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彈琴的時候邊看著五線譜邊彈

2022-01-11 00:57:19 字數 1070 閱讀 8751

1樓:巧克豆奶

先多練幾遍,就不管怎麼樣練。然後呢,對鋼琴的鍵盤產生一定的熟悉之後,你就可以看五線譜彈了。(因為你是自學)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彈慢點,數著琴鍵彈.或背熟琴鍵的位置

3樓:

我以前學過一點鋼琴,我覺得指法完全是練出來的,對琴譜的熟悉程度也是需要訓練的。我最初就是練習,熟悉琴譜和旋律後通過看琴譜來確認自己彈到什麼地方。後來隨著對五線譜的深入瞭解和學習,有了一定的識譜能力,普通的c調練習曲就可以直接看譜完成了。

我已經很久沒碰鋼琴了,五線譜也忘得差不多了……不過我覺得“功到自然成”,有了量的積累,就能有“質的飛躍”~不過鑑於你是自學,我覺得你應該先多瞭解一些樂理知識,包括琴鍵琴譜、調式什麼的都學習一下,對鍵盤五線譜有一個系統的認識,這樣也許更有幫助。

4樓:念第

- - 汗 你這個問題問得我有點汗...

其實是對鍵盤的一種熟悉感吧,彈多了熟了之後自然而然就知道鍵在哪,沒有刻意的去記。

但不管怎樣 基礎要打好..手型也很關鍵 要不然以後很難糾正..

5樓:紫羅蘭狼

多練,我也是慢慢練才回的!

怎樣可以快速提高邊看五線譜邊彈鋼琴?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自己好好努力,加強對五線譜的識譜能力,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所以隨著時間的變化,你的識譜能力肯定能提高!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上的是哪種課.一般都是一星期一次,其餘時間回家自己練的.

視奏能力一般不可能在初學階段就很強的.

當你程度提高以後,再回頭演奏程度低的曲子就會發現視奏能力強了.

這個不是智力問題,是需要長期艱苦不間斷地訓練的.

轉調的問題,就你的程度來說現在練這個太難了.照譜子寫什麼就彈什麼比較不容易混淆.

8樓:林小小芝

熟能生巧唄,多練就行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熱愛**嗎?......

五線譜怎麼看,如何看五線譜

b和 都標在它所要變動五線譜的線或者間上,意思就是在它所表的這個音降 b 或者公升 半個音,如假設乙個 標在了五線譜的c銀上,那麼在這之後所有的c音都要變成 c,也就是彈鋼琴上c鍵右邊的黑鍵,反之如果是bc,那麼就是左邊的黑鍵,當然我這只是舉例子,因為有些音沒有半音,在鋼琴上也沒有對應的黑鍵。懂了就...

五線譜公升降符號的用法五線譜音符符號

在譜子開始處的公升降號叫調號,它對整行 中所有這個音 不管是在低八度還是高八度 都有效 內!而標在譜子當中某個音符左邊的公升降號 稱為臨時公升降號 只對本小節中從這個音往後的所有同音高的音有效。至於你說的四種情況,我不明白你是什麼意思 對整行有效的就是調號。對所有的這個音 不管是在低八度還是高八度 ...

五線譜音符符號大全五線譜的全音符怎麼寫

一 譜號的型別 g譜,他將五線譜的第二線定為小字一組的g音 f譜,將五線譜的第四線定為小字組的f音。c一線譜,為第一線上的c譜號,c二線譜,為第二線上的c譜號,c三線譜 中音譜表 c四線譜 次中音譜 c五線譜 五線譜音符符號大全的pdf 謝謝了 你是指五線譜中的符號嗎?常見的有 附點音符 連音符 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