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讓組一支中國女排歷史最強陣容,哪些人可以上榜

2021-12-30 11:32:37 字數 6360 閱讀 3237

1樓:欽昀

朱婷,世界排名第一,朱婷出生於2023年11月,身高198釐公尺,體重75公斤,中國女排核心球員,擔任中國女排隊長一職,專業特點為扣球點高、反應靈活、技術全面、彈跳驚人、後攻流暢、滯空能力強,扣球高度達到3公尺30。朱婷自從2023年出道以來,朱婷就沒有停下收割榮譽的腳步。她在賽場上接連擊敗了乙個又乙個強勁的對手,朱婷是當今排壇最恐怖的進攻和防守都很好的一名排球選手。

以目前的發展勢頭,朱婷有望成為排球歷史上又一位劃時代意義的球員。朱婷仍在排球的道路上不斷地前行,希望朱婷能獲得更大的進步和成績,就像郎導期望的那樣成長為一名超級排球選手。

張常寧,出生於2023年,身高195釐公尺,體重72公斤,專業特點為身體條件出眾,潛力大,綜合實力稍次於巔峰時期的金,攻擊綜合力稍次於二姐,客舍,但防守和一傳更好。所以,張常寧綜合實力現在基本和二姐金客舍等在同乙個檔次,可能穩定性稍欠缺些,但未來一定至少不差於她們。目前張常寧綜合實力排名世界前五。

另外,她還可以打接應,所以,綜合實力2到5名但屬於前面的位置。

楊方旭出生於2023年10月,身高190釐公尺,體重75公斤,專業特點為左手進攻,進攻速度快,是有獨特特點的接應隊員,防守的實力可以說尤其突出,綜合實力可以排在世界前八位。

丁霞出生於2023年1月,身高180釐公尺,體重65公斤,專業特點為暴力二次球,是一名大膽型二傳手,傳球隱蔽性很好,而且擅長暴扣。

這些人必須要有!!

2樓:歷來現實

中國女排是中國人的驕傲,創造過無數輝煌的戰績。中國女排名將如雲、群星薈萃,幾乎每個隊員都有過人的長處;真要組建乙個跨時代的中國女排,最強陣容應該是這樣的:教練袁偉民;主攻手:

郎平、朱婷;副攻:趙蕊蕊,巫丹;二傳:孫晉芳、鄭美珠;自由人:

林莉;接應、替補:周蘇紅。

主攻手郎平

主攻手朱婷

朱婷幫助中國女排獲得世界女排聯賽總決賽季軍,入選最佳陣容、當選最佳主攻 。

副攻趙蕊蕊

也是排球界難得的將才,趙蕊蕊是天生的副攻手,攻勢兇猛、頑強,攔網快如閃電。她的高度和攔網手型都是她獨樹一幟的地方,他跟巫丹聯手進攻,可謂是東西合璧、黑白雙煞,那冠軍就唾手可得了。

助攻巫丹

中國女排奪冠功臣,兩次獲得國家體育總局嘉獎,並先後獲國際級運動健將稱號。她的接應技術,尤其快攻中的背飛,曾被國際排聯主席阿科斯塔讚為"排壇一絕"。

二傳手鄭美珠

中國女排五連冠最佳陣容,最佳二傳手。基本功紮實,攻防技術全面,發球好,後排防守積極、靈活,扣球力量重,球路變化多,比賽作風頑強,大膽潑辣 。

隊長、二傳手孫晉芳

孫晉芳是中國女排五連冠時的隊長,是世界上最佳二傳手,她在賽場上反應靈敏,應變力強,她總是能根據場上的變化、每個隊友的特點和要求,準確地傳出不同高度、位置和時差的球。 孫晉芳比賽經驗豐富,能傳、吊、扣,是組織快攻多變戰術的核心,戰術意識強,曾多次參加國際比賽。  在孫晉芳的帶領下, 中國女排獲得過三連冠、五連冠殊榮,場上靈魂、組織者非她莫屬。

