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需要考哪些證書電子商務專業要考哪些證?

2021-03-06 02:26:27 字數 4876 閱讀 8684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主要有兩種,一種是由勞動部頒發的,分為四級:電子商務員、

助理電子商務師、中級電子商務師和高階電子商務師還有一種是國家產業資訊部頒發的,分為兩個等級,電子商務設計師和高階電子商務設計師還有樓上說的物流師是物流專業,不屬於電子商務專業,不過物流屬於電子商務的乙個部分

電子商務師(員)職業資格考試是由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職業技能鑑定中心組織的全國統一鑑定考試,對考試合格者發給相應等級的電子商務師(員)職業資格證書。該證書全國通用,在與我國有雙邊協定的國家也通用。電子商務師(員)職業資格目前共分為四個等級,即電子商務員、助理電子商務師、電子商務師、高階電子商務師,分別對應國家職業資格四級(中級技能)、國家職業資格**(高階技能)、國家職業資格二級(技師)、國家職業資格一級(高階技師)。

各個等級均有相應的報考條件。

2樓:逯秀榮鐵嫣

資格證書的話,就要考電子商務師資格證書,是勞動部統一組織考試,統一頒發的!

電子商務師職業可分為:電子商務員(國家職業資格四級)、助理電子商務師(國家職業資格**)、電子商務師(國家職業資格二級)和高階電子商務師(國家職業資格一級)四個等級,在社會上僅開放了電子商務員和助理電子商務師兩個等級的鑑定考試

電子商務專業要考哪些證?

3樓:風翼殘念

電子商務專業有2個。

方向一:營銷

從事營銷工作可以考以下證書:

1,初級營

銷員;2,高階營銷員;

3,助理營銷經理;

4,營銷經理;

5,營銷師;

6,商務英語(businessenglishcertificate),有初級,中級和高階;

7,mba(masterofbusiessadmiistratio)。中文稱工商管理碩士

方向二:網頁設計

從事網頁設計沒有這方便的資格證書可考,可以考以下證書提公升自己的含金量,做這個工作,主要是從實踐中積累經驗。

1,網頁設計師;

2,平面設計師;

3,電子商務證書(阿里認證);

4,會計從業證5,cet-4或cet-66,國家計算機等級認證。

擴充套件資料:

專業方向:

本專業有六個專業方向:

**設計與程式方向、網路營銷方向、網路產品規劃方向、企業資訊化、個人網路創業及銀行卡的研發,seo優化和**運營方向,電子商務專業在不同高校裡要求的課程也是不一樣的,一些院校注重電子商務網路技術、計算機技術。

還有一些院校會把課程重點放在商務模式上面,這些主要體現在這個專業所在的院系,有的在管理學院,有的會在資訊科學與技術學院,有的會在軟體學院,商學院。在這樣各個院校培養出來的學生的專長也會有一定的區別。

目前,社會上將電子商務人才大體上分為四類:

第一類是商務型電子商務人才。電子商務的快速發展,一方面加速顛覆各個領域特別是傳統的商業領域,另一方面又在倒逼和帶動實體經濟的發展。

對企業轉型公升級來說,這是乙個由資訊科技創造出來的難得的戰略機遇,也是重大挑戰。商務型電子商務人才則是適應這類企業的需要,要求具有網際網路的思維,精通電子商務知識和技能,能策劃運營電子商務專案,懂得資訊化經濟體的管理規律。

第二類是技術性電子商務人才。這類人才主要是適應企業在資訊化過程,對企業進行資訊化改造,以及企業資訊化後隨著資訊化技術的進步對企業進行資訊化再改造的要求。

要求他們精通電子商務技術,掌握電子商務技術的最新應用,同時具備足夠的現代商務知識,根據商務需求,以最有效、最可靠的技術手段予以實施。

第三類是戰略型電子商務人才。這是對人才要求最高的需求型別。主要是服從於經濟實體的電子商務決策。

要求這類人才除了具備以上的兩種人才的能力外,還必須具有企業家的特質,通曉電子商務全域性,熟知行業的電子商務理論與應用,了解電子商務的應用情況和特點,能從戰略上分析和把握其發展趨勢。

