錘式破碎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破碎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2022-01-10 00:12:48 字數 5002 閱讀 7762

1樓:匿名使用者

錘式破碎機主要是靠衝擊能來完成破碎物料作業的。錘式破碎機工作時,電機帶動轉子作高速旋轉,物料均勻的進入破碎機腔中,高速迴轉的鎚頭衝擊、剪下撕裂物料致物料被破碎,同時,物料自身的重力作用使物料從高速旋轉的鎚頭衝向架體內擋板、篩條,大於篩孔尺寸的物料阻留在篩板上繼續受到錘子的打擊和研磨,直到破碎至所需出料粒度最後通過篩板排出機外。

主要用途:

被破碎物料為煤、鹽、白堊、石膏、磚瓦、石灰石等。還用於破碎纖維結構、彈性和韌性較強的碎木頭、紙張或破碎石棉水泥的廢料 以 **石棉纖維等等。此外,錘式破碎機不僅可用於破碎生產線,制砂生產線,也可在選礦生產線中替代圓錐式破碎機。

優缺點:

1、錘式破碎機的優點是:

破碎比大(一般為10-25,高者達50),生產能力高,產品均勻,過粉現象少,單位產品能耗低,結構簡單,裝置質量輕,操作維護容易等。錘式破碎機系列產品適用於破碎各種中等硬度和脆性物料,如石灰石、煤、鹽、白亞、石膏、明礬、磚、瓦、煤矸石等。被破碎物料的抗壓強度不超過150兆帕。

該機主要用於水泥、選煤、發電、建材及複合肥等行業,它可以把大小不同的原料破碎成均勻顆粒,以利於下道工序加工,機械結構可靠,生產效率高,適用性好。

2、錘式破碎機的缺點是:

鎚頭和蓖條篩磨損快,檢修和找平衡時間長,當破碎硬物質物料,磨損更快;破碎粘濕物料時,易堵塞蓖條篩縫,為此容易造成停機(物料的含水量不應超過10%)。粉碎堅硬物時,鎚頭和襯板磨損大,消耗金屬材料多,經常更換易磨損件需點用較多檢修時間,在破碎粘濕物料時,蓖條易堵塞而導致生產能力降低。

2樓:江西沃克破碎機廠家

錘式破碎機是直接將最大粒度為600-1800公釐的物料破碎至25或25公釐以下的一段破碎用破碎機。錘式破碎機適用於在水泥、化工、電力、冶金等工業部門破碎中等硬度的物料,如石灰石、爐渣、焦碳、煤等物料的中碎和細碎作業。錘式破碎機分為:

單段錘式破碎機、高效錘式破碎機、打砂機、立軸錘式破碎機、可逆錘式破碎機、環錘式破碎機。 工作原理: 錘式破碎機主要是靠衝擊能來完成破碎物料作業的。

錘式破碎機工作時,電機帶動轉子作高速旋轉,物料均勻的進入破碎機腔中,高速迴轉的鎚頭衝擊、剪下撕裂物料致物料被破碎,同時,物料自身的重力作用使物料從高速旋轉的鎚頭衝向架體內擋板、篩條,在轉子下部,設有篩板、粉碎物料中小於篩孔尺寸的粒級 通過篩板排出,大於篩孔尺寸的物料阻留在篩板上繼續受到錘子的打擊和研磨,直到破碎至所需出料粒度最後通過篩板排出機外。

3樓:匿名使用者

川礦集團為您解答:

錘式破碎機通過電動機驅動轉子,轉子帶動轉子上的錘板高速旋轉,物料進入破碎腔後受錘板的高速撞擊、衝擊、剪下而被粉碎,成品料通過機器下端篩條排出機外,出料粒度可通過調節篩條間隙來調整。

錘式破碎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4樓:江西沃克破碎機廠家

錘式破碎機是直接將最大粒度為600-1800公釐的物料破碎至25或25公釐以下的一段破碎用破碎機。錘式破碎機適用於在水泥、化工、電力、冶金等工業部門破碎中等硬度的物料,如石灰石、爐渣、焦碳、煤等物料的中碎和細碎作業。錘式破碎機分為:

單段錘式破碎機、高效錘式破碎機、打砂機、立軸錘式破碎機、可逆錘式破碎機、環錘式破碎機。 工作原理: 錘式破碎機主要是靠衝擊能來完成破碎物料作業的。

錘式破碎機工作時,電機帶動轉子作高速旋轉,物料均勻的進入破碎機腔中,高速迴轉的鎚頭衝擊、剪下撕裂物料致物料被破碎,同時,物料自身的重力作用使物料從高速旋轉的鎚頭衝向架體內擋板、篩條,在轉子下部,設有篩板、粉碎物料中小於篩孔尺寸的粒級 通過篩板排出,大於篩孔尺寸的物料阻留在篩板上繼續受到錘子的打擊和研磨,直到破碎至所需出料粒度最後通過篩板排出機外。

