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聽器容易損壞的三大主要原因,助聽器損壞有哪些原因?

2022-01-11 03:32:01 字數 5631 閱讀 2983

1樓:聲藍梁家巷店

耳垢堵塞是造成助聽器損壞的主要原因之一。中國人的耳垢多數屬於乾性,個別人屬於油性。正常人在平時講話、咀嚼、走路時因為震動會將大部分耳垢從耳道內逐步振動掉出,但仍有一部分會殘留在耳道內。

但是在戴上定製機後,耳道口被堵塞,耳垢無法正常掉出。耳垢「走投無路」,只能往定製機的受話器孔裡去,助聽器受話器堵塞後輕則使聲音變小,重則使受話器嚴重堵塞而造成機器損壞,給聽損者帶來不必要的損失。定期對助聽器受話器孔進行清潔需要驗配中心和使用者共同努力,千萬不要小看小小的一塊耳垢,它可能會給您帶來巨大的損失和不便。

按照說明書或者聽力師的指導步驟對耳垢進行清理,費時不多還可以給您節約不少維修費用。助聽器還有乙個最大的敵人就是水蒸汽。水蒸汽會從電池倉門,各種調節按鈕的縫隙進入助聽器內部並積存,影響助聽器的內部線路,造成耳道式助聽器機殼內腔體積存水蒸汽,腐蝕機芯和內部線路。

所以在平時使用時除了要注意不讓周圍環境的水蒸汽進入助聽器,如:用潮濕的手調節助聽器或者被雨水淋到。水蒸汽還會從耳道式助聽器的受話器孔進入受話器腔體所能造成的危害也非常大。

一般在洗澡後難免有少量水進入耳道。正常人耳道有點水會很快揮發。但耳聾患者在耳道有水的情況下,如果未擦乾耳道就戴上耳道式助聽器,會將水完全堵在定製機與鼓膜之間,很小的耳道空間內水受熱後變成水蒸氣,進入受話器的腔體深處,再逐步冷卻積累形成液體水,對受話器內機器細小的零件不停浸泡,損傷受話器,輕則產生聲音異常,重則是受話器徹底損壞。

可見注意保持耳道乾燥顯得非常重要。助聽器不用時,要放在乾燥機內把機器內水蒸汽吸乾,這會給您的助聽器帶來長久的使用壽命。助聽器非常怕摔。

因為助聽器中的元件是靠非常細小的導線連線,非常容易在受衝擊後斷掉,特別是受話器由於本身的結構關係,內部發生振動簧片和頂針容易在衝擊後移位變形,造成失真和無聲。在受話器的生產過程中,受話器包裝前如有從高處跌落的情況發生,唯一的處理辦法是報廢。受話器不耐衝擊可見一般。

受話器在裝入助聽器殼後,雖然抗衝擊程度有所提高,但是仍要高度重視,防止跌落衝擊。耳道式助聽器由於體積小巧,比較容易在戴上或者取下時從手中滑落,所以一定要特別注意。

2樓:北辰店

您好,1.耳垢的損壞:耳垢損壞是造成助聽器損壞的主要原因。

中國人的耳垢一般屬於乾性。 正常人在平時講話、咀嚼、走路時因為震動會將大部分耳垢從耳道內逐步振動掉出,但仍有一部分會殘留在耳道內,特別是在戴上定製機後,耳道口。2.

潮濕的危害:助聽器還有乙個最大的敵人就是水蒸氣。 水蒸氣會從電池倉門,各種調節按鈕的縫隙進入助聽器內部並積存,影響助聽器的內部。

3.衝擊的傷害:助聽器非常怕摔。

因為助聽器中的元件是靠非常細小的導線連線,非常容易在受。

3樓:聲藍聽覺三颱店

助聽器屬於電子產品,如使用不當,可能會導致助聽器聲音失真、沒有聲音、有雜音等等,很多使用者問了,有哪些原因導致助聽器損壞呢?

