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火車票改簽時間限制開車前多久

2022-01-09 22:49:17 字數 5297 閱讀 5281

1樓:衣望亭拜璧

只是改簽的話開車後兩小時內還能改簽,跟開車前48小時內改簽一樣,只能改簽到車票日期當天24點前的車次,超過48小時的車票可以往後改簽

2樓:呂傅香華姬

中國鐵路總公司官網公佈了火車退票、改簽的新規定,其中明確規定,旅客只能在開車前改簽一次車票,而退票也必須在開車前辦理。

根據規定,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乘車站、日期、車次乘車時,應當在票面指定的開車時間前到車站辦理一次提前或推遲乘車簽證手續。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持動車組列車車票的旅客改乘當日其他動車組列車時不受開車後2小時內限制。團體旅客不應晚於開車前48小時。

有網友提出的“為省退票費,先將車票改簽到48小時後,再退票”的省錢招數,新規明確規定每張車票能改簽一次,發生重複改簽現象是不可能的。此外,即便是改簽的車票,在開車前是可以退的,但開車後就不能退了。

旅客要求退票時,應當在票面指定的開車時間前到車站辦理,核收退票費。

此外,原則上列車開車後不能退票,但如因傷、病不能繼續旅行時,經站、車證實,可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核收退票費。已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按起碼里程計算,同行人同樣辦理。

火車票改簽新規定

針對梯次退票存在的“改簽規避”漏洞,鐵路部門釋出新的火車票退改簽規定,無論網上、視窗訂票,都只能改簽1次。

新規明確,改簽車票上註明“始發改簽”字樣。這樣的車票無法再次改簽,但可以在開車前退票。

相關人士表示,每張車票只有1次改簽機會,就不會發生重複改簽現象,也有利於運能配置的優化。

此外,新規還明確,原則上列車開車後不能退票,但如因傷、病不能繼續旅行的,經站、車證實,可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核收退票費。已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按起碼里程計算,同行人同樣辦理。

高鐵火車票改簽最晚要在發車前多久

3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高鐵火車票改簽最晚可以在發車之後,並不是需要發車前才能改簽。

改簽以鐵路有運輸能力(即可售車票)為前提,只變更乘車日期、車次、席(鋪)位,不變更發站和到站(同城車站除外)。

在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

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且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已經辦理“變更到站”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

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改簽或變更到站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擴充套件資料

火車票改簽流程

1、如果你需改簽同一訂單中的兩張至兩張以上的車票,即批量改簽,就必須要是相同的日期、車次、發站、到站與席別。

2、在12306官網購票後,不管你是否換取了紙質車票,都可以在車站的售票視窗辦理退票、改簽手續。當然,如果你還沒有換取紙質車票,並且離車出發不少於兩個小時,你仍可在12306官網上進行車票改簽或退票,或者直接去車站的售票視窗辦理手續。已經換取到車票的,就只能在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改簽或退票手續了。

3、如果變更後的新票票價高於原票,需要收取票價差額,則應使用以前網上購票時使用的銀行卡或其他具有網上銀行支付功能的銀行卡支付新票的全部票價,並將原票按髮卡銀行的規定退回原銀行卡。

改簽之後的新票票價低於原票的,所應退的票款按髮卡銀行規定退回購票時所使用的銀行卡。改簽後的新票票價等於原票的,那麼就無需辦理支付手續了。

4、應當注意的是,無論是在12306**還是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改簽手續,只能辦理一次。

4樓:舞璇瀅

高鐵火車票在開車之後也可以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

在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且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

已經辦理“變更到站”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改簽或變更到站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擴充套件資料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中規定:

第三十五條 旅客在發站辦理改簽時,改簽後的車次票價高於原票價時,核收票價差額;改簽後的車次票價低於原票價時,退還票價差額。

旅客辦理中轉簽證或在列車上辦理補籤、變更席(鋪)位時,簽證或變更後的車次、席(鋪)位票價高於原票價時,核收票價差額;簽證或變更後的車次、席(鋪)位票價低於原票價時,票價差額部分不予退還。

第九十一條  託運人在辦理託運手續後,可按如下規定辦理一次行李、包裹變更手續(鮮活包裹不辦理變更),核收變更手續費:

1、在發站裝車前取消託運時,退還全部運費。

2、裝運後要求運回發站或變更到站的(行李只辦理運回發站或中止旅行站),補收或退還已收運費與實際運送區間里程通算的運費差額。

3、旅客在發站停止旅行,要求仍將行李運至到站時,按包裹收費,應補收發站至到站的包裹與行李運費的差額。

第九十二條  辦理變更運輸後產生的雜費按實際產生的核收。如已收運費低於已產生的雜費時,則不補收雜費也不退還運費。但因誤售誤購客票產生的行李變更時,不收變更手續費。

5樓:匿名使用者

最晚在發站開車前即可,特殊情況也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退還全部票價,核收退票費。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小時以前辦理。網上購票且未換取紙質車票的,還可以於不晚於開車前2小時登入**辦理退票手續

1、在發站,退還全部票價。

2、在中途站,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已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退還全部票價

3、在到站,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使用部分票價差額。未使用部分不足起碼里程按起碼里程計算。

4、空調列車因空調裝置故障在執行過程中不能修復時,應退還未使用區間的空調票價。

6樓:夢想成真甜甜

1.開車前15天以上退票的,不收取任何的退票費用;

2.開車前48小時以上,可以改簽預售期內的任意車次;

