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刷牆面前要做哪些準備工作,粉刷牆面需要哪些材料和流程

2022-01-09 19:34:08 字數 5273 閱讀 8267

1樓:荔菲又蓮

請記住:「花在表面準備工作上的時間,比真正花在塗料粉刷工作上的時間更重要。」 第一步乾燥。

建築物性牆體所使用的材料通常屬於「水濕」材料,因為它們都是用水來調和的,而且含水量相當高。過量的水分會影響大多數塗料的附著力而造成起泡、龜裂,並促成細菌的滋生,因此,在粉刷塗料前盡量讓牆體乾透是十分重要的。如牆體不能夠完全乾透,可使用勞格防水底漆作塗刷前的準備。

第二步去鹽花「水濕性」。建築材料通常含有鹽分和鹼分,在結構體乾燥過程中,材料中的鹽分會隨著濕氣一起滲出而堆積在表面上。此時可用溼抹布用力擦拭或硬刷,將之除去。

該項工作要重複操作幾天,直至48小時內牆面不再出現鹽花,方可停止。若時間緊,無法將鹽鹼去除乾淨,可使用勞格抗鹼封閉底漆作基層處理,以保證表層塗料歷久長新。

·簽訂家裝合同前注意事項·2012最新走廊裝修效果圖·十個易忽視家裝細節

2樓:笨貓多隻

準備工作:

第一步乾燥。建築物性牆體所使用的材料通常屬於「水濕」材料,因為它們都是用水來調和的,而且含水量相當高。過量的水分會影響大多數塗料的附著力而造成起泡、龜裂,並促成細菌的滋生,因此,在粉刷塗料前盡量讓牆體乾透是十分重要的。

如牆體不能夠完全乾透,可使用防水底漆作塗刷前的準備。

第二步去鹽花「水濕性」。建築材料通常含有鹽分和鹼分,在結構體乾燥過程中,材料中的鹽分會隨著濕氣一起滲出而堆積在表面上。此時可用溼抹布用力擦拭或硬刷,將之除去。

該項工作要重複操作幾天,直至48小時內牆面不再出現鹽花,方可停止。若時間緊,無法將鹽鹼去除乾淨,可使用抗鹼封閉底漆作基層處理,以保證表層塗料歷久長新。

第三步清理基層。清除滴濺的水泥粒和任何鬆脫、碎裂的附著物,若有浮塵或破損,應掃除浮塵並修補好破損部位,待幹。對於上過漆的舊牆面,如有起泡、龜裂或剝落現象,則需將其徹底刮除。

第四步批牆。為取得最佳塗刷效果,在清理好基層之後,用內批牆粉對整面牆進行批刮,乾後予以磨平。考究一些,可將此工序反覆進行兩三遍,直到牆面平整、光滑。

第五步上底漆。在批刮後平整的牆面上刷一層防水底漆或抗鹼封閉底漆,可使塗層耐久性增強。

第六步製作特殊效果。有時為了在牆面上營造某種藝術效果,比如電視牆,採用專用的施工工具,以不同的施工技巧在牆面上滾塗複層厚質中層料,創造出風格炯異的裝飾紋理。如桔皮紋、砂壁紋、浮雕紋等。

(若不需要特殊效果,此步可省)

第七步上表層塗料。經過上述一系列的基礎工作,終於到了最後一步,這時可以選擇喜歡的色彩來裝飾新居了。

粉刷牆面需要哪些材料和流程?

3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在粉刷牆面的時候,普通粉刷用的材料有水泥砂漿、混合砂漿、水泥石子砂漿、石灰砂漿、石膏、砂漿、素水泥漿等等,一般特種粉刷用的材料有瀝青教你耐酸瀝青砂漿,一般水泥珍珠岩將人體自由,普通瀝青砂漿等等這些都是粉刷牆所常用到的。

4樓:1一目了然

1、粉刷牆面需要的材料:介面劑、石膏粉(或快粘粉)、白乳膠、嵌縫帶、膩子粉、360目水砂紙、乳膠漆(底塗、中途和面漆);

2、施工流程:

a、滾筒牆面刷水,剷除、清理舊牆面;

b、清理牆面浮沉、粉刷介面劑;

c、用石膏粉封堵裂縫、白乳膠和嵌縫帶貼上縫隙;

d、滿刮膩子2-3遍至平整,乾固好後用360目水砂紙打磨、找平;

e、依次粉刷底塗、中塗和面漆,中間間隔至少兩個小時(依據氣候條件機動,保證漆膜幹好後再進行下一道工序)。

5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下,您是個有耐心的人。得先用刷子粉刷天花板、燈具邊緣,再用滾筒作大面積的牆面粉刷。如果牆角和天花板都要粉刷的話,應該先從天花板開始。

牆面粉刷步驟一清:清理牆面

牆面有細小的白色粉末,表示牆內的鹽分在水泥的乾燥過程中被「析出」,此時,您可用尼龍刷或鐵刷將其刷除,觀察幾天後,確定不再有白色粉末析出,且待水泥牆面乾燥磨平,便可上漆。若水泥牆表面白色粉末多且不斷析出,將其清理後,可先上一道牆面底漆,預防日後鹽分侵蝕,形成壁癌;二請勿在三個月內使用油性塗料或不透水的桌布塗刷或裝修。

