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高是田徑運動跳躍專案之一,它的五次技術革命分別是怎樣的

2022-01-10 20:56:55 字數 4581 閱讀 6640

1樓:綜合真善美

跳高是田徑運動跳躍專案之一。又稱急行跳高。由有節奏的助跑、單腳起跳、騰空過桿與落地等動作組成,以其最後成功地越過橫桿上緣的高度計算成績並以此判定名次。

第一種正式載入田徑史冊的跳高姿勢是跨越式,它出現在2023年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的田徑對抗賽上。當年,英國運動員羅伯特·柯奇以「跨越式」創造了1.70公尺的第1個跳高世界紀錄。

2023年,美國人斯維尼改進了跨越式,其特點是運動員在過桿時,身體急速側向轉體,兩腿交叉如剪刀,這就是「剪式」,這種技術在當時創造了1.97公尺的新紀錄。

2023年,美國運動員霍林在美國史丹福大學田徑賽上採用左側斜向助跑,過桿時以身體左側滾過橫桿的技術贏得冠軍,霍林把這種技術命名為「滾式」,也正是這種技術使人類首次越過了2公尺的高度。

2023年,蘇聯運動員伏洛佐夫又創造出「俯臥式」跳高技術,這種新型技術動作很快就被田徑選手們所接受。

在2023年第19屆奧運會上,39名跳高運動員中有38人採用這種技術,使「俯臥式」技術的應用達到了巔峰。然而也是在這屆奧運會上,一種新的過桿動作開始嶄露頭角。

在19屆奧運會上,美國21歲的福斯貝里過桿動作與眾不同,他越過橫桿時,不是面朝下,而是面朝上、背朝下地「飛」過橫桿,這個動作被命名為「背越式」過桿技術。在這一屆奧運會上,福斯貝里以2.24公尺的成績創造了新的奧運會紀錄,「背越式」跳高也隨之風靡全球。

此後十餘年間,俯臥式跳高和背越式跳高究竟哪個技術更先進,田徑界一直沒有定論。直至第22屆莫斯科奧運會上,聯邦德國運動員韋希格以背越式跳高技術一舉征服2.36公尺的高度,戰勝了所有採用俯臥式跳高的運動員後,背越式跳高才逐漸開始佔據跳高技術的統治地位,俯臥式跳高技術也從此逐漸被冷落.

2樓:藍湛的朋友

跳高運動,在田徑運動各個專案中,是技術比較突出的乙個專案。2023年,跳高就是蘇格蘭高地運動會的比賽專案之一;2023年,在第一次"牛津-劍橋運動會"上第一次出現了"跨越式"跳高的方法。2023年的第一屆現代奧運會上男子跳高也被設為正式比賽專案;2023年阿姆斯特丹第9屆奧運會,女子跳高也被設為正式比賽專案。

經過長期的實踐,跳高技術在實踐─認識─再實踐─再認識過程中不斷發展,跳高姿勢也經歷了跨越式─剪式─滾式─俯臥式─背越式的演變過程。

3樓:排黑爾丁

2023年第一屆奧運會列為比賽專案。過桿技術有跨越式、剪式、滾式、俯臥式、背越式等。由於技術型別不同,運動員在完成助跑、起跳、過桿、落地的各動作方法上各有差異。

田徑運動跳躍專案之一。又稱急行跳高。由有節奏的助跑、單腳起跳、騰空過桿與落地等動作組成,以其最後成功地越過橫桿上緣的高度計算成績並以此判定名次。

4樓:魏無羨

田徑運動跳躍專案之一。又稱急行跳高。由有節奏的助跑、單腳起跳、騰空過桿與落地等動作組成,以其最後成功地越過橫桿上緣的高度計算成績並以此判定名次。

跳高運動自 19世紀60年代在歐美開始普及,2023年第一屆奧運會列為比賽專案。過桿技術有跨越式、剪式、滾式、俯臥式、背越式等。由於技術型別不同,運動員在完成助跑、起跳、過桿、落地的各動作方法上各有差異。

助跑使人體產生向前的速度,增加起跳時的支撐反作用力和加快起跳動作。背越式跳高採用的是弧線助跑,距離長,速度快,動作自然。其他姿勢一般都採用直線助跑,距離短,速度較慢,身體重心低。

