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白癜風患者飲食有哪些禁忌,女性白癜風飲食禁忌有哪些

2022-06-12 09:55:02 字數 5345 閱讀 7509

1樓:南昌塗七龍

女性白癜風患者盡可能避免辛辣和發物食品,平時多參加體育鍛煉,提高免疫力。

2樓:新疆大西北**病醫院

您好,白癜風患者忌食蔥、蒜、魚、蝦、羊肉、竹筍、鹹菜、辣椒、酒類。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最好就別吃了,辛辣,過酸的食物也需要注意少吃,碳酸飲料不要喝。魚蝦等,這些食物現階段都不要吃了。

平時可以多吃些:瘦肉.蛋類.

動物的內臟.牛奶.新鮮的蔬菜各種豆類製品,花生.

黑公尺.葡萄乾,木耳。烏雞。

田螺。等貝類食物

3樓:

1.不可偏食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科學的飲食調理,注重各種食物的搭配,以保證人體足夠的營養,偏食則會造成食品搭配失調,營養偏差,有可能導致合成黑素的必需物質相對缺乏。故而偏食是一種不良的飲食習慣,應注意糾正。

2.攝食一些含銅食物

有實驗資料證明,白癜風患者血中和白斑組織中的銅和銅藍蛋白含量常明顯低於正常人。日常生活中不妨攝食一些含銅食物,多用一些銅勺、銅壺等銅器餐具來補充些銅。既可減輕或免除經口或靜脈途徑給藥可能引起的中毒,又可當作白癜風一種可行的輔助**。

3.多食一些富含酪氨酸的物質

如瘦肉中的牛肉、豬肉等,禽蛋、動物內臟(如肝、腎等),牛奶,新鮮蔬菜,豆類,包括黃豆、扁豆、青豆、豆製品等。花生、黑芝麻、葡萄乾、硬果類(如核桃等),礦物質食物如貝殼類食物,如田螺、蟶、蛤、牡蠣等。

4.忌口是重要環節

對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鮮橘、柚子、鮮棗、山楂、櫻桃、獼猴桃、士多啤梨和楊梅等應盡量不吃或少吃。日常經驗也表明過酸、過辣的食物以及所謂「熱性食物」或「發物」、飛口魚、蝦、蟹、羊肉、狗肉等,無論資料記載,患者主訴或是皮內試驗,均證明其致敏的發生率很高,均應禁忌食用。

女性白癜風飲食禁忌有哪些

4樓:

span您好,女性白癜風的飲食禁忌要盡量避免攝入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柚子、橙子、柑橘、番茄、酸棗、獼猴桃以及柿子椒等,/span span應多吃一些富含酪氨酸和銅、鋅、鐵等物質的食物,如瘦肉、蛋、各種動物內臟、牛奶、茄子、絲瓜、胡蘿蔔以及豆製品等,以促進**黑色素的生成。/span

5樓:溫州白癜風醫院

首先,白癜風是免疫性疾病,你那要注意不可食用的食物在臨床體現上有:

1:防止服用維生素c,少吃或不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生果。如青椒、番茄、柑桔、柚子等。

2、吃含銅豐碩的食物,若體內銅離子含量增高,黑色素的天生亦增長。故應多吃田螺、河蚌、毛蚶等含銅食物。

3、黑木耳、海帶、海參、芹菜、茄子、香椿牙、胡桃仁、團魚、莧菜、韭菜、髮菜、黑公尺飯、榆樹葉均有防治癜風的感化,可常常食用。忌食士多啤梨、楊梅、酸辣食物及雞、羊等發物。

4、平凡平凡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如肉(牛、兔、豬瘦肉)、植物肝臟、蛋(雞蛋、鴨蛋、鵪鶉蛋)、奶(牛奶、酸奶)、新穎蔬菜(蘿蔔、茄子、海帶等)、豆(黃豆、豌豆、綠豆、豆製品)、花生、黑芝麻、核桃、葡萄乾、螺、蛤等貝殼類食物。

白癜風患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6樓:廣州中研

白癜風患者要注意飲食,少吃或不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西紅柿、青椒、柑橘、柚子、檸檬、山楂、鮮棗等。多吃富含酪氨酸和微量元素鋅、銅的食物,如瘦肉、動物肝臟、豆類、蛋類和新鮮蔬菜等。

7樓:益尚專家林鑠泓

忌食蔥、蒜、魚、蝦、羊肉、竹筍、鹹菜、辣椒、酒類。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最好就別吃了,辛辣,過酸的食物也需要注意少吃,碳酸飲料不要喝。魚蝦等,這些食物現階段都不要吃了。

平時可以多吃些:瘦肉.蛋類.

動物的內臟.牛奶.新鮮的蔬菜各種豆類製品,花生.

