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興附近有哪些旅遊景點,浙江紹興旅遊景點大全有哪些?

2022-01-09 22:15:55 字數 4998 閱讀 9746

1樓:半仙板板

回答浙江紹興的旅遊景點有:沈園、鑑湖、蘭亭、魯迅故里、大佛寺。

位於紹興市越城區春波弄,沈園至今已有800多年的歷史。始建於宋代,占地七十畝之多,園內亭台樓閣,小橋流水,綠樹成蔭,江南景色。沈園為國家5a級景區,是紹興歷代眾多古典園林中唯一儲存至今的宋式園林。

有孤鶴亭、半壁亭、雙桂堂、八詠樓、宋井、射圃、問梅檻、釵頭鳳碑、琴台和廣耜齋等景觀。

位於浙江省紹興,為浙江名湖之一,俗話說「鑑湖八百里」,可想當年鑑湖之寬闊。鑑湖是一處適合觀光遊覽、休閒度假的江南水鄉型風景名勝區,由東跨湖橋、快閣、三山、清水閘、柯巖、湖塘6個景區和湖南山旅遊活動區組成。鑑湖不僅有獨特的自然風光,還有許多名勝古蹟為之增色。

位於浙江省紹興市西南14公里蘭亭鎮的蘭渚山下,是東晉著名書法家王羲之的園林住所,是一座晉代園林。傳春秋時越王勾踐曾在此植蘭,漢時設驛亭,故名蘭亭。現址為明嘉靖二十七年(公元2023年)重建,幾經改建,於2023年修復成明清園林的風格。

著名景點有魏晉館、鵝池亭、流觴亭等。

紹興市區有魯迅故里、沈園、倉橋直街及書聖故里等,旁邊有蘭亭、安昌古鎮等,還有主題樂園類東方山水、喬波滑雪場等,看你喜歡玩拿一類的,好吃的在魯迅故居附近,有老咸亨等店,好玩一點建議去東方山水,再過去一點就是蕭山和紹興隔壁,有極地海洋公園等。紹興住的地方很多,因為景區基本在市區或者郊區,酒店各類都有。

如果還有別的問題 24小時內可以隨時聯絡我哦

祝您天天開心 闔家幸福 財運滾滾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方便的話賞個贊喲

更多6條

浙江紹興旅遊景點大全有哪些?

2樓:存止煜

浙江紹興的旅遊景點有:沈園、鑑湖、蘭亭、魯迅故里、大佛寺。

1、沈園

位於紹興市越城區春波弄,沈園至今已有800多年的歷史。始建於宋代,占地七十畝之多,園內亭台樓閣,小橋流水,綠樹成蔭,江南景色。沈園為國家5a級景區,是紹興歷代眾多古典園林中唯一儲存至今的宋式園林。

有孤鶴亭、半壁亭、雙桂堂、八詠樓、宋井、射圃、問梅檻、釵頭鳳碑、琴台和廣耜齋等景觀。

2、鑑湖

位於浙江省紹興,為浙江名湖之一,俗話說「鑑湖八百里」,可想當年鑑湖之寬闊。鑑湖是一處適合觀光遊覽、休閒度假的江南水鄉型風景名勝區,由東跨湖橋、快閣、三山、清水閘、柯巖、湖塘6個景區和湖南山旅遊活動區組成。鑑湖不僅有獨特的自然風光,還有許多名勝古蹟為之增色。

3、蘭亭

位於浙江省紹興市西南14公里蘭亭鎮的蘭渚山下,是東晉著名書法家王羲之的園林住所,是一座晉代園林。傳春秋時越王勾踐曾在此植蘭,漢時設驛亭,故名蘭亭。現址為明嘉靖二十七年(公元2023年)重建,幾經改建,於2023年修復成明清園林的風格。

著名景點有魏晉館、鵝池亭、流觴亭等。

3樓:落日夕陽老師

第乙個旅遊景點是西園。西園也是乙個歷史悠久的旅遊景點,這是一座始建於五代時期、距今千年之久的「皇家園林」,屬於紹興「環城河八景」之一。事實上,雖然園區面積不大,但是裡面卻有一方池塘,亭、臺、樓、榭樣樣齊全,非常適合參觀。

第二個旅遊景點是府山。府山又被稱為龍山,雖然山體不高,但是景色非常好。從西門進入後,遊覽順序依次是:

風雨亭、雷公殿、蓬萊閣、飛翼樓、摩崖石刻、文種墓。其中摩崖石刻頗具觀賞價值,又以飛翼樓最高,可以登臨樓頂俯瞰紹興老城。

第三個旅遊景點是越王台。顧名思義,越王台就是越國後人為紀念越王勾踐復國雪恥而建,歷史上曾經多次毀塌又多次重建。越王台的門口有一對石獅子、王台台基,據說都是宋代遺留,還有千年古柏和松柏化石可供觀賞。

