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做西餐好,還是中餐好,學西餐好還是學中餐好?

2022-01-03 02:05:27 字數 5375 閱讀 5246

1樓:長沙新東方烹飪

西餐行業分析指出,我國專業西餐人才的緊缺,讓行業競爭也愈演愈烈,很多企業爭先出高薪聘請國外西餐師來彌補人才上的空白,但卻大大提高了人力成本,所以在國內培養專業的西餐主廚刻不容緩,這也為國內的西餐專業人才帶來了更大的機遇。

我院西餐專業以培養國際西餐主廚、行政廚師長、餐飲職業經理人為目標,專業技術全面、基本功紮實,具備較深西式烹調及西餐餐飲文化造詣,擁有良好職業道德及工作態度,了解廚房管理模式,擁有創業、創新能力的。具備獨立策劃、運營餐飲專案的能力。

新東方烹飪教育就業體系覆蓋全國,截止目前,新東方院校已與全國27000余家優質就業企業達成長期合作協議,定向培養行業緊缺的複合型烹飪人才,同時為學生優質就業、高薪就業提供有力保障。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隨著國際化的發展步伐,現在的中國已經成為了乙個餐飲大國,學習和餐飲業有關的技術以後會有很大的發展空間,越來越多的人也看到了餐飲行業的廣闊前景,選擇學廚師,那學中餐好還是學西餐好?這一問題成了很多在選擇學習時遇到的大問題。

近年來,我國餐飲業年營業額連續高速增長,無論是中餐還是西餐行業,在餐飲經濟發展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佔有重要的席位。中餐作為傳承五千年的飲食文化,歷史悠久,因此,廚師作為中餐的傳承者就業前景十分廣闊,不愁找不到工作。

說到西餐,算是舶來品,但是來到國內短短的幾十年中,卻展現出強大的生命力,其發展速度迅猛,使得西餐業出現求賢若渴的狀態,對於求學於西餐專業的學生更是乙個實現自我價值的好機遇,未來5年西餐大廚社會需求量達到100萬人,就業前景好。

學中餐好還是學西餐好?所以說,無論是中餐還是西餐,各有千秋,哪個學好了都是非常有發展的。大家在選擇學習中式還是西式烹飪技能的時候,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與未來的發展方向,綜合各方面因素選擇適合自己的。

3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般男生學習中餐的比較多,中餐相較於西餐西點來說,比較辛苦一點,而且吃體力,環境油煙啥的也比較多。所以一般女生學習西點西餐的會比較多,但是由於中餐是我們的本土飲食文化,菜品之多,讓你學完之後走南闖北都能用得上,所以學出來了是很有前途的。往大的說,可以創業開飯店,開酒店,當老闆。

小的來說,你可以變著花樣做各種好吃的來給家人的生活調料。更何況在這個社會大背景下,烹飪人才很是稀缺,你說,能沒有前途嘛?

雖說很多人都說去做學徒省錢還能學技術,但是進去了才知道,師傅每天都有自己的工作,根本無心再教你。其次,店裡面是以盈利為主的,能給你食材讓你練習嗎?而且很多做學徒師傅都是不教你的,全靠自己看,看會的和實操教出來的肯定是不一樣的。

所以還是建議你去專業的廚師學校去學習哦~當然你可以去本地或者省會學校實地考察一下。一看教學設施,二看師資水平,三看實操程度,四看是否有創就業幫助。這些無論是對你現在還是將來都是負責的!

4樓:

隨著餐飲業的繁榮,中餐與西餐成為大家熱衷的美食。學中餐好還是西餐好?相信這是很多想學廚師的朋友都感到疑惑的問題。

同樣都是熱門行業,同樣都是高薪行業,到底學哪個比較好呢?呼和浩特新東方烹飪學校這就為大家解難答疑。

中餐好還是西餐好?從職業的發展前景來看,學中餐和學西餐都大有可為。中餐和西餐分屬餐飲行業的兩大分支。

作為本土起源的中餐,古往今來一直受到食客們推崇。據中國烹飪協會最新釋出的調查資料顯示,2023年餐飲行業的年營業額繼續領跑其他行業,呈高速增長趨勢。

而作為舶來品的西餐,發展的也後勁十足。近年來,西餐廳如雨後春筍般在全國各大城市蓬勃發展起來,不斷拓寬的西餐市場,使得越來越多的西餐企業對西餐師愛才如渴。因此,對於學廚的朋友來說,無論是學中餐還是學西餐前景都是十分廣闊的,都是不愁未來發展的。

