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接管,直縫管,無縫管的區別是什麼

2022-01-11 07:59:19 字數 4928 閱讀 9252

1樓:超級烈焰

"焊接鋼管"也稱直縫焊管。是指用鋼帶或鋼板彎曲變形為圓形、方形等形狀後再焊接成的、表面有接縫的鋼管。焊接鋼管採用的坯料是鋼板或帶鋼。

焊接鋼管按焊縫性狀可分為:直縫焊管和螺旋焊管。它們的特點:生產工藝簡單,生產效率高,成本低的特點。較小口徑的焊管大都採用直縫焊,大口徑焊管則大多採用螺旋焊。

"無縫管"是一種具有中空截面、周邊沒有接縫的長條鋼材。無縫鋼管按生產方法不同可分為熱軋管、冷軋管、冷拔管、擠壓管等。按材質可分為普通碳素結構管、低合金結構管、優質碳素結構管、合金結構管、不鏽管等。

按專門用途又可分為,鍋爐管、地質管、石油管等。

2樓:陳慧明明

金屬管:

1) 焊接管:(1) 直縫焊管;(2)螺旋焊管。

2)無縫管:用穿孔、擠壓生產而成金屬管。

3樓:蔚藍人生

焊管是把薄鋼板捲曲焊接生成的,根據焊縫的走向有直縫和彎曲焊縫的(單位管子長度焊縫更長,應力較小),只能用於一般輸送環境,如自來水管之類的,不能用於承壓輸送,例如鍋爐的水冷壁、過熱器等等。

而無縫管是通過鋼坯軋製之後,中間鑽孔、擴孔來生成的,可以承受很大的壓力,在鍋爐等壓力容器中應用廣泛,另外大炮的炮膛等準確說也是一種無縫管,生產工藝也是那樣子的,軋製、鑽孔、擴孔。

焊接鋼管與無縫鋼管的區別是什麼?

4樓:小蛢

誠源管業,專業的直縫焊管、焊接鋼管等鋼管產品的生產**商,下面我們為您來介紹下焊接鋼管和無縫鋼管的區別,那麼首先我們先來簡單了解下焊接鋼管和無縫鋼管的概念。焊接鋼管:由鋼板或帶鋼卷成筒狀經焊接而生產的鋼管。

根據焊接方法可分為電弧焊管、高頻或低頻電阻焊管、氣焊管、爐焊管等;根據焊縫形式可分為直縫焊管和螺旋焊管。 無縫鋼管:無縫鋼管是一種具有中空截面、周邊沒有接縫的圓形,方形,矩形鋼材。

無縫鋼管是用鋼錠或實心管坯經穿孔製成毛管,然後經熱軋、冷軋或冷撥製成。無縫鋼管具有中空截面,大量用作輸送流體的管道,鋼管與圓鋼等實心鋼材相比,在抗彎抗扭強度相同時,重量較輕,是一種經濟截面鋼材,廣泛用於製造結構件和機械零件,如石油鑽桿、汽車傳動軸、自行車架以及建築施工中用的鋼腳手架等。 由此可見無縫鋼管和焊接鋼管主要是成型工藝不同。

一般的焊接鋼管比如自來水水管,一般是通過將平板材經折彎後焊接起來的,你可以在上面發現一條焊縫;直徑較粗的一般是螺旋焊縫。而無縫鋼管一般是將熔融狀態的鋼水通過環形狹縫積壓出來後再經拉伸等處理工藝成型,這樣就沒有焊縫。在效能上,尤其是承壓能力上較焊接鋼管有很大提高,所以經常被用於高壓裝置上使用。

如液壓裝置的管路連線等。而焊接鋼管的焊縫部位是其薄弱環節,焊縫質量也是影響其整體效能的主要因素。焊接鋼管在北方生活過的人一般都有過自來水管或暖氣管在冬天被凍爆的經歷,爆的地方一般都是焊縫處。

5樓:奇施表覓柔

1.外觀上,無縫鋼管和焊接鋼管區別在焊管內壁有焊筋,而無縫的沒有。

2.無縫管壓力更高,焊管一般在10個左右mpa,現在焊管有做無縫化處理的。

3.無縫鋼管是在軋製中一次成型的。焊接鋼管需要卷制後焊接而成,一般有螺旋焊和直焊。效能無縫管要好一些,當然價也高一些。

鋼管是一種中空的長條鋼材,大量用作輸送流體的管道,如石油、天燃氣、水、煤氣、蒸氣等,另外,在搞彎、抗扭強度相同時,重量較輕,所以也廣泛用於製造機械零件和工程結構。也常用作生產各種常規**、槍管、炮彈等。

鋼管的分類:鋼管分無縫鋼管和焊接鋼管(有縫管)兩大類。按斷面形狀又可分為圓管和異形管,廣泛應用的是圓形鋼管,但也有一些方形、矩形、半圓形、六角形、等邊三角形、八角形等異形鋼管。

