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制專科和全日制自考本科哪個好

2022-01-09 19:34:04 字數 4678 閱讀 7985

1樓:山東中公

很多人都說自考本科不好,讀個自考本科還不如上專科呢,事實上真的是這樣嗎?

1、收入

有的公司招聘要求是專科學歷以上,有的好一點的公司只要本科學歷的人,這就意味著專科生連投遞簡歷、面試的機會都沒有,更別說去展示自己的能力了。絕大數公司都是會有學歷薪資補助的,本科薪資的起點就比專科高。有的槓精就會說了專科以後工資也會高的,是的,進入到公司以後怎麼發展完全是看自己能力,也有一些專科生憑藉著自己的能力在公司有了一席之地,自己發展的也是很好,但是這只是少部分人。

2、平台+交友

乙個人的發展有諸多因素影響,好的平台,優秀的人際圈,開闊的眼界也是決定你未來的因素。我們應該都看過《歡樂頌》,裡邊的安迪很優秀,所以圍繞在它身邊的人也都是很優秀的,比如帥氣的老譚,富二代的小包總,有才華的奇點。你是什麼人,你就吸引什麼人。

只有你自己優秀,你才能吸引那些更好的人。你也可以看看自己的輟學的初中同學和已經考上研究生的同學,比較一下他們現在的發展,你就會明白社交圈是多麼的重要。

3、考研、考公

首先本科可以直接考研,而專科生只能兩三年之後才能去報考研究生。其次本科生進入到複試之後不會有什麼加試,而專科生是以同等學力報考的,所以在面試的時候都是會有加試的。而且很多好的學校一般不會錄取專科生的,也不能定義為歧視,只是學校也都有他們的考慮,誰不想要乙個優秀的學生呢?

另外在報考公務員的時候,本科生的職位選擇比較多,但是專科生的職位很少,也都是一些冷門的職位,幾乎沒有什麼可以選擇的機會。

看了之後,你還覺得自考本科不如乙個全日制專科嗎?

網頁鏈結

2樓:獵學網

全日制自考本科還是很不錯的,全日制的是一種全天候教學的體制,通俗的講就是星期一到星期五按照課表上課,有任課老師上課.自考本科 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的簡稱, 自考本科 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

3樓:

回答自考本科和統招大專的考生在一起求職時,其實自考本科的優勢會大於統招大專,在很多崗位的招聘要求上需要學歷本科及以上,那麼自考本科學歷會比統招大專在求職期間能選擇的範圍廣泛許多。自考本科含金量高,不僅可以享受考公務員、考研究生和評職稱等和統招大專一樣享受同等待遇,學歷也是受國家、社會認可,學信網終身可查,於是很多考生也會在統招大專的最後一年報讀自考本科來提公升學歷。

綜上所述,自考本科學歷會比統招大專學歷好找工作,自考本科學歷不僅求職範圍比統招大專廣泛,畢業所需時間還會比統招大專時間短。

更多1條

4樓:南京新航線教育

在有條件的情況下最好有個本科學歷。

全日制大專和自考本科哪個更有優勢

5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沒用還不如大專,最近有很多的同學問我這樣的問題,方舟自考的老師就整理了一下相關資訊,分享更多的考生知道,自考本科比大專好,自考本科在就業、工資定級、考研、出國留學、考證等方面是有優勢的,而且自考本科也是國家承認的學歷,在學信網可以查詢。