教練袁偉民

自由人林莉

林莉入選國家隊後,任勞任怨,靈氣十足,作風頑強,靈光四射,她曾經隨隊摘取2023年女排世界盃桂冠。2023年,跟隊友獲得2023年裡約奧運會女排冠軍,個人榮獲最佳自由人獎 。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現在的排球競賽規則,和國際對手,讓我來選擇主力陣容,我的選人原則為:身體突出,技術過硬,攻守平衡。我心目中的理想陣容是:

主攻:郎平、朱婷;副攻:趙蕊蕊、袁心玥;二傳馮坤,接應,張常寧,自由人,張娜。

此陣容身高驚人,網上突出,且攻守平衡。

4樓:

郎平、朱婷、楊昊,張常寧,趙蕊蕊,袁心玥,孫晉芳、馮坤,魏秋月,張嫻、張娜,丁霞。

5樓:從雅韻

如果讓組一支中國女排歷史最強陣容,盤點下都有那些人上榜,主攻手:郎平、朱婷、張容芳、楊昊; 副攻手:周曉蘭、梁豔、趙蕊蕊、劉亞男; 二傳手:

孫晉芳、馮坤; 接應二傳:鄭美珠、周蘇紅; 自由人:張娜、林莉; 教練員:

袁偉民、郎平

6樓:呼妙雙

孫晉芳,張榮芳,郎平,楊錫蘭,侯玉珠,馮坤,周蘇紅,朱婷,賴亞文,張娜,閆妮,袁心玥,張常寧等,這些人都是女排歷史佼佼者

7樓:周郎

讓江蘇小將:吳夢潔主攻、孫燕二傳、萬梓玥副攻、倪非凡自由人、丁欣妍副攻、李龔慧接應,平均身高1·91公尺身高的小將們偏一隊,比賽,多煅練,為好。

8樓:冷靜點

我心中的女排歷史最佳陣營是:主攻郎平朱婷,副攻趙蕊蕊梁豔,二傳楊曉君,接應周蘇紅,自由人張娜。

9樓:佼欣悅

中國女排東京奧運會就輸在朱婷身上。她有傷就別上場,讓張常寧和李盈瑩上。

10樓:111飛天

新世紀以來 大主攻朱婷 王一梅 小主攻 楊昊 惠若琪 大副攻趙蕊蕊 馬蘊文 小副攻劉亞男 顏妮 二傳 馮坤 魏秋月 接應周蘇紅 曾春蕾 自由人 張娜 林莉

個人感覺

11樓:左手不棄

應該是這12人,你大姨二嬸四姑五娘六奶七妹八姐……。

12樓:來自波爾多優美的尼莫

主攻:郎平,朱婷,副攻:周曉蘭,劉亞楠,接應:周蘇紅,二傳:孫普方,馮坤,自由人:張娜,林麗等優秀運動員。

13樓:微風的輕柔

如果讓組一支中國女排歷史最強陣容,我認為主攻有郎平、朱婷、楊昊和張常寧;副攻有趙蕊蕊和袁心玥;二傳孫晉芳、馮坤和魏秋月。

14樓:在淘金山禱告的暖月

主攻,王一梅,李盈盈,劉曉彤,張常寧。付工,閆妮,趙蕊蕊,二傳,丁霞,防守,林麗

15樓:秋雨

朱婷,周曉蘭,周蘇紅,馮坤,張娜,鄭美珠。世上無敵(最強中國女排陣容,教練員:袁偉民)。

16樓:侍小霜

副攻徐雲麗、陳亞瓊、趙蕊蕊、劉亞楠

17樓:龍魂魄

主攻:郎平朱婷,副攻:趙蕊蕊顏妮,二傳:馮坤,接應:周蘇紅,自由人:林莉。

18樓:苑荏

最加自由人是天津的 不死鳥張娜!

