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b股是什麼意思,A股B股是什麼意思?

2022-01-09 19:17:38 字數 5359 閱讀 6545

1樓:子揚吖吖

根據**上市地點和所面向的投資者的不同,中國上市公司的**分為a股、b股和h股等。

a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普通**,即由中國註冊公司發行,在境內上市,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供境內(不包括港澳台地區)的個人和機構以人民幣交易和認購的**。

2023年11月5日,證監會和人民銀行聯合釋出《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境內**管理暫行辦法》,允許符合條件並經證監會和國家外匯管理局批准的境外機構投資於a股。

a股也稱為人民幣普通**、流通股、社會公眾股、普通股。是指那些在中國大陸註冊、在中國大陸上市的普通**。以人民幣認購和交易。

a股不是實物**,以無紙化電子記賬,實行「t+1」交割制度,有漲跌幅(10%)限制,參與投資者為中國大陸機構或個人。

b股的「b」,僅相對於a股的「a」而言,無實際含義,區別於「h股」、「s股」等含義。

①公司或投資**發行的一種股份形式。在發行過程中,公司通過章程給不同股份形式賦予不同的權益,使公司股份出現a股、b股等形式。而不同公司賦予b股的權益也不盡相同。

比如中國境內上市公司的a股公司普通股,可以上市流通;而b股為人民幣特種**,有些國家的b股為優先股,只享受固定紅利分配,沒有投票選舉權等。

②特指中國上市公司發行的人民幣特種**。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以外幣認購和交易,在中國境內**交易所上市。b**場於2023年建立,2023年2月19日前僅限外國投資者買賣,此後,b**場對國內投資者開放。

③不支付前期管理費用的投資**,但是這種**要交納佣金及年費。如果投資者在持有**的續存期限短於6~8年時退出,通常還要支付一定的賠償金。

2樓:紅樓q夢

a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普通**。它是由我同境內的公司發行,供境內機構、組織或個人(不含臺、港、澳投資者)以人民幣認購和交易的普通股**。b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特種**。

它是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以外幣認購和買賣,在境內(上海、深圳)**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它的投資人限於:外國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香港、澳門、台灣地區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定居在國外的中國公民,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投資人。

現階段b股的投資人,主要是上述幾類中的機構投資者。b股公司的註冊地和上市地都在境內,只不過投資者在境外或在中國香港、澳門及台灣。 現在,b股已對境內普通投資者開放。

3樓:hold住財富

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宣企之品,耳熟能詳;留國傳承,造福於人。

4樓:鯨娛文化

a股就是指人民幣普通股,是由中國境內公司發行,供境內機構,組織或個人以人民幣認購和交易的普通股**。b股指的是人民幣特種**,它是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以外幣認購和買賣。

a股b股是什麼意思?

5樓:小魚教育

a股,b股,h股是按英文本母作為代稱的**分類。

1、a股是以人民幣計價,面對中國公民發行且在境內上市的**;

2、b股是以美元港元計價,面向境外投資者發行,但在中國境內上市的**;

3、h股是以港元計價在香港發行並上市的境內企業的**。

此外,中國企業在美國、新加坡、日本等地上市的**,分別稱為n股、s股和t股。由於a股、b股及h股的計價和發行物件不同,國內投資者顯然不具備炒作b股、h股的條件。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滬市掛牌b股以美元計價,而**b股以港元計價,故兩市股價差異較大,如果將美元、港元以人民幣進行換算,便知兩地股價大體一致。

6樓:匯信

a股和b股的區別:

a股:也稱人民幣普通**,b股:也稱人民幣特種**,都不是實物**。

無紙化電子記賬、交易時間、漲跌幅, 同一家上市公司可以先發行a股,再發行b股。當然也要分別獲得證監會批准。也有的公司只發行b股;

a股以人民幣認購和交易,b股在滬市上市以美元認購和交易,b股在**上市以港幣認購和交易;

a股要在營業部分別開立滬市和****賬戶,現在開戶一般免費。b股也要在營業部分別開立滬市和****賬戶且要分別收取美元和港幣的開戶費。只要是a股和b股都在乙個**營業部開立,四**票賬戶可以在乙個資金賬戶顯示。

