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窮不買一樓,再傻不買頂樓!如今這句買房話還適用嗎

2022-01-10 10:44:35 字數 5400 閱讀 6145

1樓:生活中的小諮詢

「再窮不買一樓,再傻不買頂樓!」這句話相信大多數人都聽說過,不過用於現在可能不太適合了,現代社會發展進步很大,建房技術和選用的建房材料也在不斷公升級。

「再窮不買一樓,再傻不買頂樓!」這句話與那個年代樓的質量有關,與樓的建設時間有關,與樓的品質有關。因此,這句話盛行的時期,大致在

七、八、九十年代時建設的樓房。首先,那時的樓房沒有電梯,上下樓全憑雙腿,特別對於家裡有老人、孩子或者病人的頂樓家庭,自是苦不堪言。其次,那時的樓房,節能材料,防水材料,樓房結構都有很多不足,造成頂樓漏水,夏天爆熱,冬天爆冷。

一樓潮濕,發霉,噪音,返味,返汙水等現象嚴重,給人們生活造成了極大的困擾。長此以往,形成了人們對一樓和頂樓的牴觸情緒,所以,在一定時期,這句話有一定的道理。

但隨著建築節能材料,電梯的推廣與普及,新建的樓房設計更合理,結構更完善,基本上杜絕了頂樓漏水,夏天爆熱,冬天爆冷。一樓潮濕,發霉,噪音,返味,返汙水等現象。另外,諸如買一樓送花園,買頂樓送閣樓一些措施的實施,讓一樓與頂樓具備了更多的吸引力,銷售供不應求。

並且,電梯的推廣與普及,也解決了老人,孩子和有病家庭上下樓困難的問題。所以,再窮也不買一樓,再傻也不買頂樓的說法到今天來說也不是太確切了。

因此,針對「再窮不買一樓,再傻不買頂樓!」這個觀點,要用辯證的思維去分析,才是最準確的,何時,何地用相對的觀點去看待這個問題,時間再向前,科技技術,施工工藝,人們的管理水平也在大幅提公升、進步。總之,不要還用以前的觀點來看待現在的問題。

2樓:卞凌昳

適用。因為一樓容易堵塞廁所,頂樓到夏天會很熱,這兩問題一直存在。

3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不適用了,現在反而是一樓和頂樓賣得最好,很多人都覺得一樓帶個院子非常好。

4樓:小

不是這樣說吧,樓頂也有樓頂的好處,可以看很遠的風景,就是超級不錯的。一樓出門很方便,不會影響自己。

「再窮不買頂樓,再傻不買一樓」的說法靠譜嗎?

5樓:創作者恆青春

再窮不買頂樓,再傻不買一樓,這個說法是人們根據日常的買房經驗和居住的經驗總結出來的。

不買頂樓的原因,是因為頂樓日曬雨淋。雖然有隔熱層,但是也相比其他樓層的房間在夏季的時候要炎熱很多。而這些隔熱層時間長了也很容易損壞,當隔熱層損壞之後太陽直射樓板。

特別在南方有些地方,長達半年保持30度以上高溫。直曬一整天,整個室內都像烤爐一樣,到半夜一兩點都涼不下來,使人難以入眠。

而頂層的防滲工作,也比其他的樓層要重一些,頂層防滲,如果沒有做好,買頂層樓房的人家就要遭殃了,下雨就會滲水到室內來。如果住在其他樓層,就不會有這種困擾了。

所以以上這兩點是買樓不買頂層的原因。

再傻不買一樓。為什麼呢?因為一樓如果沒有架空層。

光線採光受到。阻擋數影響一層,通常都是比較昏暗的。而一層更接近,地面容易潮濕。

一些蚊蟲、蟑螂、老鼠,更容易鑽進一層的房間。所以住在一樓。採光、除濕、防蟲、防老鼠的任務都更加艱鉅一些,也更加困難。

另外還有乙個更加現實的問題,如果有小偷,那麼一樓是很容易被盯上的主要目標。所以一樓要住得更加舒適安全,向較於其他樓層來說要付出的也要更多一些。

然而所有的事情都不是絕對的。只有窮傻才買頂層或者一樓,這樣的說法可不一定,因為現如今很多頂層和一樓也都能賣出去,因為。頂層開發商通常都會附贈有面積或者是**更為便宜。

而一樓如果有架空層潮濕、蟲蛇的問題,也能夠得到解決。如果沒有架空層,有些附贈有小花園的一樓也是很受歡迎的。至於採光、潮濕問題,這些都可以通過技術來解決,只要你找到好的設計人員,幫你做好這些設計,一定住的不比樓上差。

還可以,有自由活動的小花園,那是樓上沒有的享受。

6樓:苦澀無比的椰子

再傻不買一層再窮不買頂層,這個說法到底對不對,看完你就知道了

7樓:房**

有這麼一句話,就是買房「再窮不買頂樓,再傻不買一樓」?一層和頂層真的不能購買嗎?

