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裝修的房間裡放了活性炭,多久後可以去除有害物質和異味呢

2022-01-11 07:23:21 字數 6390 閱讀 5574

1樓:平泉鴻德活性炭

新裝修的房子放了活性炭大概兩三個月可以住人,每平公尺放置50g左右的活性炭能對甲醛起到很好的吸附作用。半個月需要把活性炭拿出去暴曬一次方可繼續使用,暴曬次數建議3-5次就要及時更換新的活性炭。

這些方法也可以輔助去有害物質:

1、新房中放鹽水

利用甲醛溶於水的特性,我們可以在各個房間裡放幾盆鹽水,這樣可以初步的把房間裡的大量刺鼻的氣味吸收一下;

2、室內通風

大家都知道甲醛是一種揮發性的物質,這樣我們就可以利用這一點,把房間各個門和窗戶開啟,使屋內外保持空氣對流,這樣保持2個月左右就差不多了;

3、室內溫度調高

甲醛揮發的速度一般很慢,我們要想讓它盡快揮發就要盡量把室內的溫度調高一些,可以適量的時間開啟空調公升高下室內溫度來加快甲醛的揮發速度。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新裝修的房間裡放了活性炭,大概兩三個月吧可以有效去除有害物質和異味,但是要注意活性炭比容易飽和需要經常更替和曝曬的,效果有的時候沒有那麼持久的需要還是經常更替的,可以考慮好些的比如用些葉廣泥,是不同於活性炭的材料,可以吸附後分解,不會吸附飽和,有條件可以多放一些長期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已裝修的住房也存在著室內環境汙染問題。

室內甲醛的釋放是乙個緩慢的過程,甲醛的自由釋放時間需要3-15年,由此可知,大量使用含甲醛的建築材料可能會導致甲醛的長期存在。

而苯的潛伏期則在半年以上,二甲苯的潛伏期在一年以上。因此,長期居住的房間裡也可能還有汙染物的存在。同時工業排放、汽車排放、空調風管、廚房煤氣燃燒、吸菸、人自身撥出的廢氣都是室內空氣長期的汙染源。

所以對於已裝修的老房子的室內環境汙染問題也不能忽視。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看你買的家具多不多,是實木還是板式。一般得一年才能完全沒有味道

5樓:匿名使用者

15天到乙個月

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再放點桔子皮。沒事過去開窗通風。半年吧。省的以後落下毛病。我認識乙個人連續裝修兩處房子,得白血病死了。

新裝修的房子可以住嗎?

7樓:土巴兔裝修

新裝修完的房子多久能住人是所有業主最關心的問題,按正常情況來說剛裝修完的房子是不能立即居住的。房子新裝修後房屋內會殘留許多對人有害的化學成分在房子的空氣中。如果人馬上住進剛裝修好的新房,會出現過敏或者是引起呼吸道疾病。

一般情況下應該將剛裝修好的房子通風空置幾個月後才能居住。如果急需入住,可以用以下幾個方法加快減少有害物質的殘留。

新裝修完的房子多久能住人?如果想盡快入住剛裝修完的新房,可以在房間內多放置植物。植物在進行光合作用時會吸收屋內的有害氣體,釋放氧氣,讓新房內的氧氣含量增加,淨化新房內的空氣。

新裝修完的房子多久能住?新房想要盡快入住新房還可以在新房內放置活性炭。活性炭對新房裝修後殘留的有害物質有吸附功能。

如果想要去除牆壁塗刷後的油漆味,還可以將洋蔥浸泡盆中放在室內,也可以起到一定效果。

想盡快入住新裝修完的房子還可以使用市面上一些祛味清潔劑來去除房子裡的有毒殘留物。只要將這些祛味清潔劑分別放置在每個房間內,連續幾天後就可以去除房子新裝修後殘留的有毒殘留物。

新裝修完的房子多久能住人?想盡快的住進新房可以使用以上幾個方法加快消除房子裝修後殘留的有毒殘留物。雖然大家都想盡快住進新家,但是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以及居住環境的舒適度,還是有必要在將新房通風空置一段時間,去除新房內的有害物質,將新房「晾一晾」後再入住。

8樓:渚湖散步

大家都清楚,現代的裝修材料不少是人工合成的,包括板材,包括油漆,還包括膠水……這些建築材料都有可能含有一種叫"甲醛"的化學物質。據研究指出,甲醛已成為室內的"奪命殺手",而這種無色無味的氣體,幾乎成為兒童血病的乙個首要誘因。

