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師中形容不在乎別人的看法的話有哪些是非在己毀譽由人得失不論此類的

2021-03-27 19:12:33 字數 5593 閱讀 1629

1樓:清風白酒留故人

生前哪管身後事,浪得幾日是幾日。

這句話應該也有類似的意思。

大佬們 ,,是非在己,毀譽由人,得失不論。這句話什麼意思

2樓:千山鳥飛絕

意思是:事情的對錯是由自己的內心判定,名譽的得失是由別人評判的,因此個人不應該過於計較得失。嘴長在別人身上,你做得再好,也有搬弄事非之人,只要做好自已就行了,對於那些無謂之人,流言蜚語,不要去在意。

是非是乙個漢語詞彙,拼音是shì fēi,指事理的對與錯;泛稱口舌的爭論。見《禮記·曲禮上》:「夫禮者,所以定親疏,決嫌疑,別同異,明是非也。」多用來指不好的事情。

3樓:王榮梅

意思簡單理解為:嘴長在別人身上,你做得再好,也有搬弄事非之人,你只要做好自已就行了,對於那些無謂之人,流言蜚語,不要去在意,一笑而過。

是非在己:人要先度化心內的眾生,再度化心外的眾生,最後才能發現,其實實無內外,接受自己,然後接受別人,接受任何狀況。只有接納自己,才能在自己完整的世界觀裡分辨是非,認清黑白。

要有是非判斷,首先學會自知。

毀譽由人:嘴長在別人身上,你做得再好,也總有搬弄是非之人。那些心胸狹窄,看不慣別人,或是事事都要爭搶的人,不論你做什麼,都能挑出毛病來。

只需要做好自己就行了,對那些無所謂之人,流言蜚語,不要去在意,一笑而過就好。

得失不論:福禍相依,得失無定。這世界永遠充滿了陰差陽錯,造化弄人,造化弄人,命運總喜歡跟人開玩笑,得失有時候不過就是一念之間。

成了不自得,不驕矜,敗了不氣餒,不怨憤。太過計較得失,就永遠不會獲得真正的快樂和放鬆。人不能臣服於外界的煩惱和生死,像老莊一樣逍遙齊物,豈不快哉。

4樓:結果是已收到

嘴長在別人身上,你做得再好,也有搬弄事非之人,你只要做好自已就行了,對於那些無謂之人,流言蜚語,不要去在意,一笑而過。

本句出自魔道祖師;

5樓:情水之戀

意思是說,嘴長在別人身上,你做得再好,也有搬弄事非之人,你只要做好自已就行了,對於那些無謂之人,流言蜚語,不要去在意,一笑而過。

《魔道祖師》中有哪些句子讓你刻骨銘心?

6樓:黑貓良品

只是自以為心若頑石,卻終究人非草木,沒了金丹,修習

鬼道,沒人支援,沒人理解,自以為可以什麼都不在乎,卻還是感到難受。當初的魏無羨,但凡有第二條路,他都不會走上這一條不歸路。

我想帶一人回雲深不知處。帶回去,藏起來。二哥哥想要金屋藏嬌,不讓他受世俗讒言**,也不想讓他陷身於邪道。從前他父親就把他母親藏起來了,他可能想學習下。

「藍曦臣!我這一生撒謊無數害人無數,如你所言,殺父殺兄殺妻殺子殺師殺友,天下的壞事我什麼沒做過!」他的肺似乎被刺穿了一片,吸了一口氣,啞聲道:

「可我獨獨從沒想過要害你!」即使金光瑤壞事做盡,可是唯獨藍曦臣,他從未想過害他。最後卻是他親手殺了他,也是諷刺。

江澄搖頭道:「沒什麼好說的。」 要說什麼?

說,當年我並不是因為執意要回蓮花塢取回我父母的屍體才被溫家抓住的。 在我們逃亡途中經過的那個小鎮上,你去買乾糧的時候,有一隊溫家的修士追上來了。 我發現得早,離開了原先坐的地方,躲在街角,沒被抓住,可他們在街上巡邏,再過不久,就要撞上正在買乾糧的你了。

所以我跑出來,把他們引開了。 可是,就像當年把金丹剖給他的魏無羨無法告訴他真相一樣,如今的江澄,也沒辦法再說出來了。世事無常,無羨心裡有江澄,江澄心裡也有魏無羨,這麼好的兩個人,就因為各自都沒有說清楚,越走越遠

7樓:匿名使用者

是非在己,毀譽由人,得失不論.

若負劍過群峰,雲深不知竟一人一騎,青山幾重.我想一輩子都和你一起夜獵.

