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指什麼?有什麼意義,IPO是什麼意思?

2022-01-09 19:03:06 字數 3204 閱讀 8232

1樓:匿名使用者

ipo全稱initial public offering( 首次公開募股) 指某公司(股份****或有限責任公司)首次向社會公眾公開招股的發行方式。有限責任公司ipo後會成為股份****。

對應於一級市場,大部分公開發行**由投資銀行集團承銷或者包銷而進入市場,銀行按照一定的折扣價從發行方購買到自己的賬戶,然後以約定的****,公開發行的準備費用較高,私募可以在某種程度上部分規避此類費用。

這個現象在九十年代末的美國發起,當時美國正經歷科網股泡沫。創辦人會以獨立資本成立公司,並希望在牛市期間透過首次公開募股集資(ipo)。由於投資者認為這些公司有機會成為微軟第二,股價在它們上市的初期通常都會上揚。

不少創辦人都在一夜之間成了百萬富翁。而受惠於認股權,雇員也賺取了可觀的收入。在美國,大部分透過首次公開募股集資的**都會在納斯達克市場內交易。

很多亞洲國家的公司都會透過類似的方法來籌措資金,以發展公司業務。

2樓:匠子金融

首次公開募股是指一家企業或公司第一次將它的股份向公眾**,通常,上市公司的股份是根據相應證監會出具的招股書或登記宣告中約定的條款通過經紀商或做市商進行銷售。

3樓:匿名使用者

首次公開募股,也就是說股份****需要大量融資,公司的目的也許是需要資金提高企業的整體運營規模或是購併同行競爭企業等情況。ai、vc、pe、ipo是公司融資的過程而已。

4樓:匿名使用者

ipo就是指股份公司首次發行新股上市!對發行上市的公司來說當然好了!融到了生產經營所急需要的資金對公司發展壯大好處很大呢!

ipo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ipo是英文initial public offerings的簡稱,中文釋義是首次公開募股,指的是一家企業或公司 (股份****)第一次將它的股份向公眾**(首次公開發行,指股份公司首次向社會公眾公開招股的發行方式)。

通常,上市公司的股份是根據相應證監會出具的招股書或登記宣告中約定的條款通過經紀商或做市商進行銷售。一般來說,一旦首次公開上市完成後,這家公司就可以申請到**交易所或**系統掛牌交易。有限責任公司在申請ipo之前,應先變更為股份****。

6樓:2c1忘乎所以

initial public offerings首次公開募股

指一家企業或公司 (股份****)第一次將它的股份向公眾**(首次公開發行,指股份公司首次向社會公眾公開招股的發行方式)

通常,上市公司的股份是根據相應證監會出具的招股書或登記宣告中約定的條款通過經紀商或做市商進行銷售。一般來說,一旦首次公開上市完成後,這家公司就可以申請到**交易所或**系統掛牌交易。有限責任公司在申請ipo之前,應先變更為股份****。

ipo審核流程 按照依法行政、公開透明、集體決策、分工制衡的要求,首次公開發行**(以下簡稱首發)的審核工作流程分為受理、見面會、問核、反饋會、預先披露、初審會、發審會、封卷、會後事項、核准發行等主要環節,分別由不同處室負責,相互配合、相互制約。對每乙個發行人的審核決定均通過會議以集體討論的方式提出意見,避免個人決斷。

7樓:國海**

你好,ipo指首次公開募股(initial public offering),ipo是其簡寫。首次公開募股指一家企業或公司(股份****)第一次將它的股份向公眾**。

8樓:混沌修棧

ipo是英語initial public offerings的首字母縮寫。翻譯成中文就是:首次公開募股。

通俗點講就一家公司的**開始上市啦,可以圈錢啦。

9樓:廣發**

ipo(initial public offerings,首次公開募股)是指一家股份****第一次將它的股份向公眾**,是一種融資方式。

10樓:孫樹帥

ipo是**的一種專業術語,它是釋出的,它盈利還是虧損?

11樓:國家一級評估

企業上市的基本流程

一般來說,企業欲在國內**市場上市,必須經歷綜合評估、規範重組、正式啟動三個階段,主要工作內容是:

第一階段 企業上市前的綜合評估

企業上市是一項複雜的金融工程和系統化的工作,與傳統的專案投資相比,也需要經過前期論證、組織實施和期後評價的過程;而且還要面臨著是否在資本市場上市、在哪個市場上市、上市的路徑選擇。在不同的市場上市,企業應做的工作、渠道和風險都不同。只有經過企業的綜合評估,才能確保擬上市企業在成本和風險可控的情況下進行正確的操作。

對於企業而言,要組織發動大量人員,調動各方面的力量和資源進行工作,也是要付出代價的。因此為了保證上市的成功,企業首先會全面分析上述問題,全面研究、審慎拿出意見,在得到清晰的答案後才會全面啟動上市團隊的工作。

第二階段 企業內部規範重組

企業首發上市涉及的關鍵問題多達數百個,尤其在中國目前這個特定的環境下民營企業普遍存在諸多財務、稅收、法律、公司治理、歷史沿革等歷史遺留問題,並且很多問題在後期處理的難度是相當大的,因此,企業在完成前期評估的基礎上、並在上市財務顧問的協助下有計畫、有步驟地預先處理好一些問題是相當重要的,通過此項工作,也可以增強保薦人、策略股東、其它中介機構及監管層對公司的信心。

第三階段 正式啟動上市工作

企業一旦確定上市目標,就開始進入上市外部工作的實務操作階段,該階段主要包括:選聘相關中介機構、進行股份制改造、審計及法律調查、券商輔導、發行申報、發行及上市等。由於上市工作涉及到外部的中介服務機構有五六個同時工作,人員涉及到幾十個人。

因此組織協調難得相當大,需要多方協調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ipo全稱initial public offerings(首次公開募股),是指某公司(股份****或有限責任公司)首次向社會公眾公開招股的發行方式。

13樓:愛情假面具

在中國全稱:中國式騙錢。有些說直了不分紅,不退市,不許收購。你不許別人收購那是什麼股份制呢?

14樓:hold住財富

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宣企之品,耳熟能詳;留國傳承,造福於人。

15樓:康波財經

ipo上市是什麼意思?

16樓:英為財情

首次公開募股(initial public offerings,簡稱ipo)是指一家企業或公司 (股份****)第一次將它的股份向公眾**(首次公開發行,指股份公司首次向社會公眾公開招股的發行方式)

IPO什麼意思,IPO是什麼意思,什麼是IPO

ipo上市是什麼意思?ipo英文是initial public offerings,即首次公開發行 說白了,就是企業上市。企業上市需要找 公司 會計師 律師共同製作申報檔案,遞交證監會,證監會審核通過後企業的 就可以在二級市場 中交易了。這個上市的過程就是ipo的過程。上市之前企業的股份是不能在 中...

IPO是什麼意思,iPo是什麼意思

ipo就是initial public offerings 首次公開發行 即首次公開上市,英文全稱 首次公開招股是指一傢俬人企業第一次將它的股份向公眾 通常,上市公司的股份是根據向相應 會出具的招股書或登記宣告中約定的條款通過經紀商或做市商進行銷售。一般來說,一旦首次公開上市完成後,這家公司就可以申...

ipo是什麼意思,IPO是什麼意思

ipo是英文initial public offerings的簡稱,中文釋義是首次公開募股,指的是一家企業或公司 股份 第一次將它的股份向公眾 首次公開發行,指股份公司首次向社會公眾公開招股的發行方式 通常,上市公司的股份是根據相應證監會出具的招股書或登記宣告中約定的條款通過經紀商或做市商進行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