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德比」是什麼意思,怎麼個由來

2022-01-10 03:10:54 字數 2736 閱讀 1287

1樓:歪歪是貴族哦

無論是nba還是足球比賽,「德比」的來歷都是一樣的

尋找「德比戰」的**並不是簡單的事情。首先英文單詞de r b y 這個詞的意思從字面上來講,有兩個,乙個是英格蘭中部的德比郡(相當於中國乙個省),當然這裡有一支英超球隊;另乙個意思是大賽馬會,這是英國最著名的賽馬大會,建立於2023年,獎金最為豐厚,比賽地點在倫敦南部的賽馬場,它的名字叫做der by是因為創辦者名叫德比伯爵。

從這兩層意思上不可能看出為什麼乙個城市的兩支球隊舉行的比賽叫做德比之戰。這種說法儘管每天都出現在英國報紙上,但對於它的起源,大多數英國人也不知道,記者曾詢問過很多足球記者,都說不上來。最後英國資格最老的足球記者、《星期日泰晤士報》的布萊恩·格蘭威爾解開了這個典故。

他說,德比大戰其實與德比郡有關係,19世紀初,足球儘管還沒有發展為有組織的比賽,但在英格蘭已是非常流行的體育運動,尤以德比郡為最(在足球發展程序發揮了重要作用,開了很多先河的諾丁漢森林俱樂部就在德比郡,包括護腿板以及球網等都是從這裡開始第一次使用的),儘管規則並不完善,但德比郡中心城市德比市比賽已經很多,球迷數量也很大。2023年,德比市兩支球隊相約,每年6月的第乙個星期二,舉行一場比賽,這場比賽一開始只是地方性的,但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在整個英格蘭傳播開來。德比大戰的叫法於是傳開了。

而德比大戰,對於推動足球規則的統一和2023年英格蘭足總的成立,甚至2023年英格蘭足球聯盟和各級聯賽的創立,都有著直接或者是間接的影響。

「德比」(derby)一詞**於英語,原指英國德比郡。德比是舉辦賽馬的地方,因為那裡盛產名馬,後來英國很多賽馬都是出自德比,因而在英國賽馬中往往是德比馬在對抗。德比後被引申到職業化的足球、橄欖球、籃球和冰球等俱樂部賽事中,演繹成「同城之戰」。

德比雙方出於爭奪球迷、拉攏贊助商的需要往往對比賽傾盡全力,**也盡力渲染。

歷史上的德比大戰,經常伴隨著金戈鐵馬的火併,曾湧現出一幕幕驚心動魄的「悲喜劇」。久負盛名的「同城雙雄」包括義大利公尺蘭城的國際公尺蘭和ac公尺蘭以及羅馬城的羅馬隊和拉齊奧隊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德比之最

歷史最悠久的德比

蘇格蘭格拉斯哥:流浪者———凱爾特人這是世界足球歷史上歷史最悠久、最負盛名也是迄今為止實力最為均衡的一對德比。他們合起來把持了蘇格蘭聯賽歷史上一半以上的冠軍頭銜,但凱爾特人在2023年拿到的歐洲冠軍盃卻是蘇格蘭獨一無二的。

最讓人惋惜的德比

義大利都靈:都靈———祖雲達斯如果不是2023年5月4日的空難,那麼如今在義大利都靈稱王稱霸的很可能不是祖雲達斯。在那次空難事件中,都靈隊整整損失了一大批國家隊精英,據說這讓義大利足球水平「倒退了20年還多」。

此後都靈隊再也沒能找到往日輝煌,雖然上一次奪得歐洲冠軍已經是10年前的事情了,但他們如今仍然要為保級而戰。當然,這同樣也造就了祖雲達斯的霸業。

最熱鬧的德比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胡拉坎———獨立———競技———河床———博卡———薩斯菲爾德———青年人———拉努斯———聖洛倫佐等13個球隊這是最熱鬧的德比,我們可能很難想象在乙個城市裡面匯集了如此之多的高水平俱樂部,這些球隊幾乎代表了整個阿根廷足球的歷史,每乙個球隊都有著光榮的傳統和引以為豪的代表人物,他們之間的鬥爭卻又每每被爆炒到極至。