酒很香,很醇,也很辣.大概能明白那個人為什麼會喜歡.喝他喝過的酒,受他受過的傷.

他哽咽著道:"……你說過,將來我做家主,你做我的下屬,一輩子扶持我,永遠不會背叛雲夢**……這是你自己說的。"

"……"

沉默片刻,魏無羨道:"對不起,我食言了。"要說的話,要悔的罪,要道的歉,要做的孽,統統在那段漫長的虛無中被一次次的演繹到疲倦,他尖叫到哭泣,哀嚎狂笑,統統得不到任何回應,他那樣盲目而絕望,是因為他終於徹底被世界遺棄了.

沒辦法做盡了壞事,卻還想要人垂憐

我就是這樣乙個人呀.

忘羨一曲遠,曲終人不散.

問靈十三載,等乙個歸人.

8樓:魏櫻櫻櫻

「魏無羨,你說過,將來我做了家主,你就做我的下屬,永遠不背叛我,不背叛江家,我問你,這話都是誰說的?憑什麼,你憑什麼不告訴我……」

9樓:幽幻山河

「負霜華,行世路。一同星塵,除魔殲邪。待他醒來,說對不起,錯不在你。」

——宋嵐

「沒有人能給我一條好走的陽關道。一條就算不用修鬼道,也可以保護自己想保護的人的路。」

——魏無羨

「不回來就不回來。我離了他難道不還行了嗎?!」

——虞紫鳶

「為何你就是不肯稍微服軟一次!阿離她……她還在等著你去金麟臺參加阿凌的滿月宴……」

——金子軒

「我們到的時候,你呆呆地坐在洞內的一塊石頭上,忘機握著你的手,正在給你輸送靈力,一直在低聲對你說話。而自始至終,你對他重複的都是同乙個字。『滾』!」

——藍曦臣

「你自己說說,將來我做家主,你做我的下屬,一輩子扶持我,姑蘇藍氏有雙璧我們雲夢**就有雙傑,永遠不背叛我不背叛江家,這話是誰說的?!我問你這話都是誰說的?!都他媽被你吃下去了?!」

——江澄

「藍曦臣!我這一生撒謊無數害人無數,如你所言,殺父殺兄殺妻殺子殺師殺友,天下的壞事我什麼沒做過!可我獨獨沒想過要害你!」

——金光瑤

10樓:匿名使用者

本以為心若磐石,卻終究人非草木——魏無羨

是非在己,毀譽由人,得失不論——魏無羨

天子笑,分你一罈——魏無羨

我想帶一人回雲深不知處,帶回去,藏起來——藍忘機我騙你的你都信了,可誰知道我不騙你的你卻反而不信——薛洋你一開口我就想笑,我一笑劍就拿不穩了——曉星塵我這一生殺人無數,害人無數,弒兄弒父,弒妻弒子,如你所言,這天下的壞事我什麼沒做過,可我卻獨獨沒有想過要害你——金光瑤

魏無羨,你說過,將來我做家主,你做我的下屬,一輩子扶持我,永遠不背叛我,不背叛江家,我問你,這話都是誰說的,憑什麼,你憑什麼不告訴我——江澄

是,我就是有娘生沒娘養怎麼樣,輪得到你們來管教我——金凌

11樓:撫順瑜伽培訓

「我想帶一人回雲深不知處,帶回去,藏起來。」 ——藍忘機

「對不起,還有,謝謝你。」 ——溫情

「金宗主,二哥,不必再叫了。」——藍曦臣

「藍曦臣,我這一生撒謊無數害人無數,殺父殺兄殺妻殺子殺師殺友,天下的什麼壞事我沒做過,什麼謊我沒撒過,可我,獨獨沒有想過要害你!」 ——金光瑤

「身前哪管身後事,浪得幾日是幾日。」 ——魏無羨

「阿羨,我馬上就要成親了,過來給你看看。」 ——江厭離

「江姑娘,不是的,江姑娘,是我,是我想讓你來的。」 ——金子軒

「我從不為了一己私慾而殺人,更不為往上爬而殺人!」 ——聶明玦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算不用劍,單憑你們口中的邪魔歪道,也能一騎絕塵,讓你們全都望塵莫及!

管他熙熙攘攘陽關道,我偏要一條獨木橋走到黑。

身前哪管身後事,浪的幾日是幾日。

阿羨,你之前怎麼跑得那麼快,我都沒來得及看你一眼,和你說一句話。

你說過,將來我做家主,你做我的下屬,一輩子扶持我,永遠不背叛我,不背叛江家,魏無羨,我問你,這句話是誰說的?