3.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到辦理改簽之時至票面乘車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任何一個車次,不辦理票面乘車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

4.開車之後,旅客可以辦理乘車日期當日其他車次的車票,且只能改簽與票面發到城市相同的車票。

5.春運火車票退票手續費依舊按照“梯次退票”收費標準收取,此外旅客如果將購買的春運火車票改簽後再辦理退票的話,將直接收取20%的手續費。春運期間火車票,在票面日期24小時之內的火車票只能改簽成當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開車後都可以改當日內其它高鐵.不受當日時間限制.只要有位置起點終點不變就行——火車迷

高鐵票改簽時間限制,高鐵票改簽時間有什麼限制嗎

8樓:金六福

個人高鐵票改簽最好在開車前進行辦理,如有特殊情況,可徵求站長同意,最遲在開車後的2小時內完成高鐵票改簽手續;團體高鐵票改簽請在開車前48個小時內完成。

另外,在開車後,仍然可以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且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

目前火車票為實名制的,無論是取票還是退票都要用身份證進行操作的。

身份證號碼是不可以取票的。如果您的身份證丟失,您可以補辦一個臨時身份證也是可以取票的。

火車票改簽

旅客火車票退票鐵路部門調整火車票退票和改簽辦理,自2023年4月03日5時起,鐵路部門將調整火車票退票和改簽辦法,實現火車票全國通退通籤火車票退票改簽新規:車票只能改簽一次,另外每張車票只有一次改簽機會。旅客退票應在開車前到站辦理,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新規定還說明了退票費的計算方法不再四捨五入到元為單位,而是以5角為單位。

針對梯次退票存在的“改簽規避”漏洞,鐵路部門釋出新的火車票退改簽規定,無論網上、視窗訂票,都只能改簽1次。改簽車票上註明“始發改簽”字樣。這樣的車票無法再次改簽,但可以在開車前退票。

2023年春運期間新規定:在其他列車有餘票時,可以改簽發到城市相同的車票。具體是,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

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

改簽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自2023年5月6日起,12306**及“鐵路12306”手機購票客戶端的購票、退票和改簽時間由不晚於列車開車前2小時調整為30分鐘。

自2023年6月10日起,鐵路部門推出變更到站服務。已購火車票的乘客,在距開車48小時前可變更車票上的到達站,只需補退差額即可。

改簽條件

新規要求普通列車火車票改簽須在開車前辦理,如遇特殊情況,須持相關證明並經站長同意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若為動車的車票,則不受上述限制。持有動車車票的乘客沒有趕上動車組列車的話,車票並不作廢,還可以去辦理改簽手續。

改晚乘車簽證手續,事實上與客票有效期無關。

改簽的條件為:

1、火車票還沒有過期,即該車次還沒有開車(除動車的車票外)。

2、所需改簽到的日期的車次的車票必須已經發售,且必須還有剩餘票額。

2023年6月10日,鐵道部頒佈火車票改簽新政,乘客到站目的地能改簽,原票開車前48小時以上可變更到站。

9樓:瓜瓜的時候我

可以改簽,發車前半小時就可以改簽。

1、通過手機退改簽高鐵動車票,需要藉助第三方的軟體《高鐵管家》

2、開啟手機上的高鐵管家,進入管家的預設介面,點選下方的個人中心。

3、在個人中心介面中,如果看到使用者名稱帶有離線字樣,表示當前未登入到12306,需要先登入後才能繼續車票的退改簽操作,如果不登入也可以直接選中車票訂單選項離線檢視車票狀態,前提是之前已使用高鐵管家預訂過車票了,可以參考《用手機如何購買高鐵動車票》。選中車票訂單選項。

4、在我的訂單介面中顯示已經發生的所有訂單,包括已支付和未支付的,選中要退改簽的訂單,進入訂單詳情介面。

5、在訂單詳情介面中可以看到車票的詳細資訊,如車票的起始站、終點站、票價等,點選相應的退改簽按鈕,如需要退票就點選退票按鈕。

6、進入確認介面後,點選確認退票按鈕,最好再次確認下車票的資訊,不要退錯票了。

7、退票成功後,軟體會有一個彈出框提示。返回我的訂單介面,重新整理一下就可以看到已退票的訂單狀態被調整為已退票。

8、同時12306會向手機傳送一條簡訊,提示該車票已退票。

高鐵票改簽時間限制,高鐵票改簽時間限制,高鐵票改簽時間有什麼限制嗎

高鐵票改簽時間為發車當日可以改簽,開車前48小時 不含 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 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 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 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且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

高鐵票可以改簽幾次,高鐵火車票最多能改簽幾次?

高鐵票規定可以改簽1次,使用完這一次後就不能再進行改簽了。但是改簽之後的車票可以在發車前進行退票,網上退票的,只能在2小時前辦理,過了這個時間段的只能去車站代售點或改簽 退票視窗進行辦理。改簽後有發車了的,不能退票。高鐵票改簽手續費24小時內的高鐵票改簽不需要扣手續費,但新車票票價高於原車票時,需要...

如果火車票已經支付並到手,可以改簽嗎?需要多少手續費

開車前兩小時票都可以進行改簽,改簽並不收取手續費。可以免費改簽一次 如果在12306購買還未取票,可以直接在12306上改簽 如果已經取票到手,可以去火車站視窗改簽。可以改簽,但是需要你到火車站的人工視窗去處理,同一趟車在開車前四十八小時收取百分之五吧 這個手續費視窗會和你說,希望可以幫到你 可以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