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簡單介紹一下勞倫斯的生平嗎,他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2021-03-26 13:24:49 字數 2477 閱讀 6091

1樓:枝三御

戴維·赫伯特·勞倫斯(1885-1930),英國文學家。

勞倫斯的一生是怎樣的呢?

2樓:易書科技

勞倫斯,2023年9月11日生於諾丁漢郡伊斯特伍德乙個礦工家庭,當過屠戶會計、廠商雇員、小學教師,曾在英倫中部的鬧市荒村漫遊,又在國外漂泊10多年。他接觸社會較廣,對現實十分不滿。

勞倫斯共有10部長篇**。《白孔雀》(1911)寫小康人家姑娘萊綈本來喜歡質樸的農民喬治,後來選擇了富商的兒子萊斯理,由於她的虛榮,結果鑄成兩家的不幸。這部作品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蓬勃生機的禮讚,對畸形文明戕害人們天性的譴責。

帶有自傳性質的《兒子和情人》(1913)是勞倫斯的成名作,寫礦工沃特·毛瑞爾一家處於工業社會環境中的痛苦與不幸。長年勞累使沃特成為跛殘,變得粗暴,夫婦不和,妻子葛楚鼓動兩個兒子離開礦區,另尋活路。長子威廉為倫敦律師當文書,但為了掙錢而勞累致死。

幼子保羅當了工廠小職員,也只是在母親死後,才真正**。

勞倫斯最長篇幅的著作是《虹》(1915)。它通過自耕農布蘭文的3代家史,描寫19世紀中葉以來大工業蠶食小農經濟和古老秩序解體的過程中村民內心的矛盾,著重描繪了屬於第3代的厄秀拉·布蘭文的成長。她是一名小學教師,眼見學校趨於商業化,她的堂叔樂於做奴才,她深愛的軍官甘為帝國效命,這使她更加憧憬未來的光明。

作者借她之口猛烈抨擊當時的教育制度、建立在金錢之上的「民主」、工人村惡劣的環境,特別是英帝國發動的戰爭,因而此書被當局查禁達11年之久。

《虹》的姊妹篇《戀愛中的女人》(1921)完成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反映了西方世界深刻的危機。作者寫了兩對男女的故事:厄秀拉同中學檢查員伯欽經過波折,在尊重各自性格和創造力的基礎上結合;而礦主傑若德把自己和工人當成工具,當煤的產量提高後,他失去了生活目的,想以情慾的滿足來填補精神的空虛,遭到女友戈珍的拒絕,最後葬身冰穴。

勞倫斯以後的4部長篇**反映了戰後在傳統觀念崩潰的局面下,人們對生活新意義的追求。《迷途的姑娘》(1920)主角郝藤小姐墮入「迷途」,因為她自甘低賤去當助產士,並跟她所愛的義大利窮藝人到荒山去吃苦。《亞倫的藜杖》(1922)中,擅長吹笛的工人亞倫外出流浪,擺脫了家庭的煩惱和故鄉窒悶的空氣。

《袋鼠》(1923)講英國作家薩默恩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備受本國沙文主義的折磨,戰後想到澳大利亞參與政治,但面對派系鬥爭和人為的恐怖活動,他失望而去。《羽蛇》(1926)敘述愛爾蘭孀婦凱特厭棄舊大陸的機器文明,到墨西哥旅行,被捲入當地推翻天主教(要求禁慾,獨崇精神)、恢復羽蛇神古教(據說目的在精神與血肉的協調一致)的狂熱的運動。這部**表明作者幻想用異域古文化的活力來拯救歐洲。

勞倫斯寫《恰特里夫人的情人》(1928)時已經病重。克利弗·恰特里是擁有礦場和森林的爵爺,從前線歸來,下肢癱瘓,要妻子康妮「同別的男人生個孩子」,繼承家業。康妮與雇工「梅勒斯相戀,相約出走。

