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師》中的哪些悲情角色讓你最心疼

2022-01-11 11:15:03 字數 6029 閱讀 4434

1樓:光痕之御

道長曉星塵。可能魔道這本書許多人物多多少少讓我動心過,可是讀完書一年多以後讓我還是意難平的只有曉星塵。全世界最溫柔、最好的道長,明月清風,心若冰清,唯他悲慈,一劍霜華動天下。

是乙個笑點很低的人,是乙個溫柔似水的人,是乙個願下山渡世間疾苦的人,是乙個願意為摯友剜目以贈的人,是乙個願意收留陌生小姑娘的人,是乙個肯救助垂死陌路的人。到最後,他成了魂飛魄散、不入輪迴的人。

讀完全篇,一開始的印象是心疼。明明耀眼如墜落凡間的星辰,溫柔如穿炎細流,最後卻是失望透頂、悲慘至極的下場。後來是遺憾,遺憾他滿懷赤子心得下山,唯一的朋友卻依舊分離。

最後是敬佩,敬佩他的胸懷,可以坦然放下往事,以盲眼之身負霜華除魔衛道。可以在身死之後,不奪舍不報復,離開得乾乾淨淨。

對於聖母這一說,反正我是一直很奇怪了。遇到壞事惡人,作為已經名揚天下之正義,去剷除惡人無可厚非。如果見義勇為是多管閒事,懲惡揚善是乙個聖母,那我只好說光明和希望不適合你(沒有針對其他人,就事論事。)

2樓:尹朶月

很少有人心疼宋子琛,所以就讓我來吧。宋子琛,一襲黑衣下卻是一顆柔軟的心。本來也是神仙一樣的人,最後成了一具兇屍,若不是心中有牽掛,想必他寧願散魂吧。

雖然後來曉星塵的殘魂到了他手裡,他負霜華拂雪,帶著鎖靈囊繼續行走在紅塵中,等曉星塵歸來。可這不過是個念想罷了,又是否真能等到呢?假使餘生都在等待中度過,想必夜晚無人時總會想起曉星塵的臉吧,埋在心底的話若是說不出口,只會不斷地折磨自己。

餘生很長,願宋子琛道長能夠放下,他想說的話,曉星塵都懂的,曉星塵為他做的一切,不是賠償,是心甘情願。

3樓:夷陵老祖入夢來

最心疼有兩個,金光瑤和江澄,金光瑤最後死得有點慘過頭了,他本可以放下一切遠赴東瀛,然而他堅持要帶走母親的遺體,世人說孟詩不過卑賤妓女,而他偏要照著他母親的模樣塑一尊神像,受萬人朝拜,重傷之後,藍曦臣那一劍當胸而過,當真是心碎至極,不顧一切想要拉藍曦臣陪葬,關鍵時刻卻推開了他,他們說他惡,這麼聰明的乙個人,智商情商都高,若他再薄涼再無情一些,什麼又能阻擋得了他?母親,藍曦臣,還有乙個心腹蘇涉,惡友薛洋,他對這些人,也是有情有義的,對於金光瑤的結局,真的很扼腕;

江澄,原本我不喜歡他,我覺得他心胸挺狹隘的,態度不好脾氣也不好,想想卻不是這樣,小時候的江澄吼出了魏無羨,自己半夜卻偷偷跑出去找他,還不小心掉進了坑里,魏無羨被打板子,江澄就揹他回去,最後他失去了所有人,母親,父親,姐姐,還有魏嬰,江澄覺得魏嬰有錯,但是我忘不了大結局那處的乙個描寫,江澄得知魏嬰剖丹給他的時候的心理描寫,當年做夢被滅後,他並非執意回去拿回父母的遺體,而是害怕在外的魏無羨被溫家人發現,所以他並非是有多麼的責怪,怨恨魏無羨,江澄是乙個心思純良的人,雖然嘴巴上不饒人,但是他把感情看得很重,想想從此以後,偌大的雲夢,就只有他乙個人,度這漫漫年月,往日的人都沒有了,以前的風景也或多或少改變了,沒有人熬蓮藕排骨湯,沒有人天天吼著鞭策他,沒有人和他一起摘蓮蓬打山雞,時光蒼涼而偏偏歲月又悠長,真的很難熬啊。