也許有朋友認為,家居裝修購買材料時已盡量購買**高、***的了,難道甲醛還真的無孔不入?或許可以這麼說,家居裝修,在目前的情況下基本無法避免甲醛汙染的情況,只在於汙染的大與小,所以說如果房子是新裝修的,那麼一定是不能馬上就住進去的。因為這樣會對身體造成不同程度的傷害。

之前曾經在網上看到過乙個例子,就是一家人高高興興住進去了,但是沒成想最後卻釀成了悲劇,因為當時他們一家人住進去的時候,老婆已經懷有身孕,而在那個年代,人們對於甲醛的認識並不是太深,而且裝修材料中甲醛的含量也是比較高的,當時他們一家人只感覺到有些異味兒,並沒有太在意,後來等到孩子出生的時候,一家人就傻了眼了。

因為他老婆辛辛苦苦懷胎十月,生下來的孩子竟然是個畸形兒,這罪魁禍首就是房子裡的甲醛嚴重超標,這就是細節問題,小小的甲醛卻釀成了一家人的悲劇,所以說無論你多喜歡新裝修的房子,裝修好之後一定要通風換氣一段兒時間,最少也要兩個月,或者半年之後再住進去。

9樓:重新整理北京裝飾網

新裝修的房子一定要充分的通風,如果室內汙染物不超標,保持3個月的通風狀態,讓有害氣體盡快釋放就可搬進新房子。立邦重新整理牆面使用環保水性漆,減少裝修汙染。

新裝修房子去甲醛的方法

1.竹炭、活性炭吸附法

竹炭、活性炭是公認的吸毒好幫手,竹炭的吸附能力是木炭的2-3倍,吸附徹底還不易造成二次汙染,特別是在防毒面具的應用上。

2.通風法去除裝修汙染

通風可降低室內有害物質,減少對人體的危害,在冬天緊閉門窗的話,就很容易造成空氣不流通,甲醛散發不出去,還會因為溫度公升高,從家具中游離到空氣中,增加甲醛含量。

3.植物去除法

室內中度汙染,可採用植物來淨化空氣。根據功能分割槽的面積來選擇可擺放的植物。大於10平公尺的客廳,至少要擺放兩盆1.5公尺高的植物。

4.化學法去除甲醛

用活性炭這些物理吸附雖然安全、無害,但效果差一些,治標不治本。可以使用噴劑從根源消除汙染,但易形成二次汙染,所以購買和使用都需謹慎。

新裝修的房子放了活性炭多久可以住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活性炭可以吸附新房之中的一部分甲醛,但是使用時帶有小部分風險,一旦吸附飽和,很有可能會造成二次汙染,而且僅用這一種方法除醛見效太慢,新房之中清除甲醛還有很多妙招,下面為您介紹幾種常用的,讓您既省時間又省精力。

1、室內除甲醛最常見的方法就開窗通風,而且這種方法幾乎沒有任何成本。但是通風法也有缺點,首先房子的位置要好才能達到通風的效果,其次裝修材料中甲醛處於不斷釋放的狀態,想要通過開窗通風完全的去除甲醛是不可能的,它只能在除甲醛時起到輔助的作用。

2、植物是大自然提供給我們除甲醛的最佳產物,市面上較為推崇的有:綠蘿、吊蘭、常青藤、蘆薈。這些植物都是集美貌與才華於一身,既能裝飾家裡,又能淨化空氣。

3、大家都知道除甲醛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換氣,房間通風狀態不佳的家庭,可以通過風扇加速室內外的空氣流動,加速含甲醛空氣的排出,可以有效的降低室內的汙染物濃度,但其只能治標不能治本,而且這個方法在需要保暖的季節可能不太實用。

5、新風系統和通風去除甲醛方法類似,但是在使用時不用開窗,其輸送至室內的空氣是經過過濾的,pm2.5超標時也是使用,缺點就是**相對較高,安裝需在裝修前進行。▪

6、空氣淨化器曾經是一款高階產品,時代發展,慢慢的也有了走量的趨勢,因為其內部裝有風扇,可以主動的對相應空間內的甲醛進行吸附,但建議購買具有除甲醛功能的產品,使用時還需要定期的更換除甲醛濾芯

11樓:捲毛

很多人都在選擇用活性炭來去除室內的空氣汙染物,但是新房子要用活性炭去除甲醛什麼時候才可以入住呢?