研究結果發現:耳垢(耵聹)堵塞,受潮,摔落衝擊是造成助聽器損壞的三大主要原因。

4樓:油桐花的幸福

第一種原因是耳垢的損壞,耳垢堵塞會給助聽器帶來損壞,一般人的耳垢是乾性的,人們在吃東西、運動和行走的時候。耳垢都會往外掉出。如果佩戴助聽器的使用者,耳道口被堵塞,耳垢無法正常掉出,只能往助聽器裡面鑽。

導致助聽器聲音變輕,嚴重的會讓受話器損壞。這就需要患者每天注意清潔,做好助聽器的保養。比如說佩戴之前可以用醫用棉籤輕輕掏一下耳朵,耳問垢清理乾淨之後再戴上助聽器。

每天不戴的時候要用刷子清潔一下助聽器。或定期到專業驗配中心由專業人員做一下保養。

第二種霧和水汽的危害。助聽器是不能沾到水的,由於人們的汗水比較大,還有氣候的影響,助聽器的零件和晶元很容易被腐蝕。給助聽器帶來傷害,所以在這裡提醒使用者在下雨、洗頭,洗臉還有洗澡的時候要摘下來放在乾燥劑內,保持助聽器的乾燥。

第三種衝擊的傷害,助聽器像電子產品一樣非常怕摔,因為助聽器零件是靠非常細小的導線連線。非常容易在受到撞擊之後斷掉,造成失聲和無聲。還有受話器裝在助聽器機殼內,雖然隨著科技的發展,受話器質量有不斷提高,但是仍要高度重視,防止跌落衝擊。

一般定製機的體型較小,取下來的時候很容易滑落在地上。希望使用者能夠小心處理,細心呵護。

5樓:聲藍聽覺保山店

耳垢(耵聹)堵塞、受潮、被無意墮落衝擊是造成助聽器損壞的三大主要原因。

助聽器損壞有哪些原因?

6樓:

損壞助聽器有三大原因:

第一是耳垢的損壞,耳垢堵塞會給助聽器帶來損壞,一般人的耳垢是乾性的,人們在吃東西、運動和行走的時候,耳垢都會往外掉出。如果配戴助聽器的使用者,耳道口被堵塞,耳垢無法正常掉出,只能往助聽器裡面鑽。導致助聽器聲音變輕,嚴重的會讓受話器損壞。

這就需要患者每天注意清潔,做好助聽器的保養。比如說配戴之前可以用醫用棉籤輕輕掏一下耳朵,耳垢清理乾淨之後再戴上助聽器。每天不戴的時候要用刷子清潔一下助聽器。

或定期到愛可聲專業驗配中心做一下保養。

第二是霧和水氣的危害。助聽器是不能沾到水的,由於人們的汗水比較大,還有氣候的影響,助聽器的零件和晶元很容易被腐蝕。

給助聽器帶來傷害,所以在這裡提醒使用者在下雨、洗頭,洗臉還有洗澡的時候要摘下來放在乾燥劑內,保持助聽器的乾燥。

第三是衝擊的傷害,助聽器像電子產品一樣非常怕摔,因為助聽器零件是靠非常細小的導線連線。

非常容易在受到撞擊之後斷掉,造成失聲和無聲。還有受話器裝在助聽器機殼內,雖然隨著科技的發展,受話器質量有不斷提高,但是仍要高度重視,防止跌落衝擊。一般定製機的體型較小,取下來的時候很容易滑落在地上。

7樓:獅子煜

耳垢(耵聹)堵塞、受潮、被無意墮落衝擊是造成助聽器損壞的三大主要原因。

(1)耳垢的損壞

(2)潮濕的危害

(3)衝擊的傷害

謝謝望採納

8樓:

助聽器要防摔,放水,這樣一般就問題不大

9樓:

助聽器損壞的原因比較多,比如助聽器被汗水受潮,麥克風被堵塞,人為摔傷,或者是雨水淋濕等等。

10樓:立聰堂江陰二店

您好,助聽器一般需要注意是防潮、防電池漏液、防震動、防耳垢。建議每天晚上停用助聽器時,開啟助聽器倉門,放置在乾燥盒中。定期大致3個月(具體的時間區間需要看個人使用方法和使用環境決定保養時間)到專業驗配中心進行清潔保養。

或者可以購買乙個電子乾燥盒在家進行定期抽濕。最好半年左右再去聽力中心複查一下聽力,根據具體聽力情況做除錯。助聽器常常保養可一定程度上延長助聽器的使用壽命。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助聽器損壞的三大主要原因 ?