4樓:塔下白柳結黑桃

真的,超多的

心疼洋洋,噁心,心是黑的,可心尖上還有白衣道長。願不曾遇慈安

「我持掌中火,焚盡方寸曾相負,無人斷因果,為何是我錯,世人好一派正義的作風……」——《因果》

心疼舅舅,藏笛十三歲,無人知,問靈十三載,世人嘆。願從未許双傑

「同等十三年,你卻和他在一起,我只剩你一句對不起」

「誰許下雲夢雙傑最初的約定,誰又先背棄」

「回想血洗不夜天城的那場誤會,裝傲嬌,淚卻始終未停住」——《晚來不羨》

心疼瑤妹,或許比起金光瑤,瑤妹更喜歡孟瑤這個名字吧,天下什麼壞事沒乾過,除了不願傷了真心對他好的藍大。願不曾落麟臺

「滿目風塵,一生一瞬,到頭做痴人;負盡世態安穩,自且飲鴆,入骨毒滿斟;弦亦獨錚,莫訴平生;未道自珍,亦無處告問;何故徒添恨幾分」——《業罪》

心疼師姐,阿羨我馬上要成親了,阿羨你之前怎麼跑的那麼快,阿羨我是來和你說……願從未紫蓮燃

「斜釵落,不歸客,青石擲湖暗生波;臨喜貼,飛塵血,爭與硃砂各殷色;驚過燕,止啼鶯,思而難不歌;當厭離,死生兩方各因果……」——《將厭離》

心疼金凌,誰也恨不了……願從未雙親亡

心疼溫情,醫不過溫家姓,唯一的挫骨揚灰……心疼溫寧,惡名昭昭也曾白衣冉冉……願從不為溫姓

心疼道長,從未做錯什麼,眼盲至極,不該遇薛洋……願不曾救成美

心疼蘇涉,因為瑤妹記住了名字,而忠心耿耿……願〖想不出來惹〗

心疼虞紫鳶,江楓眠,未說出口的心意……願來世兩雙悅

【心疼藍啟仁,白菜都拱了豬。願以後不再拱菜】

5樓:蘿蔔兔肉甜湯

你們都心疼瑤妹心疼洋洋

要我說我還是最心疼景儀

明明是乙個很率真很可愛的孩子

就這樣看著他長大,然後踏入世俗

看他的處事變得圓滑,笑容變得虛偽

就感覺很捨不得

明明也算是乙個配角中的大人物

官方的海報上都有他乙個側臉

每當跟別的道友說:

「我喜歡藍景儀。」

大部分人會一臉懵逼的看著我

然後問我:啊,有這號人嗎?

明明粉了魔道兩年的老友

仍然不認識他

看他粉絲這麼少

還自己告訴自己

沒關係,你的情敵少了

你說景儀是配角

我沒意見,因為主角是忘羨

說他是個小配角

我也沒意見

因為他的出場本身就少

但我最受不了有追凌黨硬說他是乙個電燈泡

你說就說吧,我眼不見心不煩

但是看到有人說

「這人插在中間好礙眼,怎麼不去死」

之類的話

真的氣得牙癢癢

自古以來嗑cp都是圈地自萌

但為了組成一組cp

說讓某個角色去死的話

真的很讓人討厭

以前我還是個雜食黨

追儀凌通吃

可是現在我這特別排斥追凌

明明出場比別的人物多多了

卻還是被人家惡言相對

甚至不被提及,就像乙個幕板一樣

景儀這樣渺小

卻會被扯進人們的爭紛當中的小孩子

才是最可憐最讓人心疼的吧

《魔道祖師》中哪個人物讓你感覺最心疼?