8樓:阿偉小星星

「再窮不買頂樓,再傻不買一樓」,是什麼意思,別買了才後悔

9樓:

我覺得這種說法還是很靠譜的,頂樓的房間時間長了很容易會漏雨,一樓的房間比較的潮濕,所以最好不要買。

10樓:娛樂大佬合夥人

我覺得其實還好吧,其實看個人選擇,有的人就是喜歡一樓和頂樓的吧。

11樓:土豆地瓜豆角

就是說買1樓的話是很受氣的,而且非常的髒亂,頂樓的話經常漏雨,所以說這兩個樓層千萬不要選擇是很靠譜的。

再窮不買一樓再傻不買頂樓有道理嗎?

12樓:對旅遊有很多期待

這種說法不夠客觀,太過絕對。

「再窮不買一樓」,是因為你不缺錢;「再傻不買頂樓」,是因為你有更好的可選。

一樓和頂樓的優缺點,都是相對而言的,是否要買,完全是要根據個人經濟實力和自身的一些特殊需求而定。

對家境不好且沒有住房的人來說,可能**就是關鍵,如果一樓和頂樓比其它樓層便宜不少,那肯定會選擇。

但若是對不缺錢或者是投資的人來講,就算一樓和頂樓再便宜,他也不會買,因為這不符合他買房子的目的。

所以說,不買一樓和頂樓的說法太絕對,很少有賣不出去的情況,正所謂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喜好不同罷了。

實際上,一樓和頂樓都有各自的優點和缺點,下面就簡要說一說。

一樓的缺點

第乙個是採光問題。很多的一樓採光都不是很好,如果都是底層小區,情況相對能好一些,但還是有些影響。

就算太陽能曬到,由於遮擋物太多,曬的時間會縮水。如果是高層小區,那一樓有可能曬不上太陽或是更少。

採光不好會影響房子亮度,首先會給人一種壓抑感,整天處在昏暗之中,如果外面是陰天,家中可能要開燈

高樓層就不會有這個問題,即便是房子位於背陰處,由於沒有遮擋,亮度依然不會受影響,這是高層的優勢。

採光不好還會帶來潮濕陰冷的情況,梅雨季節的情況可能要更糟。

第二個是噪音問題。這是一樓另乙個比較鬧心的情況,如果一二樓是商鋪,那麼三樓就相當於我們說的一樓。

若樓下是做餐飲或娛樂生意的,白天能相對要好,一旦到了晚上,嘈雜聲、酒瓶落地聲,划拳聲此起彼伏。

要是再遇上做烤肉的,可能後半夜都不會消停。另外,油煙問題和裝修雜訊,也是乙個不得不關注的老問題。

即便是加裝雙窗戶,也難以避免油煙和雜訊的汙染。還有乙個問題,就是廚房和下水道容易出現上翻的現象。

筆者朋友家就是這樣子,下水主管道一堵,他們廚房就開始冒臭水,頻率很高的,不但自己麻煩還會往下漏。

其它的還有安全、隱私、衛生等方面的缺點,安全性和私隱性要比高層差一些,經常會有高層的垃圾被拋灑。

一樓的優點

最大的優點就是上下樓方便,尤其是有老人的家庭,不用操心是否停電,有火災、**時,可第一時間逃離。

還有,搬運大件東西更加方便,一般不會另加收運費。若是突然停電,一樓不會斷水和停暖,不需二次打壓。

一樓(有商鋪的二樓)有時會多出乙個平台(槽子),可以堆放雜物,但不好的一點就是樓上會往下扔垃圾。

再說說頂樓,現在的頂樓要比一樓的缺點少一些,滲水漏水問題幾乎很少發生,保暖和隔熱效果也是不錯的。

視野寬闊、陽光充足,這是頂樓的最大優勢。但隨著房子房齡的增加,可能會出現漏水以及不隔冷熱的情況。

一般情況下,電梯動力間及抽水幫浦等裝置都會在地下室,但也有不少是在樓頂,這樣就會有噪音,令人沮喪。

這種低頻噪音非常困擾人,長時間會影響人的睡眠質量。不過,頂樓可以避免樓底的遭遇,也沒有蚊蟲騷擾。

喜歡世外桃源式生活的人,都熱衷於選擇頂樓,安靜的午後可躺在躺椅上,曬著太陽、聽著**、喝著淡茶。

可能緊急情況逃生會有不便之處,不過現在的應急裝置也很多,也不算啥缺點。

13樓:房**

有這麼一句話,就是買房「再窮不買頂樓,再傻不買一樓」?一層和頂層真的不能購買嗎?

