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喜歡健身,有時候夜跑,夜跑怎麼做才會比較安全

2022-01-10 08:52:37 字數 6323 閱讀 1374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人的健康觀念增強,很多人都比較注重養生和一定的健身運動,但是有些人由於工作比較忙,沒有一定固定的時間,只能在晚上的時候才去採取夜跑的方式,那麼有時夜跑,怎樣做才能比較安全呢?

我覺得要夜跑肯定首先要保證安全。首先要選擇人相對比較多的地方去進行跑步,還要有一定的照明設施能夠保證相對安全的地。人多的地方會減少自己危險的係數,照明設施比較強的地方,人也是相對比較安全的。

不能夠獨自在人少的地方夜跑,那樣是很危險的!

可以約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夜跑,這樣有人陪伴相對就比較安全了!而且陪著跑也不會感覺到索然無趣,跑步的時候鍛鍊了身體,而且身心也是非常的愉悅的!不過還是選擇安全的地,或者是自己比較熟悉的地方,也可以去一些健身場所進行運動,都能起到健身的目的!

可以選擇在小區裡面夜跑。因為小區裡面有一定的安全設施,有安保人員,這樣相對來說比較安全的,尤其是在自己比較熟悉的環境裡,可以多跑來回幾圈,這樣也能起到鍛鍊身體的作用!不管怎麼說,健身是能讓我們身體健康的,但是也要在保證自己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尤其是夜跑更要注重自身的安全,如果條件允許的話,你也可以白天的時候多跑跑步,儘量減少夜跑!

只要健身,就能達到鍛鍊身體的目的,也可以採取不同的鍛鍊方式!

2樓:dj林林

夜跑的時候最好在市區中心,然後時間不要太晚,這樣才能確保人身安全。

3樓:筱雅的殤

應該選擇有路燈的地方,另外**量要多一點,否則很容易發生安全事故。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找乙個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吧,要不然會容易發生危險。

5樓:

我平常喜歡健身,有的時候要夜跑,我覺得夜跑的時候最好能夠找到陪伴的人,最好不要單身,乙個人在外面夜跑,特別是單身女性在外面是很危險的。做夜跑的關鍵就是最好要有人一起去,有人陪同,總比單身好的多。

6樓:可晨情感說

夜跑的時候不要去一些較黑的地方跑,而且不要帶耳機。

7樓:嶺南大佛山

第一戴頭燈,第二有人的地方跑。第三,不要帶貴重物品跑。

8樓:肖說

不要去太偏僻的地方,盡可能要有路燈,如果有可能的話找人做伴。

9樓:佩奇的主人

離家近點,去廣場或有人的地方,女孩子盡量別夜跑,要跑也得趕早些。

10樓:hzh戈壁紅柳

去路燈條件好,人多,監控裝置多的地方。

11樓:蠟筆巨星星

夜跑既要鍛鍊身體,又要注意安全,首先,選擇有監控的地方有光亮的地方,其次,不要太晚去夜跑,車輛多的地方也不要去,比如廣場,寬敞的馬路邊,或者繞著小區跑,都可以

夜跑是一種很好的健身方式,但也存在一些安全隱患,夜跑時應該進行怎樣的準備?

12樓:百小度

你好,夜跑好處:

1、是上班族的好選擇現代人生活節奏快,常常很難騰出固定的運動時間,而夜跑不佔用白天的上班時間,不影響工作和業務,可以飯後放鬆的進行鍛鍊,有助於**、增強體質。2、夜跑效果超過晨跑夜晚空氣較白天清新,經過一天的植物光合作用後,空氣中的氧氣含量比白天時更高,夜跑正好是大多數人體力的最佳時期,可以起到延緩衰老等功效。3、釋放壓力增進感情到晚上人們都會有較多的空閒時間,可以邀上自己的朋友一起夜跑,互相溝通,釋放工作壓力,增進彼此的感情。

夜跑的壞處:容易吹風生病除了經歷晚高峰後,空氣質素存在問題外。人在跑步時,血液紛紛流向四肢,使其溫度公升高,毛孔受熱後張開,這時吹風,有可能會增加患病機率。

另外有部分跑友在夜跑後過分興奮而影響睡眠質量。

注意事項:

