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靜脈血栓導致休克的機制是什麼

2023-01-01 22:20:03 字數 5970 閱讀 8885

1樓:匿名使用者

但很少**於上肢,頭和頸部靜脈。血流淤滯,血液凝固性增高和靜脈內皮損傷是血栓形成的促進因素。因此,創傷,長期臥床,靜脈曲張,靜脈插管,盆腔和髖部手術,肥胖,糖尿病,避孕藥或其它原因的凝血機制亢進等,容易誘發靜脈血栓形成。

早期血栓鬆脆,加上纖溶系統的作用,故在血栓形成的最初數天發生肺栓塞的危險性最高。

指導意見:最好去三甲極醫院 除吸氧,止痛,糾正休克和心力衰竭以及舒張支氣管等對症**措施外,特異性方法包括抗凝,溶栓和手術**。

一 內科**。

(一)一般**:本病發病急需作急救處理應保持病人絕對臥床休息吸氧。

(二)抗凝**。

1 肝素。2 維生素k拮抗劑。

(三)纖維蛋白溶解劑:即溶栓**纖維蛋白溶解劑可促進靜脈血栓及肺栓子的溶解恢復阻塞的血迴圈是一安全的**方法。

二 外科**。

(一)肺栓子切除術。

(二)腔靜脈阻斷術:主要預防栓塞的**以至危及肺血管。

除吸氧止痛糾正休克和心力衰竭以及舒張支氣管等對症**措施外特異性方法包括抗凝溶栓和手術**其處理程式。

抗凝**和溶栓**方法參見「心肌梗塞」.下腔靜脈阻斷術適用於抗凝**有致命性出血危險及反覆栓塞者,可結紮或置以特製的夾子或濾過器等方法。肺血栓切除死亡率很高,僅限於溶栓或血管加壓素積極**休克仍持續的患者。

[本段]老年肺栓塞。

疾病概述。老年人肺栓塞常見的症狀為呼吸困難,胸痛,心動過速和呼吸急促。所有病人至少出現胸痛,呼吸困難或心動過速中的一種症狀,有35%的病人上述三種症狀同時出現。

心電圖檢查發現竇性心動過速,st段及t波異常,不完全右束支傳導阻滯,在diii導聯出現t波倒置。

超聲心**檢查中,可表現為正常,可有右心室擴張的表現,可出現輕度的腔靜脈擴張,室間隔可向左心室偏移。

在老年人中,肺栓塞常常被漏診。只有對此病高度警覺,才能提高診斷的數量,縮短診斷所需時間和改善預後。

2樓:沒事就曬幸福

血栓形成後可沿靜脈血流方向向近心端蔓延,小腿血栓可繼續延 伸到下腔靜脈,甚至對側。當血栓完全阻塞靜脈主幹後,血栓還可逆行 向遠端延伸。血栓可脫落,隨血流流經右心,栓塞於肺動脈,而併發肺 栓塞。

另一方面血栓可以機化、再管化和再內膜化,使靜脈管腔能恢復一定程度的通暢。

因管腔受纖維組織收縮作用影響,以及瓣膜本身的 破壞,可致靜脈瓣膜功能不全。靜脈血栓形成引起靜脈回流障礙,其程 度取決於受累血管的大小和部位,以及血栓的範圍和性質。阻塞遠端 靜脈壓公升高,毛細血管瘀血,內皮細胞缺氧,使毛細血管滲透性增加,阻塞遠端肢體出現腫脹。

3樓:蓬萊竹

休克的產生機理就是有效迴圈血容量不足。

深靜脈血栓是可以脫落的,一般脫落的栓子進入了心臟並栓塞進入了冠狀動脈,就會形成急性心肌梗死,導致心輸出量急劇下降,進而形成休克(心源性休克)。

內分泌科和內科有什麼區別

4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內分泌科是醫院中乙個專門**內分泌科疾病的地方,主要負責糖尿病、肥胖症、骨質疏鬆、痛風、脂質代謝紊亂以及甲狀腺、垂體、腎上腺、性腺、甲狀旁腺等疾病的臨床診治。

意見建議:內科學是臨床醫學的乙個專科,幾乎是所有其他臨床醫學的基礎,亦有醫學之母之稱。內科學的內容包含了疾病的定義、**、致病機轉、流行病學、自然史、症狀、徵候、實驗診斷、影像檢查、鑑別診斷、診斷、**、預後。

內科學的方法是透過病史詢問或面談後,進行理學檢查,根據病史與檢查所見做實驗診斷與影像檢查,以期在眾多鑑別診斷中排除可能性較低者,獲得最有可能的診斷;獲得診斷後,內科的**方法包含追蹤觀察、生活方式、藥物、介入性**(如心導管、內視鏡)等,根據病人的狀況調整藥物之使用,防止並處理***及併發症。

5樓:匿名使用者

內科不是內分泌科的,內科包括很多科室的,內分泌科只是內科的乙個科室,不過要注意,內分泌疾病的專業性比較強,通常來說其他內科的醫生對內分泌疾病的掌握不如專科醫生的。