中餐好還是西餐好?從上手的學習效果來看,學中餐和學西餐都是明智選擇。中餐與西餐雖是兩個不同的工種,在烹飪方式、烹飪技巧等方面有所區別。

但是學習起來還是容易上手,畢竟現在很多烹飪大師都是零基礎一步步成長起來的。當然,如果有出色的中餐或者西餐老師在旁指導,那麼無論是在學習效果還是學習速度方面,都會有很大提公升。

中餐好還是西餐好?學中餐和學西餐都能大有可為,學中餐和學西餐都是不錯的選擇。呼和浩特新東方在此建議各位烹飪愛好者,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和個人的職業規劃去綜合考量學中餐還是學西餐

5樓:深圳新東方烹飪學校

西餐和中餐的市場都挺好的,建議根據個人的喜好以及職業規劃來決定。

6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西餐和中餐都不錯,看自己的選擇啦,建議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及未來的職業發展規劃來選擇考慮哦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自己的興趣愛好跟發展方向了,如果你想開西餐近的話,那你就學做西餐反之就中餐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中餐和西餐的區別還是很明顯的,在做決定的時候一定要根據自己的意願來。

9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做菜的話,還是要選擇專業的廚師學校系百統的學習,不建議選擇到飯店裡跟師度傅學習

專業的廚師學校會給你提供材知料,不只是理論知識,學校開設很多實訓課程,學生不僅能繫道統的學習,更能很好內的操作。

有時間可以到學校多看看,多對比一下,選擇好的學校學習容才好。

10樓:打拼的

中餐和西餐都有市場,看你自己的喜好,中餐的話比較偏向蒸煮炒炸,西餐的話偏向甜點類的多一點

11樓:不許欺負窩矮

外來的和尚會念經,還是西餐吧,但是,中餐文化博大精深,更值得用一生去學習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餐,國內還是以中餐為主,大眾,以後有點小錢還可以開一家小店。

13樓:木易楊

你喜歡哪個菜式就學哪個菜式啊,每個菜式都有他們不同的口味和風格。

14樓:植冬菱

各有各的好處吧!你要看在什麼地方?如果當地西餐廳比較多,就可以學做西餐

15樓:流沙鳳凰包

學做西餐中餐都好,都是美食,要看個人選擇。學西餐中餐回比較辛苦,學會了可以開美食店了,電視節目廚王爭霸比賽,廚師會做西餐中餐,做的美食特別好看。看了特別想學。

西餐漢堡包麵包披薩牛排等,中餐包子油條豆漿粽子等 。學會了都有發展的前途,是一門吃香的手藝。

16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都不錯的啊,這個看你自己的喜好

17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都可以的呀 看你自己的興趣愛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西點和西餐屬於兩個不同的方向,可以說是各具優勢。

至於哪個更有發展前途,就目前的市場而言,西點行業和西餐行業的發展都是非常不錯的。

學哪種技術還是要看自己的興趣在哪?但不管怎麼說,學西點或西餐技術的話,你還是要去專業的學校學習,才能學到更全面的技術。

19樓:小葵花花

有技藝者走遍天下,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學廚做菜,廚師需要的是「三個月的刀工,乙個月的勺工,一輩子的火候」那麼,零基礎學廚師到底需要多久?

對於這個問題是和個人本身的實際情況和學習目的想關的,如果你只是興趣所致,僅僅只是滿足自己的日常所需,那麼短期的學習就足夠了,徐州新東方的短期課程注重實操性,針對性強,在短時間內就能學會基本的烹飪工藝。

在這樣短時間的學習要求的個人素質領悟能力就比較強了,對於初高中畢業的學生來說,缺乏社會工作經驗,大多數也沒有可以謀生的一技之長,他們並沒有關於廚師、烹飪的各方面知識,他們需要接受全面系統的培訓,從理論到實踐,從廚藝到管理,從技能到人脈……在經過這樣嚴格的培訓鍛鍊,畢業後可以選擇在專業性酒店就業,亦可以選擇自主創業。

徐州新東方烹飪學校針對學員的各種需求,開設了人性化的課程,幫助你成就心中的廚師夢。

1、兩年制金領大廚專業

以培養廚師長、行政總廚、高階烹飪人才為目標,培養能勝任星級賓館、酒店、大型酒樓、知名餐飲企業的工作需求,具備獨立開店能力的人才。所以,希望以廚師為創業,就業謀生的人在經過兩年的系統培訓,實操練習,就能夠擁有自己想要的未來。

2、兩年制大廚精英專業

這也是兩年制的學習,是以培養主廚、大廚、廚師長、中高階烹飪人才為目標,重點培

養學生的實踐操作能力,培養精通各種菜餚製作技術,擅長各種不同檔次的宴席設計和製作方法的人才。

3、一年制烹飪精英專業

注重學生的時間動手能力,綜合型烹飪技術的培養。

「學之道,貴以專」如果決定好自己的方向,自然要學精學透,所以,學廚師,長期系統的學習是很必要的,徐州新東方,不僅給您技能+學歷的雙重保障,還能提供就業機會,學廚師何必走北上廣,在家門口給你一線城市體驗!

