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喝酒的人肝臟功能都不好,這是為什麼呢

2022-02-15 00:02:05 字數 1025 閱讀 3652

1樓:我解說我自己

肝臟是人體中乙個非常重要的器官,主要的功能是排毒。如果人喝酒了,酒精在進入身體之後,肝臟就開始發揮它的作用,將人體中的酒精分解代謝。然而,若是喝酒過多,酒精攝入過度,而肝臟的排毒能力有限,無法負荷如此之大的工作量。

不僅無法進行排毒工作,而且還會對肝臟造成傷害。因此,長期喝酒過量,容易導致肝臟受損,嚴重者甚至可能會得肝炎。如果病情嚴重,肝炎還有可能演變成肝癌。

那麼經常喝酒的人肝臟功能都不好,這是為什麼呢?

肝炎的表現症狀

1.身上出現蜘蛛痣

蜘蛛痣一般長在肩膀、胸口或者是手背上。它的出現與肝臟組織病變有很大的關係,若你經常喝酒,且發現身上長了蜘蛛痣,就要注意一下肝臟健康了。

2.面色灰暗

一般來說,如果肝臟出現了問題,人的臉色會變得非常難看,面色發黃,**暗淡無光澤。不僅如此,**還非常乾燥,而且手肘以及膝蓋還有可能會出現色素沉澱的情況,且即使沒有熬夜,黑眼圈也非常嚴重。

如果乙個經常喝酒的人出現了這種情況,首先要反思一下自己這段日子有沒有好好吃飯以及好好睡覺。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你的肝臟很有可能出現了問題,得肝炎的機率很大。

3.食慾不佳

如果乙個經常喝酒的人食慾突然變得很差,而且過了很久都沒有恢復正常。不僅如此,還出現了反胃、腹瀉等症狀。與此同時,你還是乙個無酒不歡的人,那麼你的肝臟很有可能出現了問題。

當然,會出現上述的這種症狀也有可能是因為胃部健康出現了問題。故若發現自己出現了此類問題,建議馬上前往醫院進行身體檢查。

2樓:雲貓君

因為肝臟是具有解酒功能的,但是常年喝酒使肝臟的解酒功能下降。

3樓:大樹苗

肝臟是主要用來排毒的,如果經常喝酒,就會影響肝臟的排毒功能。

4樓:王志剛剛剛

因為酒精非常的傷肝,因為人一般喝水都會通過肝臟來分解,所以你經常喝酒的話,肝臟功能肯定特別不好。

經常喝酒的人能吃酵素嗎,喝酒的人喝酵素可以嗎

可以的,在喝酒前吃酵素,能在酒精進入肝臟之前就將酒精攔截並分解,促使酒精通過胃腸道排出體外,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或減輕酒精對肝臟和胃部的損害,有提前預防酒精的作用,所以吃完酵素是可以喝酒的。需要注意的是,稀釋 沖調酵素的水溫有講究,一般使用40 以下冷溫水,以啟用和保持酵素的活性 食用酵素期間一定要多...

經常喝酒會得白癜風嗎,經常喝酒好嗎?

您好,白癜風是一種常見的後天性限局性或泛發性 色素脫失病。飲酒並不是導致白癜風的原因,只能說飲酒是白癜風的誘因,但是經常喝酒確實會使患白癜風的可能性增加。男性朋友一般應酬比較多,這樣在酒桌上少不了喝酒,長期以來對身體健康有影響,影響脾胃的功能,進而影響營養的吸收,這樣身體免疫能力就會大大降低,這對於...

經常喝酒的人和經常抽菸的人比較!哪種危害大?壽命對比,哪種人活得更長

我們大家都聽過這樣一句話吧,那就是吸菸有害健康,這句話可以說從小朋友到大人都沒有不知道的,我們大家都知道吸菸對身體不好,但是有非常多的人,他們沒有辦法戒掉煙,即使知道吸菸有害身體健康,他們還義無反顧的去選擇吸菸。而且在生活中還有一條這樣的奇怪現象,那就是有非常多吸菸的人,他們反而活得還更久,而一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