雌激素降低為什麼會導致膠原蛋白流失速度加快

2022-01-10 07:03:26 字數 6603 閱讀 8739

1樓:徐殊

子宮的發育需要雌、孕激素的聯合作用,正常子宮長為5-7cm,寬為4-5cm,厚為2-3cm。子宮發育不良是由於卵巢功

能障礙引起雌激素、孕激素分泌不足,妨礙子宮的正常發育,導致子宮發育不良。正確的**方案是先對造成子宮發育

不良的因素加以確定、通過促進排卵的方法,使卵巢功能恢復,正常分泌雌、孕激素,從而刺激子宮的生長發育。子宮

發育不良的患者可以吃一些補腎養巢的淫羊藿(淫羊藿莖甙能軟化、擴張卵巢血管,改善卵巢毛細血管微迴圈,增加卵

巢血流量,提公升卵巢分泌雌激素能力),這樣有利於子宮卵巢發育能力加強,可以更快更系統的**子宮發育不良,促

進子宮發育,從而懷上孩子。

2樓:鬱鬱蔥蔥的草藥

雌性激素降低會直接影響內分泌,所以膠原蛋白會流失。

3樓:在白鹿島打遊戲的麥兜

女性進入更年期後,卵巢的功能會逐漸退化,子宮內膜也不會再進行脫落,體內就容易缺乏雌激素情況出現,內分泌就容易失衡,膠原蛋白流失的速度會加快,**就會變得乾燥粗糙,整個人看起來都顯得蒼老了許多。

為什麼女人比男人老得快?

4樓:yexiting樂園

為什麼女人會老得比男人快?這個問題,我相信很多女生都會想知道答案。雖然女性比男性老得快,但是,經過大量的資料發現,事實上女性的壽命一般都要比男性長,這已經是公認的事實了。

在2023年世界衛生組織釋出的資料顯示:我們中國的女性的平均的壽命是77.6歲,而男性的人均壽命是74.

6歲,相差了三歲。在日本,女性的人均年齡為86.8歲,男性的人均壽命為80.

5歲,相差6.3歲。女人老得快,卻比男人活得長這點看起來是相悖的,實際上是有道理可循的。

女人和男人不一樣的地方就在於在激素,經科學家研究發現,最容易讓女性**變老的原因有兩個:膠原蛋白快速流失和雌性激素下降。

德國科學家研究發現:隨著年齡增加,女性**中膠原蛋白(collagen)和彈性蛋白(elastin)流失的速度,要高於男性。女人在懷孕生子這段時間,會發生子宮內膜週期性脫落,而在修復的過程中就需要消耗掉大量的膠原蛋白。

還有就是女性吃的比男性少很多,還有很多女性需要**,很多女性化妝品用的不對,也很有可能加速**的衰老。現在很多女性鍛鍊的太少,肌肉缺乏,因此,體內生成膠原蛋白的能力就會下降。有研究發現,雌激素下降會加速**老化,雌激素水平高對**衰老有一定的益處,但是雌激素補劑會增加乳腺癌和子宮癌的風險。

5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在年

輕的時候最吸引人,因為吸引男人的是外表,男人是膚淺的,甚至只看外表男人在年輕的時候很幼稚,沒有依靠敢,經歷多了,越來越穩重和成熟,那種氣質是很吸引女生的,很多女生戀父,因為父親值得依靠,小男孩沒有什麼依靠感····

女人的話生育後的維持也很重要,很多女人一生育就走下坡

6樓:樂寒夢籍闌

你真的想知道嗎?

男人和女人不同的地方有2點

一點是性別

,還有一點是

女人一般經常會化妝,而且女人在未成熟階段化妝打扮對於現在這個社會來說太普遍了。

那些用在連上的

有些對肯定對**有傷害所以才會比男人老的快希望採納

7樓:聞人忻慕邸嬋

女人無私些

什麼事情都瞻前顧後的替家人著想,擔心著操心

那肯定就比男人老得快咯!