20樓:匿名使用者

學做中餐好,中餐味道好吃,還養胃,非常棒,喜歡吃,希望對你有幫助

21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自己 喜歡做哪個就哪個 或者說想朝哪個方面發展

學西餐好還是學中餐好? 150

22樓:虢桀爾源

隨著國際飲食文化的不斷百交融,中餐和西餐在中國的飲食界是各有千秋,中餐作為中國飲食文化2023年歷史的傳承者,使中餐廚師不愁找不到工作。但隨著西方飲食的不斷滲入,使西餐行業的發展突飛猛進,西餐廚師也供不應求,所以選擇西餐和中餐都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建議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和愛好來度選擇專業,可以到一些品牌實力比較大的專業學校進行實地考察,這樣更有利於自己做出選擇。

23樓:永幼簡薄

就憑你這個名字我都得給你做一回軍師:

你的疑問一:學習時間,中餐與西餐文化差異大,中餐歷史悠久,工序較多,想有所成就需要多年練習基本功,較為吃苦,西餐主要以冷拼生鮮為主,講究以餐具和就餐環境營造氛圍,製作工序較為簡單時間上就不言而喻了吧?

疑問二:工作待遇主要看你到什麼級別兩者都一樣,級別高工資高疑問三:疲勞成都當然是中餐了。

疑問四:工作時間中餐較為靈活自由,西餐上班時間固定。

疑問五:以上是參考,對比就看你選結果咯。

我個人建議你看看你的職業規劃是什麼,理清楚了在選擇也不遲,例如,你想以後開一家什麼店,你的選擇不就出來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不管是學中餐還是西餐都是很不錯的,主要是看你對哪個專業更感興趣。根據自己的興趣去選擇就好啦,中餐和西餐的就業前景都很好哦

25樓:貴陽新東方烹飪學院

兩個發展都是很不錯的,主要開始看你自己的規劃和興趣,學廚師,只要自己技術到位,走哪都會很吃香的

26樓:翦乃司寇妞妞

如果年輕的話建議你先去學西餐

,再去學中餐,

中華美食

博大精深花費的時間要多些。

27樓:福建省新東方烹飪學校

比來比去的沒什麼意思,中餐和西餐喜歡的人都有很多,想學的話,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去學呀。中餐在國內肯定是有優勢的,西餐的話是新行業,發展比較快,需求量就業可能比較輕鬆一些。我覺得都可以,想學什麼就學什麼,找個靠譜的老師,或者學校去學就好了。

西餐和中餐的哪個更好?學中餐還是學西餐,哪個更好?

第一,中餐對刀功的要求高於西餐。第二,中餐對火候的要求高於西餐。這裡並不是說西餐不要求火候,只不過在火功的運用上,中餐更勝一籌。第三,中餐對灶台功夫要求高於西餐。第四,中餐對調料的運用高於西餐。中餐酸,甜,苦,辣,鹹,鮮,麻等味道都是通過調料的運用調和出來的,著名的魚香肉絲,宮保雞丁等菜品的味道就是...

吃中餐好還是吃西餐好,吃西餐好還是吃中餐好

中國人嘛,當然是比較適合吃中餐了,畢竟從小到大吃的都是中餐,容易消化。不過如果是要約會啊或是想改變一下膳食啊,偶爾吃下西餐也不錯!蘿蔔白菜,各有所愛,吃的不開心的話,吃什麼都不好。中餐比較好,比較豐富 營養,偶爾吃一下西餐也不錯 中國人當然吃中餐好,從小形成的身體素質 中西合璧,沒看廣告嗎?中餐好 ...

學廚師是中餐好還是西餐好

對於想學廚的人來說,從專業上來說 中餐和西餐這兩個專業各有所長,行業發展都不錯,所以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與興趣愛好等多方面因素,考慮學中餐還是學西餐 中餐佔有重要席位 中餐廚師 指精通烹製中餐的人員。廣泛理解就是烹製中國魯 川 粵 蘇 閩 浙 湘 徽八大菜系的廚師。中國飲食文化博大精深,歷經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