牆面粉刷步驟二除:去除剝落漆膜。以刀或鐵刷去除剝落漆膜,再用砂紙磨平表面。

牆面粉刷步驟三拆:拆除漿糊貼上的桌布。

牆面粉刷步驟四修:修整表面。以批土刀將批土填平凹洞裂縫,等到完全乾燥後,再用砂紙磨平。

牆面粉刷步驟五病:處理牆面病變。

牆面粉刷步驟六底漆:先上底漆。「底漆」塗料是專門用於牆面不需特別處理的壁面,至於有問題的壁面就必須先針對其問題,選擇特殊且專治此特殊問題的「底漆」。

牆面粉刷步驟七面漆:再上面漆。也就是一般用漆。

牆面粉刷步驟八刷:由上往下刷。用木棍將塗料攪拌均勻後,塗刷的程式上從天花板開始再往下刷,才不至於造成由天花滴落的油漆弄花了自己已完成的牆面。

小技巧:

計算牆面粉刷量

公式一:由地面面積換算總塗刷面積

演算法:總粉刷面積=四面牆壁粉刷+天花板粉刷四面牆壁粉刷面積=地面面積乘以2.8天花板粉刷面積=地面面積乘以1

公式二:重新粉刷牆面的預估漆量=總粉刷面積除以產品單位粉刷面積

希望對你能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刷啊?樓主真是不怕累哦,毛坯房要先刷膩子粉,再用砂紙打磨光滑,還要刷兩次,之後才能開始刷塗料,真的很辛苦,而且膩子粉刮不平的話後期刷完塗料牆就不平,搞不好就是出力不討好,建議還是花點錢找專業的粉刷工人做吧,省時省力!

7樓:匿名使用者

粉刷牆面施工工藝 一 基層處理1基層為混凝土牆:將砼表面鑿毛,清理,凹凸表面剔平,油汙應清除,孔洞應補平,灑水濕潤基層,吸水深度8—10mm。2基層加氣砼砌體:

將表面粉塵刷淨澆水,加氣砼塊吸水深度10mm為宜。對於缺稜角的加氣塊可用1:1:

6水泥混合砂漿摻20%膠水拌和均勻,分層襯平,每一遍5—7mm,待灰層凝固後,用水濕潤。表面水泥砂漿、油汙應清除乾淨。3基層為磚砌體:

將牆面上殘存的砂漿、汙垢、灰塵等清理乾淨,灑水濕潤,並將磚縫中塵土沖掉。二. 吊垂直規方1分別在門視窗、角、垛、牆面等處吊垂直、套方、抹灰餅,並按灰餅衝筋後,在牆上彈出抹灰層控制線。

2用與抹灰相同的砂漿衝筋,衝筋的根數應根據牆面的寬度、高度決定,一般筋寬為5mm,可充橫筋,也可充立筋。3牆面抹灰必須在牆外劃標高線和垂直線,以保證同層窗標高在同一水平面上,多層窗在同一垂直線上。4用線墜、方尺拉通線等方法貼灰餅,用托線板找好垂直,下灰餅也可作為踢腳板依據,灰餅宜用1:

3水泥砂漿做成5cm見方,間距1.0m—1.2左右。

三. 抹底層灰1刷摻水量10%的107膠水泥漿一道(水灰比0.4—0.

5),緊跟抹1:3水泥砂漿,每遍厚度5—7mm,分層與所衝筋抹平,並用刮尺刮平,找直,木抹子搓毛。2全面檢查底子灰是否平整,陰陽角是否方正,管道處是否抹齊,牆與頂交接是否光滑、平整,並用託線板檢查牆面的垂直和平整情況。

3散熱器後面的牆面抹灰,應在散熱器安裝前進行,抹灰面接槎應平順。抹灰後應及時將散落的砂漿清理乾淨。4底層砂漿與中層砂漿的配合比宜基本相同,不宜高於基層牆體,以免在凝結過程中產生較強的收縮應力而產生空鼓、裂縫、脫落的質量問題。

5水泥砂漿牆面底層宜抹成毛面,以利外部裝飾,增加粘結力。四. 抹面層灰(內牆) a 當底灰

五、六成乾時,即可抹面層砂漿。 b 面層砂漿配合比1:2.

