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設定電腦開機密碼

2022-01-10 19:44:02 字數 4965 閱讀 9391

1樓:華碩服務

1、點選windows 10的「開始」按鈕,繼續點選「設定」選項;

2、點選「賬戶」選項;

3、點選左側的「登入選項」,接著在「密碼」選項下點選「新增」;

4、按照提示,設定開機密碼。

通過以上步驟設定後,開機後輸入密碼即可進入系統。

2樓:殷念寒繆盈

設定電腦開機密碼,這是設定電腦一通電,就黑屏,並提示輸入密碼,3次密碼錯誤,電腦就重啟,設定了此密碼,整個計算機就只能是知道密碼的人登陸了,如果忘記密碼,可以給cmos放電(就是取出主機板上的電池,來取消密碼)

方法:1:開機,按小鍵盤區--del--鍵,進入bios設定。

2:選擇第2行advanced

bios

features(高階bios設定)--後選--password

check(密碼檢查)--修改成--always(每次開機都要先打密碼,同意進bios設定也要打密碼,密碼一樣)

3:改好上面的,按esc--返回到剛出來是的畫面

4:開始設定密碼:set

supervisor

password(設定密碼),密碼寫2次,2次一樣系統就儲存

5:按f10鍵,yes儲存本次設定,重啟計算機密碼生效。

取消秘密:還是進入bios設定,選擇--set

supervisor

password(設定秘密),輸入一次你的密碼,然後不要打新密碼,空著直接回車,密碼取消。

只給windows設定密碼

你是怎麼給windows

xp設定密碼的呢?僅僅在「控制面板→使用者賬戶」中建立密碼!也許你認為自己設定的密碼和位數足於拒「菜鳥」於系統外,但是更安全的密碼規則你總不會拒它於門外吧?

更何況,這些規則並不需要第三方軟體,而且,這些規則操作只需點選幾下滑鼠和輸入幾個數值即可。

言歸正傳,定義更安全的密碼規則用到的是系統的「本地安全設定」工具,可以在「開始→執行」中輸入「secpol.msc」啟用它。在主視窗的左側目錄樹依次「賬戶策略→密碼策略」,我們要定義的密碼規則就是在右側面板顯示的選項了

首先雙擊「密碼必須符合複雜性要求」,將安全設定設為「已啟用」,此時使用者在「控制面板→使用者賬戶」中建立的密碼必須包含大小寫英文、阿拉伯數字及特殊字元、三種型別字元,如果未包含其中一種字元,將會彈出對話方塊提示。

密碼長度最小值:使用者建立密碼的最小位數,可以輸入0至14之間的阿拉伯數字,0表示不要求檢測建立的密碼長度。一旦使用者建立的密碼不滿足要求的位數,系統也將彈出對話方塊警告。

密碼最長存留期:這個選項比較有意思,是設定密碼的過期時間,即在指定的週期時間內必須更換一次符合要求的新密碼。當然,設定為0則表示密碼永久不作廢,最長的週期時間是999天。

密碼最短存留期:與「密碼最長存留期」選項相對,即設定密碼的存活的最少時間,在這段時間內,使用者不允許更改密碼。同樣,設定為0可以隨時更改密碼,密碼可存活的最長時間是998天。

3樓:逄幼

那建議設定bios開機密碼,沒這個密碼的話進不了系統,這樣別人就用不了你的機子了,在cmos裡有兩個設定密碼的地方。乙個是高階使用者密碼,乙個是一般使用者密碼。

電腦在啟動時會詢問乙個密碼,回答其中乙個密碼電腦就可以啟動;如果要進入cmos設定則需要高階使用者密碼

電腦將cmos設定認為是高度機密,防止他人亂改,而高階密碼比使用者密碼的許可權就高在cmos的設定上。

簡單地說,如果兩個密碼都設好了,那麼用高階密碼可以進入工作狀態,也可以進入cmos設定,而使用者密碼只能進入工作,也能進入cmos修改使用者自身的密碼,但除此之外不能對cmos進行其它的設定。如果只設定了乙個密碼,無論是誰,都同時擁有這兩個許可權。

