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中餐好還是吃西餐好,吃西餐好還是吃中餐好

2021-03-04 01:15:37 字數 5415 閱讀 8235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嘛,當然是比較適合吃中餐了,畢竟從小到大吃的都是中餐,容易消化。不過如果是要約會啊或是想改變一下膳食啊,偶爾吃下西餐也不錯!

2樓:莫吻瞳潭

蘿蔔白菜,各有所愛,吃的不開心的話,吃什麼都不好。

3樓:迷路de女孩

中餐比較好,比較豐富、營養,偶爾吃一下西餐也不錯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當然吃中餐好,從小形成的身體素質

5樓:匿名使用者

中西合璧,沒看廣告嗎?

6樓:回眸一笑媚蒼生

中餐好 咱中國人吃狗肉喝燒酒的時候西方人還在樹上呆著呢 他們會吃什麼啊

吃西餐好還是吃中餐好?

7樓:阿宋

我說句實在話,西餐不如中餐好吃。西餐講究營養搭配和清淡鮮美,中餐更注重味道。如果你是為了營養合理的話,西餐合理,如果你是為了舌頭,那麼中餐最適合。

西餐好不好吃我想我最有發言權,我就在英國,吃的我都快吐了,咱們中國人說西餐好吃是因為那是改良過後的中式西餐,你要來歐洲吃頓飯就知道了,特貴不說還特別難吃,正宗的西餐中國人是吃不慣的,你見過義大利面+煮熟的胡蘿蔔片作晚飯的麼?我就經常吃,披薩那麼多料有一些都是中國的廚師加上去的,正宗的披薩其實料不多。害得我每週都跑中國餐館,吃著150塊錢的麻婆豆腐加公尺飯,吃的我都想哭,真想回國好好吃一頓!

中式西餐好吃,正宗西餐能吃吐了!

8樓:如憂

各有各的好處,各有各的美味。要想知道是吃中餐好,還是吃西餐好,那就要根據你的口味了。你愛吃那個,那個就是最好的;你不愛吃那個,那個就是最不好的。要是我,就會認為那個都好!

中餐好還是西餐好

9樓:山西美味學院廚藝教育

總的來說,還是學習中餐好。

一般來說,中餐酒樓、飯店,多過西餐的。就算社會的情況不斷改變,到了十幾年、二十年之後,那是很長的時間。

西餐就是迎合非常少數的年輕人。就算在非常高檔的酒樓、飯店,那些西餐廳,基本上,談不上西餐廳,那些自助餐,中式菜佔大部分,西式菜,只有少許,客人吃飽了,有的人,就喝一點咖啡,吃

一、兩小塊水果之類的。

至於,沒有多少背景的人,到外國開西餐店,難度就更大。

10樓:貴陽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西餐的特點就是精緻無油煙,不會搞得自己滿身油煙味,而且隨著近幾年我們國家的經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現在學習西餐的人也越來越多,進行西餐消費的人群也變得越來越多,但是西餐對技術的要求較高,要學就要到專業的學校學,這樣出來就業工資會比做中餐的高得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餐講究色香味俱全,西餐講究食物搭配;中國

烹飪中對於蔬菜,國人的飲食習慣是炒了吃,在大火炒的過程中有好多種營養素在高溫下已被損失掉,西餐吃法是以生吃為主,蔬菜中的維生素c的攝入量大大提高,生吃當然比熟煮有營養;中餐由於大量使用味精,味道重,可口好吃,但可口好吃不見得健康。西式的烹調方法更用心去關注菜郩的原材料本身,適合什麼樣的烹調方法,去做出能夠滿足人在各種營養方面的需求。

中西餐飲食各方面對比:

食材:西餐只選精細部位和品種;中餐任何具有可食性的材料。

烹調油:西餐橄欖油,色拉油;中餐任何動植物油。

調料:西餐進口植物調料;中餐大量使用味精。

廚房:西餐像工廠;中餐煙熏火燎,滿頭大汗。

加熱:西餐烤,扒,煮;中餐油炸為主。

環境:西餐格調浪漫有品味;中餐平淡無奇亂哄哄。

餐具:西餐刀叉盤勺分餐不交叉;中餐快子盤碟共餐易交叉感染。

菜品成本:西餐較高;中餐較低。

花費:西餐可**控制,易各自付賬;中餐不可**,aa制只能平均。

調查結果:西餐不超標;中餐能量超推薦量112.6%蛋白質脂肪超推薦量2-3倍,碳水化合物不到推薦量50%。

後果:中國超重肥胖相關疾病上公升。

但是,健康與否是由食材,烹調方式和食用的份量/搭配比例決定的,不能簡單的用中餐西餐來區分。

西餐裡有不健康的炸/烤/燒烤的肉類和又油膩又鹹的配菜,也有健康的沙拉和全穀類主食。中餐裡有不健康的炒/油燜/醃的肉類菜式,也有健康的清蒸/水煮海鮮和蔬菜。

西餐裡廚師完全按食客的要求煎烤,並不加調料。調料在桌上,由食客自己加。中餐卻有現成菜譜,菜怎麼做完全聽憑廚師的意志,食客是否喜歡,廚師才不會管。

中餐的營養成分:中國居民傳統膳食是以穀類事物為主要能量**,這樣的膳食結構在營養學上稱為高穀類膳食,它含有一定數量的蔬菜、水果。由於中國居民傳統的烹飪技術及對口味的要求,許多蔬菜在洗、切、煮等過程中有大量有益於人體健康的健康物質被剔除了。