5水泥砂漿或按設計選用,厚度5—8mm,用刮尺刮平,木抹子搓毛,鐵抹子溜光、壓實。 c 陰陽角分別用陰陽角抹子抹光。 d 當面層灰表面無明水時,用軟毛刷蘸水垂直於地面同一方向,輕刷一扁,以保證面層灰顏色一致,同時將牆裙和踢腳板上口刷淨。

牆面塗料施工工藝1.刮膩子/石膏前的準備工作。確保牆面堅實、平整,用刷子,砂紙或其他工具清理牆面,使牆面盡量無浮土、浮沉。

在牆面輥一遍混凝土介面劑(個別牆面可能需要貼布),盡量均勻,待其乾燥後(一般在2小時以上),就可以刮膩子/石膏了。 2.刮膩子(請選擇耐水膩子)。

刮膩子前應測量牆面的平整度(用2m以上檢測尺),以確定要刮膩子的方法。一般牆面刮2遍膩子即可,既能找平,又能罩住底色。平整度較差的膩子需要在區域性多刮幾遍。

如果平整度極差或牆面傾斜嚴重,可考慮先刮一遍找平石膏進行找平,之後再刮膩子。每遍膩子批刮的間隔時間應在2小時以上(表幹以後)。

3.刷面漆。面漆通常要刷兩遍,每遍之間應相隔2-4小時以上(視其表幹時間而定)待其基本乾燥。

第二遍面漆刷完之後,需要1-2天才能完全乾透,在塗料完全乾透前應注意防水、防旱、防曬,防止漆膜出現問題。

4成活牆面應堅實、平整、陰陽交豎直、無裂縫、無孔洞、顏色均勻、漆膜飽滿。

8樓:匿名使用者

毛胚房你可以記一下材料:膩子膏(毛坯2遍),108膠(膩子粉的話拿108兌),亮度大的燈炮(打磨時候需要),砂紙(打磨時候需要)打磨平整之後就是乳膠漆了``輥子,棕毛刷,羊毛刷需要詳細點的話可以聯絡我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下面是流程:毛坯牆――刷1遍介面劑――裂縫處理――找平(包括陰陽角找直)――貼布――刮2-3遍膩子――打磨――底漆――找補打磨(找補的地方一定要用底漆再上1遍)――兩遍面漆――養護

要重新粉刷牆面,需要哪些準備?

10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這樣說明原來的牆面還是很好的(因為你打磨不動),如果原來的牆面不是很黑的話,你可以直接刷,多刷幾遍就可以了,如果很黑的話就要刮膩子了,一半要2層,很薄的每層,要技術的。

但你要在小面積的地方試一試,看牆面會不會起鼓,要是起鼓的話,那就費事了,要把原來的全部搶掉再從新刮膩子,刷漆,要不用不多久會一片一片的掉下來

內牆粉刷的步驟是什麼?

11樓:惡魔天蠍

外牆粉刷的步驟

1、準備:

(1)外牆灰餅做兩遍,第一遍灰餅與刮糙面平,厚度以最薄處不小於7mm為準。凸窗台及側板灰餅同時跟上。

(2)待主體驗收後開始在砼梁、柱表面塗刷一層砼介面劑。

(3)外牆螺桿孔必須用建築油膏堵塞,外用水泥砂漿封閉。

2、抹底灰:

(1)抹灰前將磚牆及砼表面砂漿鏟掉,並隔夜澆水,澆水時將磚牆及砼表面灰塵衝乾淨,澆透為止。

(2)因刮底糙時區域性厚度超過20mm,必須分層成活,第一次刮糙厚度宜控制在20mm以內且要用力撳緊,以防底糙脫腳,第二次待頭糙完成的隔天進行。

3、第二遍灰餅,厚度控制在6~8mm:

必須外牆彈好裝窗垂直、水平線,分格條線及牆面留孔垂直線,首先安裝外牆上的空調孔、排煙孔和熱水器孔等,空隙用細石砼或水泥砂漿填嵌密實,同時安裝窗框,安裝立面圖位置貼上分格條,粉外牆陽角護角及窗台、窗套、凸窗側板、外牆線腳。

4、抹中層砂漿:

抹灰之前檢查底糙有無脫腳開裂,脫腳開裂部位要切開重粉,並要澆水濕潤。面

5、表面細拉毛:

用水篩出細砂,砂漿中摻入適量膠水,用海綿拉細毛,拉毛要求均勻、順直。

買房前需要做哪些準備工作,買房前需要做哪些準備工作你知道嗎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買房是整個家庭的大事,所以買房前要做足準備工作,以避免日後會遇到的很多麻煩。那麼,買房前購房者要做哪些準備 購房者在購房前一定要先了解清楚自己是否有購房資格,因為有了購房資格後才能談及其他購房準備事項。購房者應該在購房前先了解當地的買房政策,確定自己是否具備買房資格。2018年全國仍...

考試前要做好哪些準備工作,收蟻前要做好哪些準備工作?

面臨考試,應該做些什麼準備?1 對參加考試要有一種積極的態度 要想到,正是為了參加考試,才促使自己下決心認真進行了一次系統複習,從而使自己在知識的掌握上比過去更加完整 鞏固和系統。有的學生在總結中寫道,考試的意義在於複習 這種認識很有道理,應當說,很多學生搞系統複習應當感謝 考試 要想到,知識掌握得...

B超檢查前要做哪些準備工作,採訪前要做哪些準備工作

檢查的前一天的晚餐,應以清淡少渣的食物為主,食後禁食一夜。檢查當日早晨,應禁早餐和水,以保證上午在空腹情況下檢查。這主要是為減輕胃腸內容物對超聲波聲束的干擾,保證膽囊及膽道內有足夠的膽汁充盈。有時有些患者即使禁了飲食,胃腸道內仍有大量積氣。這部分患者應在檢查前1 2天口服消脹片,對消除腸道氣體有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