14樓:阿偉小星星

「再窮不買頂樓,再傻不買一樓」,是什麼意思,別買了才後悔

15樓:可樂

非常有道理的。因為在一棟樓房當中,一樓和頂樓是最不好的。因為一樓是比較嘈雜的,而頂樓是非常容易漏水的。

16樓:劉長順

這句話是非常有道理的,因為1樓真的特別容易堵下水道,而且灰塵特別大,而頂樓很容易漏水,每年都要做防水。

17樓:愛小樹苗

我認為這個說法是非常有道理的,因為頂樓樓層到了冬天會非常寒冷,而一樓的安全係數是最低的。

18樓:蕾蕾

有道理。因為一樓比較低且潮濕,頂樓太高並且冷,出行不方便,不容易逃生,防水效果也不太好。

19樓:貓頭e君

再窮不買一樓,再傻不買頂樓,真的靠譜嗎?

「再窮不買一樓,再傻不買頂樓」,真的靠譜嗎?

20樓:微風吹過青海湖

我認為不怎麼靠譜。在長期的房地產交易過程中,人們總結了許多實用的購買規則。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規則逐漸成為慣例,指導人們的購買活動。

例如,李嘉誠曾經說過,決定房地產價值的因素第一是地段,第二是地段,第三還是地段。多年來,無數事實證明,地段的確在實現房地產公升值方面具有壓倒性優勢。此外,還有最近流行的「20%購房」規則,即隨著房地產進入分化調整期,未來只有20%的城市有投資價值,只有20%的建築值得購買。

當然,關於樓層的選擇,「不管你有多窮,你都不會買一樓或頂樓」的概念。

在許多人看來,一樓的缺點可能遠遠超過優點。除了有特殊需求的家庭(包括老人和孩子),其他人可能更願意支付高於購買一樓。首先,如果開發商考慮不周,由於建築之間的空間太小,照明可能不足。

其次,如果物業管理不好,住宅區垃圾桶隨意擺放,物業市場亂丟垃圾的現象不斷發生,容易造成蚊子、老鼠和螞蟻,臭味無處不在,所以環境衛生是個大問題。第三,如果城市的空氣濕度相對較高,例如,在南部城市或海邊,一樓會有潮濕回流、積水、牆壁剝落和發霉等問題。簡而言之,生活經歷相對要糟糕得多。

因此,不少人都勸大家「再窮不買一樓」。

讓我們看看頂層。對於頂樓來說,最大的優勢是視野更寬,照明更充足,而且不容易受到噪音的影響,所以對於喜歡安靜的買家來說,這無疑是乙個不錯的選擇。當然,頂層的**相對便宜,就像一樓一樣,所以更適合資金不足的購房者。

然而,與深受老年人喜愛的一樓不同,關注頂層的群體主要是更加關注隱私的年輕人。

然而,在專家看來,地板的選擇並不是絕對的好或壞,只有適合自己才是最好的。如上所述,在相同的房價水平下,老年人更適合住一樓,而年輕人可能更傾向於住頂層。此外,隨著建築技術的逐步提高和住宅產品的不斷公升級,一樓和頂層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不管你有多窮,你都不能買一樓或頂樓」。這個短語逐漸成為一種偏見,也就是說,這個短語可能會慢慢過時。

買房子買一樓有什麼壞處和好處,買房子買一樓怎麼樣,是不是弊端特別多

好處省的爬樓 我只知道這乙個好處但是壞處好像有很多 樓距小的話 基本無陽光。陰濕潮冷。如果是電梯房理論一樓也是要付電梯費用的。小偷不用爬直接便進入 好處 冬暖夏涼 免了上樓的麻煩 等電梯或者走樓梯就更糟 如果在就城區的版話權鄰里之間比較有樂趣。水壓比較穩定,不會霎時無事水壓低得澡都不能洗。壞處 絕對...

事先買了碎屏險,換新可以再買一次保險嗎

買一次保障一年的,不需要再買的。手機碎屏意外保險,是一種隨著智慧型手機越來越普及應運而生的保險,初衷是為了方便消費者,給消費者帶來權益保障,然而在實際購買當中,由此引發的消費糾紛呈現上公升趨勢。此類投訴主要存在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商家以缺貨 人手不夠等理由拖延更換螢幕 二是商家以手機損壞後未在規定時間...

一直再糾結買不買PS4,一直很糾結要不要買PS

你好,目前ps4正處於遊戲發售的算巔峰期吧,屬於生命週期的大作發售期。短期內還不會淘汰的。因為乙個遊戲主機的壽命正常大概在5 7年左右,ps4發售了3年了,正是入手的時候,因為現在新版本的ps4也上市了,值得考慮的。近期推出和即將推出的大作有最終幻想15 如龍6 最後的守護者,生化危機7,以及今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