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病人飲食禁忌有哪些,白癜風有什麼飲食禁忌

2022-01-10 03:30:54 字數 4955 閱讀 4516

1樓:匿名使用者

白癜風患者在飲食方面平時注意避免維生素c的食物如桔子、西紅柿、葡萄、山楂、獼猴桃等。過酸或過辣的食物也可能影響病情與**效果,不利於白癜風的**效果,比如煙、酒、辣椒。

2樓:

飲食上多食新鮮、清淡食物,多食豬肝、瘦肉、牛肉、黑色食物如黑芝麻、黑豆等;盡量少食刺激食品,如酒、辣椒、生蒜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在日常白癜風飲食中要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酒、辣椒、生蒜、羊肉、魚蝦等海產品,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桔子、橙子、柚子、獼猴桃、西紅柿、山楂、楊梅等。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牛肉,兔肉,豬瘦肉,動物肝臟,雞蛋,鴨蛋,鵪鶉蛋,牛奶,酸奶,新鮮蔬菜等。

4樓:福州中科醫院

建議患者在飲食上多食新鮮、清淡食物,多食豬肝、瘦肉、牛肉、黑色食物如黑芝麻、黑豆等;盡量少食刺激食品,如酒、辣椒、生蒜等,同時生活中要保持乙個樂觀的心態。

5樓:羞式慢次準

白癜風發病會在患者的身體上出現白斑,白斑如果發生在患者的暴露的**部位,就會影響白癜風患者的容貌美觀,

但是白癜風發病並不僅僅會影響容貌,如果不能及時控制會帶來更大的危害

6樓:

飲食宜清淡易消化。不宜過飽、過鹹、過甜,飲食過鹹,水鈉易瀦留和刺激呼吸道,飲食過甜容易生痰。忌食刺激性食物。

辣椒、蔥、蒜、酒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刺激呼吸道,使咳嗽、胸悶、憋喘加重,不利於哮喘**。忌食海腥肥膩及易產氣食物。俗話說:

「魚生火,肉生痰,白菜豆腐保平安」。這不僅是一般人飲食原則,更是哮喘病人應遵循的原則。魚蝦、肥肉易助濕生痰;產氣食物如韭菜、地瓜等,對肺氣宣降不利,故均應少食或不食。

7樓:鄭州_華夏醫院

患者要避免辛辣的食物,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也要少吃。均衡的補充營養很重要。

8樓:晴空一厘

忌食蔥、蒜、魚、蝦、羊肉、竹筍、鹹菜、辣椒、酒類。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就別吃了,辛辣,過酸的食物也需要注意少吃,碳酸飲料不要喝。魚蝦等,這些食物現階段都不要吃了。

9樓:新疆大西北**病醫院

白癜風患者飲食方面,我們的建議是不挑食、不偏食、注意食物多樣化,吃有營養,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吃黑豆等,中醫認為對白癜風有幫助。此外,如患者確有胃腸疾病者要注意,忌酒、海鮮、辛辣、刺激性、肥肉、甜食、生冷不消化食物,這就是白癜風的飲食禁忌問題。

10樓:白癜風醫生白淑芳

建議白癜風的飲食要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酒,辣椒, 生蒜,羊肉,魚蝦等海產品。而且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桔子,橙子,柚子,獼猴桃,西紅柿,山楂,楊梅等也要少吃,要知道作為白癜風患者,日常飲食是非常重要的,祝您早日**。

11樓:施洛華盛京

飲食適量,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勿食油膩辛辣及酒酪之品。少吃酸性食物也是值得注意的一點,以免體內產生自由基,沉積毒素。

12樓:毒諧袒穆

你好,白癜風需要進行飲食調理,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少吃,應該多吃花生核桃,黑芝麻動物內臟豆類食物等,能夠促進黑色素的生成。

白癜風有什麼飲食禁忌

13樓:重慶中研費主任

1.避免刺激

白癜風患者應注意減少刺激性食物的攝入,如辣椒、大蒜、生薑等,避免患者自身受到刺激,引起白癜風的加重。

2.減少維生素c的攝入

維生素c因為會抑制黑色素的合成,加快黑色素的脫失,因此患者應減少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的攝入,如西紅柿、士多啤梨、獼猴桃、桔子、柚子等。