談甲醛色變的原因,是因為甲醛的釋放期長達15年,甲醛對人體的危害也是特別大的。你不管怎麼除,它都在靜靜的釋放著,一旦關窗,要不了多久,濃度就又上來了。快速去除甲醛的最佳方法是長期通風換氣。

但是現在天氣逐漸變涼,剛裝修的房子,如果入住的話,照現在的天氣一直通風的話也不現實。很多人就想到活性炭!那麼小編就來總結一下新房放入活性炭什麼時候才可以入住呢?

首先我們要了解活性炭是否真的可以吸附甲醛呢?

答案:活性炭是可以吸附空氣的中的游離的甲醛。

使用活性炭的優劣勢:

優勢:活性炭的表層有多個小孔,這也讓活性炭擁有有可以吸附室內有害氣體的特質。活性炭上的大量的分子可以產生強大的引力,從而達到將空氣中的有害氣體吸引到孔徑中的目的。

利用這個原理,我們就能有效地去除空氣中的甲醛、苯、甲苯、二甲苯、tvoc等有害物質,讓我們的室內有害氣體減少。

劣勢:活性炭主要就是吸附異味和有害氣體,但是活性炭的「吸附」是有量的不是無限的。活性炭吸收甲醛比較容易達到飽和所以需要經常更換活性炭!

一般3到5天就可以更換一次,換下來的活性炭拿到太陽光下暴曬等下次再換上就可以了。

但是活性炭吸收的只是被釋放出來的甲醛,不能徹底的去除。如果家裡的甲醛釋放期要15年,難道十五年內要一直靠活性炭嗎?那您的新房子要達到國家標準入住可能要到猴年馬月了。

12樓:平泉鴻德活性炭

新裝修的房子放了活性炭大概兩三個月可以住人,每平公尺放置50g左右的活性炭能對甲醛起到很好的吸附作用。半個月需要把活性炭拿出去暴曬一次方可繼續使用,暴曬次數建議3-5次就要及時更換新的活性炭。

這些方法也可以輔助去有害物質:

1、新房中放鹽水

利用甲醛溶於水的特性,我們可以在各個房間裡放幾盆鹽水,這樣可以初步的把房間裡的大量刺鼻的氣味吸收一下;

2、室內通風

大家都知道甲醛是一種揮發性的物質,這樣我們就可以利用這一點,把房間各個門和窗戶開啟,使屋內外保持空氣對流,這樣保持2個月左右就差不多了;

3、室內溫度調高

甲醛揮發的速度一般很慢,我們要想讓它盡快揮發就要盡量把室內的溫度調高一些,可以適量的時間開啟空調公升高下室內溫度來加快甲醛的揮發速度。

13樓:愛首創裝飾

剛裝修完新房的你,一定會聽別人說新房內含有大量的毒害物質——甲醛,苯等,最好不要馬上進住。 大家都知道甲醛是一種原漿毒物,能與蛋白質結合,生成不同濃度的甲醛毒物,對人體產生不同程度的危害。而剛裝修完的新房中恰好含有大量的高濃度甲醛,甲醛可以揮發出刺激性氣味,主要**是裝修過程中使用的塗料.

這時候我們就更應注意對新房中甲醛的去除問題了。那到底新房裝修後如何除甲醛呢?為此,天津首創裝飾收集查閱了大量的資料,找到了一些關於新房甲醛去除的辦法,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大家先看一下甲醛的汙染程度值及檢測方法:

從感官的感覺上來判斷下

輕度汙染

甲醛濃度值:低於0.26mg/m3,感覺:有刺激性氣味

中度汙染

甲醛濃度值:0.26~0.5 mg/ m3,感覺:眼睛、咽喉、鼻腔感到輕微刺激、乾澀

嚴重汙染

甲醛濃度值:0.5 mg/ m3以上,感覺:眼結膜感到乾澀、受刺激

甲醛的國家檢測標準是0.08mg/m3 每平公尺 0.08mg ,大家可根據感覺到的大致哪種程度用下面的辦法來進行吸附去除處理甲醛就可以。

還有就是買甲醛檢測盒進行,自己檢測。檢測標準是每個點乙個,也可以是乙個房間乙個進行檢測甲醛的濃度。專業的檢測公司也是乙個點(乙個房間=乙個點)以檢測的,一般乙個點的收費50-100不等的,這種收費主要是看用於檢測的試劑**定。

新房裝修後如何除甲醛的工具/原料

活性炭、柚子皮等。

新房裝修後如何除甲醛的方法和步驟

1、新房中放鹽水

利用甲醛溶於水的特性,我們可以在各個房間裡放幾盆鹽水,這樣可以初步的把房間裡的大量刺鼻的氣味吸收一下.