5樓:土匪繡花

錘式破碎機的工作部分是許多按一定規律鉸在轉盤上的錘子,當轉盤告訴旋轉時,錘子因離心力和旋轉力,打擊裝入機內的物料,使之破碎,同時,受到打擊的石塊彼此之間以及與機內襯板,蓖條之間相互撞擊,也促使物料破碎。

常見的錘式破碎機有單轉子和雙轉子兩種,按照錘子在轉盤上的排列,還有單排錘和多排錘等,轉子的轉向有可逆式和不可逆式兩類。此外還有一些簡易型錘式破碎機,如十字錘粉碎機,鏈環式碎煤機等。其中,使用最廣泛的是單轉子多排錘式破碎機。

錘式破碎機一般適用於含水量小於12%,抗壓強度小於120mpa的脆性物料,如石灰石,油母頁岩,礦渣,煤塊等。

2、錘式破碎機的優點是:

1.構造簡單,尺寸緊湊,自重較小,單位產品的功率消耗小

2.生產率較高,破碎比大,產品的粒度小而均勻,呈立方體型,過度破碎現象少。

3.工作連續可靠,維護修理方便,易損零部件容易檢查和更換。

3、錘式破碎機的易損件:

錘式破碎機內與物料直接接觸的部分,如錘子,襯板,蓖條等磨損都很快,需經常更換。

6樓:匿名使用者

錘式破碎機具有結構緊湊、布局合理、安裝方便、可維修性好,操作簡便。尤其對水泥生產工藝布局的適應性極好。節約工藝布局空間;具有特殊的結構特點即對物料破碎的『大破比』等特點。

錘式破碎機分為普通錘式破碎機和環錘式破碎機兩種,環錘式一般在煤炭、焦碳等行業破碎中使用較廣。普通錘式機一般英文本首用pc表示,英文本首用pch表示的一般為環錘式破碎機。山東錘式破碎機經高速轉動的錘體與物料碰撞面破碎物料,它具有結構簡單,破碎比大,生產效率高等特點,可作幹、溼兩種形式破碎,適用於礦山、水泥、煤炭、冶金、建材、公路、燃化等部門對中等硬度及脆性物料進行細碎。

該裝置可根據使用者要求調整蓖條間隙,改變出料粒度,以滿足不同使用者的不同需求。通過電動機驅動轉子,轉子帶動轉子上的錘板高速旋轉,物料進入破碎腔後受錘板的高速撞擊、衝擊、剪下而被粉碎,成品料通過機器下端篩條排出機外,出料粒度可通過調節篩條間隙來調整。圓弧狀卸料篩板安裝在轉子下方,篩條的兩端裝在橫樑上,最外面的篩條用壓板壓緊,篩條排列方向與轉子運動方向垂直。

篩條間隙由篩條中間凸出部分形成。為了便於物料的排出,篩條之間構成向外擴大的篩縫,同時還向轉子方向傾斜。在進料部分還安裝有打擊板,是首先承受物料衝擊和磨損的地方。

打擊板由託板和襯板等部件組裝而成。託板是用鋼板焊接的,上面的襯板是高錳鋼鑄件,組裝後用兩根軸架裝在單轉子錘式破碎機的機體上。進料角度可用調整螺栓進行調整,襯板磨損後可以更換。

錘子是以鉸鏈方式裝在銷軸上,由於是自由懸掛的,在高速旋轉時錘子向外張開,當遇上難碎物件時,能沿銷軸迴轉,從而避免機件損壞,起著保護作用。當難碎物件(如鐵物)進入單轉子錘式破碎機的破碎腔時,在錘子的打擊下,非破碎物被錘子排至篩條的未端,並定期由特設的孑l中取出,避免錘子與篩條等機件損壞。另外,在傳動裝置上還裝有專門的保險裝置,利用安全銷釘,在過載時被剪斷,使電動機和單轉子錘式破碎機轉子脫開,起到保護作用。

破碎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7樓:凱文

不同型別的破碎機的工作原理是不相同的。以下是幾種破碎機的工作原理:

1、重錘式破碎機工作原理:電動機帶動轉子在破碎腔內高速旋轉,物料自上部給料口給入機內,受高速運動的錘子的打擊、衝擊、剪下、研磨作用而粉碎。

在轉子下部,設有篩板、粉碎物料中小於篩孔尺寸的粒級通過篩板排出,大於篩孔尺寸的粗粒級滯留在篩板上繼續受到錘子的打擊和研磨,最後通過篩板排出破碎機外部。

2、反擊式破碎機工作原理:機器工作時,在電動機的帶動下,轉子高速旋轉,物料進入板錘作用區時,與轉子上的板錘撞擊破碎。

被拋向反擊裝置上再次破碎,然後又從反擊襯板上彈回到板錘作用區重新破碎,此過程重複進行。

物料由大到小進入

一、二、三反擊腔重複進行破碎,直到物料被破碎至所需粒度,由出料口排出。調整反擊架與轉子之間的間隙可達到改變物料出料粒度和物料形狀的目的。

擴充套件資料:

