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房租打官司麻煩嗎

2022-01-10 07:35:49 字數 855 閱讀 7852

1樓:華律網

一般情況下,雙方當事人簽訂租房合同之後,應當按照合同約定全面履行自己的義務,否則應當承擔相應的違約責任。承租人無正當理由未支付或者遲延支付租金的,出租人可以要求承租人在合理期限內支付,承租人逾期不支付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以拖欠房租為由起訴屬於民事訴訟範疇,根據我國《民事訴訟法》相關規定,起訴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二)有明確的被告;(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該條款並沒有對涉案金額做出規定,也就是說,只要承租人無正當理由拖欠房租,不管金額多少都可以起訴。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二百二十七條承租人無正當理由未支付或者遲延支付租金的,出租人可以要求承租人在合理期限內支付。承租人逾期不支付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九條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二)有明確的被告;(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2樓:

第一在當地處理取證簡單,有利於案件程序發展

第二異地執行困難,執行庭會收取高額的辦案費

第三異地案件難以立案,無法起訴

3樓:張鵬律師

回答欠租金被起訴的,應該積極到法院應訴,並根據具體情況決定該如何處理:1、如果拖欠租金屬實的,應該盡量與原告協商,爭取達成調解、和解協議,儘量減少損失。2、如果原告在合同履行過程中也有過錯的,可以進行抗辯或提起反訴要求原告承擔責任。

3、另外的,還可以從租金的結算是否正確、拖欠租金的具體原因等方面進行答辯或抗辯。

打官司不請律師贏得機會大嗎,打官司必須要請律師嗎不請律師可以打官司嗎

打官司都是要引經據典的,請律師肯定要好些。除非一方優勢明顯,如果屬於爭議性質的,沒請律師的一方肯定吃虧。打官司重在事實和證據,兩者齊備的話不清律師也能勝,兩者不足的話,有律師也輸。但律師所起的作用是進行專業把關,可以讓有利的情況下做的更好,讓不利的情況下減少損失。要看什麼官司的,有些官司不需要律師也...

請律師打官司要簽合同嗎,請個律師打官司,需要和律師簽合同,都簽些什麼內容,有什麼注意事項嗎?

一般是付全款的。但是也可以簽訂風險 合同。具體事宜其實完全由雙方協商決定,沒有固定的支付方式。在正規的律師事務所聘請的律師,都會和你簽訂乙份委託 合同或委託協議,在這份委託 合同或委託協議裡會明確寫明律師應做哪些工作 收多少費用等。所以,為了保護你的利益,你一定要和律師所在的律師事務所簽訂乙份委託合...

婆婆弱待媳婦可以打官司嗎

如果與老公的關係還不錯,希望繼續自己的婚姻,最好不要選擇打官司。因為只要願意和老公繼續生活,那麼,不論自己和婆婆的關係怎樣不好,但兩個人之間的矛盾就仍然是家庭內部的矛盾。想通過法律來解決家庭矛盾,只能是南轅北轍,結果是家庭關係越來越糟糕。試想一下,假如打官司,自己的老公如何面對自己親娘?如何面對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