3.補充酪氨酸

酪氨酸酶有助於黑色素的合成,因此患者應注意適當多補充一些酪氨酸食物較多的食物,如蛋類、奶類、動物的肝臟、黑豆、黑公尺、黑芝麻等。

14樓:溫州白癜風醫院

一、日常生活中盡量少接觸帶有刺激性的物品,如:香皂、洗衣粉、染髮劑等化學藥物。

二、少吃或不吃洋蔥,大蒜,魚,蝦,辣椒等,以減少富含穀胱甘肽食物的攝入。

三、少吃或不吃西紅柿,青椒,西紅柿,柑橘,柚子,檸檬,山楂,櫻桃,獼猴桃,等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因維生素c能使血清銅與血清銅氧化酶水平降低,影響酪氨酸酶的活性,干擾**黑色素的合成。

四、忌煙、酒及辛辣的和膨化食品零食。

15樓:酆蓉魯雲淡

你好,白癜風的飲食與忌口:不可偏食,多食一些富含酪氨酸的物質,如瘦肉中的牛肉,兔肉,豬肉,雞蛋及動物內臟,肝,腎等。牛奶,新鮮的蔬菜,黃豆,扁豆,黑豆,花生,黑芝麻,黑木耳,乾果,核桃等。

16樓:東莞博潤謝召巨集

白癜風的初期,患者要注意體內微量元素的攝補,多食新鮮、清淡的葉綠茶,多食豬肝、瘦肉、牛肉、黑色食物,如黑芝麻、黑豆等。注意少吃刺激性食品,如酒、辣椒、生蒜等。羊肉、肥肉、海產品也要少吃。

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如西紅柿、山楂、楊梅等食物也要忌食。

17樓:匿名使用者

白癜風患者在日常的飲食方面要避免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菸酒,生蒜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也不要吃,可以多吃些黑豆,黑芝麻等黑色食物,都是對病情有一定的幫助。但是食物只是輔助**作用,建議患者要及早**。

18樓:十二夢迴

最好合理飲食,什麼都吃點,不要挑食,少吃或不吃含維c高的水果,少吃辛辣食物。

19樓:藍凌柯酷

有白癜風不能吃含維c多的食物,不能吃海鮮,辣,不能喝酒,可以多吃黑色的食物的食物。

20樓:風鈴鑽石

白癜風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疑難病,在日常生活,特別是白癜風飲食中有很多注意事項。1,不可偏食,要營養全面。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飲食調理,注重各種食物搭配,以保證足夠的營養。

多吃一些牛肉、豬肉,動物內臟等富含酪氨酸的物質。.盡量不吃或少吃柑橘、柚子、山楂、獼猴桃等富含vc的食物,過酸、過辣、熱性食物或者發物均應忌食。

21樓:白癜風馮素蓮

白癜風患者的飲食一定要注意應盡量避免服用維生素c,少吃或不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西紅柿、青椒、番茄、柑橘、柚子等,忌食酸辣刺激性食物及雞、羊等發物。飲酒會刺激白癜風患者的患處,還會加重黑色素細胞的損傷,對白癜風的**和病情**更加的不利。

所以白癜風患者的飲食一定要注意飲酒的弊端,飲酒後會造成微迴圈障礙,導致末梢小靜脈擴張淤血,使組織細胞缺血缺氧,加重黑色素細胞的損害,還會加重身體上的白斑擴散,請白癜風患者盡量不要飲酒。

22樓:愛佛系的少女

你好,白癜風患者應多吃含銅、鋅、鐵等金屬元素較多的食品,使酪氨酸酶活性增強,繼而使黑色素合成加快。復美說加強日常防護,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酒,辣椒,生蒜,羊肉,魚蝦等海產品,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桔子,橙子,柚子,獼猴桃,西紅柿,山楂,楊梅等也要少吃,可以多吃花生,黑芝麻,黑豆,核桃,豆製品及動物肝臟等對病情有好處,另外建議患者及時到白癜風專門**白癜風的醫院檢測確診,以免延誤病情。

23樓:華海醫院治癲

白癜風患者飲食注意事項:

1.忌食辛辣魚腥海鮮等發物,盡量少吃或不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橘子、桔子,橙子、葡萄、西紅柿、獼猴桃、)因維生素c能使血清銅與血清銅氧化酶水平降低,影響酪氨酸酶的活性,干擾**黑色素的合成。

2.平時多吃一些外觀色澤為黑色、紫色的食品及帶殼類食品,如黑豆、黑公尺、黑芝麻等而且富含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如牛、兔、豬肉、動物肝臟、豆類、花生、核桃對於病情有輔助作用。

