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給車子打蠟的話,正確的步驟是什麼

2022-01-09 20:10:16 字數 5521 閱讀 6115

1樓:

很多車主認為這種細緻的工作,只能在專業美容院進行,只要有簡單的洗車打蠟工具就可以自己做。車身清潔的關鍵是從上到下,汙物要沿著水流向下推。如果沒有這些條件,我們就簡化一下乙個水桶乙個多功能水桶海綿等都很方便。

清潔汙垢後,可以完全清潔車身的洗滌劑。如果想盡快烘乾車身上剩下的水分,可以使用吸收性強的海綿毛巾,這裡要注意一些小地方那裡肯定藏著少量的水。

他們應該使用專業的標記蠟和劃痕清潔劑焦油清潔,先用水浸濕蘸一點蠟再打蠟車身反覆打蠟,直線上蠟。可以分成很多塊,塗得均勻,但只是一層薄薄的蠟。確保油漆表面均勻分布。

先在海綿上塗抹適量的蠟,然後按一定的順序前後直線塗抹。各塗層應與前乙個圖層重複,以防止洩漏,並確保塗層均勻。然後來回擦拭海綿,用毛巾清洗不必要的蠟。

讓車身更加閃耀。就是擦蠟的時候用經歷擦幾次就可以了,不要用武力。汽車可以像新車一樣明亮漂亮,由於颳風下雨露天停放的車輛每月要上蠟一次。

不要盲目使用清潔劑和肥皂水,因為其中含有的氯化鈉,會侵蝕車身油漆蠟膜和橡膠零件,使汽車油漆失去光澤,橡膠零件老化。如果沒有專用的洗車水,就用清水清洗車輛,擦車身,打蠟。在陰涼處給車打蠟,以免車身發熱。

因為隨著溫度的提高,蜂蠟的附著力會變差,影響蜂蠟的質量。努力避免不必要的麻煩。為了保證打蠟效果,打蠟前必須徹底清潔車輛。

打蠟。蠟可分為手工蠟和機器蠟。手工打蠟容易,機器打蠟效率高。

不管是手工打蠟還是機械打蠟都要保證漆面均勻平整。

蠟工作環境乾淨通風條件,允許設定專用蠟車間在陰涼的地方,給車打蠟車的表面溫度很高,蠟的附著能力下降,影響打蠟效果。手動海綿和打蠟機海綿的執行路徑應進行直線往復運動,不能進行環塗層,塗層不均勻,防止強環擴散。首先要遵循塗抹屋頂前後蓋車身側面等的船上原則。

如果海綿的顏色與車漆的顏色相同,油漆面可能會受損,必須立即停止打蠟並修理。要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收尾工作。研磨容易造成油漆劃痕。

裝置和用品要適當清潔和妥善保管。

2樓:雙魚愛仕達

正確的步驟就是一定要把車洗乾淨,不要有任何的灰塵,然後再進行打蠟,打蠟之後再拋光,然後再貼車衣。

3樓:嘉玉玉寶貝

正確的打蠟方式就是首先先把車子洗一遍,然後直接把蠟塗抹在車子的表面,然後再用海綿在蠟盒裡抹出適量的蠟,然後按順時針的順序打圈塗抹上蠟,一定要塗抹均勻。

4樓:王志剛剛剛

力氣不應該過於大。而且應該有著非常好的順序。可以把蠟擠在海綿上。

然後規律的擦拭。否則會不均勻。應該一次性完成。

然後最後再檢查一下。用的力氣應該正好,不應該過大。這樣看起來就非常的有光澤。

而且在最後的時候應該檢查一些邊邊角角和小細節。這是正確的步驟。

汽車打蠟的步驟?

5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先在隨蠟贈送的海綿上塗滿蠟,但不要一次塗得太多,因為打蠟的漆面上不需要太多的蠟。以n型畫半圓將車蠟均勻緊湊的依次塗抹在漆面上。

其次,打完一部分後,需要稍等5-10分鐘,根據氣溫而定,待車蠟乾後再用毛巾去擦。擦的時候要注意的一點一點仔細擦,因為打上去的蠟可能有不均勻的地方,某一處特別厚,可能出現沒有完全擦掉的情況,另外膏狀蠟相比固體蠟用幹毛巾擦得時候更費勁。

最後,打蠟時對於細小劃痕以及一些嚴重汙漬要仔細打,雖然費時,但是為了愛車的高顏值也是值得的!

