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過度需求會導致通貨膨脹

2021-07-02 15:11:19 字數 1038 閱讀 2195

1樓:今日看啥片

答:經濟學中有乘數理論可以說明,通俗的講,經濟活動各個方面都是相互聯絡的,過度需求必然會引起過度的供給,即生產擴大,則企業的人力物力投入變大,需要更大的採購原料量,需要給更多的工人發工資,流入社會中的資金增多,可用的資金增多自然會引起通貨膨脹,乘數效應導致這個現象在現實生活中特別明顯。乘數效應(multiplier effect)是一種巨集觀的經濟效應,也是一種巨集觀經濟控制手段,是指經濟活動中某一變數的增減所引起的經濟總量變化的連鎖反應程度。

2樓:浪姐說電影

不是充分就業會導致通貨膨脹,是當經濟處於充分就業狀態時,產量就到了潛在水平,通俗點說,當社會上所有可以就業的人全都有工作了,那麼全社會的產出水平就到了其最大量。因為沒有多餘的人可以再來工作了,那麼產出也不會增加了。在這時如果有過度的需求,因為供給不能再增加了,那麼商品的**就會普遍**。

通貨膨脹的定義不就是 在一定時期內當商品和服務**普遍**嗎?所以就會引起通脹了!明白了嗎?

出口是國外對國內商品的需求,那不就是對國內商品的過度需求嗎?

3樓:黑色芥末

簡單說,充分就業就是邊際生產力為零。也就是出口不會刺激更多人來就業。

出口增加其實是本國有一塊大蛋糕,外國人要求買走一大半,那麼也就代表著本國人民只剩一小半,那麼短期一小半消費完畢以後,也就意味著本國人民的需求原本應是一塊大蛋糕,可是擔心外國人再來買於是人民需求3塊大蛋糕,但是如果外國人不來買,人民其實只需一塊蛋糕。那麼就意外著過度生產,通貨膨脹也就是必然。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解釋方式

出口增加會引起本幣升值壓力,從而引起熱錢湧入,從**上看就是外商投資劇烈增加,央行不得不投放更多基礎貨幣,貨幣投放過多造成通貨膨脹。

另外一種

出口增加,意味著國內定單增加,國內已經充分就業,而企業又需要更多勞動力去完成新定單,就業均衡被打破,則通過工資**來吸引更多的勞動力,勞動力工資**通過消費函式表現每個勞動力消費會增加,消費增加就是國內需求增加,所以外需是這樣傳導到內需的

我認為這兩種方式都會影響通貨膨脹

產能過剩為什麼會導致通貨膨脹,為什麼產能過剩會導致通貨緊縮

產能過剩 簡單地說就是 生產能力大於需求 或者 供過於求 生產能 力大於需求是市場經濟下經常出現的現象。只有當供過於求的產能數量超過維持 市場良性競爭所必要的限度 企業以低於成本 進行競爭 供過於求的正面影 響超過負面影響時,超出限度的生產能力才有可能是 過剩 的生產能力。在這 種情況下一般產生的是...

什麼是通貨膨脹,什麼是通貨膨脹?及通貨膨脹的型別?

通貨膨脹 通貨膨脹是乙個古老的經濟範疇,是指由於貨幣供給過多而引起貨幣貶值 物價普遍 的貨幣現象。造成通貨膨脹的最直接原因就是貨幣 量過多。貨幣 量與貨幣需求量相適應,是貨幣流通規律的根本要求。一旦違背了這一經濟規律,過多發行貨幣,就會導致貨幣貶值,物價水平持續 通貨膨脹。通貨膨脹的深層原因則主要有...

什麼叫通貨膨脹,什麼是通貨膨脹?

通貨膨脹是指在貨幣流通條件下,因貨幣實際需求小於貨幣供給,也即現實購買力大於產出供給導致貨幣貶值,而引起的一段時間內物價持續而普遍地 現象,其實質是社會總供給小於社會總需求 什麼是通貨膨脹?為什麼會有通貨膨脹?什麼是通貨膨脹?附上笑話乙個。妻子問丈夫 什麼是 通貨膨脹 先生回答 以前你的三圍是3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