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砂機的日常維護與保養應注意哪些方面

2022-01-10 00:12:49 字數 5384 閱讀 9962

1樓:匿名使用者

制砂機日常維護與保養的方法,河南金龍路橋機械為您總結了以下四點,希望能夠幫助您解決問題!

1、制砂機的傳動三角膠帶拉緊力大小應調整適當,以保證三角膠帶受力均勻,雙電機驅動時,兩側三角膠帶應進行分組選配,使其每組長度盡可能一致,方能保證制砂機裝置節能高效;

2、要定期停機開啟觀察門觀察制砂機內部磨損情況,中心入料管、錐帽、葉輪上、下流道襯板、圓周護板、耐磨塊的磨損程度,磨損後應及時更換或修補,更換耐磨塊,要保證耐磨塊重量相同。嚴禁在工作過程中開啟觀察門觀察內部工作情況,以免發生危險;

3、制砂機每工作400小時加入適量潤滑脂,工作2000小時開啟主軸總成對軸承進行清洗工作7200小時,更換新軸承。主軸總成上端軸承為游動端,下端軸承為固定端,裝配後用手扳動皮帶輪應轉動靈活,此外,發現葉輪體磨損要及時更換找製造廠家修補;

4、制砂機的潤滑為幹油潤滑方式,加入量為軸承空腔的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二,每工作一班時,新增適量潤滑脂。

2樓:匿名使用者

定時的開啟觀察市的門來檢視,主要是多關心關心機器

第三代制砂機的保養注意事項

3樓:沃力高效制砂機廠家

在使用第三代制砂機期間必須進行定期維護。雖然不能防止機器老化,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延長機器的使用壽命,並保持其高效能和高效率。具體的基本維護和保養方法如下:

如果破碎腔中有任何材料,電機會因啟動壓力過大而燒毀。因此,啟動前必須注意清理破碎室內的雜物,確保空載啟動,然後再加入機制砂原料。

不同規格的制砂機對材料的進料粒度、硬度、濕度等有不同的要求。當材料的硬度、結塊和濕度超過裝置的承受範圍時,會發生堵塞、磨損等情況,對制砂機的損壞非常嚴重。因此,機制砂原材料的選擇必須與制砂機裝置的規格相匹配。

定期停機,開啟觀察門觀察內部磨損情況,磨損嚴重應及時修復或更換新的零部件,避免影響制砂機的正常執行,須特別注意的是,未經製造商批准,嚴禁製造葉輪。

制砂機只有在潤滑良好的情況下,才能正常高效地運轉。當潤滑不足時,機器的磨損會增加,軸承也會變熱,從而損壞機器。因此制砂機檢查使用一段時間後是否需要新增潤滑油。

制砂機工作400小時後應適當新增制砂機潤滑脂,工作2000小時後應清洗軸承,工作7200小時後需要更換。

制砂機零部件發生鬆動應及時緊固,零部件是通過螺釘和其他部件固定在一起的,如果頻繁劇烈移動,這些螺釘會變得鬆動,使用過程中如有異常噪音,應及時停機檢查。找到鬆動的零件並及時擰緊。

制砂機長時間工作後需要休息,為了追求高水平的生產產量,如果日夜操作,裝置肯定會加速其損壞。因此,根據壓碎材料的強度,在制砂機基本維護中工作一段時間後,停止裝置並調整其餘部分是非常必要的。

4樓:蚯蚓不悔

⒈制砂機的日常維護是必不可少的,必須定期的讓制砂機得到充足的停工時間,並要定期的觀察制砂機的內部磨損情況,如有磨損應及時的更換或是修補。另外注意的是在制砂機正常的工作過程中是絕不能開啟觀察,以免發生危險事故。

⒉制砂機在工作到400小時的時候應適量的加入潤滑脂,工作2000小時的時候就要開啟主軸總成對承進行清洗了,如果工作到7200小時的時候就必須更換新的軸承了。

⒊傳動三角膠帶拉緊力大小應調整適當,以保證三角膠帶應進行分組選配,便其每組長度盡可能一致。應調整便兩電機電流差值不超過15a。

⒋在工作過程中,因制砂機屬於高速運轉的裝置,應該特別的注意安全。工作人員應遠離裝置,若需上機修理的話,必須斷電後方可進行操作。

數控系統的日常維護及保養應注意哪些方面

5樓:濟寧鈦浩機械****

1)降低數控系統的外部環境溫度,除非必要不允許開啟電櫃門,更不允許加工時敞開櫃門;

2)定時清理數控系統的散熱通風系統;

3)對數控系統的輸入、輸出裝置進行定期維護;

4)使用軟磁碟、鍵盤等時注意清潔。

1. 嚴格制訂並且執行cnc系統的日常維護的規章制度

根據不同數控工具機的效能特點,嚴格制訂其cnc系統的日常維護的規章制度,並且在使用和操作中要嚴格執行。

2. 應盡量少開數控櫃門和強電櫃的門

因為在機械加工車間的空氣中往往含有油霧、塵埃,它們一旦落入數控系統的印刷線路板或者電氣元件上,則易引起元器件的絕緣電阻下降,甚至導致線路板或者電氣元件的損壞。所以,在工作中應盡量少開數控櫃門和強電櫃的門。