準備工作

①選購車蠟:

俗話說:「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打蠟之前肯定要先選購車蠟。到**買?

汽配城、**商家以及各大電商都有,價位也是從幾十元的普通蠟到幾百元的高階蠟。小編還是建議大家買一些大品牌的中端**車蠟,**一般在60-150元之間,包括**親民的3m和龜牌,還有高階的索納克斯等。

②選購打蠟專用的海綿、毛巾以及手套

選擇打蠟場地

對打蠟場地有兩個要求:一是空曠通風;二是低溫蔭涼。因為車蠟裡含有刺激性氣味,在空曠通風處打蠟對身體就不會有很大傷害(ps:

建議帶個口罩)。同時,低溫陰涼處會增強車蠟的附著力,提高打蠟效果。

清洗車輛

鑑於當前糟糕的空氣環境,你的愛車難免會落上很多懸浮顆粒物,如果不清洗乾淨,顆粒物的稜角會損傷漆面。

怎麼清洗呢?用專用的洗車液徹底清洗乾淨,然後再用擦車布把車徹底擦乾,漆面有水是不好打蠟的。

檢查車身

檢查車身的目的是明確愛車的受損點,如果是一些細小的沒有傷及底漆的傷痕,是可以通過打蠟來進行修復的。而劃痕比較嚴重的地方就要先補漆再打蠟了。

6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打蠟的步驟如下:一、汽車清洗:

為了保證打蠟效果,打蠟前對車輛必須進行徹底清洗。

二、上蠟:

上蠟可分為手工上蠟和機械上蠟兩種,手工上蠟簡單易行,機械上蠟效率高。無論是手工還是機械上蠟,都要保證漆面均勻塗抹。手工上蠟時,首先將適量的車蠟塗抹在海綿上,然後按一定順序打圈塗抹,每道塗抹應與上道塗抹區域有1/5—1/4的重合度,防止漏塗及保證均勻塗抹。

機械上蠟時將車蠟塗在打蠟機海綿上,具體塗抹過程和手工雷同,值得注意的是在邊、角、稜處的塗抹應避免超出漆面,而在這方面手工塗抹更容易把握。

三、擦拭:

根據不同車蠟的說明,一般塗抹後3-5分鐘即可進行擦拭。通常使用無紡布或者超細纖維布都往復直線運動,適當用力按壓,以清除剩餘車蠟,提公升漆面光澤。

四、自己打蠟時要注意以下問題:

