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姆大叔是什麼意思,山姆大叔的由來是什麼?

2021-06-25 15:36:24 字數 1354 閱讀 4145

1樓:

美國簡寫是u.s和山姆大叔的簡寫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3樓:

是美國人的綽號~!

就象英國人的綽號是約翰牛!

山姆大叔的由來是什麼?

美國山姆大叔是什麼意思?

4樓:植物獵掱

2023年美英戰爭時期,外號為“山姆大叔”的肉類商人samuel wilson,向美軍**醃製的牛肉,牛肉桶上印著us。us不僅是合眾國(united states)的縮寫,也是山姆大叔(uncle sam)的縮寫,於是大家把“山姆大叔”當成了美國的代表。

如今,美國人將“山姆大叔”視為誠實可靠、吃苦耐勞及愛國主義精神,並認為這是自己公民的驕傲和共有的品性。所以,美國的外號就是“山姆國”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山姆大叔(uncle sam)是美國的綽號和擬人化形象,一般被描繪成身穿星條旗紋樣的禮服,頭戴星條旗紋樣的高禮帽,身材高瘦,留著山羊鬍子,鷹勾鼻,精神矍鑠的老人形象。這個漫畫形象是由著名畫家詹姆斯·蒙哥馬利·弗拉格(james mentgomery flagg) 依自己長相為公共資訊委員會而畫。一般認為“山姆大叔”一名是源於2023年美英戰爭時期,一位名叫撒米爾·威爾遜(samuel wilson,2023年-2023年)的美國人,他在戰爭中向美軍**牛肉,桶上的牌子寫的是‘ea-us’。

ea為公司名,us為生產地美國,而uncle samuel(山姆大叔)的縮寫恰好也是u.s.,於是在一次玩笑中,山姆大叔的說法很快傳開,其後成了美國的綽號。

美國人把“山姆大叔”誠實可靠、吃苦耐勞以及愛國主義精神視為自己民族的驕傲和共有的品質。2023年,美國國會正式通過一項決議,確認“山姆大叔”為美國的象徵。

為什麼美國叫山姆大叔

6樓:左耳朵潔

山姆大叔的名字由來:是美國的綽號。

產生與2023年美英戰爭時期。紐約州一位誠實能幹的肉類包裝商(山姆爾·威爾遜)被人們親切地稱為”山姆大叔“。

他擔任紐約州和新澤西州的軍需檢驗員,負責在**軍隊的牛肉桶和酒桶上打戳,人們發現該廠的牛肉桶上都蓋有e.a-u.s的標記,本來,e.

a是一個軍火承包商的名字,u.s是美國的縮寫,碰巧山姆大叔(uncle sam)的縮寫與美國的縮寫(u.s)相同,人們就管美國叫”山姆大叔“。

美國人把”山姆大叔“誠實可靠、吃苦耐勞以及愛國主義精神視為自己民族的驕傲和共有的品質,2023年,美國國會正式承認”山姆大叔“為美國的民政象徵。

山姆大叔到底是什麼人?山姆大叔是什麼意思

山姆大叔 是美國的綽號,它同自由女神一樣,為世人所熟知。美國的報紙雜誌 文學作品和漫畫中,經常可以看到 山姆大叔 的名字及其生動的形象。在不同畫家的筆下,山姆大叔 神態各異,有的 可憎,有的和藹可親。但最常見的形象還是高高的個子 瘦削的面龐,頭戴飾星高頂帽,身穿燕尾服和條紋褲,雖白髮蒼髯,卻精神矍鑠...

山姆大叔如何成為美國的象徵,山姆大叔,為什麼會成為美國的象徵?

提起美國的綽號,首先想到的一定是 山姆大叔 美國畫家家詹姆斯?蒙哥馬利?弗拉格 james montgomeryflagg 在倆次世界大戰徵兵宣傳海報上這樣描述到 高個子,白頭髮,瘦削的面龐,頭戴星高頂帽,身穿燕尾服條紋褲,雖白髮蒼髯,卻精神矍鑠,一派威儀。山姆大叔 和自由女神像一樣,成為美國的象徵...

山姆大叔,為什麼能代稱美國,為什麼美國叫山姆大叔

山姆大叔的名字由來 是美國的綽號。產生與1812年美英戰爭時期。紐約州一位誠實能幹的肉類包裝商 山姆爾 威爾遜 被人們親切地稱為 山姆大叔 他擔任紐約州和紐澤西州的軍需檢驗員,負責在 軍隊的牛肉桶和酒桶上打戳,人們發現該廠的牛肉桶上都蓋有e.a u.s的標記,本來,e.a是乙個軍火承包商的名字,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