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大學都有哪些課程,中國有哪些優秀的企業大學?

2021-03-04 04:47:14 字數 2611 閱讀 789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企業的需求,置信量見雲大學上面就有很多課程,可以自由組合,個人單獨學習不划算,企業買年卡,可以很大程度的節省成本!

2樓:教育家大學

要根據企業的需求和所在行業來看,例如美團大學就有美酒學院、袋鼠學院、美業學院、餐飲學院、結婚學院、閃購商學院、配送學院和客服學院等八大學院共同組成。

再例如教育家大學是針對教育培訓行業的,就有人才成長、能力精進、周共創、達人直播、線下蛻變五個學院。

具體還是要看企業的領域和員工成長的需求。

3樓:紫月開花

還好啦,我是覺得不貴,因為楊彥濤的課**的很有用,去聽了之後就可以讓你知道許多方法,這些經營遠遠是這點學費所換不來的。

中國有哪些優秀的企業大學?

4樓:小牛英語**

1.海爾大學:綜合性大學,有一些比較有特色的課程體系如「企業文化及企業競爭力」、「人力資源戰略和企業競爭力」、「ceo管理與企業發展」、「海爾戰略」、「海爾國際化」,從課程可以看出來,這所大學乙個很重要的定位是企業文化中心和品牌傳播。

2.華為大學:綜合性大學,橫向來分(從物件分)有新員工、在職員工、管理者三類的課程體系,縱向(內容)來分有通用技能、管理技能、公司知識、產品知識、專業技能幾大模組。

從設定上可以看出,是以崗位勝任力模型為基礎做學習地圖。

3.惠普大學系統:這個不算統一組織架構的企業大學,因為它分為兩個部分,人力資源部下屬的教育培訓部——負責內部培訓的,培訓事業部——惠普商學院、惠普it管理學院、惠普軟體工程學院、惠普it技術學院,這些學院對外,以盈利為目的。

4.攜程大學:綜合性大學,旗下四個系別的專案,領導管理系、財務管理系、運營管理系、旅遊及服務營銷系。

5.好屋大學:綜合性大學,旗下有銷客學院、好屋學院、經紀人學院三個板塊,好屋學員面對全體中國員工、銷客學院面對銷售精英、經紀人學院面對合作夥伴。

6.碧桂園營銷學院:營銷型專業大學,分教學開發、區域培訓管理、教務認證、網路教學幾個板塊,組織架構和成果輸出都聚焦營銷領域,主要負責輸出企業急需的專業人才。

7.平安大學:綜合性企業大學,旗下壽險學院、產險學院、金融學院、管理學院和博士後工作站,這是2014-2023年的架構。

它的博士後工作站很有特色,出身也比較高大上,有同中國社會科學院、南開大學這樣的一流機構合作,指導專家也是業內響噹噹的人物,比如吳敬璉、李揚等。

8.摩托羅拉大學:也是綜合性大學,它的質量管理學院很有特色,六西格瑪諮詢認證體系,那個認證架構圖我都還有,不贅述了。

5樓:上海謙啟諮詢

阿里的企業大學以對外為主,比如赫赫有名的湖畔大學,此外還有**學院和阿里學院。在2023年5月,阿里還成立了阿里雲大學,全力打造雲生態下的創新人才工廠。

湖畔大學在早期其實是馬雲名下的私人會所江南會,由馬雲、馮侖、郭廣昌、史玉柱等八名企業家和著名學者等共同發起創辦。目前課程設定分為「戰略」、「組織變革」、「創業者的征途」、「慧眼禪心」、「矽谷遊學」、「dt時代」等六大模組,授課老師包括馬雲、馮侖、史玉柱、高曉松、史蒂夫·施瓦茨曼等,必修課程包括平台經濟、打造未來組織、湖畔三板斧等。

新人系培訓是面向全集團所有新進員工進行的入職培訓,強調灌輸「以客戶第一」的理念,從看、信、行動(探尋求證)、思考、分享五步驟,讓新員工理解阿里的核心價值理念。培訓期間新員工通常會與高管面對面交流,並且有入職8年以上的員工分享經驗,傳遞阿里人的精神與秉持。

專業培訓部分下面又分為運營大學、產品大學、技術大學及羅漢堂四個板塊。運營大學會基於運營專業崗位的勝任力模型和公司戰略方向,為全集團的運營人員提供學習內容和環境,自主研發適合阿里巴巴集團業務情境的100門專業課程。產品大學基於網際網路產品經理的能力圖譜,以業務方向為導向,採用多元化形式,提供綜合培養手段培養員工的產品思維。

技術大學主要是在專業課與公開課的基礎之上,建立ata技術沙龍,形成開放的技術人員交流平台。也會邀請外部嘉賓,引入優質內容及分享議題,引導公司員工學習了解前沿最新最牛的技術,拓寬眼界,促進思考成長。羅漢堂則是面向阿里巴巴集團入職3年以內的一線員工,培養他們的通用能力,課程包括《情緒管理》、《溝通,其實很簡單》、《在合作中成長》、《組織高效會議》以及《結構化思維與表達》等。

管理系培訓包括 「管理三板斧」和「俠客行」。管理三板斧強調以全景實戰的方式,在真實的業務背景中,推動集體思考提公升團隊的整體業務能力和團隊管理能力。俠客行則側重於培養公司的一線管理者,通過「課上真實案例演練+課後真實作業練習+課後管理沙龍」的持續學習,保證學員能完整地學習領導力提公升方**和應用技巧。

企業大學的課程都有什麼?

6樓:甜甜的布丁

要根據企業的需求和所在行業來看,例如美團大學就有美酒學院、袋鼠學院、美業學院、餐飲學院、結婚學院、閃購商學院、配送學院和客服學院等八大學院共同組成。

再例如教育家大學是針對教育培訓行業的,就有人才成長、能力精進、周共創、達人直播、線下蛻變五個學院。

具體還是要看企業的領域和員工成長的需求。

7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大學顧名思義就是針對企業培訓的,看你這邊的

具體需求是什麼了。

我知道的教育家大學是專注教育培訓領域的企業大學,他們的課程有針對每個崗位的,還經常更新一些直播教你招生運營等等,還有乾貨文章可以讀,反正課程挺多的,適合教育培訓行業的

學校都有哪些專業,大學專業都有哪些?

大學通常分為文科 工科 理科三大類,醫學院的專業另算,專業很多,每個學校所設專業不同 大學專業都有哪些?中國大學共有13個學科,92個大學專業類,630個大學專業。1.邏輯學 邏輯學 研究思維規律的學問。邏輯和邏輯學的發展,經過了具象邏輯 抽象邏輯 具象邏輯與抽象邏輯相統一的對稱邏輯三大階段。1 本...

大學都有什麼專業,大學專業都有哪些?

其實一般大學,這裡除了一些特殊的,像醫科大學 外國語大學類的。都有的專業像物理學類 材料科學類 生物工程類 法學類 力學類 工商管理類 會計學管理科學類 電子資訊科學類 生物科學類 心理學類 這個專業好的大學很少,選擇時候得慎重 社會學類經濟學類 化學類數學類 當然這只是一些一級專業目錄,像二級的目...

中國有哪些知名企業

一,東風汽車公司 東風汽車集團 dongfeng motor corporation 是中國四大汽車集團之一,中國品牌500強,總部位於華中地區最大城市武漢,其前身是1969年始建於湖北 的 第二汽車製造廠 經過四十多年的建設,已陸續建成了 主要以中 重型商用車 零部件 汽車裝備事業為主 襄陽 以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