第四類是創新創業型電子商務人才。2023年11月21日,***考察義烏劉村,指出電子商務等新業態比作中國發展的「新發動機」。個體戶、小微企業將迎來「井噴式」發展,亟需具有創新創業思維和能力的人才。

4樓:徐靖巧禮曄

目前電子商務主要針對的是網路,所以對於電子商務**重要的是:資料庫及網路技術,你直接選擇3級的網路技術和二級的資料庫吧,目前很少人關注計算機考試吧,電子商務有對應的證書,你準備考一下《國際電子商務師》,不要考中國勞動部的電子商務師,這個價錢也就是千元左右;另外南方很多證書,你選擇自己愛好的吧,有《網路編輯》《網頁設計師》等等,總之,你現在就趕緊學習吧,另外英語過了6級也好進入大的電子商務公司!

5樓:y王子丟了公主

電子商務專業的就考電子商務員證,最好考國家勞動部發的《電子商務助理工程師》,工作二年後才可以考《電子商務師》。

如果你所在學校的電子商務專業沒有乙個突出的方向,你會覺得是個大雜燴,感覺學了很多,但什麼都沒學會,沒有構建起專業的核心競爭力。應聘時自己都沒有自信,再加上沒有經驗,都無法說服自己是某個職位的最佳人選。其實,電子商務專業是建立在傳統商業基礎上的,只有把眼光放廣一點,姿態擺低一點,還是有入職某個職位的機會。

首先,忘記自己是電子商務專業的畢業生,就把自己當成市場營銷專業畢業的。如果人事部門質疑,你就說是市場營銷方向。哪個電子商務專業的沒有市場營銷、網路營銷類的商務課程呢?

與真正市場營銷畢業的,電子商務的學生在網路使用上有先天的優勢,不足之處可能是消費心理消費行為方面的知識,而這樣的書到處都是,隨便看一本足夠了。而和市場營銷相關的崗位如銷售、客服、推廣、公關、業務那就太多了。

其次,如果自己英語水平過關的話,可以去外貿,你就稱是國際電子商務方向,如果沒有學外貿實務方面課程的話,你可以稱選修過、或旁聽過。暗地裡也只需稍微補一下,足可以應付面試。

第三,如果技術過關的話,對硬體、軟體比較熟悉,熟練掌握一項開發技術,可以應聘相應的技術職位。或去it、網際網路行業應聘銷售、服務,這就需要理解技術,不是一般市場營銷專業學生能一下做到的。

第四,女生可以考慮應聘行政職位,一般文員、秘書、助理之類的,電子商務學生有足夠的競爭力,因其對辦公自動化、資訊化更容易適應。不一定非是文秘專業。

第五,自主創業,看個人情況。現在在網上開個商店那麼容易,只要有東西可賣,就可以一試,而不需像傳統那樣,非要到工商部門先註冊。不用交稅、省去房租。做網商真是很容易。

問題的關鍵是先找到乙個職位進入公司,親身理解一下商業是怎麼一回事,企業是怎麼一回事,而不管是什麼職位,只有等你在公司的表現證實電子商務學生確實比其它專業的學生有優勢、不一樣,企業、整個就業市場才會對電子商務專業的學生慢慢形成乙個好印象。否則,後面的電子商務學生就業更難。

其實,任何專業都是個殼,學習的過程就是培養人的能力、素質。如果你的綜合素質足夠的話,相信企業會慧眼識珠。

6樓:小躍

本人電子商務專業畢業,個人覺得考什麼證得根據你的就業方向來定,基本的證書推薦如下:

一、電子商務師證書:

電子商務師職業共設四個等級,分別為:電子商務員(國家職業資格四級)、助理電子商務師(國家職業資格**)、電子商務師(國家職業資格二級)、高階電子商務師(國家職業資格一級) 目前電子商務在中國發展的還不是太好,現在一般企業還不認識電子商務師資格證書,也就談不上認不認了,不過以後相信會有用的,而且證書發放單位是國家和社會勞動保障部,權威性還是很大的。