沒什麼好說的。

他並不怕摔,這些年來也摔過很多次,可是還是會痛,要是有乙個人能接住他就好了。

對不起,還有,謝謝你。

那個哥哥還會來嗎?

不會了,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要做,都有自己的路要走。

我無法斷言他所做是對是錯,但無論對錯,我都願與他一同承擔。

魏無羨,你給我聽好了,好好護著江澄,死也要護著他,知不知道!

話也說完了,也告過別了,那,就再見了。

我走?道長,我們一起走啊!

鎖靈囊,對,鎖靈囊,我需要乙個鎖靈囊……

13樓:匿名使用者

結尾幾句:

「藍湛,看我,快看我!」

如當年一般,魏無羨笑著叫他了,他也看過去了。

從此,就再也移不開眼睛了。

14樓:汪嘰家滴皮皮羨

「藍湛,你給我燒過紙錢沒有?」「燒過。」「啊?」「但只有一次。」「為…為什麼?」「因為怕你在下面過得不好,可後來卻怕你在下面過得太好,便不願回來。」

15樓:你挺能野啊

魏嬰:說到底我心性如何,關旁人何事?

藍湛:魏無羨!

魏嬰:藍忘機!

藍湛:魏回嬰跟答

我回姑蘇。

魏嬰:回姑蘇?是了,畢竟你們姑蘇最討厭我這種邪魔外道。

藍湛:此去並非問罪。

魏嬰:那是什麼?要我修身養性?還是要廢我全身修為?你以為你是誰,你以為你們姑蘇藍氏是誰?

16樓:匿名使用者

「以血為媒,以手劃就,在此恭候夷陵老祖——魏無羨。」——莫玄羽

17樓:匿名使用者

魏無羨,你說將來我做家主,你做我的下屬,一輩子扶持我,不背叛我,不背叛江家,我問你,這話都是誰說的,憑什麼,你憑什麼不告訴我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走來

陽關道啊,我也源想走一條不用修詭道,也能守護自己想守護的人的路啊!可是,我不能啊!————魏無羨

兄長,我想帶一人,回雲深不知處。可是,他不願。————藍忘機你們嚐過那種痛嗎?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五指被壓過,傳來一陣陣撕心裂肺的痛,那種痛,你們永遠都不知道!————薛洋

求你了,求求你,放過我吧!————曉星塵

你說好的,說好的,他們姑蘇有雙壁,我們雲夢,就有雙傑!你說過的……————江澄

阿羨,你跑的太快了。師姐都,都追不上你了……————江厭離

19樓:鄭嘉玲

魏無羨:「你知不知道你那時候每次都冷酷無比地拒絕我,真的讓我很沒面子。」

藍忘機道:「你現在可以試試,看我有什麼事會拒絕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以血為謀,以手畫就,肉身獻靈,魂歸大地,在此恭候夷陵老祖。

-----莫玄羽❤️

21樓:槿子

問靈十三載,等一不歸人。年少等一不開門,長大等一不歸人

22樓:張小萌萌啊

我想帶乙個人會雲深不知處藏起來

23樓:shine永愛楊紫

江姑娘,不是我母親的意思,不勉強一點兒也不勉強,是我自己想讓你來的

24樓:阿令不散

只是自以為心若頑石,卻終究人非草木。

「明月清風曉星塵,傲雪凌霜宋子琛。」

如何才能不在乎別人的看法,不在乎別人的看法美句

做為乙個很普通的人,別人不會花太多的時間來關注你。哪怕是你錯了,甚至錯的很蠢。在周圍人面前,加強自信。做乙個品行端正的人,努力做到大多數人認可的品質 誠實 大度 友好 包容 理解等,所謂,身正不怕影子歪。堅持自己的正確的原則,則別人說什麼也不擔心,其實擔心也沒有用。如果你真的很擔心自己這種情況 有條...

如何才能不在乎別人的看法

把一切事情看開 相信自己的能力 按照既定的目標努力 把別人的話當做耳旁風 他們愛怎麼說就怎麼說 左耳入右耳出 別人愛怎麼說就怎麼說 自己心中有數就行 如何才能不在乎別人的看法?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只要自己走得正行得端,不要管別人說什麼。只要做好自己,就是最好的。如何才能不在乎別人的看法,個人認為...

怎樣做才能讓自己不在乎別人的看法

一定要積極的條件好自己的心態,做任何事情竭盡全力就好,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加輕鬆。首先必須要有自己的主見,對生活有明確的目標,這樣才能不用在乎別人的看法,一步一步踏踏實實往前走。多看書和多運動,保持自己內心的強大就可以不在乎別人的想法了。想要不在乎別人的看法,那麼就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