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用的塑料件怎樣噴油漆

2022-01-10 07:03:24 字數 1835 閱讀 6398

1樓:荷塘月色宇

汽車硬性塑料件噴漆工藝流程

04-27

由於裂料比金屬輕,現在,它們在汽車上使用越來越多,包括保險槓、翼子板防護板、防石板、裝飾件、面罩、散熱器護柵、油管、油箱、內襯等。汽車上使用塑料件的部位如圖5-46所示。目前,汽車結構上所用的塑料主要有熱塑性塑料和熱固性塑料。

汽車塑料件採用哪類面漆進行噴塗,應該根據汽車修補漆**商提供的資料來決定。塑料件通常需要使用塑料底漆,因為塑料底漆在塑料件上的附著效能很好。軟體塑料要求在油漆中加柔軟劑,有的生產廠要求根據不同的油漆選用不同的柔軟劑。

有的則提供可用於多種油漆的萬能柔軟劑。最好不要混用不同廠家的產品,盡量選用同一廠家生產的柔軟劑、底漆、面漆和稀釋劑。

一、車內用硬性塑料件的噴塗

硬質塑料件如硬質或剛性abs塑料件通常不需要用底漆、底漆二道漿或封閉劑,噴塗熱塑性丙烯酸漆就可獲得滿意的結果,其具體塗裝工藝如下。

先用面漆的稀釋劑或推薦的溶劑徹底清洗塑料件,要用中性洗滌劑,不能用鹼性化學清洗劑,並將零件用清水沖洗清潔擦乾。對需要噴塗底色漆的部位用400號砂紙打磨,要噴塗透明清漆的混塗區域用600號或更細的砂紙打磨,並用表面清潔劑擦淨。參照油漆**商提供的色卡以及汽車廠的顏色標號選定丙烯酸面漆,或者底色漆罩透明清漆,要按說明書稀釋比例稀釋塗料。

然後進行噴塗,用漆量以達到遮蓋效果為度,不要太多,以防失去紋理效果。經乾燥後將塑料件重新裝到汽車上。

二、車外用硬性塑料件的噴塗

大多數外用硬體塑料不需要用底漆,有些油漆生產廠仍然建議在塗色漆前使用底漆,但不應使用磷化塗料、金屬處理劑、自蝕底漆和柔軟劑。其具體塗裝工藝如下。

先用肥皂水清洗待修補區域,再用清水清洗乾淨,最後用面漆的稀釋劑或推薦的溶劑徹底清洗塑料件。對要塗底色漆的部位用400號砂紙打磨,要噴塗透明清漆的混塗區域用600號或更細的砂紙打磨。底色漆要選用合適的丙烯酸漆或聚氨酯漆,按說明書介紹的稀釋比例稀釋塗料。

漆的用量以完全遮蓋為宜,不要過多,一般有2~3層中厚溼塗層即可,等底色辣乾透後再塗透明清漆。

2樓:裝甲橘子

如果是車內配件,不需要達到車漆般亮光度的配件,塑料本身顏色和所需噴塗油漆顏色相近,直接用硝基塗料噴塗,但較嚴謹的做法是先噴一層水補土,乾後再噴漆。如果塑料本身和噴塗油漆顏色差異大,一般必須先噴水補土後再上漆。

3樓:雨後落葉

車身上的塑料件是不會生鏽的,耐腐蝕性和裝飾性的效果明顯,剛才就提到了塑料件上要噴塗合適的汽車漆,不但壽命可以延長相關的效能也會大大的提高。汽車塑料件上噴什麼油漆?

一般來說作用有以下幾點:

發給陌生人的,才是最真實的心情

廣告發給陌生人的,才是最真實的心情

1、外觀同色或異色等高裝飾性效果;

2、保護作用;

3、塗裝後耐劃傷塗料,提高零件表面的抗劃傷效能等。

汽車件油漆塗裝工藝:

大部分汽車塑料件塗裝線採用的都是手工噴塗,塗層結構大多為「底漆+色漆+清漆」三塗層體系,如保險槓等;也有對於abs等表面能高的材料直接噴塗色漆+清漆的兩塗層結構,如後視鏡罩等。就需要前處理+噴底漆+噴色漆+噴清漆+低溫烘乾+面漆修飾+交檢。

4樓:勞爾是我把子

要去專業的汽車維修場所噴漆啊 首先要把塑料件表面打磨乾淨 然後上一遍底漆 然後調色噴漆 最後拋光處理

汽車噴漆塑料底漆的有什麼作用,怎麼用法?噴漆師傅詮釋簡明點謝謝

5樓:龐麗姝蓬靖

塑料底氣只針對汽車塑料件用,一般的就是前後保險槓,主要不會發生爆麵漆,

新的保險槓在沒有任何漆的情況下直接噴塗,幹的很快的,不需要重複噴塗,噴前打磨保險槓,噴完塑料底漆在噴麵漆就好了,,如果有車本身顏色的漆,不需要噴塑料底漆

萬能的百度塑料件噴塑是如何導電的

是否導電取決於噴塑材料本身,如果這種材料導電當然噴塑後的塑料件就會導電。有知道塑料件表面怎麼可以噴塑的嗎?你好,浸塑 和噴塑從字面理解為乙個是噴上去乙個浸在裡面弄上去浸塑 厚0.5 1.0mm,具有防腐防鏽 耐酸鹼 防潮 絕緣 耐老化 手感好 環保 壽命長等特點,是傳統防鏽油漆 鍍鋅等塗膜產品的更新...

關於塑料製品的電鍍,關於塑料件的電鍍問題

一般熱塑性塑料和熱固性塑料都可以電鍍,但表面要經過處理,鍍出效果才好 這個太專業了,首先這些材料有很多廠家,廠裡生產的又有很多牌號,有些適合電鍍,pps加纖的大部分牌號都很適合電鍍,這跟材料特性有關?建議你最好是先找到材料生產廠的官網,裡面都有材料的特性。另外我是原料 商,有需要可以找我 關於塑料件...

面盆下面這個固定水龍頭的塑料件怎麼拆,擰了半天擰不動

這是乙個無需扳手的固定螺母,逆時針旋轉螺母就可以拆下來了,但松一點後,上面的龍頭要摁住才可以,只管大膽的擰 逆時針 就可以松下來了。放心擰不壞。抓住上面龍頭轉轉看,逆時針轉上面的再不行固定下面轉水龍頭 面盆下面這個固定水龍頭的塑料件怎麼拆,擰了半天擰不動。用電吹風均勻加熱後用布墊上後,快速用手擰下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