝率高的人,即使躺在床上不動,身體也會幫他們消耗比較多的熱量。運動可以幫助提高基礎代謝率,調理體質。

4、當你在找吃不胖的原因時,你的朋友沒準正在健身房揮汗跑步;當你還在熬夜時,你的朋友早已進入夢鄉了。仔細觀察身邊體型好的朋友,他們是不是生活比你規律一點?現代社會生活節奏快,活動量很少,所以盡可能的利用空閒時間,讓自己動起來。

這樣不僅可以有利於健康,更可以提高活力,保持年輕狀態。每天保持適量運動,是健康的不二法則。

5、有人吃很多蔬菜、水果,但熱量並不一定很高,因為這些食物熱量含量相對較低;有人吃的很少,你問她吃什麼?蛋糕、披薩、冰淇淋……熱量自然低不了。飲食結構不同,提供給身體的營養和熱量就不同。

舉例來說,同樣重量的蛋糕和饅頭,蛋糕的熱量是饅頭的1.5倍。另外,烹飪方法也影響著增肥程序。

一般來說,同等重量的蔬菜,拿油炒後熱量比用水煮高得多,這盤菜的熱量會驟增10倍左右。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不少瘦人其實吃得很多,可就是不長肉,在中醫看來,這類人多是因為血虛。

血虛,火就旺。這類人體內的氣太盛、太足,把不該氣化的也氣化掉了,也就是說,把本該 轉化為滋養機體的那部分精華給消耗掉了,其整體的新陳代謝呈現出一種病理性的亢進狀態,因此出現「怎麼吃都不長肉」的現象。這類人往往敏捷好動,有時容易亢奮衝動,易患失眠、口腔潰瘍等疾病。

血虛達到一定程度則為陰虛。針對瘦人陰虛火旺的情況,應注重養陰滋液,可以攝入補精、補血的食物,如百合、蜂蜜、乳品、魚、苦瓜等。不要過食辛香、辛辣的食物,如辣椒、八角、桂皮、蔥、姜、蒜、韭、薤、椒等辛辣燥烈之品,少吃煎炸爆炒食物。

陰虛還往往生內熱,因此體瘦者多見煩躁易怒、口乾咽痛等虛熱內生現象,故在滋養的同時,還要注意清虛火,可選用麥門冬、菊花等,同時要注意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觀察,你會發現所謂的「瘦人」,並不是什麼體質的問題,他們都是飲食,作息規律,有節制,或者平時有運動的人

當然,還有一種是脾胃虛弱的人……

所以你如果想**,先看看平時吃的哪些東西,然後去查這些東西熱量高不高,一天最多吃多少,平時應該怎麼搭配,哪些可以多吃,哪些少吃甚至不吃

每天定時運動,哪怕只是散步,有計畫性的做出日程表**,說到底就是能不能管好自己,如果不能,那麼就不要奢望了。吃所謂的**產品也只是杯水車薪。

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身體健康,早日**成功!

11樓:天璽國際

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營養學教授芭芭拉路斯做了關於食物「卡路里密度」,即食物所含卡路里與重量的比值的專門研究。高水分含量的食物——水果、蔬菜、湯、燉品以及煮熟的粗糧——所含熱量低並且使人吃得滿足。這些食物大多富含纖維素(乙隻蘋果含3克纖維素,一杯熟大麥含6克纖維素),使你吃得飽。

不知是否有是意識地,瘦人常遵循這樣的戰略:一開始就吃大份的湯或者沙拉,這樣接下來的正餐就會吃得更少。路斯的研究發現吃正餐時從低卡沙拉(3杯才100卡路里)吃起的人,很可能總體上攝入的熱量更少。

這樣吃法幫助你減少12%的卡路里攝入量,路斯說。她還補充說,含大量水分的食物會讓你覺得你已經吃了很多。同時她還發現,在吃飯時喝水,是沒有這個功效的。

瘦人留心食物的份量

瘦人們總是留心他們要吃什麼以防變胖,大多數時候他們只往自己的盤子上放水果、蔬菜或者瘦肉。他們同樣使用一些戰略,例如只點一樣招牌菜,吃有份量控制的冰凍食品,不去家庭式大份量的餐廳,以及使用比普通尺寸小的盤子。國際體重控制登記 (nwcr)是一項對5000多人進行的研究,研究他們長期**後的如何保持他們的體重。