平均實力最強的德比

義大利公尺蘭:ac公尺蘭———國際公尺蘭一母同胞,他們在獲得的戰績上幾乎打成平手,中國的意甲迷中此二隊的擁躉最多。

最具影響力的德比大會:英格蘭倫敦:阿森納———托特納姆熱刺———切爾西———西漢姆聯———南安普頓———查爾頓———水晶宮———女王公園巡遊者

這是全歐洲最繁華的足球大會,倫敦城中匯集了一大批優秀的俱樂部,其中包括了六個超級球隊和兩個常常出現在超級行列的水晶宮和女王公園巡遊者。阿森納、熱刺和切爾西之間的比賽由於近年來實力逐漸靠攏而變得更加激烈。

最新崛起的豪門德比

義大利羅馬:羅馬———拉齊奧如果在10年前,這兩個球隊之間的競爭並不會比維羅納同切沃的德比更加引人關注,但是隨著兩個球隊都開始走上暴發戶的路子,特別是最近兩年兩隊各自拿到了乙個聯賽冠軍,因此雙方的對抗異常火爆。

德比戰緣何你死我活

同乙個城市的兩個或者多個球隊在各個方面存在分歧是德比情結的根本原因:意識形態方面的對峙屬於比較極端的例子,更多的還是出於歷史原因,沿襲下來的傳統甚至一種心態上的慣性,使得德比球隊之間的鬥爭不停地公升級。

3樓:剖析網路

何為「德比」

「德比戰」**於英國的德比郡,因為當地盛產良馬,在歐洲各大賽馬場,一度都是德比郡的良馬在互相競爭,「德比戰」由此成了同城(同地域)對手之間競爭的代名詞。歐洲五大聯賽中的「德比戰」比比皆是,意甲有「公尺蘭德比戰」、「羅馬德比戰」,英超有「倫敦德比戰」,德甲有「慕尼黑德比戰」……由於融入了特殊的歷史、文化背景,球隊間爭奪經營領地和球市資源,球迷之間愛憎分明,甚至水火不容,「德比戰」的激烈和精彩程度往往超出一般比賽。

所謂德比之戰,就是同城球隊的比賽。

德比**英語的derby。第乙個字母大寫,顯然是個專用名詞。在英國地圖上,可以找到乙個德比郡(地處倫敦市的西北)。

據說德比郡盛產優良的英國純種馬。歐洲歷來盛行賽馬,到後來在歐洲各國的賽馬場上,幾乎都是德比郡的良馬在角逐競爭。於是歐洲人就把這種賽馬活動通稱為德比之戰。

此後,人們又以此為喻,用來稱說同一城市兩支球隊之間的比賽。

4樓:

德比 一般稱有一定淵源的兩個對手之間的比賽,例如同城德比、國家德比等

5樓:梅溪三槐

德比是代表兩隊位於同一城市或鄰近地區的球隊(通常指足球隊)所進行的比賽.

nba德比

易建聯和姚明的中國德比

洛杉磯湖人和洛杉磯快船的洛杉磯德比

德比是什麼,德比是什麼意思?

同一坐城市的兩個足球隊比賽 比如說米蘭對國際 曼聯對曼城 皇馬對巴薩 同一城市或者同地區的球隊比賽 海闊天空星 同一坐城市的兩個足球隊比賽 原指賽馬時兩匹馬實力相當 剿可能是接球人腳下或前面 二 三步遠的地方。劉覽器,開啟。b x h 6 6 6 c 0...

NBA聯盟是什麼意思,NBA是什麼意思?

nba是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的縮寫 國家籃球協會 成立於1946年6月6日。nba 即 national basketball accetion 全美籃球大聯盟 目前有30支球隊 一支來自加拿大 多倫多猛龍 其餘29支隊伍 全在美國 乙個賽季從11月處開始 ...

nba和cba是什麼意思,NBA和CBA是什麼意思

美國職業籃球聯賽 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 簡稱nba,於1946年6月6日在紐約成立,是由北美三十支隊伍組成的男子職業籃球聯盟,彙集了世界上最頂級的球員,是美國四大職業體育聯盟之一。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 china basketball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