對於承受流體壓力的鋼管都要進行液壓試驗來檢驗其耐壓能力和質量,在規定的壓力下不發生洩漏、浸濕或膨脹為合格,有些鋼管還要根據標準或需方要求進行卷邊試驗、擴口試驗、壓扁試驗等。

無縫鋼管:無縫鋼管是用鋼錠或實心管坯經穿孔製成毛管,然後經熱軋、冷軋或冷撥製成。無縫鋼管的規格用外徑*壁厚公釐數表示。無縫鋼管分熱軋和冷軋(撥)無縫鋼管兩類。

熱軋無縫鋼管分一般鋼管,低、中壓鍋爐鋼管,高壓鍋爐鋼管、合金鋼管、不銹鋼管、石油裂化管、地質鋼管和其它鋼管等。

冷軋(撥)無縫鋼管除分一般鋼管、低中壓鍋爐鋼管、高壓鍋爐鋼管、合金鋼管、不銹鋼管、石油裂化管、其它鋼管外,還包括碳素薄壁鋼管、合金薄壁鋼管、不鏽薄壁鋼管、異型鋼管。

熱軋無縫管外徑一般大於32mm,壁厚2.5-75mm,冷軋無縫鋼管處徑可以到6mm,壁厚可到0.25mm,薄壁管外徑可到5mm壁厚小於0.25mm,冷軋比熱軋尺寸精度高。

一般用無縫鋼管是用10、20、30、35、45等優質碳結鋼16mn、5mnv等低合金結構鋼或40cr、30crmnsi、45mn2、40mnb等合結鋼熱軋或冷軋製成的。10、20等低碳鋼製造的無縫管主要用於流體輸送管道。45、40cr等中碳鋼製成的無縫管用來製造機械零件,如汽車、拖拉機的受力零件。

一般用無縫鋼管要保證強度和壓扁試驗。熱軋鋼管以熱軋狀態或熱處理狀態交貨;冷軋以熱以熱處理狀態交貨。

低中壓鍋爐用無縫鋼管:用於製造各種低中壓鍋爐、過熱蒸汽管、沸水管、水冷壁管及機車鍋爐用過熱蒸汽管、大煙管、小煙管和拱磚管等。

用優質碳素結構鋼熱軋或冷軋(撥)無縫鋼管。主要用10、20號鋼製造,除保證化學成分和機械效能外要做水壓試驗,卷邊、擴口、壓扁等試驗。熱軋以熱軋狀態交貨、冷軋(撥)以熱處理狀態交貨。

高壓鍋爐鋼管:主要用來製造高壓及其以上壓力的蒸汽鍋爐管道等用的優質碳素結構鋼、合金結構鋼和不鏽耐熱鋼無縫鋼管、這些鍋爐管經黨處於高溫和高壓下工作、管子在高溫煙氣和水蒸汽的作用下還會發生氧化和腐蝕,因此要求鋼管有高的持久強度、高的抗氧化效能,並具有良好的組織穩定性,採用鋼號有:優質碳素結構鋼鋼號有20g、20mng、25mng;合金結構鋼鋼號15mog、20mog、12crmog、15crmog、12cr2mog、12crmovg、12cr3movsitib等;有鏽耐熱鋼常用1cr18ni9、1cr18ni11nb高壓鍋爐管除保證化學成分和機械效能外,要逐根做水壓試驗,要作擴口、壓扁試驗。

鋼管以熱處理狀態交貨。此外,對成品鋼管顯微組織、晶粒度、脫碳層也有一定要求。

地質鑽探及石油鑽控用無縫鋼管;為探明地下岩層結構、地下水、石油、天然氣及礦產資源情況,利用鑽機打井。石油、天然氣開採更離不開打井,地質鑽控用石油鑽探用無縫鋼管是鑽井的主要器材,主要包括岩芯外管、岩芯內管、套管、鑽桿等。由於鑽探用管要深入到幾千公尺地層深度工作,工作條件極為複雜,鑽桿承受拉、壓、彎曲、扭轉和不均衡衝擊載荷等應力作用,還要受到泥漿、岩石磨損,因此,要求管材必須具有足夠的強度、硬度、耐磨性和衝擊韌性,鋼管用鋼用「dz」(地質的漢語拼音字頭)加數字一代表鋼屈服點表示,常用的鋼號有dz45的45mnb、50mn;dz50的40mn2、40mn2si;dz55的40mn2mo、40mnvb;dz60的40mnmob、dz65的27mnmovb。

鋼管都以熱處理狀態交貨。

石油裂化管:用於石油煉廠的爐管、熱交換器管和管道用無縫管。常用優質碳素鋼(10、20)、合金鋼(12crmo、15crmo)、耐熱鋼(12cr2mo、15cr5mo)、不鏽鋼(1cr18ni9、1cr18ni9ti)製造。