將游標移到密碼設定處,回車,輸入密碼,再回車,電腦提示重新再輸入密碼確認一下,輸入後再回車就可以了;如果想取消已經設定的密碼,就在提示輸入密碼時直接回車即可,電腦提示密碼取消,請按任意鍵,按鍵後密碼就取消了。

特別注意,一旦設定了密碼,就要牢牢記住。如果你給電腦設定了開機密碼,又把它忘了,你就無法使用電腦工作了,這會很耽誤事情。

要是真的忘記了密碼,無法啟動電腦了,對於高手來說,拆開電腦主機然後進行cmos放電,就可以讓電腦將密碼忘掉,但這要找對電腦硬體非常熟悉的人而且要參照主機板說明書才可以辦到,而且,cmos在忘掉密碼的同時,把所有設定好的值也都忘掉了,必須重新全部設定。最好把密碼記牢了!

高階密碼就是cmos裡面的supervison

password裡的內容

一般使用者密碼就是裡面的user

password

4樓:匿名使用者

1.在開始-設定-控制面版-使用者賬戶-建立或點選你現在的使用者,上面有設定密碼的選項或者可以通過設定bios

2.開機的時候狂按del健,在裡頭可以找到password字樣的東西,設定之後開機時需要輸入密碼,連windows都進不了.

3.怎樣設定螢幕保護程式和螢幕保護密碼?

(1)設定螢幕保護程式:右鍵點桌面---屬性---螢幕保護程式---點倒三角下拉列表-選保護程式-等待時間-確定。

(2)設定螢幕保護密碼:右鍵點桌面---屬性---螢幕保護程式---輸入密碼(不輸則黙認開機密碼) ---密碼保護---確定。

忘記電腦密碼了怎麼辦?

這裡有幾種方法(主要針對win2000/xp)

一、刪除sam檔案,清除administrator賬號密碼

windows 2000所在的winnt\system32\config目錄下有個sam檔案(即賬號密碼資料庫檔案),它儲存了windows 2000中所有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當你登入的時候,系統就會把你鍵入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與sam檔案中的加密資料進行校對,如果兩者完全符合,則會順利進入系統,否則將無法

登入,因此我們可以使用刪除sam檔案的方法來恢復管理員密碼。

刪除sam檔案後重新啟動,此時管理員administrator賬號已經沒有密碼了,這時你可以用administrator賬戶登入系統,不用輸入任何密碼,進入系統後再重新設定你的管理員賬戶密碼即可。

二、從sam檔案中找密碼

這裡需要的工具是lc4,執行lc4,開啟並新建乙個任務,然後依次點選「import→import from sam file」,開啟已待破解的sam檔案,此時lc4會自動分析此檔案,並顯示出檔案中的使用者名稱;之後點選「session→begin audit」,即可開始破解密碼。如果密碼不是很複雜的話,很短的時間內就會得到結果。

不過,如果密碼比較複雜的話,需要時間會很長,這時我們就需要用下面的方法了。

5樓:竹誠鄢昭

最佳答案

開機後按「del」鍵(一些原裝機按鍵可能不同)進入cmos設定,用方向鍵移動「bios

features

setup」,將「security

option」設定為「system」。然後按esc鍵退出這個子選項,再移動到「user

password」,輸入一組密碼,輸入「y」後,然後會要求再次輸入同樣的密碼,最後再輸入「y」。然後退出cmos設定,重新開機在進入windows前會要求你輸入剛才設定的密碼,輸入正確的密碼才可以開機。

二、設定開機密碼的方法很簡單。按下電腦電源開關後,在windows啟動畫面出現以前,根據螢幕上的提示進入bios,在「advacedbios

features」選項中將「security

option」設為「system」即可。這樣每次電腦開機時都必須輸入密碼,否則系統就不會啟動。

如果你原來沒有設定過密碼,則需要在bios中將游標移到密碼設定處,回車,輸入密碼,再回車,電腦提示重新再輸入密碼確認一下,輸入後再回車就可以了。

如果想取消已經設定的密碼,就在提示輸入密碼時直接回車,根據電腦提示即可取消密碼。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一旦忘記了密碼,將導致電腦不能啟動。解決的方法是,拆開電腦主機對主機板上的cmos放電,這樣可以消除密碼,但同時也會消除cmos中儲存的其他資訊。

