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經常喝酒的人吃的保健品有什麼

2021-06-07 02:53:11 字數 2644 閱讀 3594

1樓:

五味子泡水喝,對慢性肝炎轉氨酶升高者,有降低作用。

《中藥學》凌一揆主編

五味子 (《本經》)

【性味歸經】酸,溫。歸肺、腎、心經。

【功效】斂肺滋腎,生津斂汗,澀精止瀉,寧心安神。

【應用】

1. 用於久咳虛喘。本品酸能收斂,性溫而潤,上斂肺氣,下滋腎陰,故適用於肺虛久咳及肝腎不足之喘咳,有止咳平喘之效。

如五味子丸,以之配罌粟殼,治肺虛久咳;都氣丸,以之配伍六味地黃丸,治腎虛喘促。本品也可用於肺寒咳嗽,但需配伍辛溫宣散之品,如五味細辛湯,以之與細辛、乾薑等溫肺化飲之品同用,治肺經受寒,咳嗽不已。

2. 用於津傷口渴,自汗盜汗。本品酸澀生津,又能斂汗,故適用於口渴多汗之證。

如生脈散,即由人蔘、麥冬、五味子組成,治熱傷氣陰,心悸脈虛、口渴多汗;柏子仁丸,以之配伍柏子仁、人蔘、麻黃根、牡蠣等,用治陰虛盜汗及陽虛汗。對於消渴證,也可應用本品,如黃芪湯,即以本品與黃芪、生地、麥冬、天花粉等益氣生津藥同用,治口渴多飲之消渴證。

3.用於遺精、滑精,久瀉不止。本品有補腎澀精,收斂止瀉功效,如《醫學入門》五味子膏,單用本品治夢遺虛脫;《世醫得效方》以之配合桑螵蛸、龍骨等,治精滑不固;四神丸,以之配伍破故紙、吳茱萸、肉豆蔻等,治脾腎虛寒,五更洩瀉。

4. 用於心悸、失眠、多夢。本品有寧心安神作用。如天王補心丹,以之配伍生地、麥冬、丹蔘、棗仁等,治心腎陰血虧損所致的虛煩心悸、失眠多夢。

此外,以本品研末內服,對慢性肝炎轉氨酶升高者,有降低作用。

【用量】2〜6g,研末服每次1〜3g。

【使用注意】本品酸澀收斂,凡表邪未解,內有實熱,咳嗽初起,麻疹初發均不宜用。

2樓:

經常喝酒會損傷肝細胞,引起酒精肝。大家比較熟悉的護肝產品就是奶薊草。它可以增強肝細胞活性,減少酒精對肝臟的損傷。有些使用者服用感覺還不錯,但大部分感覺不理想。

原因主要有兩方面:一方面是酒精在代謝過程中還需多種維生素的參與;另一方面生活中化學物質、脂類、不良飲食習慣、熬夜等因素也會對肝功能造成損傷。因此,對於經常應酬喝酒、肝功能不佳的人群,建議綜合搭配奶薊草、複合維生素、蜂膠、卵磷脂等營養物質協同作用,效果更好。

當然,也可以先服用奶薊草看看,感覺不理想再考慮搭配也是不錯的。至於各個成分如何對肝起到保護作用,請檢視肝臟營養組合的原理介紹。

3樓:是明明

這個不管是什麼保健品的話,一般都是有一些忌口的食物,喝酒的話肯定會影響。

4樓:只見飛機飛過滄海

沒有什麼保健品對經常飲酒有幫助。你可以多吃點青菜水果,多吃粗纖維,含脂量較少的視食品,吃保健品只是起到一個調理的作用,喝酒抽菸是不良生活習慣,最根本的還是要少抽菸,少喝酒

5樓:

對於經常應酬喝酒、肝功能不佳的人群,建議綜合搭配奶薊草、複合維生素、蜂膠、卵磷脂等營養物質協同作用,效果更好。

6樓:

維生素b族:可以幫助酒精代謝,維護神經系統正常維生素c:補充因抽菸喝酒而被帶走的維生素c,維持體能深海魚油:

調節血脂,清理血栓,增強心腦血管健康及腎臟功能鈣片:為身體補充足量的鈣,預防骨質疏鬆

7樓:及慕凝

這種情況有多長時間了 現在怎麼樣 ?