3.定時清理數控裝置的散熱通風系統,以防止數控裝置過熱散熱通風系統是防止數控裝置過熱的重要裝置。為此,應每天檢查數控櫃上各個冷卻風扇運轉是否正常,每半年或者一季度檢查一次風道過濾器是否有堵塞現象,如果有則應及時清理。

4. 注意cnc系統的輸入/輸出裝置的定期維護例如cnc系統的輸入裝置中磁頭的清洗。

5.定期檢查和更換直流電機電刷在20世紀80年代生產的數控工具機,大多數採用直流伺服電機,這就存在電刷的磨損問題,為此對於直流伺服電機需要定期檢查和更換直流電機電刷。

6. 經常監視cnc裝置用的電網電壓

cnc系統對工作電網電壓有嚴格的要求。巨集邦認為,一般cnc系統允許電網電壓在額定值的85%~110%的範圍內波動,否則會造成cnc系統不能正常工作,甚至會引起cnc系統內部電子元件的損壞。為此要經常檢測電網電壓,並控制在定額值的–15%~10%內。

7. 儲存器用電池的定期檢查和更換

8. cnc系統長期不用時的維護

9. 備用印刷線路板的維護

對於已購置的備用印刷線路板應定期裝到cnc裝置上通電執行一段時間,以防損壞。

10. cnc發生故障時的處理

最後,一旦cnc系統發生故障,操作人員應採取急停措施,停止系統執行,並且保護好現場。並且協助維修人員做好維修前期的準備工作。

6樓:

油量 鐵屑清理 氣壓 異響

制砂機的日常潤滑保養怎樣進行

7樓:沃力高效制砂機廠家

在制砂機的執行過程中,要養成良好的檢查習慣,定期檢查裝置,發現一點問題就要及時解決,不管是多大的問題,因為有時候再小的問題也可能影響裝置的使用。還要注意不要讓制砂機超負荷工作,使用時間久了需要停機休息。

在選擇潤滑油時,要選擇質量合格的潤滑油,選好了潤滑油也是一種省油方式,質量差的潤滑油還可能影響制砂機的使用。在制砂機的生產過程中,要檢查制砂機是否出現漏油,如果漏油,要及時處理。

在選擇潤滑油時應根據季節選擇,冬季可採用運動粘度低的潤滑油,夏季採用運動粘度高的潤滑油。由於制砂機長期處於高速旋轉、振動的狀態下,可選擇粘附性好、粘度高、減振動效能好的潤滑油。

在制砂機的生產過程中,不要頻繁的開關機,如果頻繁的按制砂機的開關機鍵,切換太頻繁會導致損耗制砂機潤滑油,因此在使用的時候應保持正確的開、關機頻率。

當制砂機內部沒有物料時,不要一直開著空轉,制砂機長時間的空轉也會浪費潤滑油。

制砂機想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需要保持合適的提前角,降低載荷耗油量。提前角過大或過小都會不同程度的增加油耗,也會影響制砂機的執行。

以上給大家介紹了制砂機日常的潤滑保養方法,其中制砂機操作和維護至關重要,因此,在制砂生產過程中,要養成良好的制砂操作習慣,還要定期對制砂機進行維護檢修。

8樓:天枰阿斯利的

1、首先機器必須由專業人員操作,並認真閱讀操作手冊;

2、機器的最主要工作部分由於銑刀、軸承、墊片、銑鼓組成,操作過程中由於長時間與路面磨擦,消耗最快的也是這一部分,定期更換、檢查才能更好的延長機器的使用壽命;

3、銑刀軸應該每日檢查,如果上面磨出的槽超過刀軸直徑的25%,則要更換。一般來說,刀軸的壽命是鎢鋼銑刀壽命的一半。從平方面積來說,其壽命為,銑刨深度5mm時約350-500平方公尺。

但是請千萬注意,有很多因素會影響到刀軸的壽命,因此要每日檢查;

4、為了安全起見,在進行保養前,應先把發動機火花塞拔下,最好由合格的機修工進行;

5、每次運轉前要檢查機油油位,使用後要清潔空氣過濾器;

6、每使用4小時後,要對軸承加潤滑脂。打潤滑脂時,一邊打一邊轉動銑鼓,使油脂塗在整個軸承內;

9樓:匿名使用者

機制砂生產線是乙個各個環節需要配合密切的綜合生產系統,所以要想使得生產線一直處於高效率的執行狀態,就必須保證每個環節、每個裝置時刻保持在一種最佳的工作狀態。在制砂生產線上,裝置經常會長時間高負荷的進行運轉,過高的執行強度會加快裝置的老化減少裝置使用壽命。而對裝置進行適當合理的潤滑,可以有效降低裝置的磨損,延長裝置使用壽命,所以了解制砂裝置潤滑的相關知識十分有必要。