但賬戶內人民幣和外匯之間不能轉換。同一資金賬戶之間的外匯可以通過營業部網上兌換,並收取兌換費用;

a股的投資人是境內機構、組織、或個人,b股的投資人以前規定是外國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香港、澳門、台灣地區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定居在國外的中國公民。b**場向境內居民開放,2月19日前存入銀行的外匯可以先行進入b**場,其他的在6月1日才可以進入。由此引發了一波持續幾個月的暴漲****。

b**場至今未對機構開放。總結:以上就是a股和b股的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nothing is impossible for a willing heart.

8樓:易書科技

a股指人民幣普通**。

a股,即人民幣普通**,是由中國境內註冊公司發行,在境內上市,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供境內機構、組織或個人(2023年4月1日起,境內港澳台居民可開立a股賬戶)以人民幣認購和交易的普通股**。英文本母a沒有實際意義,只是用來區分人民幣普通**和人民幣特種**。a股不是實物**,以無紙化電子記賬,實行「t+1」交割制度,有漲跌幅(10%)限制,參與投資者為中國大陸機構或個人。

中國上市公司的**有a股、b股、h股、n股和s股等。

9樓:文曲塘財經研究

a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普通**。它是由我同境內的公司發行,供境內機構、組織或個人(不含臺、港、澳投資者)以人民幣認購和交易的普通股**。

b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特種**。它是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以外幣認購和買賣,在境內(上海、深圳)**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它的投資人限於:

外國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香港、澳門、台灣地區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定居在國外的中國公民,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投資人。現階段b股的投資人,主要是上述幾類中的機構投資者。b股公司的註冊地和上市地都在境內,只不過投資者在境外或在中國香港、澳門及台灣。

現在,b股已對境內普通投資者開放。

10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a股,即人民幣普通股,是由中國境內公司發行,供境內機構、組織或個人以人民幣認購和交易的普通股**。b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特種**。它是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以外幣認購和買賣,在中國境內(上海、深圳)**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外資股。

11樓:hold住財富

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宣企之品,耳熟能詳;留國傳承,造福於人。

12樓:鯨娛文化

a股就是指人民幣普通股,是由中國境內公司發行,供境內機構,組織或個人以人民幣認購和交易的普通股**。b股指的是人民幣特種**,它是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以外幣認購和買賣。

13樓:

a股,人民幣計價的;b股最初針對國外投資者,吸引外資的,滬市b股美元計價,**b股港幣計價

14樓:匿名使用者

a股不是實物**,以無紙化電子記帳,實行「t+1」交割制度,有漲跌幅(10%)限制,參與投資者為中國大陸機構或個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a股:人民幣普通股;b股:人民幣特種股。

簡單的來說,區別就在於:a股是以人民幣掛牌並結算;b股是以人民幣掛牌外幣結算,上交所b股以美元結算,深交所以港幣結算。境內投資者要是投資b股的話,就還得面臨外匯風險。

16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a股指在中國發行並以人民幣投資結算的**。上海**交易所a股指在上海**交易所a股發行的**。深圳a股在深圳**交易所a股發行。

b股指在中國發行並以外幣投資結算的**  上海b股和深圳b股在上海和深圳**交易所b股發行  上海**交易所**是乙個**指數。

1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a股,b股,h股?什麼是紅籌股,藍籌股?

a股,b股,h股是按英文本母作為代稱的**分類。a股是以人民幣計價,面對中國公民發行且在境內上市的**;b股是以美元港元計價,面向境外投資者發行,但在中國境內上市的**;h股是以港元計價在香港發行並上市的境內企業的**。此外,中國企業在美國、新加坡、日本等地上市的**,分別稱為n股、s股和t股。

由於a股、b股及h股的計價和發行物件不同,國內投資者顯然不具備炒作b股、h股的條件。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滬市掛牌b股以美元計價,而**b股以港元計價,故兩市股價差異較大,如果將美元、港元以人民幣進行換算,便知兩地股價大體一致。以字母代稱進行**分類,不甚規範,根據中國證監會要求,**簡稱必須統

