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空翻怎麼練

2022-01-10 20:56:55 字數 5107 閱讀 3337

1樓:戚策權奇

前空翻(front

somersault)是通過助跑、甩臂起跳、團身翻轉、落地四步驟完成的,在忍術中統稱為「武身術」。

前空翻主要是鍛鍊人身體騰空後的制空能力、腰腹及脊柱的感覺、身體的協調性。

起跳前,在自己的前方定好你要起跳的點。助跑,將近起跳點的時候提前微抬雙腿,騰空,借慣性使自己前躍一點,落在起跳點上的同時屈膝,並迅速上揚雙臂,雙臂向下甩的同時借屈膝時蓄好的力進行**,起跳騰空,頭迅速下走,此時意識始終保持在頭部、肘部和腰腹。

動作要領:起跳點的作用在於:它更有助於你在起跳前做好思想、動作上的準備,對乙個初學者來說十分重要。

當你進行到頭朝地面這一狀態(180度)的時候,意識主要向頭部集中,用頭帶動全身翻轉;雙肘加意識向前震,起到乙個輔助作用;腿盡量收攏,這時候你已經團身了,以腰腹為中心進行旋轉;向上抬頭,雙腿下擺;當你完成上述動作的時候前空翻就出來了,下個動作是如何著地。

動作要領

從翻轉到落地的動作過程中腰部要吃足勁,保持團身,這樣重心會比較穩,加大前腳掌、腳尖著地的可能性,從而可以有效的防止摔傷和震傷。腰部鬆懈會使身體在翻轉的過程中過地早開啟四肢:慣性力量完全灌入整個腳掌甚至是腳後跟,嚴重了會造成脫臼。

慣性是翻轉時必備的條件之一,配合自身的翻轉力量可以加快翻轉速度,乾淨利落地完成動作,個人認為,騰空以後的翻轉力量應該是慣性力量和自身力量的良好結合,這份力量主要在騰空、翻轉的過程中進行消耗。起跳的高度決定著整個動作的質量,起跳時盡量尋找直線上公升的力,雙足合力,起跳要大膽果斷。另外,有了高度才能確保有足夠的空間來完成騰空以後的翻轉動作,無論如何只有完整的翻完360度再開啟身體才是正確的,要讓慣性力量和身體力量消耗在翻轉上而不是動作未完成、提前著地的雙腳上,初學者最容易犯的就是這個錯誤。

為了保險起見,最好準備個墊子或者在草坪上進行練習。

練習方法

制空感差的可以先在吊環上找感覺,(個人經驗)開始時,大部分力是靠雙臂來支撐的,到後來就要將意識挪到身體上,雙臂的作用僅僅是安全帶。什麼時候感覺自己沒借雙臂多少力就翻過去了,這說明你已經可以脫離吊環在平地上進行練習了。騰空瞬間就採用吊環上的感覺就ok了,開始時不會立刻成功,多試幾次就好了。

打我從吊環上找感覺到練成前空翻用了3個晚上的時間,平均每個晚上投資40分鐘左右的時間進行練習,總計兩個小時左右。加油吧,同志們,這個動作並不難!

起跳高度決定整個動作的質量:加強下肢的鍛鍊,負重撐、高抬腿跳都是很常見的鍛鍊方法,負重撐的作用跟蛙跳差不多,這裡建議練習負重撐。

剛開始的時候先在凹凸不平的地面上進行練習,之後找一些捎高的坡來練習,等這些都練熟以後就可以挑戰高台前空翻了,當然要在有安全設施的前提下進行。

成功關鍵在於堅持練習:每天在不影響正常生活、學習、工作的情況下投資一點時間來完成一定量的練習。

選擇練習方法:光憑感覺來得不可靠,因為你今天做到的動作明天可能就做不出來了,甚至是剛才還做到的一會就做不到了。最有效的方法是,理性分析,科學練習,牢記動作要領,多想,確保真正的消化吸收;即使兩三年不沾,冷不丁還能拾的起來才是最終目的。

這說明你真正學會了,沒有浪費時間。

2樓:

前空翻是基本空翻最難的一種,體操把前空翻和倒立當作重要的基本功

基本領手前空翻的幾個步驟:

領手提肩 梗頭含胸 吸腹收腿 團身翻轉 放腿落地

前空翻的輔助訓練:前滾翻 領手跳 抱腿跳 還有仰臥姿勢的抱腿前後滾。

前空翻需要的身體素質除了腰腹力量,彈跳,全身協調性 還有脊椎的柔韌性,每節脊椎都是有韌帶連線的,柔韌性好團身更緊,前空翻才更穩定。前面提到的仰臥姿勢的抱腿前後滾的動作就是練習脊椎韌帶。