重錘式破碎機預知故障原因和消除方法

振動量增加 更換或裝配錘子時,轉子未很好地平衡卸下錘子,按要求選擇錘子的質量,使每排錘軸上錘子的總質量與其相對的錘軸上錘子質量符合要求

生產量減少

1. 篩條縫隙被堵塞

2. 加料不均勻 1. 停車後清除篩條縫隙中的堵塞物

2. 調整加料機構

機器內部產生敲擊聲

1. 不能破碎的物料進入機器內部

2. 襯板緊韌體鬆弛,錘子撞擊在襯板上

3. 錘子或其他零件斷裂 1. 停車後清理破碎腔

2. 檢查襯板的緊固情況及錘子與篩條之

重錘式破碎機常見故障及修復方法

一、如發現反擊式破碎機振動異常:

1、說明物料過大,可以檢查一下進料尺寸。

2、磨損不均,說明反擊鎚頭需要更換。

3、轉子不平衡,需調整。

4、基礎處理不當,需檢查地腳螺栓並加固。

二、如發現反擊式破碎機軸承發熱:

1、說明軸承缺油,需及時加油,當然加油過多也會使軸承發熱,加油時一定要檢查油位。

2、軸承損壞,要及時更換軸承。

3、上蓋過緊,要調節好螺栓,鬆緊適度為宜。

三、如發現反擊式破碎機出料粒度過大:

1、說明鎚頭磨損,需將鎚頭調閒或更換。

2、鎚頭與反擊板的間隙過大,一般調整為15-20mm。

3、進料粒度過大也會影響出料粒度。

四、如反擊式破碎機皮帶翻**

1、說明皮帶磨損,需更換三角帶。

2、因為皮帶輸裝配的問題,需將皮帶輪調整在同一平面上。

3、一定要注意三角帶本身質量

五、反擊式破碎機的型號引數

修復方法

1、反擊式破碎機前反擊板吊桿和後反擊吊桿合併為乙個,提高了反擊板的彈性振動,使粘結在反擊板上的物料能及時被送到破碎機殼體中,隨破碎後的物料一起進入下部料倉。

2、高錳鋼反擊錘反擊板的恢復修理。對已磨損的板錘,用506焊條、2號高碳焊條和5號高鎢焊條等進行堆焊試驗。用5號高鎢焊條堆焊後的反擊錘耐磨性、抗衝擊性最好。

用506焊條和2號高碳焊條堆焊後的反擊錘耐磨性也比原來的高錳鋼反擊錘耐磨性提高2倍以上。但這兩種堆焊費用偏高,經濟上不合算。

用5號高鎢焊條堆焊耐磨性好,經濟上又合算,具體方法是在反擊板磨損3~5mm時用5號高鎢焊條堆焊2~3遍。

3、反擊式破碎機打擊角由1500增大到3000,可增加打擊力度,保證物料破碎後的粒度。

4、反擊式破碎機選擇合適的反擊錘使用方法,反擊錘的使用方法有按重量公差分組使用法、隔排換法、交叉錯位換法和對稱換法。

5、反擊式破碎機轉子和殼體前部間隙由10mm增加到85mm,可防止機體前部堵塞。

錘式破碎機軸承溫度過高什麼原因,破碎機的工作效率收到哪些因素的制約

1 破碎機在破碎熟料的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粉塵,部分細粉塵進入軸承座,使軸承座內油脂變質,而產生發熱現象。2 蓖冷機出料溫度高,使破碎機轉子溫度公升高,並通過軸傳到軸承,使軸承溫度上公升。3 破碎機加油脂量超過了軸承腔容積的二分之一,由於油脂的過量加入,使軸承發熱溫上公升。錘式破碎機軸承溫度高的排除方...

制砂機和破碎機的區別是啥,制砂機和破碎機的區別是什麼?

在一條完整的制砂生產線中,制砂機和破碎機都具有破碎硬物的作用,但很多客戶對制砂機和破碎機的區別只有乙個模糊的概念,那就是制砂機是生產砂子的,破碎機是破碎石子的,這只是表面的一種區別,下面給大家分析兩者的區別,並幫助大家選擇合適的破碎裝置 破碎機 制砂機是兩種不同的概念,破碎機破碎後的石料粒度大,不能...

怎樣延長破碎機的使用壽命

關鍵在養。樓上的回答的差不多 如何延長圓錐破使用壽命 1 破碎機的起動。首先應開動油幫浦與冷卻系統,經過35後,待油路暢通再啟動破碎機電動機。因為破碎機是重負荷裝置所以無論何種型別,均應空載起動。2 破碎機的操作。對已起動的破碎機,應先空轉幾分鐘,空轉時可以檢查基座 防護板鏈等,如無異常,可開始給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