夜跑不是適合所有人的,年紀比較大的人夜跑的話對自己的身體不好。建議40周歲以上的人可以選擇夜走,我老爸就是晨跑夜走的。年輕人選擇夜跑還是沒有問題的,不過如果是三高人群,建議先諮詢醫生。

夜跑的時間問題,夜跑的時間最好是在晚飯後半個小時之後和睡前的兩個小時之前的這段時間進行。小編基本就是回家吃飯,然後做點家務,聊聊天,換衣服,半個小時候之後跑,跑回來之後休息一下洗澡洗衣服。然後再睡覺。

夜跑的裝備。夜跑的話最好穿寬鬆一些的適合運動的衣服,然後鞋子的話最好是穿跑鞋,因為現在城市裡基本都是水泥路,比較硬,路面彈性本身就不好,對膝蓋是有傷害的,所以最好選彈性好一些的跑鞋。女生的話還要準備運動內衣,因為會出汗,平時的內衣這樣天天洗天天換容易變形,穿平時的內衣運動對胸部也不好。

13樓:湦湦不惜

夜跑時應該進行怎樣的準備?

不要在空腹的情況下去跑步,造成沒有力氣,出現低血糖的結果,這樣不僅沒有鍛鍊身體,反而損害了身體健康,得不償失。

14樓:綜合真善美

夜跑前注意事項

避免空腹跑步

不要在空腹的情況下去跑步,造成沒有力氣,出現低血糖的結果,這樣不僅沒有鍛鍊身體,反而損害了身體健康,得不償失。

不要剛吃完飯就去跑步

一般在吃完飯後,需要休息下再去跑,對於容易消化的食物而言,休息1個小時之後就可以去跑步了,而那些對於你而言不容易消化的食物,需要等2個小時之後再去再去跑。剛吃飽飯的情況下去跑步,對腸胃的健康有很大的影響,吃完飯,腸胃的消化是需要血液的幫助的,但是這時候開始跑步的話,會使血液作用到肌肉上去,影響消化。

做做熱身運動

在跑步之前可以做一些熱身運動,可以輕壓雙腿,做下蹲運動,也可以在跑前進行拉伸運動4分鐘。

跑步時穿彈性比較好的鞋

在大城市中,是以水泥路為主的,夜跑也只能選擇這些公路來跑步。但是由於水泥路對於跑步中的膝蓋的衝擊力是比較大的,選擇一雙彈性比較好的鞋是很有必要的。

注意夜跑的最佳時間

一般選擇在晚餐乙個小時後進行夜跑為合適的,通常是21:00左右。

夜跑過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項

與車流背道而馳

夜跑的時候往車流的相反方向進行跑步。現在生活在大城市的白領,要想找一塊能空曠跑步的地方是很困難的。這時候,公路就成了夜跑族們的最佳選擇。

但是由於公路上,車流穿梭,再加上夜晚可見度降低,對於安全而言是有隱患的,而你選擇逆車流跑的話,不僅你可以看清車的前進方向,也能讓車子裡面的人看清你。建議進行夜跑的時候,可以選擇避開車流多的時段。

跑步要集中精神

經過一天的工作,必定是有一定的疲勞,在跑步的時候,就很容易放鬆自己,開開小差,走走神,想著晚餐可以吃什麼,或者是計畫週末可以和朋友聚會。但是在你跑步的時候,同樣是需要你集中精神去觀察周圍,留意你腳下和你跑步的環境,以避免意外的發生。

選擇熟悉的路線

夜跑並不適合去一些陌生的路線和區域進行,最好在你進行夜跑之前,先計畫好你的夜跑路線,你能清楚的知道你這條路線沿途的景物,如標誌建築物,顯眼的樹木等。不過也不能就是每天就是乙個重複的固定的路線,那樣會給一些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機。

選擇一些顯眼的衣服穿

夜跑需要選擇一些顯眼比較亮色的衣服來穿,來提高自己的可識別度。現在夜跑的人越來越多,再加上跑步的路上還有不少的車輛,穿上顯眼的衣服,能夠保證他人能夠看到你,對自身是乙個很好的保護。