8樓:呼延拔苗祺

女人成長的就比男人快

女人成長週期是7

7歲開始發育

二七14歲發育完成

七七49經閉

男人成長週期是8

8歲開始

二八16歲發育成熟

八八64歲一般就生不了孩子啦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是女人比男人老得快,只是產生彼此的風光期的原因不同。

社會的認識就是女人的風光期就是外貌、身材、膚色這些最好的時期,這些肯定沒幾年能維持的,保養得好的過了30也走下坡路了。

而男人過了30其實身體條件也下降了,加上菸酒、生活不規律等,其實男人身體狀況下降的比女人厲害得多。但是社會看重男人的有兩個標準,乙個是帥,乙個是能力,二者有乙個就行了,所以當男人老了的時候,我們還有閱歷帶來的能力,能力帶來的自信。

而女人,社會不看重成熟的女人。這是社會的問題,女人不需要有多大能力,不需要多能幹,女人是擺設是襯托,男人是可以依靠的力量,女人則相反。所以年紀大了,吸引人的美色沒有了,又不能提供庇護,自然吸引力沒有了,就覺得老了。

其實這是社會的對待女性不正確的態度產生的錯誤氛圍,而女性也被動的接受了這種觀念。其實這是對女性不公平的,只注重外表,不重視內在。女人們雖然老了,但是她們對人生的理念開始昇華了。

但是悲哀的是,被偏見的人自動的接受了這種偏見,把自己的魅力建立在別人的眼神中,而不是正確的看待自己。跟從了社會的錯誤思潮,反而要否定自己。

10樓:九歲的夏

女人為什麼比男人老的快,但時間更長?

11樓:貢慕雁豐丁

如果男人愛你

不會因為你的容貌而發生改變

找比自己大的只是因為

男的大點的比較成熟

會照顧人-

-而不是你的那種想法

12樓:花姑娘

年齡相當的夫妻中,妻子看

起來總比老公年齡偏大,這是因為女性由於月經、生育等生理因素的影響,膠原蛋白流失量是男人的2.5倍,所以**鬆弛、皺紋等老化現象出現得

比男人早3到5年。膠原蛋白是**中最主要的成分,決定**彈性的真皮組織中膠原蛋白佔80%以上,它在**組織中構一張細密的彈力網支撐著**,**中的膠原蛋白12歲時開

始受到紫外線、自由基的破壞和月經的影響,到20歲時就開始流失,25歲進入流失的高峰期,40歲時膠原蛋白的含量僅相當於20歲的40%左右。由於膠原蛋白的大量流失,彈力網斷

裂,**就會出現「乾澀、粗糙、毛孔粗大、暗沉、色斑、鬆弛、皺紋」等七大**老化問題。

女人為什麼快衰老

13樓:he**en昔昔

快速衰老原因一 :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是導致女性快速衰老的元凶之一,經常熬夜加班,會使**變得乾燥、暗沉,從而導致肌膚快速長出皺紋和斑點。所以充足的睡眠對改善我們**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至少保證7小時的睡眠,不超過23點入睡。

快速衰老原因二 :疏忽防曬隔離

空氣中的汙染和陽光中的紫外線對我們的**傷害非常大,經常曬太陽中,會直接損傷**深層的彈性纖維和膠原蛋白,造成**缺水、失去彈性。所以隔離防曬是非常重要的,一定不要疏忽了。

快速衰老原因三 :**缺水

**缺水給皺紋生長提供了乙個有利的生長環境,不想**快速衰老?不愛喝水、吃新鮮水果、不注重補水保濕護理這些習慣一定要改變,讓肌膚角質層變得飽滿,皺紋才不會產生。

快速衰老原因四 :內分泌失調

經常服用口服避孕藥、**等等原因導致體內分泌的激素不平衡,也會導致肌膚上出現很多症狀,如:黃斑、面色發暗、色斑等。使肌膚提前進入衰老狀態。

快速衰老原因五 :不運動

不愛運動的女性跟愛運動的女性差別很大,不僅是**,還有身材。不運動的女性身材很容易出現肥胖。適當的運動能使肌膚血液迴圈,使肌體活動張弛適度,增強**彈性和光滑度,還能幫助肌膚排毒,大大減低肌膚衰老的機會。