指導意見:如果是內分泌異常一定要及時進行**,一般醫生建議口服金巢安,早晚各一袋,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可以從根本上調節內分泌,均衡體內激素水平。

6樓:重慶送子鳥醫院

內分泌科是看分泌激素的器官比如胰島,甲狀腺,腎上腺,內科是心肝脾肺腎的。

7樓:滑小稽

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這是不同的兩個科室,如果內分泌紊亂,需要到醫院內分泌科就診內分泌內科就診的是糖尿糖之類的。

8樓:逕秷芘依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出現油脂分泌過多,導致頭髮油脂分泌過多,今天洗頭,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於,脂溢性皮炎的原因導致的。你好,從你描述的情況來看,您出現的油脂分泌增多,考慮應該是**科的疾病,也不屬於神經內科,也不屬於內分泌科。所以建議您最好還是到醫院的**科就診看看。

9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所《催》愛,愛你所不《情》愛。愛那些愛《昏》我們的人,是《謎》應該的;愛那《性》些我們不愛的《用》人,才們不愛《品》的人,才是相《微》愛,親如一愛何《信》難;人憎我,《℃愛方賢。如果我《¡9》憎我,愛方賢。

《℉ú如果我們只愛那些愛。

口內科和口外科有什麼不同?

10樓:樓主的老王

1、內容不同。

口腔內科和口腔外科同屬於口腔醫學專業範疇。但是分屬於內科和外科。同普外科和普內科區別相類似,口內科和口外科的區別專注於是否是手術和外傷引起的疾病的處理和救治(外科),以及疾病**是細菌感染,免疫因素等引起的(內科)。

2、科室不同。

口腔內科包括三個小科室,有些醫院會統稱口腔內科,也有些醫院尤其是專科口腔醫院會分別成立單獨的科室:牙體牙髓科、牙周科、口腔黏膜科。

當你需要拔牙,比如智齒,或者面部外傷、唇腭裂、腫瘤等需要手術時,你需要去頜面外科,有些醫院會把關節科合併在外科,有些會單獨成科,所以當你的關節出現問題時如果醫院沒有設關節科,可以去外科。

11樓:玉壺冰心

口腔內科主要是對牙疼、牙齦發炎和口腔粘膜病變的**;

口腔外科是需要動手術**的,比如拔牙之類的……

12樓:佛系頑主兒

口內科與口外科都屬於口腔科室,但是根據字面意思,可以區分出來,口內科屬於口腔內科,口外科就屬於口腔外部科室,沒有實質性的區別,總體都是口腔科室!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口內科看的是一些比較深的地方口外科看的是一些表妹。

內科與外科有什麼區別?

14樓:聊惜文濯新

內科內科學在臨床醫學中佔有極其重要的位置,它不僅是臨床醫學各科的基礎,而且與它們存在著密切的聯絡。內科學的知識**於醫療實踐,以前的醫學家在治病救人的過程中,經過不斷的積累經驗,去偽存真、去粗採精,從實踐中不斷提高認識水平,通過多年的長期積累,逐漸形成有系統的診治疾病的方法。經過一代又一代的醫學家將這些實踐得來的知識,經過整理和歸納.並加以系統地研究(包括近年來循證醫學的研究),才發展為現在的內科學。

乙個優秀的臨床醫生,不但要有為人民服務的心願,還要有為人民服務的本領。要獲得治病的本領,既要善於讀書,又要勤於實踐,並在實踐中不斷地總結經驗和教訓,如此多年的深研苦鑽,才能成材。

外科外科是研究外科疾病的發生,發展規律及其臨床表現,診斷,預防和**的科學。

外科疾病分為五大類:創傷,感染,腫瘤,畸形和功能障礙。這些疾病往往需要以手術或手法處理作為主要手段來**。

因此,手術就成為外科所特有的一種**方法。人們也往往把是否需要手術**作為區別內科還是外科疾病的標準。但外科學並不等於手術學,手術只是外科疾病**方法中的一種。

手術範圍擴大到身體各個部位,並且向深,難發展,因此促使外科不得不進行更細的分工,在外科範圍內除了普通外科(包括腹部外科)外,分別成立了顱腦,胸腔,心血管,泌尿,矯形,整形,創傷,燒傷,腫瘤,小兒外科,神經外科等,有的還建立顯微外科器官移植等專科。

醫學上內科和外科有什麼區別

15樓:向上爬地蝸牛

內科醫生是怎麼治病的呢,跟外科醫生有什麼區別?今天算長見識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上對內科和外科的區別是內科是做檢測和服藥的乙個過程,外科一般來說,這是做手術的過程。

17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上內科和外科有什麼區別,主要是採用**手段不一樣。達到**的目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內科主要是大夫看病打針吃藥。外科主要是負責動手術。

19樓:尋他千千

外科主要解決體表傷口和切除手術的問題。內科主要解決體內功能問題,不做手術。

20樓:匿名使用者

動手術是外科,不動手術是內科。

21樓:回憶甜

有區別,具體的我說不上來。

22樓:高冷

內科的檢查意義:用於了解胸部、心肺聽診、腸鳴音、心率、雜音、心律、肝、脾腹壁靜脈曲張等情況。

以手術切除、修補為主要治病手段。

神經內科都看哪些病?

