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手上有工傷認定和傷殘鑑定書和飯卡,請問申請勞動仲裁的話,勝算的機率有多大

2022-01-11 02:21:17 字數 3214 閱讀 8624

1樓:匿名使用者

證據基本充足,傷者職工再收集到能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材料和證人證言,勝利的機率就就更大了。(其實一般經過工傷認定、鑑定再申請仲裁的勞動糾紛,幾乎百分之百的勝算,只是用人單位是否會使用拖延戰術,一直申請復議、上訴的流程,拖延支付勞動者的賠償就很難說了)

根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第三條 解決勞動爭議,應當根據事實,遵循合法、公正、及時、著重調解的原則,依法保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

第四條 發生勞動爭議,勞動者可以與用人單位協商,也可以請工會或者第三方共同與用人單位協商,達成和解協議。

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二十七條 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前款規定的仲裁時效,因當事人一方向對方當事人主張權利,或者向有關部門請求權利救濟,或者對方當事人同意履行義務而中斷。從中斷時起,仲裁時效期間重新計算。

因不可抗力或者有其他正當理由,當事人不能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申請仲裁的,仲裁時效中止。從中止時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仲裁時效期間繼續計算。

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因拖欠勞動報酬發生爭議的,勞動者申請仲裁不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的限制;但是,勞動關係終止的,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第五十條 當事人對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以外的其他勞動爭議案件的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自收到仲裁裁決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期滿不起訴的,裁決書發生法律效力。

第五十一條 當事人對發生法律效力的調解書、裁決書,應當依照規定的期限履行。一方當事人逾期不履行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依照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受理申請的人民法院應當依法執行。

2樓:易屬兩儀

工傷認定書和傷殘鑑定證書都是具備法律效率的!

按國的《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如果你沒有造假,手持傷殘鑑定結論書勝算在百分之九十五之上。

3樓:左思苗

100%的勝率,但是,賠付的要求不一定達到你的主張。

4樓:退房困難戶

這個要看你的證據還有仲裁申請書怎麼寫

我這種情況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嗎,贏的機率有多大?

5樓:博愛傑傑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規定的勞動爭議,如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有沒有希望要看具體案情,如證據材料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這些情況可以通過當地勞動仲裁委員會仲裁,但是你的1、2、4三個問題很難得到有效解決。第三個問題是肯定能夠得到勞動仲裁委員會的支援。按照勞動法的有關規定,你於10年11月進入該公司工作至今,從工齡上算,應該是兩年工齡,所以你還應該享受一年乙個月的經濟補償金。

7樓:快樂何處

【行也】網【行也】絡【行也】公【行也】關【行也】【行也】e 【行也】q【行也】嚴【行也】

【行也】網【行也】q【行也】厲【行也】

【行也】護【行也】1【行也】打【行也】

【行也】航【行也】4【行也】擊【行也】

【行也】專【行也】0【行也】非【行也】

【行也】注【行也】1【行也】法【行也】

【行也】網【行也】8【行也】網【行也】

【行也】絡【行也】7【行也】絡【行也】

【行也】營【行也】3【行也】公【行也】

【行也】銷【行也】0【行也】關【行也】

【行也】o 【行也】2【行也】行【行也】

【行也】k 【行也】3【行也】為【行也】007

8樓:連江天正律師

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解答如下:

一、書面申請解除勞動關係的,用人單位在申請書上蓋章或簽字的,勞動關係解除,如未書面申請,則辦理萬交接手續後,勞動關係即為解除;

二、如果工資是通過銀行轉賬的,比較好證明拖欠工資事實;現金發放的,將難以證明;

三、工資應結算到勞動關係正式解除為止(用人單位通知解除的函件、蓋章批准、協議解除等);

四、你可以主張的請求有以下幾點:

1、確認解除勞動關係;

2、7月份到離職時的工資

3、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金(1個月的本人工資);

五、你需要準備的證據材料:

1、證明勞動關係的材料;

2、證明工作期限的材料;

3、證明工資數額的材料;

4、證明用人單位拖欠工資事實的材料;

連江天正律師

工傷和工傷認定,個人申請工傷認定和企業申請工傷認定的結果有什麼不同?

這5種情況,應認定為工傷 工傷這些事最好能跟公司協商,一般是根據實際病情情況協商賠償多少,參考傷殘級別去談賠償,未做工傷認定的賠償通常員工站在主動地位,協商不了等你傷情穩定後申請工傷認定,因公受傷手術費肯定是公司給的,有買社保是從保險基本獲取。工傷認定評定級別後才可以知道賠償,至於工傷期間的工資是按...

員工手上都有同樣的傷,算是工傷嗎?如果是工傷我們可以到勞動局告嗎

1.是否是工傷要看是否符合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 四 十五條的規定,如符合,則可以認定為工傷。2.你們可以去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3.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

手指的工傷認定級別是怎麼鑑定的,手指受傷傷殘等級怎麼評定

您好,給您十級傷殘的符合您傷情的鑑定標準 j 十級 1 符合中度毀容標準之一項者 2 面部有瘢痕,植皮,異物色素沉著或脫失 2cm2 3 全身瘢痕面積 5 但 1 4 外傷後受傷節段脊柱骨性關節炎伴腰痛,年齡在50歲以下者 5 椎間盤突出症未做手術者 6 一手指除拇指外,任何一指遠側指間關節離斷或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