11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結果發現:耳垢(耵聹)堵塞、受潮、被無意墮落衝擊是造成助聽器損壞的三大主要原因。

(1)耳垢的損壞

耳垢堵塞是造成**昂貴的受話器損壞的主要原因。中國人的耳垢一般屬於乾性,正常在平時講話、咀嚼、走路時因為振動會將大部分耳垢從耳道內逐步振動掉出,但仍有一部分會殘留在耳道內,特別是在戴上定製機後,耳道口被堵塞,耳垢無法正常掉出,耳垢「走投無路」,只能往定製機的受話器孔裡去,輕則使聲音變輕,重則使受話器嚴重堵塞而造成損壞,給耳聾者帶來不必要的損失。

經常定期對受話器孔進行清潔需要經銷商和使用者共同努力,千萬不要小看小小一塊耳垢,它可能會給你帶來巨大的損失和不方便。按照說明書的步驟對耳垢進行清理,費時不多但可以給您節約不少維修費用和避免無機可戴的痛苦。

(2)潮濕的危害

助聽器還有乙個最大的敵人就是水汽。

一般都知道水汽會從電池倉門、各種調節鈕的縫隙進入助聽器內部並積存,影響助聽器的內部線路、造成定製機機殼內腔體積存水汽、腐蝕機芯和內部連線。所以在平時使用時除了要注意不要讓周圍環境的水汽進入助聽器,如用潮濕的手調節助聽器或者被雨水淋到。

水汽還會從定製機的受話器孔進入受話器腔體所能造成的危害就不太為人所知了。在我國南部地區,氣溫高的時期在全年是非常長的,因而經常梳洗、淋浴成為每日必做的功課,一般在洗澡後,難免有少量水濺入耳道。正常人耳道有一點水會很快揮發,但耳聾者在耳道有水的情況下,如果未擦乾就戴上定製機,會將水完全堵在定製機到鼓膜之間很小的耳道空間內水受熱後變成水汽,進入受話器的腔體深處,再逐步冷卻積累成液體水,對受話器內極其細小的零件不停浸泡,損傷受話器,輕則產生聲音異常,重則使受話器徹底損壞。

可見注意保持耳道的乾燥顯得非常重要。助聽器不用時,要放在乾燥劑內把機器內水汽吸乾,這會給您的助聽器帶來長久的使用壽命。

(3)衝擊的傷害

助聽器像石英錶一樣非常怕摔,因為助聽器中的元件是靠非常細小的導線連線的,非常容易在受衝擊後斷掉,特別是受話器由於本身的結構關係,內部的發生振動簧片和頂針容易在衝擊後移位變形,造成失真或無聲。

在受話器的生產過程中,受話器包裝前如有從高處跌落的情況發生,惟一的處理辦法是報廢,受話器不耐衝擊可見一斑。

受話器在裝入助聽器機殼後,雖然抗衝擊程度有所提高,但是仍要高度重視,防止跌落衝擊。定製機由於體積小巧,比較容易在戴上或取下時從手中滑落。

助聽器(hearing aid)是一種供聽障者使用的、補償聽力損失的小型擴音裝置,其發展歷史可以分為以下七個時代:手掌集音時代、炭精時代、真空管、電晶體、積體電路、微處理器和數字助聽器時代。人類最早、最實用的「助聽器」可能是聽障者自己的手掌。

將手掌放在耳朵邊形成半圓形喇叭狀,可以很好地收集聲音。

12樓:

耳垢的損害

其中耳垢堵塞是造成**昂貴的受話器損壞的主要原因。中國人的耳垢一般屬於乾性,正常在平時的講話、咀嚼、走路時因為震動會將大部分耳垢從耳道內逐步振動掉出,但仍有一部分會殘留在耳道內,特別是在戴上定製機後,耳道口被堵塞,耳垢無法正常掉出,耳垢「走投無路」只能往制機的受話器孔裡去,輕則使聲音變輕,重則使受話器嚴重堵塞而造成損壞,給耳聾者帶來不必要的損失。

經常定期對受話器孔進行清潔需要經銷商和使用者共同努力,千萬不要小看小小一塊耳垢,它可能會給你帶來巨大的損失和不方便。按照說明書的步驟對耳垢進行清理,費時不多但可以給您節約不少維修費用和避免無機紗韉耐純唷?

