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為一般納稅人,月末應交增值稅結轉與年末應交增值稅的結轉有區

2022-01-10 04:48:43 字數 840 閱讀 4869

1樓:麼仕熊芳澤

二者的核算程式是沒有嚴格的區別的,無論是月末還是年末,都是需要根據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的餘額判斷是需要轉出未交增值稅還是轉出多交增值稅的。

具體核算如下:

在「應交稅費」科目下設定「未交增值稅」的明細科目,月末,企業計算出當月應交未交的增值稅時(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的貸方合計金額大於借方合計金額):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出未交增值稅)貸:應交稅費——未交增值稅

當月多交的增值稅(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的借方合計數大於貸方合計金額):

借:應交稅費——未交增值稅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出多交增值稅)

2樓:幹苑良冰潔

月份終了:

1.企業應將當月發生的應交未交增值稅額自「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科目轉入「未交增值稅」明細科目:

借記「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出未交增值稅)」科目貸記「應交稅金——未交增值稅」科目。

2.將本月多交的增值稅自「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科目轉入「未交增值稅」明細科目:

借記「應交稅金——未交增值稅」科目

貸記「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出多交增值稅)」科目。

3.當月上交本月增值稅時:

借記「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已交稅金)」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科目。

4.當月上交上月應交未交的增值稅:

借記「應交稅金——未交增值稅」科目

貸記「銀行存款」科目。

5.「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科目的期末借方餘額:

反映尚未抵扣的增值稅。

「應交稅金——未交增值稅」科目的期末借方餘額,反映多交的增值稅;貸方餘額,反映未交的增值稅。

一般納稅人增值稅的稅率是多少,一般納稅人 普通增值稅發票 稅率是多少

稅人銷售貨物 勞務 有形動產租賃服務或者進口貨物,除本條第二項 第四項 第五項另有規定外,稅率為17 納稅人銷售交通運輸 郵政 基礎電信 建築 不動產租賃服務,銷售不動產,轉讓土地使用權,銷售或者進口下列貨物,稅率為11 1 一般納稅人0 徵收率的適用行業為進出口貨物 2 一般納稅人6 徵收率的適用...

小規模納稅人收到一般納稅人的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怎麼處理

專票對於小規模納稅人來說,是不能抵扣的,也無需認證的。但作為小規模納稅人已經取得了增值稅專用發票的話,就作為普通發票用來入帳就可以了,將抵扣聯和發票聯一起入作為備查,不能進行抵扣,這是為了以防對方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如果發現或被查出開錯發票,到時會調查用。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 第二十一條 ...

輔導期一般納稅人如何正確填報增值稅納稅申報表附表二

輔導期一般納稅人填報增值稅納稅申報表附表二時,沒有批准的待抵扣稅金,也可以不填,比對後填在上期認證本期抵扣即可。對於輔導期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納稅申報表附表二的填列申報辦法,請詳細參閱執行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印發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納稅輔導期管理辦法 的通知 國稅發 2010 40號 文,裡面有非常詳細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