黑公尺.葡萄乾,木耳。烏雞。

田螺。等貝類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1.忌食辛辣魚腥海鮮等發物,盡量少吃或不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橘子、桔子,橙子、葡萄、西紅柿、獼猴桃、)因維生素c能使血清銅與血清銅氧化酶水平降低,影響酪氨酸酶的活性,干擾**黑色素的合成。

2.平時多吃一些外觀色澤為黑色、紫色的食品及帶殼類食品,如黑豆、黑公尺、黑芝麻等而且富含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如牛、兔、豬肉、動物肝臟、豆類、花生、核桃對於病情有輔助作用。

9樓:中都顧問

1.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肉(牛、兔、豬瘦肉)、動物肝臟、蛋(雞蛋、鴨蛋、鵪鶉蛋)、奶(牛奶、酸奶)、菜(新鮮蔬菜、以及蘿蔔、茄子、冬筍、木耳、海帶等)、豆(黃豆、豌豆、綠豆、豆製品)、花生、黑芝麻、核桃、葡萄乾、螺、蛤等貝殼類食物;

2.少吃或不吃洋蔥、大蒜、魚、蝦、羊肉、辣椒等,以減少富含穀胱甘肽食物的攝入;

3.少吃或不吃西紅柿、青椒、西紅柿、柑橘、柚子、檸檬、山楂、鮮棗、蘋果、櫻桃、獼猴桃、等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

4.白癜風患者可以食用的水果為香蕉、甜梨和西瓜。

10樓:

白癜風患者平時不要吃過酸或過辣的食物會影響白癜風病情和**效果,要忌菸酒,雞、羊肉海鮮這些易發物,水果一些含維生素c的食物少吃,會干擾黑色素形成,多吃一些富含銅、鐵、鋅等元素的食物,這就要靠家人平時在照顧患者的時候細心多注意。

白癜風患者的飲食有哪些禁忌

11樓:

您好,白癜風患者要懂得飲食禁忌,少吃或不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比如:橘子、柚子、檸檬、山楂、櫻桃、楊梅、士多啤梨等,這是因為維生素c會導致將多巴醌還原成多巴,抑制黑素的合成,影響酪氨酸酶的活性;忌食羊肉、海鮮、白酒、蔥、蒜等發物或熱性食物,以免引起病情加重。

12樓:華海醫院治癲

你好,白癜風要注意營養的均衡,葷素的搭配也很有講究,對於白癜風患者來說,魚和海鮮都屬發物,在**期間應該忌口,同時還應不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柚子、杏、山楂、櫻桃、獼猴桃、士多啤梨和楊梅等),因為過量的維生素c會阻礙腸道對銅、鋅離子的吸收,應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如肉類(牛肉、兔肉、豬瘦肉)、動物肝臟、花生、黑芝麻、核桃、葡萄乾和螺蛤等貝殼類食物。

13樓:南昌白斑塗七龍

白癜風患者平時盡可能的避免辛辣,海鮮,菸酒,發物等食物。

14樓:華海治癲專科

白癜風患者的飲食禁忌,1、少吃或不吃洋蔥,大蒜,魚,蝦,辣椒等,以減少富含穀胱甘肽食物的攝入。2、少吃或不吃獼猴桃、柑橘、柚子、檸檬、山楂、櫻桃、西紅柿等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維生素c能使血清銅與血清銅氧化酶水平降低,影響酪氨酸酶的活性,干擾**黑色素的合成。3、忌煙、酒及辛辣的和膨化食品零食。

 4、忌吃菠菜,因菠菜含大量草酸,易使患部發癢。5、多吃酸乳類食品,酸乳可以促進消化系統功能增強,在人體內產生的微生物還可幫助蠶食患病細胞;多喝牛奶,多吃雞蛋。6、多吃一些富含銅的食物:

如堅果類的食物:花生、栗子、黑芝麻、核桃等等;7、白癜風患者可以食用的水果為香蕉,梨和西瓜、蘋果。8、多吃一些富含酪氨酸的食物:

動物的肝臟(雞肝、豬肝)、新鮮蔬菜、豆類(黃豆、扁豆、青豆、豆製品)。得了白癜風後一定要注意盡早**,查明**,對症**,遵守醫囑,規範用藥,及時緩解不良情緒,保持愉快的心情**等。

15樓:新疆大西北**病醫院

白癜風患者在飲食方面不需要進行嚴格地禁忌。比較有爭議的是維生素c的攝入,很多患者被告知不要吃水果這些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實際上由於白癜風的發病機制裡面有氧化應激的作用機制,有些是用維生素c來對白癜風進行**的。

所以白癜風患者不需要嚴格地進行飲食禁忌,維c的攝入方面,不用嚴格不吃水果之類的,正常飲食。但是維生素c含量比較高的食物,像西紅柿、苦瓜、獼猴桃、橙子這一類食物、水果不要吃得太多,每天稍微吃一點。另外建議不要酗酒,不要使用美白的產品。

16樓:**瘋

患者平時可以多吃一些肉、核桃、葡萄乾、新鮮蔬菜,不吃vc。

白癜風患者在飲食方面有哪些禁忌?