1.打蠟作業環境清潔,有良好通風,有條件可設定專門的打蠟工作間。

2.應在陰涼處給汽車打蠟,否則車錶溫度高,車蠟附著能力會下降,影響打蠟效果。

3.打蠟前要對非施工區進行防護,如橡膠件、塑料件都是不需塗抹的非施工區,注意要用紙膠帶粘好,防止車蠟塗在上面,以免蠟乾燥後不易被清除。

4.打蠟時,手工海綿及打蠟機海綿執行路線應該打圈進行,使其更均勻的施塗於漆面同時保證和漆面的結合。

5.打蠟時應遵循先上後下的原則,即先塗抹車頂,前後蓋板,車身側面等。

6.打蠟時,若海綿上出現與車漆相同的顏色,可能是漆面已經破損,應立即停止打蠟,進行修補處理。

7.擦拭結束後,要仔細檢查,清除車牌、車燈、門邊等處殘存車蠟,以免影響美觀。

8.打蠟結束後,裝置及用品要做適當清潔處理妥善儲存。

9.要掌握好打蠟的頻率,由於汽車行駛及停放環境不同,打蠟間隔時間不可按部就班,正常的打蠟週期大概為每兩個月打一次蠟。

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接車環檢車身清洗包括洗車專案施工準備:將操作時所需要用的產品及裝置一起準備在工作台上,如果有條件,可以給室內進行降塵作業手工塗蠟用打蠟海綿首先沾取少許蠟在車漆隨便乙個位置隨便塗兩下,以保證海綿蠟層均勻以畫圓圈的方式由上到下,由前到後進行手工塗蠟(,漆面蠟層均勻,)塗蠟時一圈壓一圈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塗蠟時保證圓圈大小均勻,無遺漏順序:前艙、車頂、後備箱、後槓、後葉子板、c柱、車門、b柱、a柱、前葉子板、前槓、前葉子板、a柱、b柱、車門、c柱、後葉子板自然晾乾時間是5到10分鐘左右,在本步驟中,要全車檢查是否有遺漏擦除餘蠟手法:

將打蠟毛巾疊成方塊狀,並且裹住大拇指,然後以畫直線的方式擦除餘蠟,另乙隻手背於背後順序:前葉子板、a柱、b柱、車門、c柱、後葉子板、後槓、後葉子板、c柱、b柱、車門、a柱、前葉子板、前槓、前艙、車頂、後備箱邊角處理當余蠟擦除後使用軟毛刷及棉籤將所有車漆縫隙裡的蠟粉擦除乾淨,並且使用毛巾擦乾淨,做完之後在進行全面檢查,蠟及蠟粉是否全部去除乾淨,如不是,在進行擦除附帶作業附帶作業指的是輪胎養護及輪轂清洗檢查竣工

8樓:村尾俊美的王大爺

汽車打蠟步驟,打蠟的操作步驟和流程,輕鬆打蠟不傷車

自己給汽車打蠟的方法

9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車清洗。為了保證打蠟效果,打蠟前對車輛必須進行徹底清洗。

●上蠟。上蠟可分為手工上蠟和機械上蠟兩種,手工上蠟簡單易行,機械上蠟效率高。無論是手工還是機械上蠟,都要保證漆面均勻塗抹。

手工上蠟時,首先將適量的車蠟塗抹在海綿上(專用打蠟海綿),然後按一定順序往復直線塗抹,每道塗抹應與上道塗抹區域有1/5—1/4的重合度,防止漏塗及保證均勻塗抹。機械上蠟時將車蠟塗在打蠟機海綿上,具體塗抹過程和手工雷同,值得注意的是在邊、角、稜處的塗抹應避免超出漆面,而在這方面手工塗抹更容易把握。

●拋光。根據不同車蠟的說明,一般塗抹後5—10分鐘即可進行拋光。拋光時遵循先上蠟先拋光的原則,確保拋光後的車錶不受汙染,拋光作業通常使用無紡布毛都往復直線運動,適當用力按壓,以請除剩餘車蠟。

在您自力更生、妙手打蠟時要注意以下問題:

1.打蠟作業環境清潔,有良好通風,有條件可設定專門的打蠟工作間。

2.應在陰涼處給汽車打蠟,否則車錶溫度高,車蠟附著能力會下降,影響打蠟效果。

3.打蠟時,手工海綿及打蠟機海綿執行路線應該直線往復,不宜環形塗抹,防止由於塗層不均造成強烈的環狀漫射。

4.打蠟時應遵循先上後下的原則,即先塗抹車頂,前後蓋板,車身側面等。

5.打蠟時,若海綿上出現與車漆相同的顏色,可能是漆面已經破損,應立即停止打蠟,進行修補處理。

6.拋光作業要待上蠟完成後規定時間內進行,且拋光運動也是直線往復。未拋光的車輛絕不允許上路行駛,否則再進行拋光,易造成漆面劃傷。

7.拋光結束後,要仔細檢查,清除車牌、車燈、門邊等處殘存車蠟,防止產生腐蝕。

8.打蠟結束後,裝置及用品要做適當清潔處理妥善儲存。

9.要掌握好打蠟的頻率,由於汽車行駛及停放環境不同,打蠟間隔時間不可按部就班,但可以用手拭車身漆面,若無光滑感,就應該進行再次打蠟。

轎車使用誤區

轎車進入居民家庭後,駕車用車的新手往往因一知半解或盲目模仿其他車輛的使用,給心愛的轎車造成不應有的損害或引發事故。

汽車對於大多數家庭來說是一件昂貴的消費品。因此在使用上會格外小心,但由於對汽車的了解不夠往往會忽視了對車輛的例行保養。車輛的常規保養主要根據行駛的里程和使用的時間而定。