6樓:典晚竹後姬

點左下角的『開始』,再點『設定』,然後是『控制面板』,進入對話方塊後,找到

『使用者帳戶』點選進入

選擇『更改帳戶』,再點你所用的帳戶(計算機管理員),進入後有個『建立密碼』

在這裡輸入密碼即可,不過密碼你得記住了,忘了的話只能重組系統了。

在有些系統可以取消,按上述步驟進入有個『取消密碼』或『刪除密碼』,點選即可。但是有的沒有這項功能,操作如下:

「開始→執行」,輸入「rundll32

netplwiz.dll,usersrundll」(注意其中的大小寫和空格,或直接複製),點確定,然後取消對『要使用本機,使用者必須輸入使用者名稱及密碼』項的選擇,點『應用』,出現個對話方塊,輸入你想讓電腦每次自動登入的賬戶名及其密碼(這個不是取消密碼,只是系統在你開機時自動輸入密碼,自動進入的方法)。

7樓:付顯波

開始選單——控制面板——使用者賬戶——點選「計算機管理員密碼保護」圖示(如下圖)——建立密碼(如果已經設定了密碼,就點選「更改我的密碼」)

開啟「我的電腦」在左側也有控制面板這個選項,單擊就可以開啟其實很多東西在控制面板上面都可以設定,你多摸索一下就搞定了!

希望能夠幫助你!

8樓:析利葉僧茶

點選..開始..執行..輸入syskey..確定..更新..密碼啟用..輸入你的密碼..確認..這是個系統密碼,你要是忘記了,可就沒治了。

9樓:六新蕾甫珂

控制面板——使用者賬戶——更改使用者登入或登出方式——使用歡迎螢幕(把這項取消就行了)

10樓:楊來福罕黛

進入系統後,你選則「控制面板」,然後在裡面選則使用者。在你的使用者名稱下,設定密碼就好了。

11樓:顏秀英候綾

開始->控制面板->使用者賬戶->建立乙個使用者->設定密碼->確定->重啟後就需要密碼了!!

12樓:管婉儀六志

控制面板-使用者帳戶-更改帳戶-計算機管理員-建立密碼控制面板——使用者帳戶——點選你的帳戶——(比如administrator)——建立密碼。即可或者,直接在執行中輸入mmc.exe,然後選擇左邊——系統工具——本地使用者和組——使用者——然後在右邊選擇你使用者的名稱——右鍵——設定密碼,即可。

電腦怎樣設定密碼,電腦怎樣設定開機密碼

在cmos裡有兩個設定密碼的地方。乙個是高階使用者密碼,乙個是一般使用者密碼。電腦在啟動時會詢問乙個密碼,回答其中乙個密碼電腦就可以啟動 如果要進入cmos設定則需要高階使用者密碼 電腦將cmos設定認為是高度機密,防止他人亂改,而高階密碼比使用者密碼的許可權就高在cmos的設定上。簡單地說,如果兩...

怎麼破解電腦開機密碼,怎麼破解電腦開機密碼win

步驟1把帶pe功能的u盤插入到電腦中,然後再進入bois設定u盤啟動。儲存退出。2進入u盤啟動的介面,像現在網上的pe啟動盤都有帶有乙個windows登陸密碼確解選單這一項。選擇再回車進入,然後選擇01清除windows 登陸密碼。多圖3 如果知道win10安裝的碟符就選擇1 相到不知道就選擇2 然...

怎麼取消電腦開機密碼,怎麼取消電腦開機密碼

第一,點開 開始 第二.找到 控制面板 第三.從 控制版面 中點開 使用者帳戶 第四.選擇 計算機管理員 第五,點選 選擇修改密碼 第六.輸入最初的密碼後再點選取消密碼.第七,重啟.以上是有密碼的情況下.如果是沒有密碼敲敲空格或者回車就行了的.那麼只需要在開機的時候連續按兩下 f8 在出現的版面中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