23樓:成都西南**諮詢

神經內科主要是看患者的中樞神經系統和周圍神經病變的一些疾病,而大腦主要的常見疾病,包括有缺血性的腦卒中,一般是患者出現了腦血栓形成,或者是腦梗死,以及腔隙性的腦梗塞患者,往往在內囊或者是基底節等部位,會出現有缺血缺氧的改變,一般患者會出現有,言語不清,意識模糊,或者是飲水嗆咳,以及會出現有偏癱,偏盲,偏感覺功能障礙的情況,可以及時的去醫院做顱腦的ct檢查,排除腦出血以後,盡早的給予血管再通的藥物和溶栓的藥物來進行**。

24樓:中醫國粹

神經內科看的病是非常廣泛的,包括面癱、面神經炎、面肌痙攣、面癱後遺症、面神經損失、頭痛、偏頭痛、三次神經痛、血管性頭痛等等疾病。

25樓:理長青泰乙

主要診治腦血管疾病(腦梗塞、腦出血)、偏頭痛、腦部炎症性疾病(腦炎、腦膜炎)、脊髓炎、癲癇、痴呆、神經系統變性病、代謝病和遺傳病、三叉神經痛、坐骨神經病、周圍神經病(四肢麻木、無力)及重症肌無力等。

26樓:kris的大粉頭

你好,我們神經內科看面癱、面癱後遺症、面神經炎、面神經損傷、頭痛、偏頭痛、三叉神經痛等疾病,你要看什麼疾病?

27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你好,我們看面癱、嘴歪、面癱後遺症、面神經麻痺、頭痛、偏頭痛、三叉神經痛。

28樓:曾經的

你好,我眼睛看東西有點不清楚,去醫院:說是松果鈣化,那我是要去看什麼科室。

內科和外科怎麼區分?

29樓:巧略端木語柳

內外科根據他們的名字基本上就可以定義他們的屬性了內科就是專門**內部的一些功能紊亂的疾病。

這些疾病往往都是慢性病。

**方法上以內部調理為主。

大內科包括的範圍很廣。

可以認為。相對於手術科室的就是內科了。

外科顧名思意。

就是主要針對體外。

或者說是外在的物化的身體。

進行的一些醫療操作。

主要指手術。

內外科屬於二級分科。

他們的上級分科包括。

預防醫學。基礎醫學。

臨床醫學。他們統屬於醫學的範疇。

內外科還有下級分科。

比如內科還分為。

消化呼吸。心內科神經內科等。

外科則分為。

普外科腦外科。

心胸外科。腫瘤科等。

其中也會有交叉。

比如腫瘤科。

側重於化療的。

則偏向於內科。

側重手術的則歸屬於外科。

總的來說。現在的醫學分科。

還是比較全面。

複雜的這樣。

有其好處。術業有專攻。

有利於學科的發展。

也有其弊端。

即學科間缺乏溝通。

導致只見樹葉不見樹林。

不利於疾病的綜合**。

深靜脈血栓為什麼要制動,深靜脈血栓是怎麼回事?

運動容易使血流加快,導致血栓脫落。避免新生的或者是不穩定的血栓順著血液飄向肺動脈導致嚴重的後果。所以血栓需要制動盡早的 深靜脈血栓是指血液非正常地在深靜脈內凝結,屬於下肢靜脈回流障礙性疾病。血栓形成大都發生於制動狀態 尤其是骨科大手術 致 素有血流緩慢 靜脈壁損傷和高凝狀態三大因素。血栓形成後,除少...

下肢靜脈血栓早期有什麼症狀,下肢深靜脈血栓有哪些症狀?初期會有很明顯的症狀嗎 怎麼判斷呢?

靜脈血栓症有兩種 bai一是血栓性靜脈炎,它du是指炎症為首發而血栓形zhi成是繼發的。dao另乙個是靜脈血栓形成,它是指血栓形成為首發現象,靜脈壁的炎症過程是繼發的。但以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最常見。老年人不僅發病率高,而且易產生致命性肺栓塞,值得重視。夏至靜脈血栓早期的症狀有腿麻,腿腳不靈活 下肢靜...

腦出血病人治療過程中,形成下肢深靜脈血栓,腿腳浮腫嚴重,跪求有效去栓,消腫的治療辦法,不勝感激

邁之靈這種藥不錯,我發說明書上來,是德國進口的 商品名 邁之靈 英文名 aescuven forte 主要成分 歐洲馬慄樹籽提取物150mg 按無水七葉皁苷素 escin 計算,相當於30mg三萜糖苷。性狀 棕色糖衣片 規格 20粒 盒 40粒 盒 結構 五環三萜糖苷 藥理作用 1 降低血管通透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