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龍手臂上的肌肉是怎麼練的,李小龍的肌肉是怎麼練的?

2022-01-11 02:05:08 字數 5117 閱讀 1088

1樓:小時榕子

完美手臂十部操: 1.雙手交叉向前推,至兩臂完全伸直,手心向前,保持靜 止2—3秒。雙手旋轉收回。

目的是鍛鍊內臂,使之結實。(10 —20次) 2.雙手交叉放於腦後,雙臂用力向上伸直、手心向上,保持2—3秒,放鬆收回。對改善內臂的鬆弛十分有效。

(5—10次). 3. 使雙臂緊張,乙隻手放於另一側肩部垂直下壓,被壓肩 用力向上聳起。(左右各3—4次,共進行5次) 4.雙臂向前伸展,手心向下,手臂肌肉繃緊,同時外旋雙 臂至手心朝上,並漸向兩側開啟。

這組動作有助於鍛鍊上臂, 使之勻稱。(15—20次) 5.雙臂自然彎曲、手掌用力伸開,再慢慢握成拳狀。動作 一定要緩慢、用力,有利於鍛鍊小臂。

(8—10次) 這組動作(1—5)屬靜態練習,有助於收緊鬆弛的肌肉, 減少手臂內側脂肪堆積下沉,恢復彈性。對於雙臂過於纖細, 想增強肌肉感的女性來說,下面的動態練習將幫你「強化」雙臂,畢竟「骨感美」的年代早已過去,健康有活力的美才更加體現女性的魅力。 此組動作可借助一些輕重量級的器械,如小啞鈴(2.

5磅—5磅),沒有器械時,1瓶礦泉水、1本字典也可 任你信手拈來。重量的選擇要應人而異,量力而行。如果想練出比較明顯的肌肉就要選擇重量略大的器械,練習時次數要相對減少,而要想擁有流暢緊繃的線條,則要選擇輕重量器械, 並增加練習次數。

6.雙手共握一重物,垂直上舉,以肘為軸向後疊臂,直至 後側肌肉充分伸展,再用力把臂伸直,目的是鍛鍊手臂後側松 弛的肌肉,令其結實有質感。(8—12次) 7.肩側推舉。雙手各握重物,肩側曲臂,手心向前,用力 向上推舉,至兩重物相碰,再原路收回。

此動作集中鍛鍊臂部 三角肌,以明顯改善肩部外觀,使雙臂挺拔,改變溜肩、窄肩 等不良形體。(10次) 8.雙手各握重物,手心向後,雙臂微曲,由體前成弧線向 兩側拉開至肘部略高於肩部,返回。(8—10次) 9.雙手各握重物,上臂稍貼緊軀幹,以肘為軸,兩臂交替 向上做彎舉動作,至肌肉完全收緊,停2秒後向下伸直。

(8— 12次) 10.雙手正握或反握重物,雙臂自然彎曲,腕部交替屈伸。 (8—10次) 動態練習必然要用到一些重物,然而重量越大,動作不規範的可能性就越大,手臂也容易受到損傷,因此建議用意念和感覺促使肌肉緊繃,而不是單純依靠重量刺激肌肉。同時所有動作都應慢速完成。

為防止扭傷,提高身體的靈活性,鍛鍊前後都要做伸展運動,避免肌肉緊張結塊,保持良好的身體姿態。

2樓:隆葉

每天都堅持進行枯燥無味的體能訓練:伏臥撐,舉槓鈴,打木人樁等等來鍛鍊手臂肌肉的爆發力,耐肌力和抗擊打能力與骨頭的堅硬!不過光練上半身可沒用,還要做下蹲,仰臥起做等練習;通過快慢交替跑法來練氣!

3樓:希爾達丶

暈,他的主要是得於其徒弟,嚴鏡海,是搞過舉重,健美的, 是塔形練力法和伸展方式肌肉相結合的, 具體第1組,20次 2 ,15 3 ,12 4 , 8 就是次數遞減,而力量{啞鈴的重量)遞增的過程, 練完不能迅速休息,要做放鬆的拉伸活動,讓肌肉富有彈性, 而不是僵硬的東東

4樓:匿名使用者

他整天打木人樁,還打架,他進行極限訓練。肌肉爆發力很強。

5樓:賣萌無敵

本人強力推薦此方法,李小龍強壯前臂就是通過「卷千斤腕」練就出來的,方法如下:在乙個粗一點的棍子上繫上一根1.2~1.

5m的繩子,在繩子另一端在系上4~10斤的重物(重量以自身情況而定)然後雙手握住棍子兩端用手腕的力量將繩子捲到棍子上,再慢慢卷下去,力竭為止,另外,此方法最好天天使用,因為前臂肌肉密度較大,需天天練到一定程度才會強壯起來。希望採納

6樓:敏仲韓餘

他還有另外一種鍛鍊方法:就是電擊,是自己的肌肉得到強化,更結實。求採納

李小龍的肌肉是怎麼練的?