第四個旅遊景點是紹興博物館。紹興博物館也是乙個非常有名的地方,該博物館分為地上地下兩層展廳,以春秋越國為主線,詳細闡述了有關紹興的歷史地理人文與後世變遷,藏品不多但較有特色。

第五個旅遊景點是倉橋直街。事實上,倉橋直街就在府山附近,從博物館出來一路步行500多公尺就到了,作為歷史文化街區,倉橋直街在紹興旅遊景點中可謂榜上有名。

第六個旅遊景點是西小路。西小路是乙個歷史文化街區,裡面基本上全部都是原生態民居。西小路的遊人並不是很多,但比倉橋直街的景色更好。

對於路線規劃,就按照從前往後的順序即可。總而言之,以上幾個景點都是紹興比較出名的景點,如果你也喜歡旅遊的話,一定不能錯過。

4樓:番茄會有貓的

浙江紹興旅遊景點有:柯巖風景區、五洩風景區、穿巖十九峰、倉橋直街。

1、柯巖風景區

柯巖風景區位於柯山腳下,包含柯巖、鑑湖、魯鎮三部分。柯巖是整個風景區的核心,三國時期,這裡曾是一處採石場,擁有姿態各異的石宕、石洞、石潭、石壁等奇景。這裡離市區不遠,來了解紹興文化、休閒度假都很合適。

2、五洩風景區

五洩風景區位於諸暨市西20公里,原名「五洩風景區」。景區由外至內分為五洩湖景區、桃源景區、東源、西源四部分。所謂「洩」就是瀑布,景區內有一條五折的飛瀑,是景區最大的看點。

五洩各季節的景致不同,夏天可以玩水,秋天看紅葉,初冬看銀杏,風光都很不錯。

3、穿巖十九峰

穿巖十九峰位於新昌縣西南,澄潭溪、韓妃溪之間,由十九峰、千丈幽谷、重陽宮三個子景區組成。這裡的自然風光以丹霞地貌出彩,千丈幽谷還是央視《笑傲江湖》、《神鵰俠侶》等武俠劇的取景地,武俠愛好者不容錯過。

4、倉橋直街

倉橋直街位於越子城歷史文化保護區內,青石板、溼苔蘚、烏篷船,一派小橋流水人家的景致。街道兩旁是紹興特有的台門建築,還有不少商店和餐館、特色小店和展覽館,是遊人品味紹興舊時風韻的理想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紹興旅遊景點大全有西施故里、魯迅故里、蘭亭國家森林公園。

1、西施故里

西施故里旅遊區是紹興地區唯一的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浣江.五洩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的重要組成部分。規劃目標以西施文化為主題,充分展示古越文化和故里風情,將本區域建設成為一處自然風光優美、文化內涵豐富、遊覽設施健全、經濟效益良好、具有時代活力的風景遊覽勝地。

2、魯迅故里

魯迅故里已經成為一條獨具江南風情的歷史街區,成為乙個原汁原味解讀魯迅作品,品味魯迅筆下風 魯迅故里物,感受魯迅當年生活情境的真實場所。

一條窄窄的青石板路兩邊,一溜粉牆黛瓦,竹絲臺門,魯迅祖居,魯迅故居,百草園,三味書屋,咸亨酒店穿插其間,一條小河從魯迅故居門前流過,烏篷船在河上晃晃悠悠,此情此景不能不讓人想起魯迅作品中的一些場景。精心保護和恢復後的魯迅故里已成為立體解讀中國近代大文豪魯迅的場所,成為浙江紹興的「鎮城之寶」。

3、蘭亭國家森林公園

崇山嶺嶺,茂林修竹(公園內崇山峻嶺、峰巒疊翠)。書法聖地,中外馳名(在中國藝術史上傳為佳話的晉代書法家王羲之寫《蘭亭集序》的故事,就發生在蘭亭)。名人古墓,流芳百世(景區內發掘的距今2500多年的江南第一大墓--印山越國王陵,是浙江繼餘姚河姆渡、良渚文化遺址後又一重大考古發現,2023年被列為"全國十大考古新發現")。

6樓:長得黑是健康

浙江紹興旅遊景點有百草園,上虞,咸亨酒店,柯橋,千丈幽谷,魯鎮,倉橋直街,大禹陵,書聖故里,吼山,百丈飛瀑等景區。

天姥山:位於紹興新昌縣儒運嶴鎮十公里處,縣志載曰:「蒼然天表,千姿萬壯,之一邑主山」。詩仙李白的一篇《夢遊天姥吟留別》,讓天姥山更加名聲大噪,被道家稱為十六福地。

紹興柯巖風景區:景區始於漢代,以古越文化為內涵,古採石遺景為特色融水鄉風情山林生態於不體的風景區。

蘭亭:在蘭亭鎮的蘭渚山下,是東晉著名的書法家會稽內史王羲之的園林住所,是一座晉代園林。

三味書屋:位於魯迅故居景區內是魯迅先生少年讀書的地方。

穿巖十九峰:在鏡嶺鎮境內,全山十九峰,峰峰相連,跌宕起伏。

紹興東湖:以崖壁,岩洞,石橋,湖面巧妙結合,與嘉興南湖,杭州西湖,並稱浙江三大名湖。

魯迅故里景區:國家五a級景區,全國優秀教育基地,全國百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浙江省文明示範博物館。