快速衰老原因六 :抽菸喝酒

現代很多女性都有抽菸喝酒的不良習慣。酒會導致**脫水,影響**正常的新陳代謝。香菸中所含的尼古丁對**血管有收縮作用,會導致**快速衰老。

快速衰老原因七 :清潔不徹底

很多人化了狀卻不認真卸妝,只用洗面奶清潔下**。僅僅這樣是不能清除掉毛孔內彩妝的,除了認真卸妝,我們每半個月要給肌膚去一次死皮,不做黃臉婆,改善暗沉的膚色。定期做一次深層潔面**,徹底通暢毛孔。

快速衰老原因八 :不良食物

經常食用辛辣、油炸的女性容易產生痤瘡性**,會使肌膚油脂分泌失衡,油炸的食物會吸收掉體內的水分,導致**缺水。平時要多吃新鮮的果蔬,少喝濃茶、含咖啡因的飲料。

14樓:簡單的星星

人體衰老肯定是自然規律,但現實中很多女性衰老速度與年齡增長不成比例,即老得比實際年齡快。另乙個常見現象是,同樣年齡的女性,有些人比另外一些人顯得更老一些。造成這些現象的原因既與遺傳因素有關,更與個人的行為及認識有關。

導致「顯老」的因素有:

第一,透支年輕資本。

很多女性,尤其是較年輕時,完全沒有保養**或身體的意識,生活、工作嚴重透支了年輕資本。

建議每個成年女人每天都要留給自己至少5~10分鐘(比如睡前)保養**的時間(注意不是化妝時間),用一些護膚品、做做**、吃點維生素。保養的範圍不僅僅是臉部,還要擴大到手腳等易磨損部位。

第二,飲食結構不合理。

**是營養的晴雨表,幾乎每一種營養素缺乏都會對**的質量和質地造成損害。均衡飲食,可以攝入充足的營養素以養內。飲食要多樣化並注意搭配,需要強調的是,過分清淡的飲食,像過分油膩的飲食一樣,對**質地和身體素質不利。

第三,經常攝入不利於**和身體的低品質食品

低品質食品,或稱之為垃圾食品,如油炸食品、甜飲料、小零食以及含較多防腐劑、色素、香精的加工食品。建議女性不要貪圖方便、快捷而經常選擇低品質食品。儘量減少吃飯店或快餐的次數,盡量回家進餐,若能自己烹調食物則更佳。

第四,沒有選用合適的護膚品。

實踐證明,只要選對(對的,不一定是貴的),護膚品延緩**衰老的效果還是比較顯著的。

一般認為,補水(如水噴霧)、補油脂(如橄欖油)、補維生素(如維生素e)對保養**有效。

第五,缺乏運動。

國人的傳統式好靜不好動,女性尤其如此,中年女性更甚。運動增加血液迴圈的速度並改善**區域性的微迴圈,對**質地有明顯影響。適量的運動,尤其是有氧運動對保持全身及**的年輕狀態都是大有裨益的。

第六,沒有認真對待更年期。

更年期(又叫圍絕經期)是每個女性都要經歷的特殊生理時期,它一般在40歲以後開始,可持續數年到十餘年。此期間最大的特點是衰老速度明顯加快。這是因為雌激素水平先波動後降低引起的。

處於此期的女性,不論是否有更年期症候群的症狀,都應該積極採取措施,包括從維生素補充(抗氧化)到激素替代**(補充外源性激素)的各種措施(請遵醫囑),延緩衰老的程序。

15樓:楊菊醫生

為什麼女人比男人老得快?看看這些讓女人衰老的原因,你不心疼嗎?

16樓:

關於人的衰老有許多種說法,主要論點如下:第

一、遺傳的原因

不同種類生物的衰老年限與壽命短是由該種生物特有的遺傳性質所決定的。父母的生殖細胞中有種物質稱作染色體,在染色體上帶有遺傳資訊叫遺傳基因。遺傳基因除了資訊叫做遺傳基因。

遺傳基因除了決定人的外觀、身體上特點以外,也決定人壽命的長短。

第二、體內有害物質蓄積會引起衰老

人體中可蓄積許多外來的與內部生的有害物質,該類物質可以引起代謝絮亂,使各系統生理功能失常,以致細胞衰老與死亡,目前最引人注意的物質是自由基及其引起的脂褐素。

1、自由基增多

自由基是機體代謝過程中不斷生產的能損害自身的毒物產物,對體內蛋白質、脂類、醣類與各種酶都有損害作用。正常情況下機體本身可產生大量自由基,從外部環境中也可進入少量自由基,但機體內有許多自由基清除劑,如抗氧化酶和抗氧化物等,可以將自由基清除。隨著年齡的增長,體內能清除自由基的物質減少,其活性也降低,而自由基反應水平則公升高,於是體內自由基增加。