7樓:一丟丟的人兒

李小龍的身上沒有多餘的脂肪,他堅持鍛,槓鈴訓練、臥推、頸後推、負重引體、直立肩推等等都是他每天必不可少的訓練專案,同時他還吃低脂餐,使自己的肌肉看起來更加完美。

8樓:那麼反

因為李小龍非常喜愛武術,所以他每天都到健身房進行高強度的肌肉練習,他非常刻苦,所以練就了一身肌肉。

9樓:度餘生

李小龍的肌肉應該與早期練習詠春有關,其次,後來在外國接受了科學的健身器材和高密度的訓練,才會使得肌肉組織更為強健。

10樓:瓶子尷聊

從李小龍的胸肌來看,李小龍不求數量,只求質量。他的鍛鍊不符合正常規律。比如,推的方式是推得快,停得慢;李小龍就是推得快,放得快,不停。

因此,我們可以看到李小龍的胸肌不算大,但線條飽滿。正是快速的推舉創造了具有耐力、質量和爆發力的胸部。他用72公斤體重進行3組,每組10次,然後用45公斤的重量進行20~30次板凳按壓,然後以不同角度公升降板凳。

李小龍的肌肉怎樣練出來的?

11樓:小鏡子

李小龍練習詠春 ,骨骼身體堅韌富有**爆發力。

後在外國接受科學的器材健身 ,高密度的訓練,使得其 肌肉組織的素質更提高數倍。

李小龍(bruce jun fan lee,)原名李振藩,2023年出生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祖籍中國廣東順德均安鎮。

他是世界武道變革先驅者、武術技擊家、武術哲學家、ufc開創者、mma之父、武術宗師、功夫片的開創者和截拳道創始人、華人武打電影演員,中國功夫首位全球推廣者、好萊塢華人演員。

2023年李小龍開辦「振藩國術館」,2023年自創截拳道,2023年7月20日李小龍在香港逝世享年33歲。

2023年美國洛杉磯市**將補拍版《死亡遊戲》的開映日6月8日定為「李小龍日」(7月8日為錯誤翻譯)。2023年美國發行李小龍逝世20週年紀念鈔票,好萊塢名人大道鋪上李小龍紀念星徽。同年,獲香港電影金像獎大會頒發「終身成就獎」。

李小龍的肌肉怎麼練出來?

12樓:呀食啦嘞

往死了練,一般人也不一定練的出來。正常人很難降到他那個體脂含量的, 我估計應該也是借助了一些外力。但是不可否認李小龍的毅力是驚人的。他的成就和影響力也是驚人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增大肌肉塊的14大秘訣:大重量、低次數、多組數、長位移、慢速度、高密度、唸動一致、頂峰收縮、持續緊張、組間放鬆、多練大肌群、訓練後進食蛋白質、休息48小時、寧輕勿假。

1. 大重量、低次數: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乙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

研究表明:1-5rm的負荷訓練能使肌肉增粗,發展力量和速度;6-10rm的負荷訓練能使肌肉粗大,力量速度提高,但耐力增長不明顯;10-15rm的負荷訓練肌纖維增粗不明顯,但力量、速度、耐力均有長進;30rm的負荷訓練肌肉內毛細血管增多,耐久力提高,但力量、速度提高不明顯。可見,5-10rm的負荷重量適用於增大肌肉體積的健美訓練。

2. 多組數:什麼時候想起來要鍛鍊了,就做上2~3組,這其實是浪費時間,根本不能長肌肉。必須專門抽出60~90分鐘的時間集中鍛鍊某個部位,每個動作都做8~10組,才能充分刺激肌肉,同時肌肉需要的恢復時間越長。

一直做到肌肉飽和為止,「飽和度」要自我感受,其適度的標準是:酸、脹、發麻、堅實、飽滿、擴張,以及肌肉外形上的明顯粗壯等。

3. 長位移:不管是划船、臥推、推舉、彎舉,都要首先把啞鈴放得盡量低,以充分拉伸肌肉,再舉得盡量高。這一條與「持續緊張」有時會矛盾,解決方法是快速地通過「鎖定」狀態。

不過,我並不否認大重量的半程運動的作用。

4. 慢速度:慢慢地舉起,在慢慢地放下,對肌肉的刺激更深。特別是,在放下啞鈴時,要控制好速度,做退讓性練習,能夠充分刺激肌肉。

很多人忽視了退讓性練習,把啞鈴舉起來就算完成了任務,很快地放下,浪費了增大肌肉的大好時機。

5. 高密度:「密度」指的是兩組之間的休息時間,只休息1分鐘或更少時間稱為高密度。要使肌肉塊迅速增大,就要少休息,頻繁地刺激肌肉。

「多組數」也是建立在「高密度」的基礎上的。鍛鍊時,要象打仗一樣,全神貫注地投入訓練,不去想別的事。

6. 唸動一致:肌肉的工作是受神經支配的,注意力密度集中就能動員更多的肌纖維參加工作。練某一動作時,就應有意識地使意念和動作一致起來,即練什麼就想什麼肌肉工作。

例如:練立式彎舉,就要低頭用雙眼注視自已的雙臂,看肱二頭肌在慢慢地收縮。

7. 頂峰收縮:這是使肌肉線條練得十分明顯的一項主要法則。它要求當某個動作做到肌肉收縮最緊張的位置時,保持一下這種收縮最緊張的狀態,做靜力性練習,然後慢慢回覆到動作的開始位置。