由於穀類食物蛋白質含量不高,其氨基酸組成又不完善,導致這類膳食鈣的攝入量不足以及鐵、鋅等微量元素的利用率低,維生素含量也明顯不足。

西餐的營養成分:發達國家流行的是過盛型膳食,以肉類物質為主要能量**,以肉類、動物內臟、奶製品等主,強調了鈣、磷、鉀、鋅等微量元素的攝入。其特點是含能量密集過多,富於油脂和食糖而缺少復合碳水化合物。

過盛型膳食營養素供給不足,會導致營養不足,出現多種營養缺乏症。但由於油脂和食糖攝入過多,加重了消化器官的負擔,引起胃的疾病,同時這也是肥胖病、心血管病與糖尿病的根源,同樣不利於身體健康。

12樓:v13122041129加

一. 中西餐的營養成分構成

人體為了維持正常的活動,需要的營養素很多,但概括起來可分為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和水,據一些科技人員研究,許多危害人體健康的疾病,如糖尿病、肥胖病、癌症等等都和目前人們飲食品種單純有關,世界上營養不足的人仍有15% 左右。而且,我們先人提出營養二字的涵義,實在和國外一些國家所用的 nutrition 一詞不完全一致,西方的這一名詞指的是以滋養、養料的涵義為主,沒有明確包含有中國古代的「營」字,「營」者謀取營運也,中醫的營、衛、氣、血之一也。

1. 中餐的營養成分

中國居民傳統膳食是以穀類事物為主要能量**,它所提供的熱量約佔膳食總熱量的75% ,所提供的蛋白質約佔蛋白質總量的66% 而動物性食品所提供的熱量約佔8%,所提供的蛋白質約佔11% 。這樣的膳食結構在營養學上稱為高穀類膳食,它含有一定數量的蔬菜、水果,但由於中國居民傳統的烹飪技術及對口味的要求,許多蔬菜在洗、切、煮等過程中有大量有益於人體健康的健康物質被剔除了。由於穀類食物蛋白質含量不高,其氨基酸組成又不完善,這類膳食提供的蛋白質不僅表現為數量不足,其生理價值也較低,鈣的攝入量不足以及鐵、鋅等微量元素的利用率低,維生素含量不足也是這類膳食普遍存在的問題。

隨著膳食結構的調整,糧食消費量逐年下降,而動物性食物消費量則呈上公升趨勢。但是,根據2023年全國營養調查的結果,在一些比較富裕的家庭中,動物性食物的消費量已經超過了穀類的消費量。這種「西方化」或「富裕型」的膳食提供的能量和脂肪過高,而膳食纖維過低,對一些慢性病的預防不利。

為了改善傳統膳食結構中存在的不足,中國營養學會與中國預防醫學科學院營養與食品衛生研究所組成了專家委員會,根據《中國居民膳食指南》結合中國居民的膳食結構特點,設計出了中國居民平衡膳食寶塔。

平衡膳食寶塔提出了乙個營養上比較理想的膳食模式,它所建議的食物量,特別是奶類和豆類的量可能與大多數人當前的實際膳食還有一定的距離,對某些貧困地區來講可能距離還很遠,但為了改善中國居民的膳食營養狀況,這是不可缺的,應把它看作是乙個奮鬥目標,努力爭取,逐步達到。

2. 西餐的營養成分構成

當前發達國家上行的是過盛行膳食,以肉類物質為主要能量**,其特點是含能量密集過多,富於油脂和食糖而缺少復合碳水化合物。雖然營養素供給不足,會導致營養不足,出現多種營養缺乏症,但如果營養攝入過多,則會引起營養攝入過剩,這不僅加重了消化器官的負擔,引起胃的疾病,同時這也是肥胖病、心血管病與糖尿病的根源,同樣不利於身體健康。西方國家目前也認識到了這一問題,因此普遍推薦中國的膳食結構。

值得一提的是,在「吃什麼?怎樣吃?」的問題上,中西方由於各方面的不同,得出的結果也不相同,中國人在飲食上更注重口味上的要求,而西方人更注重營養的搭配。

可見,合理飲食,平衡營養是保障人體健康的關鍵。

二.中餐風味與西餐風味的比較

菜餚之美,當以味論,而味首在本味.個國家的民族食譜,在一定程度上反映著該國家民族的某些特色,比如德國菜餚實惠,富有家庭便餐風味,就表現了德意志民族的樸實性格和務實精神。