就業優勢:自考本科文憑比大專學歷文憑找工作更容易,專科學歷會錯過許多任務作機會。當今社會通常學歷越高工作機會越多,上公升空間越大,發展速度越快。

工資定級優勢:自考本科工資比專科工資高一檔次,大部分的企業也是按學歷定工資,一般同公司本科畢業生會比大專畢業生底薪多五百塊。

考研優勢:有自考本科學歷的考生,可以直接報考全國統招研究生,而專科生只能在畢業滿兩年後報考研究生。

出國留學優勢:許多國家都承認我國的自考本科學歷,有了本科,就可以在國外直接報讀更高一級學歷了,不需要在國外浪費時間,這樣會省許多費用。

考證優勢:許多國家職業資格證都要求本科以上學歷,如公證員、律師、法官和檢察官的司法考試報名條件要求必須是本科以上學歷。

收入優勢

有的公司招聘要求是專科學歷以上,有的好一點的公司只要本科學歷的人,這就意味著專科生連投遞簡歷、面試的機會都沒有,更別說去展示自己的能力了。絕大數公司都是會有學歷薪資補助的,本科薪資的起點就比專科高。有的槓精就會說了專科以後工資也會高的,是的,進入到公司以後怎麼發展完全是看自己能力,也有一些專科生憑藉著自己的能力在公司有了一席之地,自己發展的也是很好,但是這只是少部分人。

平台+交友優勢

乙個人的發展有諸多因素影響,好的平台,優秀的人際圈,開闊的眼界也是決定你未來的因素。我們應該都看過《歡樂頌》,裡邊的安迪很優秀,自考本科沒用還不如大專 所以圍繞在它身邊的人也都是很優秀的,比如帥氣的老譚,富二代的小包總,有才華的奇點。你是什麼人,你就吸引什麼人。

只有你自己優秀,你才能吸引那些更好的人。你也可以看看自己的輟學的初中同學和已經考上研究生的同學,比較一下他們現在的發展,你就會明白社交圈是多麼的重要。

考研、考公優勢

首先本科可以直接考研,而專科生只能兩三年之後才能去報考研究生。其次本科生進入到複試之後不會有什麼加試,而專科生是以同等學力報考的,所以在面試的時候都是會有加試的。而且很多好的學校一般不會錄取專科生的,也不能定義為歧視,只是學校也都有他們的考慮,誰不想要乙個優秀的學生呢?

另外在報考公務員的時候,本科生的職位選擇比較多,但是專科生的職位很少,也都是一些冷門的職位,幾乎沒有什麼可以選擇的機會。

現在自考本科有很多的**,

自考本科**大爆料、自考本科必知的坑、自考本科沒用還不如大專

6樓:

關於自考的優勢

1、寬進嚴出。自學考試不需要入學考試,高中畢業生或同等學歷者可以直接入學,名額上不受國家計畫的限制,這為最廣大的要求接受高等教育的人們開啟了方便之門。

2、實行「教、考分離」。由國家和省市教育部門把握教學和考試水準,能保證教學質量,特別是理論課的教學***,這有利於廣大自考畢業生以後的再學習和再提高。

3、主考院校絕大部分是重點院校。例如在北京,就有北大、清華、北師大、人大等。畢業證書由這些主考院校與國家自考委聯合頒發,國家承認學歷,畢業證書的權威性和信譽度很高。

4、我國高自考的學歷已經得到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許多國家高校的承認,每年都有很多自考畢業生出國留學,說明這項學歷教育已經和國際上許多國家的教育接軌,這是一項了不起的教育成就。

5、歷史形成高教自考教育學費低,只有國家新機制高職高專收費的一半。許多助學單位還設立獎學金、助學金。這同廣大工薪階層和城鄉中低收入學生家長的經濟承受力比較適應,有利於高等教育走向大眾化。

6、學生可以完全自由的選擇專業,不管考生原來是理科高中生還是文科高中生,是男生還是女生,是高中生還是中職生,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愛好、特長和潛力,自由自主的選自己愛好的專業,有利於學生將來的發展。

7、高自考的學制機動靈活,學生可以讀全日制,也可以讀業餘制,可以全面推進,也可以單科獨進。畢業年限無限制(個別省、市除外,如天津),什麼時候讀完規定的學分,什麼時候畢業。實踐證明,考生只要持之以恆,都可以完成學歷,成為合格的畢業生。

8、讀專、讀本自由選擇,專科、本科都向考生敞開了自由的大門。專科續本科,也不再進行續本考試。這就大大方便了廣大專科層次畢業生的再提高。

9、高自考招生沒有省市地域的限制,面向全國招生,有著最廣大的覆蓋面。譬如:全國任何乙個地方的考生想到文化教育事業發達地區接受良好的教育,都暢通無阻,如願以償。

10、自考教育這種形式,有推動學生自己獨立學習的機制,它使廣大學生養成了善於學習、研究學習的習慣,這是乙個人成長的重要因素,它的後期影響超過了學生在學習期間的收穫,養成了一種自己善於學習的能力,這種能力對將來的成材發展都是非常重要的,許多畢業生從這裡走向事業的成功。

