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電腦換了硬碟之後每次啟動都要按F1才能進入系統

2022-01-10 07:03:23 字數 4277 閱讀 7432

1樓:東郭牧

取消開機按f1才能啟動的方法主要有以下三種:1、在bios設定裡遮蔽軟碟機。開機的時候按del鍵(有的主機板是按f2的)..進入bios之後..在cmos裡看.drive a那個選項裡的1.

44m. 3.5in.

把1.44m. 3.

5in.的那個選擇項改為none.改了之後按f10儲存...選擇"y 2、在boot裡進行設定,具體如下 boot .

. boot settings configuration . .

把「wait for 'f1' if' error"的項改為 "disabled」! 然後f10儲存退出就ok! (這是我使用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 3、如果上述方法未能解決,建議更換主機板鈕扣電池

為什麼我的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按f1鍵才能進入系統

我的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按f1才能進入桌面,請問是怎麼回事?

每次電腦開機都要先按f1再f8選硬碟才能進入系統,我怎樣才能開機直接進系統啊?

2樓:溪上小雀

電腦裡的小電池沒電了,換一顆

3樓:烤熟的鴨嘴

進入bios把系統盤設定為主要儲存裝置

電腦每次開機都需要按f1進bios選擇硬碟啟動才能開機。 20

4樓:阿軍視界

大家有沒有碰到電腦開機時候要按f1或是f2的現象,碰到這樣的問題你們都是這麼解決的。今天我們就來教大家怎麼樣關閉這個討厭的f1鍵。

5樓:壬辰龍

如果時間也不能同步,則可能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換一顆電池試試。

6樓:蘇厚子

不用多說了。既然你都做了這兩樣的處理沒效果,就只有主機板的最底記憶晶元失憶了,即是壞了。維修主機板。

7樓:fcous獅子

寡人認為換主機板電池2032靠譜

為什麼電腦換了cpu之後每次開機都要按f1?

每次電腦啟動按f1才能進入系統

8樓:騰訊電腦管家

是引導順序有問題,a盤一般都是讀軟盤的碟符,但是現在的電腦一般都是沒有軟碟機的,到bios裡把第一啟動項選上硬碟就可以了!

9樓:逍遙劍

一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更換就好了,還有可能是電腦本身沒有軟碟機,開機設定軟碟機第一啟動了,進入bios關閉軟碟機啟動即可。

10樓:sjz小z電腦

你這是bios自檢,檢測到軟碟機,因為現在電腦都沒有軟碟機了,所以,會有這個報錯,需要你進bios裡把軟碟機項關閉,不讓它檢測軟碟機就可以了。

11樓:阿軍視界

大家有沒有碰到電腦開機時候要按f1或是f2的現象,碰到這樣的問題你們都是這麼解決的。今天我們就來教大家怎麼樣關閉這個討厭的f1鍵。

電腦開機時總是要按f1才能啟動是怎麼回事

12樓:hao大森

開機按f1鍵,這是因為你的bios設定不當但也能正常引導系統,屬非致命性故障,按f1是在問你是否繼續。

bios是英文"basic input output system"的 縮略詞,直譯過來後中文名稱就是"基本輸入輸出系統"。

其實它是一組固化到計算機內主機板 上乙個rom 晶元上的程式 ,它儲存著計算機 最重要的基本輸入輸出的程式 、開機後自檢程式和系統自啟動程式,它可從cmos中讀寫系統設定的具體資訊。 其主要功能是為計算機提供最底層的、最直接的硬體設定和控制。

在 微機(微型計算機microcomputer system)的發展初期,bios都存放在 rom(read only memory, 唯讀儲存器)中。

rom內部的資料是在rom的製造工序中,在工廠裡用特殊的方法被 燒錄進去的,其中的內容只能讀不能改,一旦燒錄進去,使用者只能驗證寫入的資料是否正確,不能再作任何修改。如果發現資料有任何錯誤,則只有捨棄不用。

13樓:流血拳頭

一.主機板電池電量不足或損壞

主機板電池是用於在電腦失電的情況下保證主機板bios供電,從而儲存使用者的bios設定資訊的,一旦主機板電池電量不足或損壞,系統就會出現相關提示要求你解決,在未解決的情況下就會提示你按f1才能繼續,這是為了確保bios資訊不會丟失。

解決辦法:更換主機板bios電池。

二.系統硬碟損壞

當在提示3rd master harddisk:s.m.

a.r.t.

status bad backup and replace時,表示系統檢測到電腦的第三硬碟損壞,建議你及時備份重要資料,當沒有解決這個問題時,也會提示你按f1才能繼續。

解決辦法:首先對硬碟重要資料進行備份,之後更換或維修硬碟。

三.cpu風扇運轉不正常

開機提示cpu fan error(cpu風扇不正常),這說明cpu風扇可能停轉了,如果繼續執行cpu因為溫度過高可能導致宕機、藍屏、燒毀等情況,在沒有解決問題之前,也將提示你按f1才能繼續。

解決辦法:開啟機箱,檢視cpu風扇是否運轉不正常,報修或者聯絡維修站

14樓:因為你所以我

1、恢復或優化bios設定。?