鋼管除得證化學成分和各種機械效能外,還要保證水壓、壓扁、擴口等試驗,及表面質量和無損檢驗。鋼管在熱處理狀態下交貨。

不銹鋼管:用各種不鏽鋼熱軋,冷軋的不銹鋼管,廣泛應用於石油、化工裝置管道和各種用途的不鏽鋼結構零件,除應保證化學成分和機械效能,凡用作承受流體壓力的鋼管要保證水壓試驗合格。各種專用鋼管要按規定保證條件。

6樓:都駒溫姝好

焊管為鋼帶焊接而成,小管徑的一般為直縫,大管徑的有直縫也有螺旋縫,無縫鋼管為鋼坯熱軋或冷軋而成,無焊縫。

無縫管和焊接管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工藝的copy

不同、產能不同、**不同等。

1、生產工藝的不同

焊管是用帶鋼捲曲焊接而成;無縫管是用鋼坯穿孔而成管子上沒有焊接點。焊接鋼管是指用鋼帶或鋼板彎曲變形為圓形、方形等形狀後再焊接成的、表面有接縫的鋼管。 焊接鋼管採用的坯料是鋼板或帶鋼。

無縫管是一種具有中空截面、周邊沒有接縫的長條鋼材。

2、產能不同

無縫管的產能低;焊管的產能高。20世紀30年代以來,隨著優質帶鋼連軋生產的迅速發展以及焊接和檢驗技術的進步,焊縫質量不斷提高,焊接鋼管的品種規格日益增多,並在越來越多的領域代替了無縫鋼管。焊接鋼管比無縫鋼管生產效率高。

3、**不同

無縫管比較貴;焊接管**比較便宜。焊接鋼管比無縫鋼管成本低。按焊接方法不同可分為電弧焊管、高頻或低頻電阻焊管、氣焊管、爐焊管、邦迪管等。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指其成型方法不同。無縫管截面為整體環形;和焊接管截面有焊縫存在。故而在使用中,要求承受壓力和較高精度要求時選用無縫管。

9樓:陳慧明明

1)按用途:bai無縫管是可用於

du0.8mra以上的液流管、承壓零件zhi;焊接管只能用dao於0.8mra以下液流管、專結構管。屬

2)按**:無縫管是鋼坯穿孔擠壓而成;焊管是帶鋼焊接而成。

3)按價值:無縫管高;焊管低,無縫管比焊管高於1500--2000元/噸。

4)按命名:無縫管直接標明,如φ32x2.5表明直徑為32,壁厚為2.

5;焊管以公稱口徑(公稱尺寸)"dnxx"標明,如dn32表明直徑為42.4,壁厚,2.75--3.94。

10樓:製造鋼管

生產工藝的不同,焊管是用帶鋼捲曲焊接而成,無縫管是用鋼坯穿孔而成管子上沒回有焊接點。答

用途不同的是焊管得承壓不如無縫管的承壓高,**不同,無縫管的產能低,焊管的產能高,兩種相同型號的管子無縫管的貴很多,如果不是壓力要求不高還是焊管比較經濟

11樓:張宇大俠

直縫焊管和螺旋焊管。它們的特點:生產工藝簡單,生產效率高,成本低的特點。較小口徑回的焊管大答都採用直縫焊,大口徑焊管則大多採用螺旋焊。

"無縫管"是一種具有中空截面、周邊沒有接縫的長條鋼材。無縫鋼管按生產方法不同可分為熱軋管、冷軋管、冷拔管、擠壓管等。按材質可分為普通碳素結構管、低合金結構管、優質碳素結構管、合金結構管、不鏽管等。

按專門用途又可分為,鍋爐管、地質管、石油管等。

304不鏽鋼裝飾管和無縫管有什麼區別

前對於這兩個概念會有點模糊,最近明白二者差別還是很大的。生產工藝 大多是不鏽鋼焊管,是用不鏽鋼捲帶焊接而成的,而不鏽鋼捲帶是經過熱軋到一定厚度再壓延冷軋到需要的薄厚度。不鏽鋼裝飾管內壁有縫。不鏽鋼工業管是通過冷拔方式生產,管壁無縫。管表面 裝飾管是壓延再加工做成的管材,表面會做拋光,所以管表面平整光...

焊接鋼管和無縫鋼管的區別是什麼,各在什麼情況下使用

焊管一般是通過,冷軋制 高頻焊接 成型等工藝完成。是有縫管的一種。無縫鋼管分為熱軋無縫管和冷拉無縫管,熱軋管是通過坯鍛 穿孔 軋製 整形等工藝。一般大口徑 厚壁無縫管均採用這種形式 冷拉管是用管坯進行冷拉成型,材料強度相對較低,外表及內控表面光滑。小口徑 薄壁無縫管大都是這種。主要是寬度,小於2mm...

封控區與管控區的區別是什麼

封控區 劃分標準 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的居住地所在小區及活動頻繁的周邊區域可划為封控區。病例發病前2天或無症狀感染者檢測陽性前2天起至隔離管理前。如其對工作地 活動地等區域人員造成傳播的可能性較高,且密切接觸者 密接的密接追蹤判定難度較大,也可將相關區域劃為封控區。封控區實行 區域封閉 足不出戶 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