***祖居:省級文物保護單位。

7樓:卑微式迷戀

1、魯迅故里

絕大多數遊客來紹興的第乙個景點就是魯迅故里,雖然只是一條小街道,但這卻是魯迅先生兒時生活過的地方,書本上學到的百草園、三味書屋在這裡也都能找到。

2、柯巖風景區

整個風景區很大,由三部分組成,分別為:柯巖、鑑湖、魯鎮,離市中心也不遠,在這裡可以欣賞到自然風景。

3、安昌古鎮

來到安昌古鎮你就能感受到那種古樸的生活氣息,沒有濃厚的商業氣息,算是紹興非常原始的古鎮了,這裡的臘腸和醬油還上過《舌尖上的中國》,記得一定要品嚐下或者帶點回家。

8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主要有魯迅故里風景區、安昌古鎮(商澤遺國)、新昌大佛寺等旅遊景點。首先準備乙個地圖,然後從地圖上面看景點,然後標記好位置後,開始按照自己的規劃進行旅遊。

9樓:太一

浙江紹興旅遊景點有魯迅故居、安昌古鎮、沈園、新昌大佛寺文化旅遊區、柯巖風景區,魯迅故居是一代文豪的誕生地,現今的文化歷史街區,新昌大佛寺文化旅遊區是一大片開發非常成熟的旅遊景區。

10樓:刺客侃八卦

魯迅故居、柯巖風景區、安昌古鎮、沈園都是浙江紹興非常有名的旅遊景點,紹興的古鎮特別具有江南水鄉的韻味,喜歡古鎮文化的遊客一定要到紹興去體驗一下。紹興的旅遊景點不是很多,所以兩天左右的旅遊時間就足夠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紹興最著名的十大旅遊景點有柯巖風景區,五洩風景區,魯迅故里,沈園,東湖,蘭亭,大佛寺景區,穿巖十九峰,西施故里景區,倉橋直街。

12樓:大v桑

1、魯迅故里:景區內不僅保留了不少老建築,還恢復了先生筆下的土穀祠、壽家台門等景觀

路線:乘坐公交車至「魯迅故里」站,或「姜家園(魯迅故里)」站下車即可2、沈園:除了欣賞古典園林之外,更多的是去感受這份與愛情相關的寄託。

路線:乘52路到沈園站下車即是。也可乘車到魯迅故里站,往東步行約300公尺即是

13樓:小研百科

紹興景點:魯迅故里、東湖、會稽山、蘭亭、吼山、諸葛仙山、鏡湖、抹茶小鎮、柯巖風景區、大香林、瓜渚湖、香雪梅海、海上花田、覆卮山、江上花海。

14樓:凌霄花開半夏

1、魯迅故里。2、大禹陵。3、大香林風景區。

4、蘭亭。5、沈園。6、安昌古鎮(商澤遺國)。

7、柯巖。 8、西施故里。9、喬波冰雪世界。

10、新昌絲綢世界旅遊區。

常州附近有哪些旅遊景點?

天目湖 天目湖旅遊度假區,位於溧陽市區南部8公里,區內座落著沙河 大溪兩座國家級大型水庫,素有 江南明珠 之稱,因屬天目山餘脈,故名 天目湖 現旅遊度假區總體規劃面積為平方公里 不包括水面7.25平方公里 茅山 茅山風景名勝區位於金壇與句容兩市交界的茅山。茅山古名句曲山,東漢景帝時陝西咸陽的茅盈 茅...

武漢附近有哪些旅遊景點,煙台附近有哪些旅遊景點?

1 宜昌三遊洞。遊洞位於宜昌市區西北十公里西陵山北峰的峭壁間,背靠長江,面臨下牢溪,三面環水,一面連山,洞景奇絕,山水秀麗,是始於唐宋時期的著名古蹟和遊覽勝地。乘觀光遊船沿途欣賞萬里長江第一壩 葛洲壩水利樞紐工程。2 恩師野山河。這裡可欣賞到奇特的卡斯特地貌,群峰聳立,萬石崢嶸,在晚霞映照,天地群山...

浙江紹興有什麼名勝古蹟呢?紹興有哪些景點

浙江紹興有很多名勝古蹟,比如說魯迅故里,走進魯迅工作和生活的地方。再比如說安昌,能夠體驗最原汁原味的紹興古鎮。還有西施故里,有最民間的建築,風景絕對優美。還有沈園,遇見愛情的地方,蘭亭,欣賞山水最為絕妙,當然也可以去魯鎮去找尋孔乙己和啊q。紹興市十大旅遊景點1.魯迅故里風景區 aaaaa於浙江省紹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