19樓:霧月疏影

梁豔、孫晉芳、張蓉芳、郎平、朱婷、周曉蘭、楊錫蘭、周蘇紅、巫丹、陳招娣、劉亞男、王夢潔。

20樓:海闊天空

一代名導—郎平

當年郎平接手執教中國女排時,按照自己的排球理念打造一流強隊。她棄用了當時如日中天的王一梅,因為王一梅不符合自己的排球理念。郎平發掘與培養了天才球星朱婷,並以朱婷為核心,打造一線陣容。

張常寧,袁心玥,顏妮,龔翔宇,丁霞,王夢潔星光閃爍。尤其是技術全面,氣質優雅的張常寧,在與巴西對的比賽中一戰封神,成為又一巨星。

李盈盈在國內聯賽表現突出,左手快速扣球,所向披靡,有王一梅當年的風範。郎平按照自己的排球理念對李盈盈進行改造與培養。李盈盈進國家隊以後,體重明顯下降,技術全面進步,與朱婷,張常寧一起,構成當今世界上最強的主攻線。

現在中國女排7仙女+李盈盈組成的一線陣容,具備在東京奧運會奪冠的最強實力。

郎平是具有廣闊國際視野,先進排球理念的一代世界名導。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現在的女排隊員遇上郎平,是她們的幸運,更是中國女排的幸運。

21樓:勤靖琪

楊昊不行,還不比張月紅李盈瑩副攻張萍應在榜她有防守,有後攻,有攔網,在副攻手中有自己的特別之處。

中國女排的歷史上有哪些強力接應,排名前五的分別是誰?

22樓:enjoy哎呦

一提到中國女排就想到了,中國女

排的代表人物,聞名中外,令他們聞風喪膽的郎平,協助中國女排奪得了4次世界冠軍。

陳招娣 中國女排在上世紀七十年代末成功崛起、八十年代初勇奪世界冠軍,接應陳招娣是當時隊內的骨幹力量。獨臂將軍、拼命三郎等雅號,無不彰顯著陳招娣在球場上的拼勁。對陣日本日立時,攔網導致左臂橈骨骨裂,時隔僅兩月就堅持打繃帶固定出戰全運會,愣靠單臂堅持到最後。

鄭美珠小鋼炮是中國女排五連冠時期的功勳球員之一。身高只有1公尺72令她的排球之路並不平坦,在國家隊就有著「三進三出」的經歷。

巫丹 是中國女排五連冠時期的最後一代選手。巫丹是中國女排從頂峰滑落到陷入低谷的見證人之一,堪稱中國女排的末代皇后。巫丹主打時球隊已從世界冠軍的巔峰跌落,雖生不逢時,但她的技術能力得到廣泛認可,背飛曾被國際排聯主席阿科斯塔稱讚為「排壇一絕」。

崔詠梅代表國家隊征戰多年也僅差一枚三大賽的金牌,運動生涯雖有遺憾卻無悔。近十多年來,崔詠梅多次出任八一隊的教練和領隊,雖沒能率隊奪魁,但也為球隊的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邱愛華真正閃耀國際賽場是2023年,時任女排主帥的郎平圍繞她設計和安排了一系列戰術,令邱愛華整體攻防系統調整的重要棋子。當時國家隊擁有孫玥、李豔等多名一傳和防守高手,邱愛華在場上的作用主要是進攻,不負眾望在2023年的世錦賽一鳴驚人。

23樓:火颱山人

在排球運動中,接應二傳是很重要的,是排球場上最全面的位置,要彌補主二傳來不及移動傳球時的漏洞。在中國女排四十年的風雨輝煌中,也留下了很多優秀接應的身影。

1、鄭美珠、陳招娣

鄭美珠是中國女排五連冠時期的接應,在鄭美珠之前,中國女排首奪世界冠軍時的主力接應是陳招娣。而鄭美珠是迄今為止中國女排接應中名頭最響亮的,雖然身高只有1公尺72,但她不管前排進攻攔網還是後排一傳防守,樣樣都很棒。

2、巫丹

巫丹17歲入選國家隊,巫丹是技術非常全面的運動員,她的進攻能力還更勝師姐鄭美珠一籌,其二號位背溜進攻在當時世界上獨一無二,時任國際排聯主席阿科斯塔稱讚她是「歷史上最好的球員」。但巫丹運氣不太好,五連冠時中國女排拿最後兩次冠軍時巫丹是替補,雪梨奧運會時33歲的巫丹參賽,可謂圓了冠軍夢。

3、崔詠梅

崔詠梅是中國女排歷史上第乙個採用大力跳發球的運動員,而且她是個左手,中國女排幾十年來也只出了這乙個左手正選接應。但是,崔詠梅運氣也是不太好,88年到98年,中國女排十年間,沒嚐到冠軍的滋味,她在運動巔峰期是在中國女排的低潮期度過的。