8樓:飛鷹

對經常喝酒的人來說,不喝酒就是最好的保健品了。

適合青少年的保健品有哪些?

9樓:潮衣潮鞋

學生的學業壓力是很大的,家長可以考慮給孩子補充三文魚油類的保健品。對智力是有好處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慧靈,根據青少年體質配製的。

11樓:a漠

我家小孩吃的就是aussia的三文魚油,那時候高考別提多緊張了,考小孩也是考家長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選擇保健品的話,建議您要慎重,畢竟市面上種類繁多,適合青少年保健品的話,您可以試試慧靈,慧靈的主要成分是亞麻酸,健康安全可以改善記憶力,提高注意力。這個很適合青少年

經常喝酒的人吃什麼藥或保健品對身體好,見效快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意思應該是喝酒之前喝下去有解酒作用的吧,這裡有兩個偏方,科學依據不太知道但是是周圍很多人嘗試過比較好的。一是可以託人帶泰國毒蛇研究中心的那種解毒丸,那個本來是治因為酒導致的各種問題的,可以用酒送服;二是安利那種大瓶的2顆維生素b+1顆維生素c,這個見效顯著,喝起來比較難醉。但奉勸的是能少喝就少喝,畢竟再好的補品也只是慢慢幫助恢復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傷肝,所以你需要的藥或者是保健品應該是那種養肝護肝的那種,最好還能解酒。在這一點上,我知道有一個東西完全適合你,“福建三寶”之一的片仔癀。片仔癀是國產名藥,在我國東南一帶特別出名,基本是家家必備。

片仔癀除了對熱毒腫痛有突出效果外,具有明顯的抗衰老、保肝護肝、預防醉酒、降火清毒等預防保健功能。

15樓:

菠菜核桃大棗等含鐵的

蛋白質豐富的但不是魚翅

藥補不如食補

16樓:康發靈芝系列

吃靈芝比較好!因為喝酒傷肝。靈芝具有保肝解毒功效!

腎功能不好的人能吃保健品嗎,不吃保健品 經常吃保健品會增加腎陽負擔。是這樣嗎?

暈 這樣也可以 安利的東西 如果你不是準備住銷售的話 或你沒有親戚朋友 在做的話建議你不要去吃 因為物超所值 當然這樣講會被罵 身體健康問題 可以聽下別人怎麼說 但千萬別直接照做最好先聽下 專業醫生的建議 在做決定比較好 因為 現在的保健品真的太多 太雜 又太亂 而且 也有點。這個東西 你去諮詢下 ...

什麼型別的人適合吃保健品?會有副作用嗎

一般是老弱病還有孕婦之類的人適合吃保健品,保健品一般是沒有 的,但不排除有些保健品有 但相對藥品來說 小的多。所以你哪方面薄弱就補哪方面,不可以亂補,像老人就要注意心血管,骨關節及免疫力就夠了,小孩如果缺鈣就需要補,不缺最好不要補,關鍵是能用食物補最好用食物補,有的食補解決不了的可以用一些保健品 很...

吃安利的保健品能治好白癲瘋嗎?

昨天有位患者來就診,說我吃了好多安利的保健品,怎麼白癜風就不見好呀?安利的保健品能治好白癜風嗎?現在人為了追求利益,能黑的說成白的,只要沒是什麼太大的影響,什麼都改說。想要把保健品賣出去,恨不得說的仙丹妙藥,能治百病。安利保健品真的能 白癜風嗎?我們先看看安利保健品都有哪些功效?到底能不能治好白癜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