17樓:華海醫院治癲

白癜風患者需要禁忌的有好多的,比如在飲食方面就要注意了,不要只辛辣的食物,不要吃含有維生素c多的水果或者是蔬菜,有乙個良好的飲食習慣

18樓:白癜風希翼網

白癜風得病原因有很多,比如免疫功能異常學說,精神因素說法,神經化學因子學說、遺傳說等,而直接在生活直接可以誘發此病的環境也很多,汙染的城市上、入住剛裝修的房子,礦山,塑膠廠,玩具廠,五金廠、醫院等很多人都有可能患此病。而在生活中更是有許多的誘發因素,如吃煙,喝酒,熬夜,情緒緊張,壓力過大,吃多的海鮮都可能誘發白癜風。而要做到避免這些情況的發生,在現實當中實在是太難了。

我們又不是和尚,哪能可能顧忌到這麼多。生活中誰又沒有一些痛苦和折磨,生老病死在家庭中誰都會遇到,情緒上出現落差實在是太正常了。

對策:管住你的嘴,注意環境,孟母為了孩子都可以三遷,要是我們的工作環境不利於病情,為何我們不可以換個工作呢?要是這個城市汙染嚴重,我們又何不可以去另外一座城市呢?

19樓:雷安萍

白癜風患者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肉(牛,兔,豬瘦肉),動物肝臟,蛋(雞蛋,鴨蛋,鵪鶉蛋),奶(牛奶,酸奶),菜(新鮮蔬菜,以及蘿蔔,茄子,冬筍,木耳,海帶等)豆(黃豆,豌豆,綠豆,豆製品),花生,黑芝麻,核桃,葡萄乾,螺,蛤等貝殼類食物對病情有好處。其次,出現白癜風一定要及時**,白癜風早期**效果好。

20樓:溫州白癜風醫院

白癜風患者飲食要注意以下幾點:

1:盡量避免服用維生素c,少吃或不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青椒、番茄、柑橘、柚子等。

2、吃含銅豐富的食品,若體內銅離子含量增高,黑色素的生成亦增加。故應多吃田螺、河蚌、毛蚶等含銅食品。

3、黑木耳、海帶、海參、芹菜、茄子、香椿牙、胡桃仁、甲魚、莧菜、韭菜、髮菜、黑公尺飯、榆樹葉均有防治癜風的作用,可經常食用。忌食士多啤梨、楊梅、酸辣食物及雞、羊等發物。

4、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如肉(牛、兔、豬瘦肉)、動物肝臟、蛋(雞蛋、鴨蛋、鵪鶉蛋)、奶(牛奶、酸奶)、新鮮蔬菜(蘿蔔、茄子、海帶等)、豆(黃豆、豌豆、綠豆、豆製品)、花生、黑芝麻、核桃、葡萄乾、螺、蛤等貝殼類食物。

白癜風吃什麼好患者飲食有五大禁忌

21樓:中都顧問

您好,白癜風病的致**素有很多,根據不同的發病原因實行的**方法不同,白癜風病的型別也很多,不同的型別、不同的致**素、不同的性質使用不同的**方法。**白癜風首先要先確診,再制定**方案,然後再進行**。白癜風患者應禁酒,不吃辛辣食物,不吃「發物」如羊肉、狗肉、蝦、蟹等。

22樓:

白癜風患者在飲食上宜多吃一些富含酪氨酸和微量元素較多的食物,如瘦肉、蛋、各種動物內臟、牛奶、豆製品及絲瓜、茄子、胡蘿蔔等新鮮蔬菜。另外還要盡可能多吃些含銅元素豐富的食物,如烏賊魚、蛤、蚌、魷魚、豌豆及蠶豆等;少吃或不吃含維生素c多的食物,如柑桔、士多啤梨及西紅柿等,因維生素c對**有脫色素作用。

白癜風病人飲食禁忌有哪些,白癜風有什麼飲食禁忌

白癜風患者在飲食方面平時注意避免維生素c的食物如桔子 西紅柿 葡萄 山楂 獼猴桃等。過酸或過辣的食物也可能影響病情與 效果,不利於白癜風的 效果,比如煙 酒 辣椒。飲食上多食新鮮 清淡食物,多食豬肝 瘦肉 牛肉 黑色食物如黑芝麻 黑豆等 盡量少食刺激食品,如酒 辣椒 生蒜等。你好,在日常白癜風飲食中...

慢性胃炎患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1 主食的選擇 粳公尺 糯公尺 高粱 豇豆 小公尺 小麥等主食的營養成分主要為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鈣 磷 鐵 維生素 b2 a e 並含有粗纖維 谷甾醇 卵磷脂 精氨酸 麥芽糖酶等。其功能有補中益氣 暖脾胃 止瀉痢 除煩渴 健脾和胃 補虛損 消食積等。2 肉食的選擇 羊肉 牛肉 狗肉 鯉魚 鰣...

白癜風對食物有禁忌嗎? 15,白癜風的飲食禁忌

白癜風患者注意以下幾點 1 盡量避免服用維生素c,少吃或不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青椒 番茄 柑橘 柚子等。2 吃含銅豐富的食品,若體內銅離子含量增高,黑色素的生成亦增加。故應多吃田螺 河蚌 毛蚶等含銅食品。3 黑木耳 海帶 海參 芹菜 茄子 香椿牙 胡桃仁 甲魚 莧菜 韭菜 髮菜 黑公尺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