5樓:

五次革命分別是在1864,1895,1912 ,1923,2023年,具體都是在比賽時。

6樓:沙雕網友**解答

跨越式--剪式--滾式--俯臥式--背越式--潛入式跳高,跳高姿勢迄今為止共經歷了5次大的技術革命。

7樓:匿名使用者

它的五次技術革命都是在比賽場上得到認定的。第一種跳高姿勢是跨越式。第二種是,2023年,美國人斯維尼改進了跨越式,這就是所謂的「剪式」。

第三種是2023年,美國運動員霍林採用的左側斜向助跑,過桿時以身體左側滾過橫桿的技術,稱為「滾式」,第四種,2023年,蘇聯運動員伏洛佐夫又創造出「俯臥式」。第五種,使「俯臥式」在19屆奧運會上,越過橫桿時,不是面朝下,而是面朝上、背朝下地「飛」過橫桿,這個動作被命名為了「背越式」過桿技術。

8樓:

跳高是田賽專案之一。過竿技術有跨越式、剪式(亦稱「東方式」)、滾式、俯臥式和背越式等。跳高運動最初起源於英國,是從體操專案中派生出來的。

9樓:哈哈歌兒

由有節奏的助跑、單腳起跳、騰空過桿與落地等動作組成,

10樓:新疆張信哲

載入田徑史冊的跳高姿勢是跨越式,它出現在2023年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的田徑對抗賽上。當年,英國運動員羅伯特·柯奇以「跨越式」創造了1.70公尺的第1個跳高世界紀錄。

2023年,美國人斯維尼改進了跨越式,其特點是運動員在過桿時,身體急速側向轉體,兩腿交叉如剪刀,這就是「剪式」,這種技術在當時創造了1.97公尺的新紀錄。

2023年,美國運動員霍林在美國史丹福大學田徑賽上採用左側斜向助跑,過桿時以身體左側滾過橫桿的技術贏得冠軍,霍林把這種技術命名為「滾式」,也正是這種技術使人類首次越過了2公尺的高度。

2023年,蘇聯運動員伏洛佐夫又創造出「俯臥式」跳高技術,這種新型技術動作很快就被田徑選手們所接受。

田徑運動包括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包壘球、跳遠、跳高、跑步、接力賽,還有其他的專案

12樓:匿名使用者

田徑運動包括100公尺、200公尺、400公尺、800公尺、1500公尺、3000公尺、5000公尺、10000公尺跑

13樓:鬼神大人

田徑分為田賽和徑賽,徑賽是指以時間定輸贏的比賽,如果不是,則為田賽

田徑比賽中田賽和徑賽分別是指什麼?

14樓:溫曉莉

簡單地說以時間計算成績的專案叫徑賽,以高度或遠度計算成績的專案叫田賽

跳高跳遠屬於什麼運動是田徑運動還是跳躍

田徑運動的種類有哪些? 5

現代田徑運動起源於哪個國家?

15樓:匿名使用者

據記載,最早的田徑比賽,是西元前776年在希臘奧林匹克村舉行的第一屆古代奧運會上進行的,專案只 田徑 有乙個——短距離賽跑,跑道為一條直道,長192.27公尺。到西元前708年的第10屆奧運會上,才正式列入了跳遠、鐵餅、標槍等田賽專案。

當時只准男子參加,女子連**也不行,違者處以死刑。 田徑賽,顧名思義是田賽和徑賽的合稱。它們都是根據場地而命名的。

最早並沒有像現在這樣的標準田徑場,那時的一些跳躍和投擲專案的比賽,都在一塊空著的場地上舉行,而一些賽跑的專案,都在一段平坦的道路上舉行,「田」和「徑」的命名就由此而來。「田」指廣闊的空地或原野,田賽是在一定的區域內進行的各種跳躍和投擲專案比賽的統稱。「徑」指跑道或道路,徑賽是在田徑場的跑道上,或場外規定的道路上進行的不同距離的競走和各種形式的賽跑的統稱2023年,在英國舉行了最早的現代田徑運動國際比賽,比賽共分9個專案。

