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代謝功能都不一樣,哪些因素可能會影響代謝

2022-01-10 07:35:52 字數 1627 閱讀 2893

1樓:每日健康知識分享

另外,在飲食上可以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因為蛋白質可以提高人體的新陳代謝率。同時建議每天多喝水,特別是早晨起來空腹的時候喝一杯水,這樣的不僅有助於保持身體的水分,身高和體重能粗略計算出基礎代謝率。人體基礎代謝率在標準值的-10%~+15%之內浮動屬於正常,超過這個範圍就會偏高或偏低。

基礎代謝率對**有著非常大的影響,基礎代謝率越低。

可以達到提高基礎代謝的效果,維持肌肉的存在是需要消耗很多能量的,所以健身增肌就能夠提高基礎代謝,那麼該如何進行健身訓練提高基礎代謝呢,下面就為大家推薦幾個訓練動作。基礎代謝的變化也會不一樣,比如吃過早飯和不吃早飯的人相比,暫時性的基礎代謝率就會不一樣。經常運動的人和不運動的人基礎代謝也會不一樣。

經常熬夜和睡眠充足的人基礎代謝不一樣。

1、必須要堅持做有氧運動,每日進行有氧運動45-60分鐘,為最佳運動時間,堅持每日進行。有氧運動一次,以心率達到140次/分以上,身體微微出汗為宜。2、有氧運動後進行無氧運動,以低脂高蛋白食物為最佳攝入途徑,如雞胸、瘦牛肉、蛋白、魚、乳類等。

蛋白質能有效防止肌肉流失,促進肌肉合成。肌肉每增加一公斤,每日可以額外增加70千卡的熱量消耗。

第二,日常飲食中,因為消化食物也要消耗能量,種類不同,消耗所需能量也不同,其中,蛋白質食物可額外增加機體產熱量30%,而醣類和脂肪只有4-6%,由此看來多食用蛋白質類食物可以提高代謝;腹肌輪瘦肚子的,彈力帶好像是十kg的,光面啞鈴乙個6kg,主要練胸和胳膊。沙袋2.5kg的,練腿。

2樓:qiu曉陽

所謂新陳代謝就是人體的乙個正常生理活動,即吃進去後要吸收,吸收了要消化,消化以後變成能量,變成能量以後,就有足夠的營養支援人體的生長和正常的生理活動。多餘的能量就通過胃腸道,通過泌尿道,通過身體的發熱,通過其他器官的運動代謝出去,這就叫新陳代謝。另外,吃進去的東西不一定都是營養,所以在吸收營養的同時將一些多餘的廢物排洩、代謝出去,也是乙個新舊交替的過程。

體內的**、細胞,都有代謝週期,如紅細胞代謝週期一般為120天左右,**的代謝週期為2個星期左右,這就是醫學說的新陳代謝。新陳代謝受很多因素的影響。

1、,春夏秋冬代謝率不一樣;

2、,男女代謝率也不一樣;還有很多外界的因素對新陳代謝都有影響。如藥物,一些**胃炎的藥物,抑制胃酸,也抑制了胃腸蠕動。另外,一些**中樞神經的藥物,在**憂鬱症的同時控制了交感神經興奮,也可導致新陳代謝下降。

所以一些抗抑鬱的藥物、**胃腸道的藥物均可引起肥胖,因為它間接的影響了新陳代謝。

3樓:依依很美的

經常的吃一些不營養的食物,比如燒烤油炸類的東西,還有就是長期的作息不規律,沒有乙個良好的睡眠,這樣都有可能會影響身體的新陳代謝。

4樓:農家小妹婉兒

睡覺的時間,睡覺很晚,可能是導致代謝出現更多的問題。飲食,吃得比較辣,比較酸,也是不好的。經常不做運動,導致代謝不好。

5樓:流螢人生

消化道疾病,內分泌疾病都可以影響到代謝。消化不良和腸炎,可以影響到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進一步影響到物質代謝。肝臟疾病可以影響到脂肪的代謝和紊亂,胰腺疾病可以影響到糖的代謝,導致糖尿病。

甲狀腺功能亢進,可以出現代謝旺盛,導致消瘦等改變,甲減則可以出現代謝減退,誘發黏液性水腫等改變。庫欣症候群可以影響到糖和脂肪的代謝,出現血糖公升高,向心性肥胖。

每個人的審美有多不一樣,每個人的審美觀都不一樣嗎?

看老哥的意思應該是對人的審美吧!多數人的審美都會比較相似,但也有一些有想法有個性的人會有自己不同的審美。像有些男生喜歡削瘦 苗條的自己,有些男生喜歡強壯 硬漢的自己。這是身材上的審美差別。有些男生會喜歡可愛的蘿莉,有些男生會喜歡成熟的女人,這就是氣質審美差別。審美觀可能會很相似,但絕不會雷同。望採納...

因為每個人的能力不一樣而安排不一樣的工作,用哪個成語形容

知人善任 意思是善於認識人的品德和才能,最合理地使用答題不易,望採納 不懂請追問 根據不同的人安排不同的工作,用成語來表達?知人善用 人盡其才 成語 人盡其才 拼音 r n j n q c i zdic.漢 典 網 解釋 每個人都能充分發揮自己的才能。出處 淮南子 兵略訓 若乃人盡其才,悉用其力。示...

怎樣去讚美人每個人都不一樣讚美的方式都有哪些

比如 比起誇別人 你眼睛好看 我更喜歡 你畫的眼妝好自然 前者是人家天生有的 後者是靠努力鑽研得來 比如我有個朋友很會彈吉他 很多人都是誇 好厲害啊 好好聽 我隨口說了一句 哇 你肯定很有毅力 是不是得要一直堅持排練事後我那個朋友對我說 他很感謝我說這句話 因為他以前覺得自己是個沒有毅力的人 可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