如果要安全訓練找塊墊子,翻過去簡單 要翻過去再站起來需要很長時間練習,如果你希望原地干拔前空能站著,你天天練大概練3--8個月吧,因人而宜。如果就是翻過去,自己折騰一段時間就行了

練空翻不能著急,心理壓力會隨著練習時間的增加慢慢減少,建議安全的地方練習至少300次以上再到硬地練習。你可以明確感知自己空中位置的時候,就可以隨便翻了。

3樓:澄新滿友安

說起前空房翻其實不是很難

但前提你得具備兩個條件

一,你有一定的武術基礎底子,二,沒基礎的話你得要有膽子

、掌握好一定的方法與技巧

,你要知道玩高難度都是國外的一些挑戰極限者例如跑酷就是國外開始的

,老外什麼都沒有

憑的就是膽子

你看那花樣玩的

原地後空落地後前空轉體加餘躍

國內專業武術隊員哪個能行

、哪個敢玩?

關鍵是膽子

再加技巧,我不是諷刺咱們國內練武的

是事實而已

因為我練了有十年了

圈內我很了解!廢話不說

技巧呢你要沒有基礎

你就天天主要練腰

下下腰,把柔韌

很協調連好

之後找個人原地

他左手抓住你大腿側面的褲子

右手抓住你上衣側面

你原地往高跳抱腿跳那種,跳起來

記好抱緊腿

頭要往前勾

在空中千萬不敢做到一半害怕了

既然做了

就做到底,撐你的那個人也要用力把你往前翻,最後還是強調就兩字膽量!預祝朋友你成功

。哦對了

別忘給我加分!

4樓:駱璠賀華榮

第一膽子要大。找一塊.草坪。拿個袋子裝沙墊高點。然後騰空往聲跳,雙手抱膝。這樣很快的。

5樓:佼戈雅友中

前空翻練起來是最簡單的,但是需要場地和有人幫助。要弄前空翻首先要有很好的

前滾翻基礎。另外需要乙個小的跳板和墊子或者是海綿,先要完成在跳板上跳起之後立刻在墊子上進行前滾翻,要是這些基本功不紮實就做不到,久而久之熟練之後自然就能完成空翻了。

6樓:學習至上

萬丈高樓平地起,我不交你技術,你把腰腹力量練練好,協調性不差,很容易就學會了,那就叫天分了。

安全性那要保護好呀

7樓:勁哥功夫

原地後空翻教學後空翻怎麼練,乙個原地後空翻教學

前空翻怎麼練

8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練會空翻方法】1、練習空翻最容易練的是前空翻,首先,要學會用雙手在地上翻過去,這是第一步,練熟練了,可以脫手,就是不用雙手,當然,空翻的地方必須具備,一是柔軟的草地,(鋪草的地也可以,)二是沙坑,這是對場地的要求,必須的,也是能快速提公升條件之一,同時,如果練前空翻,也就是說,前面必須是乙個類似沙坑類的地方,可以減少空翻的用力,便於在平地上練習,就像人在高原上長跑,後來又在平原上跑道理是大同小異。2、有了人在身邊,也有練習的場地,就不難了,活動開身體以後,就可以嘗試著向前空翻。先空翻的時候,要用手,這樣,就很容易空翻。

後來,再脫手,動作不宜太大,但要穩定和動作規範,可以讓人扶著空翻過去。用手空翻最少也要練習2周。3、這裡有乙個方法,找二個人,拿一條長繩,或者是毛巾,空翻的時候,他們用毛巾在背下一抬,過去了,這樣就給乙個空翻的力度,時間長了,就會空翻過去了。

4、還有一招是借鑑朋友的,找個陪練趴在地下在從陪練身上翻,翻的時候讓陪練後背發力幫助翻越,逐漸減少發力直至能完全自己翻越。5、練的是側身空翻,對於現在來說,也是很輕鬆,只是乙個抬頭、比縱肩,送腰力,就ok了,抬頭、縱肩,送腰力,這幾個字,要是體會了,很容易。6、最後告訴要領,空翻都是腰用力,動作快,這樣才可以一氣呵成。