真正的大型國際比賽是2023年開始舉行的現代奧運會。它沿用古代奧運會每隔4年舉行一次的制度,每屆奧運會上,田徑運動都是主要的比賽專案之一。從2023年第9屆奧運會起,才增設了女子田徑專案,此後,女子便參加了田徑專案的比賽。

至今,田徑運動仍然是體育比賽中觀賞性極強的運動之一。 田徑是世界上最為普及的體育運動之一,也是歷史最悠久的運動專案。田徑與游泳、射擊被視為奧運金牌三大專案,51枚金牌也是奧運金牌最多的專案,「得田徑者得天下」也由此而來。

田徑運動是人類長期社會實踐發展起來的,包括男女競走、跑躍、投擲四十多個單項,以及由跑跳、跳躍、投擲部分專案組成的全能運動。以時間計算成績的競走和跑的專案,叫"徑賽"。以高度和遠度計算成績的跳躍、投擲專案叫"田賽",田徑運動是徑賽,田賽和全能比賽的全稱。

遠在上古時代,人們為了獲得生活資料,在和大自然及禽獸的鬥爭中,不得不走或跑 田徑運動 相當的距離,跳過各種障礙,投擲石塊和使用各種捕獵工具。在勞動中不斷的重複這些動作,便形成了走、跑、跳躍和投擲的各種技能。隨著社會的發展。

人們有意識地把走、跑、跳躍、投擲作為練習和比賽形式。 西元前776年,在古希臘奧林匹克村舉行了第一屆古奧運會,從那時起,田徑運動為正式比賽專案之一。2023年,在法國巴黎成立了現代奧運會組織。

2023年在希臘舉行了第一屆現代奧運會,在這屆奧運會上田徑的走、跑、跳躍、投擲的上些專案,被列為大會的主要專案。至今已舉行的各屆奧運會上,田徑運動都是主要比賽專案之一。 田徑運動包括跳、投類以有效成績距離大者名次列前的田賽和跑、走、跨(含3000公尺障礙)類完成全程時間短者名次列前的徑賽以及由上述田、徑兩類各部分專案組成的全能專案和短跑團體接力專案,是比速度、比高度、比遠度和比耐力的體能專案,或要求在很短的時間內表現出最大的速度和力量,或要求在很長的時間內表現出最大的耐力,最能體現奧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強」的比賽 國際田聯規定運動員參加奧運會必須在規定時間裡達到規定的報名標準,個人專案每個單項達到a級標準的最多3名運動員參賽,如無達到a級標準的運動員,允許1名達到b級標準的運動員參賽,如無達到b級標準的運動員,則允許各報1名男女運動員參加除田賽專案、10000公尺跑、七項全能、十項全能以外的其他專案比賽。

接力專案每個協會每個專案最多1個隊,接力運動員可報6名,其中可報兩名未達標的運動員。 中國選手的優勢專案在女子中長跑和競走,另外男子110公尺欄劉翔也有奪牌的實力。

田徑有多少分類,田徑運動是如何分類的?

分田賽和徑賽。以高度和距離長度計算成績的跳躍 投擲專案叫 田賽 以時間計算成績的競走和跑的專案叫 徑賽 田徑比賽由田賽 徑賽 公路跑 競走和越野跑組成,此外還包括部分田賽和徑賽專案組成的 全能 田徑運動是如何分類的?現代世界田bai徑運動du的分類,在徑賽 田zhi賽 公路跑 競走 越dao野跑這五...

現代田徑的功能有哪些,現代田徑運動的特點是什麼

田徑運動的功能 一 健身功能 隨著現代社會經濟 科學技術的迅速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鍛鍊身體 增強體質已成為廣大人民群眾的迫切要求。田徑運動是增強人民體質的重要手段之一。經常從事田徑運動,能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改善與提高內臟器官的機能,全面發展人的身體素質。田徑運動的專案較多,鍛鏈形式多樣,...

什麼是投資專案?它的特點有哪些,投資乙個專案主要看什麼?

專案投資是針對固定資產投資或已立項的專案進行投資,而 投資的特點則是風險高,收益大,投資的性質是將資金通過 二級市場,間接給在 交易所掛牌上市的股份公司的專案進行投資,而專案投資則是自己將資金直接投資到認為賺錢的專案中去。兩者的目的都是賺取該筆資金的投資利潤。投資乙個專案主要看什麼?投資想要獲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