一、規範。可以相信,隨著我國**的進一步發展,a股、b股、h股等稱謂將成為歷史。

香港**有所謂「紅籌股」、「藍籌股」之分。紅籌股是指最大控股權直接或間接隸屬於中國內地有關部門或企業,並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的公司所發行的股份。即在港上市的中資企業。

由於人們形容中國是紅色中國,而她的國旗又是五星紅旗,因此把中國相聯絡的上市公司發行的**稱為紅籌股。這是一種形象的叫法。同時這種劃分也是由藍籌股概念的典故而來。

由於美國人打牌下賭注,藍色籌碼為最高,紅色籌碼為中等,白色籌碼為最低,後來人們就把**市場上最有實力、最活躍的**稱為藍籌股。藍籌股幾乎成了績優股的代名詞。有些發展前景不錯的紅籌股,由於被選進了恆生指數的成份股中,因而也兼備鳳的身份。

隨著內地陸續赴港上市,現也有人將紅籌股做了更嚴謹的定義,即必須是母公司在港註冊,接受香港法律約束的中資企業才稱為紅籌股,而公司在內地註冊,只是借用香港資本市場籌資的企業,另稱為「h股」。但一般仍以紅籌股廣泛地作為在港上市的中資企業的代名

18樓:匿名使用者

b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特種**。它是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以外幣認購和買賣,在境內(上海、深圳)**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外資股。a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普通**。

它是由我國境內的公司發行,供境內機構、組織或個人(不含臺、港、澳投資者)以人民幣認購和交易的普通股**。也就是說,a股人民幣買賣,b股外幣買賣

19樓:

a股是用人民幣交易的,b股是用美元交易的

上證就是上海**

深證是深圳**

20樓:匿名使用者

上證就是上海**交易所,泛指在上海**交易所上市的公司。

深證是深圳**交易所,泛指在深圳**交易所上市的公司。

股也稱為人民幣普通**、流通股、社會公眾股、普通股。是指那些在中國大陸註冊、在中國大陸上市的普通**。以人民幣認購和交易。

a股不是實物**,以無紙化電子記帳,實行「t+1」交割制度,有漲跌幅(10%)限制,參與投資者為中國大陸機構或個人。

b股也稱為人民幣特種**。是指那些在中國大陸註冊、在中國大陸上市的特種**。以人民幣標明面值,只能以外幣認購和交易。2023年第一只b股上海電真空b股發行。

b股不是實物**,以無紙化電子記帳,實行「t+3」交割制度,有漲跌幅(10%)限制,參與投資者為香港、澳門、台灣地區居民和外國人,持有合法外匯存款的大陸居民也可投資。

A股B股是什麼意思啊?

a股,即人民幣普通股,是由中國境內公司發行,供境內機構 組織或個人以人民幣認購和交易的普通股 b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特種 它是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以外幣認購和買賣,在中國境內 上海 深圳 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外資股。a股就是指人民幣普通股,是由中國境內公司發行,供境內機構,組織或個人以人民幣認購和交易的普...

A股和B股有什麼區別,A股和B股有什麼區別 A股和B股的區別

a股即人民幣普通股,是由中國境內公司發行,供境內機構 組織或個人以人民幣認購和交易的普通股 b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特種 它是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以外幣認購和買賣,在境內 上海 深圳 交易所上市交易的 根據 上市地點和所面向的投資者的不同,中國上市公司的 分為a股 b股和h股等。a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普...

A股和B股有什麼區別,b股和a股有什麼區別

a股就是指人民幣普通股,是由中國境內公司發行,供境內機構,組織或個人以人民幣認購和交易的普通股 b股指的是人民幣特種 它是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以外幣認購和買賣。b股和a股有什麼區別 區別 1 類別不同 a股是上市公司發行的人民幣支付的 b股則是上市公司發行的以外幣支付的 2 a股交易市場是上交所和深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