所以在選用制砂機時一定要選擇良好的、潤滑密封良好的裝置,而且對潤滑油的選擇也要到位,生產環境、地區以及季節的不同,需要採用不同的特性潤滑油。如北方使用的裝置在冬季時經常會在零下幾十度的情況下開機執行,就需要裝置使用的潤滑油要有很強的防凍抗凍效能;而在南方使用的裝置則冬季溫度不會太低,而夏季時需面臨高溫異常,並且雨季雨量充足的情況,必須要做好防高溫和防潮防鏽的工作。

對於不同種類、不同型號的潤滑油在一般情況下是不能相互替換使用的,加註潤滑油時一定要按照裝置維護的操作標準進行。並且要定期對裝置進行檢查,避免潤滑油不足或者潤滑油變質的情況出現,對於已經使用過的潤滑油不能進行再次利用,裡面含有的大量雜質會加快裝置部件的磨損。

另外,制砂機長時間的運轉,同樣會有或多或少造成裝置零部件的損耗,對裝置正常作業會造成直接影響。所以除了日常的潤滑維護之外,對破碎裝置的檢查維護也一定要到位。裝置只有經常的保養維護,才能保證裝置高速運轉,同時也提公升了裝置的產量。

時刻關注制砂機裝置的運**況,及時的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

衝擊式制砂機的維護和保養方法?

10樓:棒球

泰博機械來告訴你衝擊式制砂機的維護方法:定期停機開啟觀察門觀察衝擊式制砂機內部磨損情況,中心入料管、錐帽、葉輪上、下流道襯板、圓周護板、耐磨塊的磨損程度,磨損後應及時更換或修補,更換耐磨塊時應同時更換,保證耐磨塊重量相同。嚴禁破碎機工作過程中開啟觀察門觀察內部工作情況,以免發生危險。

發現葉輪體磨損及時更換找製造廠家修補。特別注意,未經製造廠家同意,嚴禁私自自製葉輪。

11樓:匿名使用者

制砂機的日常維護與保養,往往會被忽視。其實,制砂機的日常維護與保養是必不可少的,應該及時做好這些工作。前面總結了制砂機在開機前及工作過程中應該注意的一些事項,以下是河南金龍路橋機械公司為您總結的制砂機日常維護與保養的一些方法:

1、制砂機的傳動三角膠帶拉緊力大小應調整適當,以保證三角膠帶受力均勻,雙電機驅動時,兩側三角膠帶應進行分組選配,使其每組長度盡可能一致,方能保證制砂機裝置節能高效;

2、要定期停機開啟觀察門觀察制砂機內部磨損情況,中心入料管、錐帽、葉輪上、下流道襯板、圓周護板、耐磨塊的磨損程度,磨損後應及時更換或修補,更換耐磨塊,要保證耐磨塊重量相同。嚴禁在工作過程中開啟觀察門觀察內部工作情況,以免發生危險;

3、制砂機每工作400小時加入適量潤滑脂,工作2000小時開啟主軸總成對軸承進行清洗工作7200小時,更換新軸承。主軸總成上端軸承為游動端,下端軸承為固定端,裝配後用手扳動皮帶輪應轉動靈活,此外,發現葉輪體磨損要及時更換找製造廠家修補;

4、制砂機的潤滑為幹油潤滑方式,加入量為軸承空腔的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二,每工作一班時,新增適量潤滑脂。

車輛日常維護和保養都有哪些,車輛的日常保養和維護有哪些

常維護保養的 bai內容包括 清du 潔 緊固 潤滑。保持車zhi輛的乾淨 dao整潔 回防止水和灰塵腐蝕車身及零答件。在車輛行駛一定的里程後,要對車輛各部件連線處的螺栓進行檢查 調整 發現有鬆動的地方要按要求及時擰緊,防止事故隱患,保證行車安全。潤滑包括發動機潤滑 變速器潤滑 差速器潤滑 輪轂潤滑...

什麼是定期保養?裝置的日常維護保養指的是什麼

定期保養 就是依據各種裝置的維護保養規程進行的保養,由保全工人承擔 操作工人協助,主要是更換或修復摩損件 區域性恢復精度 潤滑系統清洗換油。裝置的日常維護 保養指的是 就是操作工人每班都必須進行的保養,主要內容是班前 班後檢查,使裝置保持清潔,檢查零部件的狀況,潤滑情況,緊固螺絲是否鬆動,有問題及時...

儲氣罐的日常維護和保養有哪些內容

空壓機儲氣罐的運用保養是很有技巧的,如果保養維護不當,可能會導致氣體質量不高,出現安全隱患等不可預料的問題,因此,歐能優在這裡提醒大家,要經常的給儲氣罐做些適當的維護和保養。就像對待空壓機一樣對待儲氣罐,另外需要年檢的壓力容器,必須按照規定時間進行年檢,為了安全使用壓力容器,請謹記這點。下面歐能優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