別邊跑步邊聽**

有些人喜歡在跑步的時候,一邊跑步一邊戴著耳機聽著**,建議還是要關注一下周圍的事物。

15樓:

1.盡量與他人結伴夜跑,最好加入乙個夜跑團隊。

2.如果是乙個人夜跑,家中有狗狗的可以帶著一起跑。

3.夜跑時最好不要戴耳機,或只戴乙隻耳塞,把音量調低,以便及時聽到危險靠近

16樓:a物是人非

小心危險,別再沒人的地方跑,別在馬路上跑。

17樓:劉新齊

做做熱身運動

在跑步之前可以做一些熱身運動,可以輕壓雙腿,做下蹲運動,也可以在跑前進行拉伸運動4分鐘。

18樓:排黑爾丁

不要吃完飯就夜跑。也不要空腹夜跑。

19樓:

吃完飯後,需要休息下再去跑,對於容易消化的食物而言,休息1個小時之後就可以去跑步了,

20樓:這是顧未易

避免空腹跑步

不要在空腹的情況下去跑步,造成沒有力氣,出現低血糖的結果,這樣不僅沒有鍛鍊身體,反而損害了身體健康,得不償失。

夜跑有什麼好處,夜跑應該注意什麼

21樓:阿亮體重管理

1夜跑最好在晚飯1小時之後,不宜過晚,否則可能影響睡眠,2不要去燈光昏暗,或者車流量大的地方跑,3跑步的應該隨身攜帶礦泉水,或者運動類飲品,少量多次補水

22樓:為夢想奮鬥

你好,夜跑好處:

1、是上班族的好選擇

現代人生活節奏快,常常很難騰出固定的運動時間,而夜跑不佔用白天的上班時間,不影響工作和業務,可以飯後放鬆的進行鍛鍊,有助於**、增強體質。

2、夜跑效果超過晨跑

夜晚空氣較白天清新,經過一天的植物光合作用後,空氣中的氧氣含量比白天時更高,夜跑正好是大多數人體力的最佳時期,可以起到延緩衰老等功效。

3、釋放壓力增進感情

到晚上人們都會有較多的空閒時間,可以邀上自己的朋友一起夜跑,互相溝通,釋放工作壓力,增進彼此的感情。

夜跑的壞處:容易吹風生病

除了經歷晚高峰後,空氣質素存在問題外。人在跑步時,血液紛紛流向四肢,使其溫度公升高,毛孔受熱後張開,這時吹風,有可能會增加患病機率。

另外有部分跑友在夜跑後過分興奮而影響睡眠質量。

注意事項:

夜跑不是適合所有人的,年紀比較大的人夜跑的話對自己的身體不好。建議40周歲以上的人可以選擇夜走,我老爸就是晨跑夜走的。年輕人選擇夜跑還是沒有問題的,不過如果是三高人群,建議先諮詢醫生。

夜跑的時間問題,夜跑的時間最好是在晚飯後半個小時之後和睡前的兩個小時之前的這段時間進行。小編基本就是回家吃飯,然後做點家務,聊聊天,換衣服,半個小時候之後跑,跑回來之後休息一下洗澡洗衣服。然後再睡覺。

夜跑的裝備。夜跑的話最好穿寬鬆一些的適合運動的衣服,然後鞋子的話最好是穿跑鞋,因為現在城市裡基本都是水泥路,比較硬,路面彈性本身就不好,對膝蓋是有傷害的,所以最好選彈性好一些的跑鞋。女生的話還要準備運動內衣,因為會出汗,平時的內衣這樣天天洗天天換容易變形,穿平時的內衣運動對胸部也不好。

夜跑的場地。如果小區附近有跑道,比如是高校的跑道可以用的建議去跑道跑,如果沒有就選擇草地這些路面彈性比較好的。不要去坑坑窪窪的路面上跑,跑步的地方選擇有路燈的,比較亮的地方。

這樣會比較安全。

跑步的強度,夜跑建議大家選擇慢跑,下樓之後做一些熱身動作先是走再快走再開始跑,如果是為了燃脂建議跑40分鐘到乙個小時。如果只是一般的運動那就自己把握吧。不過夜跑會越跑越興奮哦。謝謝。