開啟計算機或重新啟動計算機後,按「del」鍵進入bios的設定介面:

award

load bios defaults(載入bios預設值),此選項用來載入bios初始設定值,用來確定故障範圍。

load oprimum settings(載入主機板bios出廠設定),這是出廠的bios的優化置。

或aml

load bios setup defaults(載入bios設定預設值),此選項用來載入bios初始設定。

load high performance defaults(高效能預設值),此選項用來載入bios優化設定。

用鍵盤方向鍵選定預設或優化值後,按esc鍵,f10鍵 ,y鍵,回車,儲存並退出。

2、關閉軟碟機。

重啟,按del進bios,找到standard cmos setup ,按回車在開啟的介面中,將drive a:1.44 3.5in改為none(關閉)。儲存並退出設定。

3、將硬碟設為第一啟動。重啟,按del進bios,找到advanced bios features(高階bios引數設定)按回車進advanced bios features介面,將first boot device 設為hdd-o(硬碟啟動) 。儲存並退出。

4、不啟用軟碟機的檢查功能。

重啟,按del進bios,找到advanced bios setup ,按回車,在開啟的介面中,將boot up floppy seek,設定為「disabled」。 儲存並退出設定。

5、檢查更換主機板電池。

華碩b85每次啟動都要按f1,進去後要手動選擇硬碟才能啟動

15樓:華碩服務

開機提示please enter setup to recover bios setting,按f1 run setup

這個提示是請您重新設定下bios,或者是說重新設定下某些選項。

主要的原因是,進去bios下之後看到bios的時間變成了非同步的當下時間,比如顯示的是某年的1月1號

這個時候排查思路就是:

(1)改成當下的時間,儲存退出檢視是否還有報錯,或者隔斷時間確認是否還有錯誤提示

(2)若改過了時間,不能儲存bios時間,那麼重新整理主機板bios。更換主機板上的儲存bios資訊的cmos電池

(3)以上設定都設定過了,還會出現該報錯資訊,請在bios——【boot】——【boot1】下設定正確的開機啟動裝置之後,再儲存退出bios。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按f1,一般都是有硬體警告資訊,結合問題描述,可能是cmos設定丟失,cmos電池失效之類的,建議把按f1的自檢介面拍照貼圖上來,要根據具體錯誤資訊才能知道需要做什麼。

17樓:度裡看世界

1主機板晶元電池沒電了,更換乙個新的試一下

注意更換晶元電池要將電腦主機斷電後才能換

2進bios後將啟動盤改硬碟,按f10確認重啟3以上2點都試了還要按f1啟動,重做乙個系統將盤格式化

18樓:匿名使用者

將需要按f1的介面拍照來看一下。

19樓:

卡住的地方拍照來看看

20樓:

使用硬碟都不能啟動.

我的主機板壞了,要換了。請問我換了主機板之後硬碟裡的檔案會不會丟失

硬碟中的檔案不會丟失的。但是系統可能會不能正常啟動了。需要修復系統啟動的。電腦更換主機板,裡面原有的檔案會不會丟失 電腦更換主機板是不會丟失硬碟原有的檔案的。如果換上主機板是與原來主機板一樣的型號,品牌是不會有問題的,但換上主機板與原主機板有差異,其驅動需要重灌,可能難進系統,可在啟動後按f8,以安...

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掃瞄硬碟為什麼啊

因為你沒有正常關機造成的讓電腦完整的掃瞄一遍 下次就沒有了 選擇 開始 執行 在執行對話方塊中鍵入 chkntfs t 0 即可將磁碟掃瞄等待時間設定為0 如果要在計算機啟動時忽略掃瞄某個分割槽,比如c盤,可以輸入 chkntfs x c 命令 如果要恢復對c盤的掃瞄,可使用 chkntfs d c...

為什麼電腦換了硬碟啟動不了了,家裡買了新電腦是win7系統老電腦是xp吧老硬碟換新電腦為什麼用不了

不建議更換硬碟使用。新電腦的硬碟容量雖然小,但是固態硬碟和以前的老硬碟不是乙個概念,固態硬碟的資料傳輸率快,開機速度快,在10秒左右。如果更換為老硬碟,那麼你的開機速度可能就會下降到20多甚至4 50秒。並且固態硬碟是sata3介面的,你的老電腦的主機板並不一定有這種介面,應該大多都是sata2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