研究發現成功的體重保持者傾向於每天吃5小餐而不是3大餐,這樣比較容易控制份量。

瘦人把自己放在第一位

註冊營養師安妮,《享「瘦」一生》的作者,在肥胖診所裡工作了5年。「我經常見過那些不肯把自己放在第一位的女性,」她說,「她們生活的全部就是給予,給予,再給予——儘管這並不是乙個錯誤,但是有時候你需要把自己放在第一位。」瘦的女性的生活優先次序是吃得恰當,經常運動,以及減壓,這些都是保持苗條的妙方。

更適當地講,是關於如何照顧好你自己。當人們燃起生活激情的時候,他們就會發現控制體的秘密已經在他們心中,而不是一些流行的神奇**食譜,弗來徹說。

瘦人運動多站立多

瘦人每天站立超過2個半小時,一年可減重15公斤。每天可在身上帶乙個步程計,看看自己的步行數字距離提倡的每天一萬步差多少。每天還應加上30分鐘伸展運動,保持良好的健康生活習慣,不乘電梯爬樓梯,如果精力允許的話還可擦擦地板。

計算一下這些運動燃燒了多少熱量。

瘦人睡得多

瘦人每週平均比超重人群多睡2個多小時,也就是每天多睡17分鐘而已,比起每天一大堆時間表來,把多睡17分鐘加入其中也並非什麼難事。工作之餘找點時間打個盹,對成年人而言已經達到多睡的目的了。

瘦人懂得照顧自己

瘦人把自己放在第一位,瘦女性的生活優先次序是吃得恰當,常運動及減壓,更懂得照顧自己。

瘦人的父母也很瘦

肥胖一方面是基因作用,剩下的都是環境作用。」科羅拉多大學健康科學中心負責人,nwcr的創辦人詹姆斯o.希爾博士說。

如果你堅持運動,健康飲食,多吃未加工食物,一直堅持這些習慣,你保持苗條身段的機會大大增加了。霍莉詹森今年45歲,是乙個8歲小孩的媽媽。她形容她爸爸像「一支竹竿」,她媽媽的體重「和她跟爸爸結婚的時候相差不過3磅」。

儘管她的基因似乎對她控制體重很有幫助,但她把維持健康體重的原因歸功於健康的飲食。「我們一家經常一起吃早餐和晚飯,」她說,「我吃住家菜長大,而現在我們的家人每晚都一起吃飯。健康的飲食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瘦人不會不吃飯

苗條的人不會當他們的肚子開始叫時就放下手頭上所有事情去吃東西,但他們也不會讓自己餓得太久。「我接觸過15000個病人,不吃東西最容易導致人失去對自己的控制。」心理學家史蒂芬說。

為什麼呢?過於飢餓導致過度貪吃,使失去你對暴飲暴食的控制力。40歲的劇作家艾利斯奧尼爾對這個現象非常熟悉。

「不吃飯對我來說很致命,因為我變得非常餓,而我再也無法忍受。」她說,「然後我會開始吃任何東西,而且暴食。有時候我還把飢餓當成允許自己吃一些不健康食物的藉口,比如比薩或者炸薯條。」

瘦人應該多吃什麼食物能長胖,瘦人吃什麼能長胖

瘦人多吃什麼可以胖起來?首先需要鍛鍊,然後改善加強飲食就可以長胖。病情分析 你好,建議先到醫院檢查看有無胃腸道,寄生蟲,糖尿病,甲亢等疾病。有很大一部分的消瘦者是飲食及生活習慣不科學導致的。指導意見 飲食攝入不足,飲食調配不合理,進餐不規律,學習工作壓力大,焦慮,精神緊張,過度疲勞,睡眠不佳等都會導...

瘦人吃什麼食物能增胖,瘦人應該多吃什麼食物能長胖?

不吃早餐會造成低血糖 人體經過一夜的睡眠,體內的營養已消耗殆盡,血糖濃度處於偏低狀態,不吃或少吃早餐,不能及時充分補充血糖濃度,上午就會出現頭昏心慌 四肢無力 精神不振等症狀,甚至出現低血糖休克,影響正常工作。不吃早餐難 有些人認為不吃早餐可減少熱量的攝取,可減輕體重而 其實,不吃早餐的人,常常到吃...

瘦人應該多吃什麼食物能長胖,瘦人需要吃什麼才能吃胖點?

瘦人多吃什麼可以胖起來?多吃高公升糖指數的碳水化合物,配合高蛋白食物哦,攝入 飽和脂肪酸回的同時攝入相應的膽固醇。簡單答來說,就是吃一些細糧和優質的蛋白質像雞肉牛肉這些。攝入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是為了促進雄激素合成,這樣能更快的促進肌肉生長,當然你是要長肥肉的話,多吃油膩油炸的食品,還是可以很快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