丈夫拒絕離婚,但無法阻止他們。**裡寫**的章節引起爭論,其實全書寓意嚴肅,愛憎分明。坐著摩托輪椅的克利弗代表依靠機器和勞役撐持的寄生階級。

他們的工業給人的肉體和精神帶來極大的摧殘,他們虛偽而又自私維護婚姻道德,正是這種種的背景迫使康妮重新面對選擇。

勞倫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感覺到資本主義的衰亡,常對資本主義進行某些批判,甚至在《虹》的結尾勾畫出一幅虹彩下人民獲得再生的新世界遠景。但是他不理解馬克思主義,找不到變革社會的方式和有組織的力量,使他除了仇恨大工業外,看不見其中生產力的發展也有助於形成新社會的物質基礎。所以戰後他陷入苦悶,經過幾年的艱難奮鬥,他承認「未來的路是崎嶇不平的。

」不過他對厄秀拉、梅勒斯一類不屈從舊勢力的人物還寄予一線希望。

勞倫斯重視長篇**,認為**最能充分展現生活。他逐漸加進了草木鳥獸的詩意摹寫、指斥愚庸的政論激情。他的優秀的長篇**包羅廣博,很有氣勢,但有時夾雜著反覆議論、結構凌亂的缺點。

他的中短篇佳作由於主題單一,更見明快。

勞倫斯2023年3月2日於法國尼斯的旺斯鎮逝世。

d·h·勞倫斯 的生平資料 越詳細越好

勞倫斯的《美婦人》講的是乙個什麼樣的故事

3樓:墨竹

《美婦人》寫善葆青春的「美婦人」寶玲對她成年的兒子羅伯特的控制及羅伯特對她的依戀。在寶玲的精神統治下,羅伯特一味迷戀、依戀母親,「就像一朵弱小的花被太陽吸引住一樣」,一直不能自立,平庸無能,一生只是個負數,甚至於**的本能也受到壓抑。羅伯特的堂妹西西利亞愛上了羅伯特,但始終喚不起羅伯特的激情。

一次偶然的機遇,她發現了寶玲的隱私,從而奮起抗爭,終於打破了她對羅伯特的控制,使羅伯特走出了母親的陰影。而寶玲則在這打擊下精神崩潰,旋即死去。

阿拉伯的勞倫斯的真實生平

4樓:匿名使用者

勞倫斯是行騙高手? 他難道不是為了阿

拉伯世界復興 的非阿拉伯人嗎?

我個人認為他是像白求恩一樣「國際主義戰士」 他愛全人類 勝過單單只愛自己的國家的那些人 他是乙個真正的理想主義者 「自大者」?那是電影中的那些人對他的誤解

對不起啊 不用給我分 我知道我並沒有回答你的問題 我只是yy一下

ERP是什麼縮寫是什麼能簡單介紹一下嗎

呵呵,mrp是物料需求計畫,erp是企業資源計畫 經常有學生問我什麼是erp,簡單地講erp就是企業資源計畫系統.erp是由美國著名的計算機技術諮詢和評估集團garter group 公司提出的一整套企業管理系統體系標準,是指建立在資訊科技基礎上,以提高企業資源效能為系統思想,為企業提供業務整合執行...

能通俗的介紹一下達人槓桿嗎,誰來,簡單通俗的介紹一下感測啊?

就是乙個槓桿平台,可以在原有槓桿資金的基礎上給你增加一定比例的資金。誰來,簡單通俗的介紹一下感測啊?感測器啊,目前感測器可是在影響著全世界呢。在未來的時代感測器,會很普遍的。感測器是一種檢測裝置,能感受到被測量的資訊,並能將感受到的資訊,按一定規律變換成為電訊號或其他所需形式的資訊輸出,以滿足資訊的...

能介紹一下Pink Floyd嗎?

pink floyd三大神曲是什麼?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 wish you were here animals 1 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 dark side of the moon 完整地解釋了現代社會人際關係淡漠等等嚴肅的話題,卻沒有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