2、室內通風

大家都知道甲醛是一種揮發性的物質,這樣我們就可以利用這一點,把房間各個門和窗戶開啟,使屋內外保持空氣對流,這樣保持2個月左右就差不多了.不過這種方法要注意晚上記得去關好門窗以免被盜.

3、室內溫度調高

甲醛揮發的速度一般很慢,我們要想讓它盡快揮發就要盡量把室內的溫度調高一些,可以適量的時間開啟空調公升高下室內溫度來加快甲醛的揮發速度.

4、活性炭等的吸附作用

我們可以利用一些可以具有很強的氣味吸附功能的東西來改善室內空氣質量.目前比較流行的是市面上用的最多的活性炭.每平公尺放置50g左右的活性炭能對甲醛起到很好的吸附作用,但同時也應注意活性炭的更換,一般以7-8個月一次為宜。

這裡我也給大家列舉出其他具有這種吸附甲醛功能的東西,大家根據需要自行選擇:茶葉水、鹽水、柚子皮、洋蔥片、菠蘿塊、白醋香薰等,煤灰也可以去除甲醛氣體,大家自己選著用吧.

5、綠色植物

植物吸附法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經過科學家大量的調查研究表明,許多綠色植物如吊蘭、仙人掌、虎尾蘭、鐵樹、菊花等對甲醛具有很強的吸收能力。這些植物在有效的吸收甲醛的同時還能對居室進行裝點作用,是現今新房去除甲醛的常用方法之一。

6、新興去除甲醛方法

大家也可以用一些新興的科學製劑和科研成品來去除甲醛,例如現今市面上流行的甲醛捕捉劑和新興的光觸媒分解法,這些都是有效解決新房甲醛危害的辦法。

新房裝修後除甲醛注意事項

新房裝修完之後甲醛的重點去除物件應該是臥室。作為人們休息睡眠的臥室,甲醛的防治問題尤為重要。

即使異味消除了,並不代表房子就是安全的,大家可以用裝修後的房子還是會產生一些無味的有害氣體,因此,還是在裝修3個月後住是比較適合的。以上內容是天津首創裝飾為大家介紹的新房裝修後如何除甲醛,希望能給您帶來幫助。

新裝修的房子用活性炭吸甲醛有用麼

碳對淨化空氣有一定作用,不過不能完全依賴,最好是經常通風開窗換氣,裝修牆面最好是用矽藻泥的,矽藻泥是最好的淨化,自清潔,環保裝飾材料!活性炭可以除甲醛嗎?大概需要多少才能除去新房子裡的甲醛?活性炭是可抄以吸附甲醛的。活性炭是襲一種黑色多孔的固bai體炭質,具du有很強的吸附zhi效能dao。但活性炭...

新裝修的房子放了月,屋裡沒有怎麼太裝修,懷孕月了一直

眾所周知,新裝修的房子 那怕就是極簡單裝修,都會用上油漆 塗料 粘膠等材料,這些材料多多少少都會排放甲醛 苯等有害氣體,即使聞起來沒有多少刺鼻的氣味,實際上對人體健康都有是有很大的危害的。對於孕婦來說,新房子裝修產生的有毒汙染物質對大人小孩的身體都是有害的,特別是懷著的寶寶對有害物質是最敏感的,所以...

在活性炭工廠上班為什麼鼻子裡是黑的

活性炭就是黑黑的.長期大量吸入當然對身體不好.活性炭的粉末會漂浮在空氣中,會隨著空氣的流通而傳播。你離車間近但也會吸入到鼻子裡面.建議你帶上口罩.再多吃些清肺的食物.豬血和梨.活性炭粉末啊,呼吸的時候把其都吸進鼻子裡了。被鼻毛和鼻壁滯留下來,那麼鼻子裡都是黑的啦。活性炭粉末吸進人的肺,吸多了確定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