24樓:孟中平

白癜風**複雜,**困難,嚴重影響病人的生活質量,對本病的預防目前還未普遍被人們所重視,發病前人們也不知道應該怎麼預防。普及預防知識做到有病早治,未病先防,對降低發病率非常重要。

一、避免環境、食品汙染對人體的損害

二、糾正偏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做到合理膳食與營養平衡三、加強自身休養,保持樂觀情緒

現在孩子太小,不需要去注意飲食上的問題,如果白斑面積發展可以推後**,比較孩子太,一些藥物對孩子是有影響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肉(牛,兔,豬瘦肉),動物肝臟,蛋(雞蛋,鴨蛋,鵪鶉蛋),奶(牛奶,酸奶),菜(新鮮蔬菜,以及蘿蔔,茄子,冬筍,木耳,海帶等)豆(黃豆,豌豆,綠豆,豆製品),花生,黑芝麻,核桃,葡萄乾,螺,蛤等貝殼類食物。盡量不吃或少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青椒、番茄、鮮橘、柚子、鮮棗、山楂、櫻桃、獼猴桃、士多啤梨和楊梅,不吃或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魚,蝦,海鮮,狗肉等,不要吸菸飲酒。

26樓:

在日常生活中白癜風患者不可挑食,應注意葷素搭配得當,白癜風的形成就是因為**中缺少微量元素,而使體內的酪氨酸酶活性降低,影響了黑色素的合成代謝,從而產生病變。白癜風患者日常生活中要多食富含銅、鋅、礦物質較多的食物。如肉類(豬瘦肉、牛肉、兔肉等。

),動物肝臟,蛋類(豬肝、雞蛋、鵪鶉蛋),豆類(蠶豆、黑豆、黃豆等豆製品),堅果類(核桃、杏仁、松子類等)。以上這些食物對黑色素的產生都有著推動的作用,白癜風患者在日常都應該多食。應該忌食富含維生素c類的食物如西紅柿、鮮橘、柚子類的食物,因為維生素c會從多方面干擾黑色素的合成,甚至會加重白癜風,這對白癜風患者在**過程中是不利的。

也要忌食辛辣和發性食物如辣椒、蒜、蝦、魚等。並且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多注意休息,避免熬夜,保護好患處**。

27樓:福州市晉安抗白諮詢

病情分析:

白癜風是一種**色素脫失性疾病的,自身免疫有關係,**困難的。

指導意見:

個人建議臨床一般採取綜合**,內外相結合的,一般堅持療程三個月,平時要注意護理這些。

以上是對「我是白癜風患者,已經有一年多了」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28樓:回憶見

白癜風應少吃或不吃洋蔥、大蒜、魚、蝦、羊肉、辣椒等,以減少富含穀胱甘肽食物的攝入

白癜風患者還要少吃或不吃西紅柿、青椒、西紅柿、柑橘、柚子、檸檬、山楂、鮮棗、蘋果、櫻桃、獼猴桃、等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如有問題,再問我。

女性白癜風患者飲食有哪些禁忌,女性白癜風飲食禁忌有哪些

女性白癜風患者盡可能避免辛辣和發物食品,平時多參加體育鍛煉,提高免疫力。您好,白癜風患者忌食蔥 蒜 魚 蝦 羊肉 竹筍 鹹菜 辣椒 酒類。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最好就別吃了,辛辣,過酸的食物也需要注意少吃,碳酸飲料不要喝。魚蝦等,這些食物現階段都不要吃了。平時可以多吃些 瘦肉.蛋類.動物的內臟.牛奶.新...

白癜風對食物有禁忌嗎? 15,白癜風的飲食禁忌

白癜風患者注意以下幾點 1 盡量避免服用維生素c,少吃或不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青椒 番茄 柑橘 柚子等。2 吃含銅豐富的食品,若體內銅離子含量增高,黑色素的生成亦增加。故應多吃田螺 河蚌 毛蚶等含銅食品。3 黑木耳 海帶 海參 芹菜 茄子 香椿牙 胡桃仁 甲魚 莧菜 韭菜 髮菜 黑公尺飯 ...

白癜風的禁忌有哪些,白癜風注意事項有哪些?

白癜風是一種頑固性的 病,一旦患上就難以擺脫。對於白癜風患者來說有這些禁忌要注意一下 首先是飲食方面,白癜風患者在 期間禁食辛辣刺激 偏鹹的食物,牛羊肉等發物也都需要忌口,而且像西紅柿 獼猴桃等這些維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也不能吃,它會抑制黑色素形成,不利於恢復。其次是生活習慣方面,不適宜熬夜,大量的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