例如三濾的保養通常是在行駛5000——10000公里後進行,而剎車油和防凍液的更換週期通常為2年左右。每種車型都有廠家規定的保養條例,一定要嚴格遵守。在車輛投入使用前,首先要仔細閱讀保養手冊,並在使用中按生產廠家的規定進行檢查和保養。

燃油油液不可隨便亂加。轎車非常精細和「嬌貴」,對燃油、潤滑油、制動液、冷卻液都有相應的技術指標要求。使用者應該參照使用手冊中規定的油液品種、標號選用優質油液,保質保量的新增和更換,避免不加區別隨意使用油品,給車輛造成很大危害。

此外,最好使用固定的油液品牌,不要經常更換品牌。

太久不用車和長時間短途用車也會對車輛造成損害。不少人因停車困難平時上班時常以公共交通工具代步,只有放假時才用車出去。其實這樣的用車方式是很傷車的。

首先引擎與變速箱等傳動機件表面會因常處於與空氣直接接觸的狀態而生鏽,電瓶也會因為長期的自然放電影響到使用壽命。應該每隔幾天就跑一下車,每次最好跑30—40分鐘。另外,總是短途用車也會傷車,車隨時在動但都開不遠,是傷車的重要原因。

車上所有機件在起動到穩定行駛階段磨損最為嚴重,發動一次車電瓶所消耗的電力也要大約行駛20分鐘才能補足。因此這樣的用車習慣很容易使車子提早出毛病。

洗車打蠟不可過度。洗車打蠟每月一次就可以了,過度進行反而會讓車體亮度漸漸退去,如果一定要每週洗車,要選用去汙力較個性的清潔劑與不含研磨劑成分的蠟。自行改裝新增其他裝備。

私人轎車是車主移動的家,追求乘用舒適和豪華無可厚非,但一些車主自己動手在車內加裝各種裝置,這種改裝,如果處理不妥當,對汽車效能、操縱的方便可靠往往帶來不利影響,留下後遺症,或危害行車安全。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護膚的步驟是怎樣的,正確的護膚步驟是什麼

護膚品,一般只要記住 第一次在水 牛奶 油 最後的公式是好的,當不知道使用哪乙個第一次,首先看看護膚產品質量,如果水質,必須比使用奶油,和石油通常是在決賽中使用。對於普通 護理產品,使用順序是根據分子大小確定的,首先使用小分子,如 水 精華 凝膠 洗液 護膚霜 護膚霜,然後是油性 護理。因為不同分子...

化彩妝的基本步驟是什麼,正確的化妝步驟是什麼?

首先做好護膚,上隔離霜 妝前乳 bb霜 散粉 夾睫毛 眼影 眼線 刷睫毛 眉毛 鼻影 腮紅 唇膏 打陰影高光 最後定妝粉 生活妝 1水冬天用乳 2隔離 2防曬 4粉底乳 5粉底液或bb霜 專業彩妝1眼影 2眼線 3貼睫毛 4美目貼 雙眼皮貼 5補眼影 速成妝 1眼線 2睫毛 3美目貼 眼影 小小化妝...

怎麼給喜歡的女生留言留感動的話,給自己正在追的女孩留言應該咋留?要能感動她的!經典一點!

等待,不是因為相信你會回頭,是因為還有愛 有空嗎?我大姨媽說去香港買化妝品.你想買些嗎?我 3838438 怎樣的女孩呢?說心裡話吧,用真誠打動她 就說你喜歡她離不開她愛她 給她發紅包13,14 即使我是落紅,也有滋養你的資格!給自己正在追的女孩留言應該咋留?要能感動她的!經典一點!10 首先,說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