二、全國計算機等級證書:共四個等級

三、各個專業通用的大學生英語等級證書:從事電商行業的話,私企一般不需要這個證書,但有些國企或外企招聘時是有這個證書要求的,最低是4級

阿里出了乙個「電子商務運營專才證」這個證不是國家發放的,只是阿里集團發放的,含金量不好說,但是多學習一下還是可以的。

7樓:銳子軒欒原

全國電子商務中高階職業證書,

電子商務師職業全國統考,電子商務師職業共設四個等級,分別為:電子商務員(國家職業資格四級)、助理電子商務師(國家職業資格**)、電子商務師(國家職業資格二級)、高階電子商務師(國家職業資格一級)

8樓:神話夢碎

電子商務師職業共設四個等級,分別為:電子商務員(國家職業資格四級)、助理電子商務師(國家職業資格**)、電子商務師(國家職業資格二級)、高階電子商務師(國家職業資格一級)

目前電子商務在中國發展的還不是太好,現在一般企業還不認識電子商務師資格證書,也就談不上認不認了,不過以後相信會有用的,而且證書發放單位是國家和社會勞動保障部,權威性還是很大的。

適應物件

從事或準備從事本職業的人員。

三、申報條件

(一)電子商務員(四級)的申報條件:

(1)在本職業見習工作1年以上,經本職業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者;

(2)取得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審核認定的、以中級技能為培養目標的中等以上職業學校本職業(專業)畢業證書者。

以上條件具備其中之一即可。

(二)助理電子商務師(**)的申報條件:

(1)取得本職業電子商務員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工作1年以上,經本職業助理電子商務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取得畢(結)業證書者;

(2)取得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審核認定的、以高階技能為培養目標的高等職業學校本職業(專業)畢業證書者;

(3)取得本專業大專以上(含大專)畢業證者。以上條件具備其中之一即可。

(三)電子商務師(二級)的申報條件

(1)取得本職業助理電子商務師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

上,經本職業電子商務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者;

(2)取得本職業助理電子商務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者;

以上條件具備其中之一即可。

(四)高階電子商務師(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

(1)取得本職業電子商務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

上,經本職業高階電子商務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2)取得本職業電子商務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6年以上者;

以上條件具備其中之一即可。

你可以先考前邊的 這些個的就業前景還是蠻不錯的

學習電子商務要學習哪些知識,電子商務需要學習哪些知識?

電子商務是一門複合型的學科,涉及的知識面比較廣,但是對於複雜的專業技術涉及的並不複雜。主要就是看應用技術掌握的如何或是如何應用的更好。所以,女孩子學習電子商務專業是有一定的優勢的,女孩子大都比較細心,思維偏向感性,所以,無論是在學習方面還是在就業方面都是很有優勢的。女孩子學習電子商務專業是有一定的優...

電子商務和電子商務技術有區別嗎,電子商務技術與電子商務的區別

電子抄商務 可以分為兩部分,一襲 是電子商務網路營銷,一是電子商務技術,本質上沒有太大的區別。電子商務網路營銷 電子商務的核心是電子化交易,強調交易方式和交易全過程的各個環節,而網路營銷注重以網際網路為主要手段的營銷活動,主要研究的是交易前的各種宣傳推廣以及交易後的售後及二次推廣,電子商務的重點是實...

什麼是電子商務,什麼是電子商務?電子商務的核心是什麼

電子商務係指交易當事人或參與人利用現代資訊科技和計算機網路 主要是網際網路 所進行的各類商業活動,包括貨物 服務 和智財權 電子商務的概念有二中理解 一,廣義上的電子商務 是指使用各種電子工具從事商務或活動,這些工具包括從初級的電報 廣播 電視 傳真到計算機 計算機網路,到nii 國家資訊基礎結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