4、邱愛華

邱愛華開始在江蘇女排打主攻,隊裡主攻過剩就改了接應。她在98年憑藉出色的大力跳發和後排進攻一戰成名。但是,邱愛華打接應卻不夠快,與陳忠和教練的組隊思路相左,所以,很可惜2023年僅24歲的邱愛華就被放棄了。

5、周蘇紅、李珊

李珊出道在周蘇紅之前,先打副攻,後來胡進把她改成了接應。 人們都喜歡把周蘇紅和鄭美珠和巫丹作比較,因為她們的技術風格類似。毫無疑問,周蘇紅是很強的,中國女排兩續輝煌,她功不可沒。

2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女排的歷史湧現過不少的名將,也一次又一次地創造歷史、創造奇蹟地幫助女排隊伍拿到不少榮譽。首先第一位就是最出名的接應名將陳招娣,第二個就是有小鋼炮美稱的鄭美珠,她是中國女排五連冠時期的代表接應之一。第三個就是被陳招娣挖掘起來的崔詠梅。

作為第四個便是近年來球迷最為熟悉的女排**一代的代表人物周蘇紅了,最後乙個便是最小的奧運冠軍龔翔宇了,19歲的時候她就有幸入選了奧運會的12人大名單,最後成了裡約奧運會中國女排的奇兵。

其實陳招娣原本是二傳出身,這讓她的進攻能力稍有不足,但這並不影響她成為一名優秀的接應高手,在2023年的時候她入選了國家隊,並和其他女排隊員一起,拿到了世界盃和世錦賽的金牌。這員老將素來有拼命三郎的稱號,她為中國女排首次獲得世界冠軍做出了自己的貢獻。

鄭美珠是我們中國女排「五連冠」時期除81年世界盃外的主要核心球員,她被譽為「小鋼炮」。她的技術非常全面,發球、進攻以及防守都是隊內首屈一指的。2023年世錦賽上鄭美珠不僅幫助中國女排首次問鼎世錦賽冠軍而且個人獲得了「最佳接應」榮譽。

很多球迷也認為鄭美珠是中國女排歷史上最出色的接應。

周蘇紅是中國女排**一代女排的主力接應,而且在這八年時間裡周蘇紅幾乎沒有替補,不得不承認周蘇紅的優秀。周蘇紅不僅在下三路技術出色,她的跑動進攻也是非常不錯的。她為中國女排時隔17年重新獲得世界冠軍做出了非常大的貢獻。

中國女排王一梅簡介中國女排王一梅是哪的人?

姓名 王一梅 綽號 大梅 性別 女 偶像 謝霆鋒 飛輪海 炎亞綸 2010快樂男聲陳翔 羅志祥 小豬 奧運會報名專案 女子排球 現在位置 主攻 曾經位置 接應 2009年3月 11月 扣球高度 3.19公尺攔網高度 3.07公尺 俱樂部 遼寧女排 王一梅亞運會表現 20張 現國家隊號碼 1號 俞覺敏...

中國女排王一梅是哪的人,中國女排王一梅簡介

姓名 王一梅 性別 女 出生年月 1988.01.11 身高 191cm 體重 80kg 籍貫 中國遼寧 奧運會報名專案 排球 位置 主攻 扣籃高度 3.15公尺 攔網高度 3.02公尺 俱樂部 遼寧女排 國家隊號碼 1號 主要成績 2003年亞洲少年女排錦標賽的最有價值球員 2005年瑞士女排精英...

中國女排歷史上得了多少金牌,中國女排一共幾次在奧運會上獲得冠軍?

要是單指排球三大賽的話是七塊金牌 1981年 第三屆女排世界盃 冠軍 1982年 第九屆女排世錦賽 冠軍 1984年 第23屆奧運會 冠軍 1985年 第四屆女排世界盃 冠軍 1986年 第10屆女排世錦賽 冠軍 2003年 第九屆女排世界盃 冠軍 2004年 第28屆奧運會 冠軍 要是算上亞洲錦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