中西方由於社會背景,文化背景等的不同,對於食物在口味上的要求也不一樣。

13樓:一路上飛馳

你好,這個只能說都好,這個中餐和西餐各有各的優缺點,主要還是看個人口味決定選擇西餐還是中餐

14樓:彩雲雙橋

咱們中國人對中餐西餐燒烤都從來不會排斥,一視同仁。

吃的是中餐還是西餐

15樓:福建省新東方烹飪學校

中餐西餐都可以吃,各有各的特色,中國主要還是以中餐為主

16樓:新東方陳大大

中國主食肯定是中餐啦,西餐就是平常沒事的美食

17樓:暱稱

國人還是吃不慣西餐的!可以中餐為主,西餐為輔!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餐為主,西餐為輔!做個精緻的豬豬女孩!

西餐好還是中餐好

19樓:好傢伙

中餐和西餐是兩種完全不同的製作工藝. 西餐把原料按程式加工, 可進入流水線作業.說實話,我住國外的時候都做西餐,因為簡單!中餐製作稱為廚藝, 是藝術.

同一道菜, 同樣的原料, 不同的師傅操作, 味道不同. 因此廚師有了級, 一級, 二級, 特一級, 特二級, 甚至歷史上有過御廚, 專門給皇上炒菜.

中餐製作是藝術創作, 廚師講究眼功、刀功、掌握火候功、顛功. 每道功都含有廚師本人的悟性、靈性和經驗積澱成的現場感覺及判斷. 曾有李姓特一級廚師稱, 顛的功夫差別遠去了,「公升似蒲扇, 落若雪花」, 意指顛起來狀若一張蒲扇, 落下來時,又如雪花平鋪, 只有這樣, 吃油著火才能均勻, 味道才會透徹.

中餐的美味世界聞名. 中餐館因此遍布全球.同樣的道理, 喜歡吃西餐的中國人也不在少數。

世間許多事物的生成, 有其歷史的、文化的、哲學的以及地域環境造成的諸多因素. 同一件事, 你這裡這樣看, 這樣做; 他那裡那樣看, 那樣做, 你欣賞我, 我讚美他, 都是合乎情理的.

自比, 他比, 縱比, 橫比, 只有感覺不同, 沒有對錯之分. 就象同是一道川菜, 不同師傅做出來可能會有些許味道上的差異, 絕不會發生此對彼錯的結果, 加之每個人的口味還有差異, 很難用好壞去鑑別、排隊.

對比時無形中要指出事物的優和劣. 比如中餐, 除了它的優點外, 過分的燒、烤、蒸、炸, 是不是容易破壞食物中的維生素, 容易造成環境汙染;而西餐中大量採用的生菜葉子, 在施用化肥的地區能否真正洗淨, 大量忌廉會不會讓人發胖、過多積聚熱量? **的目的在於讓人食用時, 稍加注意, 適當調劑.

事實上, 在人們指出這些缺點之後, 並沒有提出要拒絕, 只是要注意, 多吃些水果, 多食用一些粗纖維, 適當彌補. 今天多食了脂肪, 明天就多食些粗糧, 中午吃多了, 晚飯就適當節制.

西餐好吃還是中餐好吃,是中餐好吃還是西餐好吃?

這就要看個人口味啦!這問題你問100個人會有100個答案,不要浪費時間在這樣的問題上!我還是最喜歡奶奶做的菜.放屁,中國的西餐是改良過得,真正的西餐難吃點一比,而中餐不用改良就在國外大火 是中餐好吃還是西餐好吃?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飲食習慣,在我看來西餐和中餐都有他自己獨特的地方,但是我更喜歡吃中餐多一...

學做西餐好,還是中餐好,學西餐好還是學中餐好?

西餐行業分析指出,我國專業西餐人才的緊缺,讓行業競爭也愈演愈烈,很多企業爭先出高薪聘請國外西餐師來彌補人才上的空白,但卻大大提高了人力成本,所以在國內培養專業的西餐主廚刻不容緩,這也為國內的西餐專業人才帶來了更大的機遇。我院西餐專業以培養國際西餐主廚 行政廚師長 餐飲職業經理人為目標,專業技術全面 ...

你們喜歡吃中餐還是西餐,你們喜歡吃中餐還是西餐

我比較喜歡西餐,但是不能多吃,因為容易長胖,而且不健康.吃西餐好還是吃中餐好?我說句實在話,西餐不如中餐好吃。西餐講究營養搭配和清淡鮮美,中餐更注重味道。如果你是為了營養合理的話,西餐合理,如果你是為了舌頭,那麼中餐最適合。西餐好不好吃我想我最有發言權,我就在英國,吃的我都快吐了,咱們中國人說西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