6樓:媛你三冬暖

作為現在最為火爆的**,魔道祖師受到了很多的讀者的追捧,裡面有許多的悲情的角色,現在就讓小編來細數一下令人心疼的人物吧。

江澄。讀者對於江澄的印象就是陰險,毒舌,心狠手辣,不顧及情理。但是他曾也是乙個自由自在的少年,親人的離去,讓他乙個人獨自支撐著江家,還要獨自撫養自己的外甥。

可能大家會說是江澄逼死了自己的兄弟,但是失去親人的痛苦,他一直是乙個人在承受。魏無羨死後他獨自乙個人生活著,沒有人能想象他是怎樣度過的這一段痛苦生活。

薛洋。薛洋自幼的成長導致了他長大以後的殺人如麻,年少得痛苦經歷讓他變成乙個十惡不赦的大惡人。他年少時遭到斷指,卻無人憐憫,後來有經歷了眾人的玩弄,朋友的背叛,在乎的人甚至不理解他。

曉晨死後的時光,薛洋一直帶著鎖靈囊等著他。很多人覺的他無情無義,但是他把所有的美好都給了那位白衣道長。

江厭離。作為江家的長女,江澄的姐姐,又是魏無羨的師姐,她被稱為最好的師姐,作為父母之間溝通的橋梁,一直都是在緩和父母之間的關係,她雖然是乙個柔弱的女子,但她的性格卻不懦弱。面對自己喜歡的人,知道他的心中沒有自己,心中雖然有不捨但是並未為難金子軒。

後來為了保護魏無羨而死。

7樓:零零凍

我覺得小新城市讓我感覺最心疼的,因為真的他的遭遇就是十分的令人唏噓了,我覺得就十分的心疼他。

8樓:夢曉霜天

我覺得金光瑤最讓人心疼,小時候備受別人欺辱,為了得到父親的認可不惜投入溫家當臥底,可是他做的一切卻沒有得到父親的認可。

9樓:小陳閒談文化

我覺得就是那個愛吃糖的小魔頭,他做出的事情是那麼的讓人可惡,但是又是讓人最心疼。

10樓:木樨

我最心疼的就是師姐,本來她應該享受著幸福的生活,但是因為魏無羨她死的很慘。

11樓:天麻將軍

失去了本來的美好,雖然還在堅持,但最終始終是回不到從前了,這種讓人感覺最痛苦。

12樓:樓上老易

師姐,因為師姐心地善良,與世無爭,但最後卻落得個失去丈夫的下場。希望師姐九泉之上可以安心。

13樓:血雨探花花城

我覺得魏無羨最讓人心疼,寄人籬下,在江家被滅時,內心愧疚卻還要照顧好江澄,而且還把金丹給了江澄,自己默默承受這一切,無論發生了什麼,他總是笑臉相迎,讓人很心疼。

14樓:阿公尺家的小果

我最心疼金光瑤吧,他真的幹了很多的壞事,可他真的會令人感到心疼。他做的這一切的開始就是有了金光善這麼乙個爸爸。

15樓:啊洋

萬年單身的舅舅,血洗蓮花塢內場景是真的很虐,舅舅沒有做錯任何事情,卻讓他來承擔這麼沉重的事情

16樓:那就

我覺得最讓我心疼的就是江艷麗這個江家的大小姐,她喜歡金子軒,可是最後也被慘死,非常讓人心疼。

《魔道祖師》中最讓人動容的情節有哪些?