我的方法是感覺肌肉最緊張時,數1~6,再放下來。

8. 持續緊張:應在整個一組中保持肌肉持續緊張,不論在動作的開頭還是結尾,都不要讓它鬆弛(不處於「鎖定」狀態),總是達到徹底力竭。

9. 組間放鬆:每做完一組動作都要伸展放鬆。這樣能增加肌肉的血流量,還有助於排除沉積在肌肉裡的廢物,加快肌肉的恢復,迅速補充營養。

10. 多練大肌群:多練胸、背、腰臀、腿部的大肌群,不僅能使身體強壯,還能夠促進其他部位肌肉的生長。有的人為了把胳膊練粗,只練胳膊而不練其他部位,反而會使二頭肌的生長十分緩慢。

建議你安排一些使用大重量的大型復合動作練習,如大重量的深蹲練習,它們能促進所有其他部位肌肉的生長。這一點極其重要,可悲的是至少有90%的人都沒有足夠重視,以致不能達到期望的效果。因此,在訓練計畫裡要多安排硬拉、深蹲、臥推、推舉、引體向上這5個經典復合動作。

11. 訓練後進食蛋白質:在訓練後的30~90分鐘裡,蛋白質的需求達高峰期,此時補充蛋白質效果最佳。但不要訓練完馬上吃東西,至少要隔20分鐘。

12. 休息48小時:區域性肌肉訓練一次後需要休息48~72小時才能進行第二次訓練。如果進行高強度力量訓練,則區域性肌肉兩次訓練的間隔72小時也不夠,尤其是大肌肉塊。

不過腹肌例外,腹肌不同於其他肌群,必須經常對其進行刺激,每星期至少要練4次,每次約15分鐘;選三個對你最有效的練習,只做3組,每組20—25次,均做到力竭;每組間隔時間要短,不能超過1分鐘。

13. 寧輕勿假:這是乙個不是秘訣的秘訣。許多初學健美的人特別重視練習重量和動作次數,不太注意動作是否變形。

健美訓練的效果不僅僅取決於負重的重量和動作次數,而且還要看所練肌肉是否直接受力和受刺激的程度。如果動作變形或不到位,要練的肌肉沒有或只是部分受力,訓練效果就不大,甚至出偏差。事實上,在所有的法則中,動作的正確性永遠是第一重要的。

寧可用正確的動作舉起比較輕的重量,也不要用不標準的動作舉起更重的重量。不要與人攀比,也不要把健身房的嘲笑掛在心上。

或者:你可以買本《李小龍的截拳道》來看看,那本書前面解釋了關於他是怎麼鍛鍊的謝謝。

李小龍背後的小螃蟹是怎麼練的,李小龍背上的這兩片肌肉是怎麼回事?練出來的?

等你吧身體上的所有脂肪都變成肌肉時 接著 哪塊螃蟹就有了 這樣不好 要不然李小龍也不會英年早逝了 你要是沒脂肪 查體時就有問題了 知道你的肌肉為什麼有彈性嗎?因為存在著脂肪 二李小龍的硬 完全是脂肪缺失所致 算了不信拉到 經常像他那樣練習關節,就很好啦!多吃螃蟹,還要吃國產的 叫背闊肌,比較容易開展...

如何減掉手臂上的肌肉,如何減掉手臂上的肌肉?

女生胳膊上有肌肉,整個人就會顯得很壯。胳膊上的肌肉怎麼減?減掉胳膊上的肌肉的有效方法。胳膊上的肌肉怎麼減?部分女生的胳膊會因某些原因形成肌肉,而胳膊上肌肉很難減。要想減掉手臂上的肌肉,最好是先讓胳膊上的肌肉變得柔軟,再進行合適的運動減肌肉。減掉胳膊上的肌肉的有效方法 1 拉伸肱二頭肌韌帶 左手手心朝...

手臂上肌肉練酸了,是繼續練?還是休息段時間練比較好

當然是休息啦,除非你是職業的。少量多次才最有用。您好,練習肌肉的時候得讓肌肉處於一種比較緊張的狀態,在這樣的狀態下練習肌肉當然會感到痠痛,如果想讓肌肉變強變硬,就得堅持,今天多堅持1分鐘,明天比今天再多一分鐘,那樣才能練出好身材。言歸,肌肉痠痛屬於正常現象,為了防止拉傷,在運動的時候應該做到適可而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