23樓:尋醫問藥網

‍‍許多跑步者都喜歡野跑,因為這樣一邊跑步,一邊還能欣賞野外大自然的風光。但野跑有風險,跑步過程中需注意遠離危險、從而獲得更好的體驗。下面就來介紹一些你必須知道的野跑安全常識。

1、記得通知你的家人或者是朋友

在越野跑之前,你需要將跑步的地點和大致的時間告訴你的家人或是朋友。這樣就算是你在越野跑中遇到了一些事情(探索新的路線、遇到了大霧天氣或者是丟了你的小夥伴),大家都知道該去**找你。

2、出發之前對你的路線做個小調查

許多朋友在出發之前沒有對自己的路線做過一定的了解,而野外跑常常是在一些荒無人煙的地方進行的。你不僅要告訴家裡人你活動的時間和地點,更重要的是,你需要知道你在跑步過程中會遇到什麼樣的風險(遇到大狗熊神馬的),並且提前做好預防措施。跟三兩個好友結伴而行是最好的,因為這樣不僅可以讓你遠離風險、更可以加深朋友間友誼的好機會。

3、向有經驗的人請教

當你進行野外跑之前(特別是在乙個陌生的地方),最好向熟悉該地區的人請教一下他們的經驗。他們的第一手資料對於你來說相當珍貴,要知道,野外的很多路牌都是「坑爹」的。你可以從當地的戶外用品店、當地的網友、或者是相關部門了解到有關你所需要的資訊。

4、選擇合適你的野跑路線

野跑路線各種各樣,難度也各不相同,選擇一條在你能力範圍之內、可以讓你安安靜靜、全身心投入的路線,將會讓你的野跑充滿更多的樂趣。

5、帶上必要的裝備

如果你打算花兩個小時或以上的時間待在野外的話,你需要補充足夠的水分(特別是在大熱天),切記,不要去喝山里泉水(除非你想在肚子裡養一堆小蟲子)。

6、衣著決定成敗

許多runner最容易犯的乙個錯誤就是沒有帶上足夠的衣物。當你在爬山過程中,氣溫和天氣的變化都是你所無法預料的。將衝鋒衣綁在你的腰上,時刻準備應對野外多變的天氣吧。

7、帶上最適合你的裝備

從鞋子到衣服再到其他各類用品,無論牌子還是**,作為最了解你的人,你自己需要從眾多品牌、款式當中挑選出最適合你的一款。沒有一套裝備是萬能的,不同的環境要用不同的裝備。當然了,有些東西,像水和能量棒(補充能量的食品),你是無論如何要帶的。‍‍

夜跑的時候要注意什麼,夜跑有哪些注意事項?

1夜跑最好在晚飯1小時之後,不宜過晚,否則可能影響睡眠,2不要去燈光昏暗,或者車流量大的地方跑,3跑步的應該隨身攜帶礦泉水,或者運動類飲品,少量多次補水 當然要注意安全。乙個是腳下安全,之前夜跑不小心掉坑里崴腳了。還有乙個是人身安全,不要跑偏僻地方,謹防陌生人尾隨。尤其是女性朋友首先必須注意個人安全...

天天酷跑暗夜零寶物怎麼樣,天天酷跑暗夜零值得買嗎暗夜零購買價效比分析

天天酷跑暗夜零寶物屬性 1 釋放技能後衝鋒速度提公升,表現分額外提公升2 提公升自爆後產生的道具有概率變成高分道具3 忍者能量充能速度提公升,三跳滑翔變成四跳。天天酷跑暗夜零值得買嗎 暗夜零購買價效比分析 暗夜零這款人物的售價非常的高,想要獲得暗夜零這款人物的話,只能通過充值的方式來獲得。而且需要的...

天天酷跑暗夜寶貝怎麼得暗夜寶貝三種獲得方式

天天酷跑人物暗夜寶貝只在很早之前上架 過積分商店,記得當時是46666積分兌換,下架後一直絕版中,無法獲得。天天酷跑暗夜寶貝怎麼樣 暗夜寶貝人物分析 暗夜寶貝優點 1.能穿越進彩虹獎勵關 這個技能就是說暗夜寶貝在倒計時結束的時候,就會自動出現生成彩虹橋,玩家們只要點選圖示的話,這樣就可以直接進去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