17樓:瞻望絞臣

我感覺《魔道祖師》

中恢弘大氣的背景以及刻畫的人物真心是我最愛。《魔道祖師》中令人淚目的地方很多,例如:曉星辰宋子琛宋子琛殘留最後一口氣而卻不敢相認時;阿菁對著

星辰的屍體哭時;薛洋死的最後一刻手裡還握著那顆曉星辰送給他的糖時;也許是我比較奇怪,最戳中我虐點的是阿菁曉星辰的故事。

還有《魔道祖師》中的感情線還挺萌的。奇怪按理說我應該會喜歡藍湛這種,高嶺之花的。但是由於性格所限,藍湛形象始終有點模糊,就如水中的月亮。

雖然作者為了塑造反差萌寫了幾次醉酒,但個人以為不如加幾段藍湛視角敘述更能加深人物立體感。唉呀我扯遠了。前面還是挺喜歡看魏嬰撩撥他的。

我看《魔道祖師》也有好幾遍了,看的過程中看到了許多戳中人的淚點和令人捧腹大笑的句子,下面我將一一道來!

只是自以為心若頑石,卻終究人非草木。

——墨香銅臭《魔道祖師》

「明月清風曉星塵,傲雪凌霜宋子琛。」

——墨香銅臭《魔道祖師》

你要記著別人對你的好,不要去記你對別人的好。人心裡不要裝那麼多東西,這樣才會快活自在。

——墨香銅臭《魔道祖師》

為遇一人而入紅塵,人去我亦去,此身不留塵。

——墨香銅臭《魔道祖師》

我見諸君多有病,料諸君見我、應如是。

——墨香銅臭《魔道祖師》

喝他喝過的酒,受他受過的傷

——墨香銅臭《魔道祖師》

忘羨一曲遠,曲終人不散。

——墨香銅臭《魔道祖師》

管他熙熙攘攘的陽關道,我偏要一條獨木橋走到黑

——墨香銅臭《魔道祖師》

他並不怕摔,這些年來,也摔過很多次。但摔到地上,畢竟還是會疼。

如果有個人能接住他,那就再好不過了。

——魏無羨《魔道祖師》

魏無羨迎風看著藍忘機的背影,眯起眼睛,盤起腿,驚訝地發現自己竟然能夠用這種清奇的姿勢在小蘋果背上保持不倒。

這只是一件無聊的小事,他卻像發現了什麼有趣的稀奇事,急於和藍忘機分享,叫道:「藍湛,看我,快看我!」

如當年一般,魏無羨笑著叫他了,他也看過去了。

從此,就再也移不開眼睛了。

——墨香銅臭《魔道祖師》

負霜華,行世路。一同星塵,除魔殲邪。

「待他醒來,說『對不起,錯不在你。』」

——墨香

「藍曦臣!我這一生撒謊無數害人無數,如你所言,殺父殺兄殺妻殺子殺師殺友,天下的壞事我什麼沒做過!」他的肺似乎被刺穿了一片,吸了一口氣,啞聲道:「可我獨獨從沒想過要害你!」

——墨香銅臭《魔道祖師》

以上純屬我個人觀點。

你覺得《魔道祖師》中的曉星塵和誰最般配

我認為 魔道祖師 中曉星塵和薛洋最適合在一起,為什麼這麼說?薛洋是乙個十惡不赦的人,可這樣的人對曉星塵的愛卻也是深沉濃烈的。薛洋在小的時候就失去了父母,他的身世是比較悲慘的。因為一些錢被惡霸壓斷了手指,他的生活是一片黑暗。在這樣的乙個壞境,薛洋遇到了曉星塵。從那以後,曉星塵就是薛洋世界的一縷微光。薛...

《魔道祖師》中你最討厭的是誰,我最討厭他了

全書唯一的算真反派的人,溫晁吧 沒有最討厭的,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是化丹手溫琢丹,此人就是導致雲夢 滅族的罪魁禍首 魔道祖師 中你認為最令人過目難忘的是哪句話?魔道祖師作為最近首屈一指的動漫和電視劇集,在各大平台吸粉無數的同時,更讓人回味無窮的是他的故事情節,描寫還有那些刻骨銘心的台詞,句句動人肺...

《魔道祖師》中,藍家家規四千條,你最佩服哪一條

空氣味汽水 以後夷陵家規就是多與雅士夜夜天天。 雲深不知處內,不可搞基,我最佩服的是這一條 薄荷冰檸 雲深不知處,不可與雅士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