7樓:

很多通過統招高考只考上專科的大專生都會有不甘心的想法,不甘心自己只有大專的學歷。但是想要通過自考拿本科學歷的專科生,又在猶豫自己真的有必要參加自考本科嗎? 自考本科的必要性本科與專科絕不只是學費和學年不同那麼簡單,兩者根本的差別在於專業知識的學習程度上。

本科生的課堂與專科相比,老師對專業知識的講解會更深入,專業知識的拓展會更寬,本科生掌握到專業技能自然比專科精細得多。久而久之,兩者之間差距就拉開了。兩者之間的差距會在求職就業上很直觀的表現出來。

各位專科生不要等到被差距拖累了才知道後悔。通過自考並不只是簡單的拿到乙個自考本科文憑,而是在自考專業的課程學習中拓寬專業技能,縮小專科與本科之間的差距。還有很多專科生會認為,我雖然是專科學歷,但是我的專業技能掌握的好,能力不會比本科生差。

這樣的想法是乙個誤區。因為在應聘面試中,用人單位是從個人簡歷上的學歷最直接的了解你,不會是先了解你的能力。越來越多的企業會把本科學歷寫入招聘的硬性要求中,沒有本科學歷會流失多少求職資格可想而知。

而隨著自考學歷的含金量越來越高,多數用人單位對自考本科的認可度與統招本科已沒有差別,在職場中自考本科和統招本科的待遇也是一樣。所以,大專生很有必要去參加自考本科,拿到的本科學歷猶如一張通行證,讓你能通過更多更大的舞台展現自己的能力。自考的學習方式自考本科的含金量高,是因為自考採用的是「低進高出」的選拔模式,入學門檻低,通過考試拿到文憑的難度高。

對於報考自考本科的在校大專生,還在學習專科課程的同時,還要抽時間學習自考本科的專業課程,學習難度就會更大。建議廣大考生在選擇專業時,盡量選擇與自己的專科學歷一樣的,或者是與自己的專科專業相近的專業,這樣自考本科的課程學習難度會相對小一點。在學習方式的選擇上,也建議大家選擇自考助學的方式。

自考助學的學習方式分為全日制、業餘制、網路班三類。其中業餘制、網路班更為適合大專生選擇。業餘制是在周

六、日接受面授教學,網路則是通過網路教學的方式。兩者的學習的自由空間很大,學習時間和強度能自由把控,方便考生合理的制定學習計畫。在學習專科課程的同時又能兼顧到自考本科的課程學習。

有自考助學的幫助快速通過自考本科的考試,在拿專科畢業證的同時也能到自考本科的文憑,兩全其美。

全日制自考本科文憑有用嗎,全日制大專和自考本科哪個更有優勢

有用,全日制的是一種全天候教學的體制,通俗的講就是星期一到星期五按照課表上課,有任課老師上課.自考本科 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的簡稱,自考本科 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 自...

全日制本科助學班可以報嗎,全日制本科自考助學班,這個可靠嗎

可以,如果你是應屆高中畢業生,高考成績不理想,沒過本科線,或者遺憾掉檔,但又想拿到本科文憑,就報全日制本科助學班,在校四年學習,通過考試,拿到自考本科畢業證。可以報,不過不要盲目報名,一定要先了解清楚,我讀的就是本科助學班,太清楚其中利弊了。可以,如果你是高三沒考好不想復讀的學生,或者是志願滑檔的學...

自考算全日制嗎,自考是屬於全日制嗎?

自考可以分為全日制與非全日制兩種 全日制的考生即那些在自考助學單位學習的那些考生。他們通過交學費進入這些助學單位通過老師的指導與教育,然後再通過自考各科目的考試的。直到拿到畢業文憑。另一種非全日制的考生即社會考生是指沒有經過助學單位的指導與培訓的。大多是社會上的工作人員等。自考是不算全日制!只有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