切記,腰不用力,要膽大心細,有的人能過去,但是害怕,結果,往往摔倒。

9樓:**兔哥

與網友分享前空翻訓練方法 前空翻訓練基礎理論

10樓:勁哥

原地後空翻教學後空翻怎麼練,乙個原地後空翻教學

空翻怎麼練

11樓:月半九九

從翻轉到落地的動作過程中腰部要吃足勁,保持團身,這樣重心會比較穩,武漢空翻怎麼練_建成空翻培訓基地,加大前腳掌、腳尖著地的可能性,從而可以有效的防止摔傷和震傷。

腰部鬆懈會使身體在翻轉的過程中過地早開啟四肢:慣性力量完全灌入整個腳掌甚至是腳後跟,嚴重了會造成脫臼。

慣性是翻轉時必備的條件之一,配合自身的翻轉力量可以加快翻轉速度,乾淨利落地完成動作,個人認為,騰空以後的翻轉力量應該是慣性力量和自身力量的良好結合,這份力量主要在騰空、翻轉的過程中進行消耗。

起跳的高度決定著整個動作的質量,起跳時盡量尋找直線上公升的力,雙足合力,起跳要大膽果斷。

另外,有了高度才能確保有足夠的空間來完成騰空以後的翻轉動作,無論如何只有完整的翻完360度再開啟身體才是正確的,要讓慣性力量和身體力量消耗在翻轉上而不是動作未完成、提前著地的雙腳上,初學者最容易犯的就是這個錯誤。

12樓:憑思菱檀牧

切記空翻動作一定要連貫!!還有每次做的時候都必須膽大,空翻最需要的就是膽量!若是有意留一手,只會增大危險係數!

本人先教你基礎的用手空翻———————————————————————————————————

前手翻需要力量:腳、腰、手

其實很簡單,開始的時候最好舉起雙手(這樣就不會畏懼,做好準備接地),然後和進行倒立一樣,只是腳趾用力蹬一下地,這時你的腰必須向上挺(做拱橋的道理一樣),接著在適當的時刻雙手把地推一推,推離地以後你的腳一定要第一時間碰地。——如果你會拱橋和有一定協調性的話,基本都不會做不了的。

後手翻需要力量:腳、腰、臂(臂為次點)

本人覺得比前空翻還要好學,還是一樣,拱橋為基礎,在學後空翻時最好會站立直接做拱橋。首先,腳跟用力向下,把身子向上推,像跳高一樣,然後雙手要協調,雙掌朝地,腰也是要向上挺。手著地後,雙臂要定好別動!

然後雙腿會因為重力而下來了,這樣就成了。相信做後空翻的時候每個人都會有畏懼感,怕是弄傷脖子、腰背或是手的,你最好就到草坪或是軟質地板練習,再不放心找個人在旁幫忙。

側手翻需要力量:腳、腰、手

本人覺得這個很考協調和平衡,先是舉起單手(好做接地準備和保護自己,最好是力量比較大的乙隻手),然後另外乙隻手進行倒立,說明是【側空翻】哦!也不需要太側,因為這樣只會失去平衡。好!

另外乙隻手碰地手,單腳用力蹬起,這樣那隻手必須平衡,然後舉起的手順勢接地另腳用力甩一下,身體很自然就過去了。說起來或許很難明白,不過側空翻這個名字聽一下都知道怎麼做吧?

————————————————————————————————————————————

只要你用手練好之後,以後你儘管只用腰和腳就ok了!千萬謹記!!空翻最主要的是

膽量!!

膽量!!加油!希望你能成功!!

怎樣練習空手道空翻特技,怎麼練習空翻特技極限武術街舞教學空翻教學

空手道的空翻和其他的空翻有差別嗎?額,姑娘你太認真了 空翻就是空翻,沒有哪個流派的空翻一說,空翻並不在格鬥的實戰體系之中,更沒有散打空翻和空手道空翻一類的分法,但如果你是說空手道捨身技的類似空翻,那確實是不一樣的,不過那個算是搶背,不算空翻。空手道 武術 跆拳道都是後來引入的空翻作表演用,練的好不好...

我想學習後空翻沒什麼基礎,如何能儘快練會請詳細解說一下

個人建議首先是要提升跳躍能力和腰力,這些是基礎。多跳繩下腰練習,之後找個軟點的地方比如草地,找個人陪練,先練習後撐翻,陪練的人給你託腰看姿勢給與保護,會了撐翻以後靠好的腰力和多次練習,空翻就不難了 腰力和膽量.柔軟的草地上.最好有個教練 加涅的學習分類 加涅把人類的學習分為八個層次 一是訊號學習。這...

怎麼樣才能後空翻

要練後空翻主要一是腰腹力量,一是身體的柔韌性。這兩樣都是長期不懈的訓練才能小有所成,比較推薦的是早 中 晚三次訓練,每次包括三組仰臥起坐,壓腿等練習。堅持的話,三個月就可以嘗試後空翻了。空翻,是競技體操中常用的基本術語之一。指在空中,經過頭部的翻轉動作。從方向上有向前 向後 向側空翻。動作形式上有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