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附近有哪些旅遊景點?

2023-06-03 14:25:05 字數 741 閱讀 1850

1樓:學有捷徑的客商

天目湖 天目湖旅遊度假區,位於溧陽市區南部8公里,區內座落著沙河、大溪兩座國家級大型水庫,素有「江南明珠」之稱,因屬天目山餘脈,故名「天目湖」。現旅遊度假區總體規劃面積為平方公里(不包括水面7.

25平方公里)。

茅山 茅山風景名勝區位於金壇與句容兩市交界的茅山。茅山古名句曲山,東漢景帝時陝西咸陽的茅盈、茅固、茅衷三兄弟來此修行,採藥煉丹,濟世救民,後人感其恩德遂建道院供奉之,並改山名為茅山。

天甯寺 千年古剎天甯寺,是我國重點保護寺院和江蘇省文物保護單位,被譽為「東南第一叢林」。它始建於唐朝永徽年間(650-655),距今已有1300多年歷史,天甯寺的開山祖師是法融禪師,乾隆曾三次到天甯寺拈香,並為寺題「龍城象教 」匾額和楹聯。

中華恐龍園 是常州現代旅遊休閒區啟動開發的一期工程,中華恐龍館總面積14000平方公尺,穹頂最高處36公尺,龍首最高處達71公尺,以其巨集大的空間和別具一格的建築語言,成為常州旅遊的標誌性建築。

文筆塔 文筆塔位於紅梅公園南端,始建於南朝齊高祖蕭道成建元年間(479-482年),名建元寺,俗稱塔下寺,後改稱太平寺。太平寺塔因巍冠郡中,形似文筆,又稱文筆塔,被常州文人視為筆魂。

艤舟亭 從文筆塔下來,出紅梅公園南門,步行不多遠就到了「東坡公園」,這是一處名勝古蹟與自然風光相結合的江南園林。南宋時,常州百姓為紀念北宋大文豪蘇東坡來常,泊舟於此,而建"艤舟亭"作紀念。

2樓:定華台海秋

溧陽的天目湖,南山竹海,絕對有山有水有人家~

武漢附近有哪些旅遊景點,煙台附近有哪些旅遊景點?

1 宜昌三遊洞。遊洞位於宜昌市區西北十公里西陵山北峰的峭壁間,背靠長江,面臨下牢溪,三面環水,一面連山,洞景奇絕,山水秀麗,是始於唐宋時期的著名古蹟和遊覽勝地。乘觀光遊船沿途欣賞萬里長江第一壩 葛洲壩水利樞紐工程。2 恩師野山河。這裡可欣賞到奇特的卡斯特地貌,群峰聳立,萬石崢嶸,在晚霞映照,天地群山...

常州附近的旅遊景點

常州旅遊資源豐富,其中著名的常州旅遊景點包括 天甯寺,號稱 回 東南第一叢 答林 名勝古蹟與自然風光相結合的江南園林,東坡公園以及瓦房山旅遊度假區等獨特的旅遊資源。天目湖涵田半山溫泉 天目湖涵田半山溫泉擁有室外和室內溫泉,位於室外半山上的一線湖景池是亮點,能邊泡溫泉邊賞天目湖。白天碧綠的湖水與青山相...

紹興附近有哪些旅遊景點,浙江紹興旅遊景點大全有哪些?

回答浙江紹興的旅遊景點有 沈園 鑑湖 蘭亭 魯迅故里 大佛寺。位於紹興市越城區春波弄,沈園至今已有800多年的歷史。始建於宋代,占地七十畝之多,園內亭台樓閣,小橋流水,綠樹成蔭,江南景色。沈園為國家5a級景區,是紹興歷代眾多古典園林中唯一儲存至今的宋式園林。有孤鶴亭 半壁亭 雙桂堂 八詠樓 宋井 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