自由基可以破壞組織、細胞,並使細胞再生減少,易引起一些老年病,如腫瘤、動脈粥樣硬化、高血壓、糖尿病等,亦會促進機體老化。當自由基作用於免疫系統時,可使免疫功能減弱。

2、脂褐質增多

脂褐質又稱老年色素,是一種棕色顆粒,含有大量脂類,也有一些蛋白質。自由基在體內可以經過一些作用生成脂褐素,在老化過程中這種色素逐漸增多,老年人**上的褐斑即是沉積的脂褐素,它可以在體內各種組織中沉積,在大腦和脊髓神經中脂褐素的堆積可能引起神經功能損害。脂褐素是機體細胞老化可靠而明顯的指標。

3、腸道內毒物過多

人體腸道中寄居的一些細菌在分解、發酵過程中可以產生大量毒物,可對腦、心、肝、血管等重要器官產生毒害,使其代謝絮亂、功能失常,以及至引起衰老。

第三、免疫功能下降引起衰老

免疫功能良好時可以防禦細菌、病毒的侵襲,可以清除體內衰老細胞,維持生理平衡,也可以清除能轉變腫瘤的突變細胞等。如果免疫體統功能低下,則衰老細胞加多,對體內生理平衡有妨礙,如受到流感病毒、肺炎球菌等的侵襲則容易發病,也易於發生癌症和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慢性肝腎疾病。老年性痴呆病以及帕金森氏病等病症中,有一大部分病例與老年人免疫功能低下有一定關係。

四、代謝失調引起衰老

當人體代謝機能未受到不利因素影響時,機體的衰老按遺傳程式安排到有害因素影響,使細胞代謝失調而發生異常的內因有遺傳缺陷、激素分泌異常或神經系統功能失常等;外因有神經過度緊張、苦悶、憂鬱、恐懼、疲勞過度、生活困難、營養缺乏或過多,以及生活條件不良如陽光不足,空氣、水、汙染,噪音、食品腐敗或汙染等,用藥物或由於職業因素而接觸化學毒物。農藥、放射性物質及有害金屬等等,這些都可對人體代謝有損而加速機體衰老。

以上就是我要分享的內容,希望能幫助到您,喜歡的請採納,祝您生活愉快,謝謝!

什麼原因會造成激素臉,激素臉是什麼原因導致?

什麼原因會造成激素臉1 長期的使用激素藥膏,或者口服 靜點激素類藥物,像皮康王霜 膚輕鬆霜 維膚膏 皮炎平霜 順風康王等激素類藥膏。短期外用激素後可引起表皮萎縮並可抑制真皮膠原的合成,長期大面積外用激素後可引起 萎縮 變薄 紅血絲 色斑,發皺老化等後果。2 亂用含有激素的化妝品 一些商家為了滿足消費...

血紅蛋白低會引發什麼病,血紅蛋白降低是什麼病

血紅蛋白偏低的症狀及原因 血紅蛋白可以簡單的解釋為紅血細胞中的含鐵蛋白,它具有從身體乙個部位攜帶氧氣到另乙個部位的功能。血紅蛋白有每克繫結大約1.36到1.37毫公升氧氣的能力,但某些疾病會導致體內血紅蛋白數量偏低,並造成貧血症。下面首先讓我們 看看正常人體血紅蛋白水平是多少 新生兒 17 22 g...

為什麼尿蛋白會高,尿蛋白為什麼會高

生活中出現尿蛋白高的現象,常常容易被患者忽視,甚至會耽誤疾病的 導致病情進一步發展惡化。那呢?下文對這個問題進行了講解,一起來了解。尿蛋白增高也可以從尿液中看出來,和高血壓一樣,尿蛋白增高也會帶來很多困苦,尿蛋白所顯示的東西也很多,突然增高,就要考慮是否是因為身體疾病產生的了。尿蛋白高的原因,較為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