2水汽的損害

助聽器還有乙個最大的敵人就是水汽。一般都知道水汽會從電池倉門、各種調節鈕的縫隙進入助聽器內部並積存,影響助聽器的內部線路、造成定製機機殼內腔體積存水汽、腐蝕機芯和內部連線。所以在平時使用時除了要注意不要讓周圍環境的水汽進入助聽器,如用潮濕的手調節助聽器或者給雨水淋到。

水汽還會從定製機的受話器孔進入受話器腔體所能造成的危害就不太為人所知了,在中國南部地區,氣溫高的時期在全年是非常長的,因而經常盥洗、沖涼成為每日必做的功課,一般在沖涼洗澡後,難免有少量水濺入耳道。正常人耳道有一點水會很快揮發,但耳聾者如果在耳道有水的情況下,沒有擦乾就戴上定製機,會將水完全堵在定製機到鼓膜之間很小的耳道空間內,水受熱後變成水汽,進入受話器的腔體深處,再逐步冷卻積累成液體水,對受話器內極其細小的零部件不停浸泡,損傷受話器,輕則產生聲音異常,重則使受話器徹底報銷。

可見注意保持耳道的乾燥顯得非常重要。在助聽器不用時,要放在乾燥劑內把機器受到的水汽吸乾,這會給你的助聽器帶來非常長的使用壽命。

3衝擊的傷害

助聽器象石英錶一樣非常怕摔,因為助聽器中的元件是靠非常細小的導線連線的,非常容易在受衝擊後斷掉,特別是受話器由於本身的結構關係,內部的發聲振動簧片和頂針非常容易在衝擊後移位變形,造成失真或無聲(參見受話器結構的詳細介紹文章)。

在受話器的生產過程中,受話器包裝前如果有從高處跌落的情況發生,處理的唯一辦法是報廢,受話器不耐衝擊可見一斑。

受話器在裝入助聽器機殼後,雖然抗衝擊程度有所提高,但是仍要高度重視,防止跌落衝擊。定製機由於體積小巧,比較容易在戴上或取下時從手中滑落,所以一定要注意這點。end

E Ink電子紙柔性高分屏,柔性的不容易損壞怎么回事?這種技術成熟嗎?為什么亞馬遜kindle沒有采用

柔性屏一般為軟塑材質,相對目前的eink,不容易出現碎 裂等情況,並且要比目前的eink輕很多,但是柔性屏目前為止生產工藝還是有些不完善,良品率較低,導致 居高不下,amazon的理念向來都是用消費級硬體產品來佔領市場,從而銷售其內容服務,你讓他kindle採用柔性屏,然後賣個幾千,有幾個人會掏錢?...

什麼樣的翡翠原石容易出極品高貨,大爆料翡翠原石賭石哪些皮殼容易出高貨

一般來說,翡翠原石講究坑口,名坑的原石,出好貨的概率要高。比如 莫西沙,木那場口的翡翠原石,一般出好貨的概率就高得多。圖示 大爆料 翡翠原石賭石哪些皮殼容易出高貨 現在常見莫灣基.莫西沙.木那.會卡.莫灣基嘴容易出高貨但是賭性很大.表現不是很突出.一出就是高貨 黃鹽砂皮只要沙粒翻得均勻,就是好貨。經...

三大戰役的最主要意義是什麼三大戰役勝利的最重要的歷史意義是什麼

中學歷史課本中國近現代史上有,三大戰役是指1948年9月至1949年1月,中國人民解放軍同國民黨軍隊進行的戰略決戰,包括遼瀋 淮海 平津三個戰略性戰役。遼瀋戰役是第乙個戰役。遼瀋戰役從 月 日發起,東北野戰軍先後分路奔襲北寧路。到 月 日,切斷了北寧路,一部分主力進抵錦州城下。月 日,由華北國民黨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