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會感覺我一無是處,做什麼都是沒有起色,不好不壞,儘管

2022-01-09 16:00:52 字數 3668 閱讀 4852

1樓:心言兌

每個人在社會中擔任的角色不一樣

有些人對於自己的角色不滿 但是不可否認自己是構成世界的一部分那麼 你現在是對自己的角色不滿麼。

命運說 可以正向解讀 也可反向解讀

正 是 自己的一舉一動都是按照命運軌跡來的反 是 自己的命運由自己定 也可理解為

就算是真的有所謂的命運 自己確實不會知道自己未來的怎樣自己的命運還是有自己掌握 這一刻的選擇 也選擇了通往不同未來中一條的道路

可以說不知者無畏 對於這刻的自己 對於未來的選擇在自己的手裡 這樣還有什麼好悲觀的呢

要看你怎樣理解

還有 悅人者要先悅己

連自己看自己都一無是處 憑什麼讓這樣消極的自己得到別人的肯定 沒有資格

同情麼 我不屑要同情 不知道你怎樣沒有人幫得了你 不要從別人那裡尋求安慰 只有你自己站起來

2樓:angel蕭美

也不是啦!如果你老是這樣想,那麼你就是自己把自己打倒了,你要知道什麼事情要行動之後才會有成果的,不行動就什麼都沒有的,加油吧!

3樓:

人生如戰場,但是又不一樣,人生是沒有硝煙的戰場,

每個人的生活方式和新年都是不一樣的,也許在你的朋友眼裡,你是最棒的,

建議你交乙個真心的朋友,不要多,乙個足已

4樓:山高hu水長

我有時也有跟你一樣的心理狀態,人生活在兩個世界裡,乙個是自己內心的小世界,乙個是真實的大世界。把握好兩者的區別,找對方向去努力,多給自己信心~祝你早日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曾經覺得做什麼多不順,覺得命運一直在捉弄我,但我任然選擇繼續下去,即使結果仍然不如意,但最起碼我努力過

爸爸媽媽對我不好,老是在親戚面前說我的壞話,把我貶地一無是處,一點也沒有考慮過我的感受,我想問他們

6樓:匿名使用者

沒用的,這樣的父母又怎麼會聽你好好說話,只能自認倒霉了

7樓:m柚子不乖乖

必須和爸媽好好談談。這樣做是不對的 ,對孩子的影響很大,還會影響孩子的自尊心以及以後的成長。我爸媽就是這樣,每次說我各種不好,但是其實沒有得到任何解決,我學習不好變得更加不好,我不懂事變的更佳不懂事,有一天我爆發了,他們誰都沒有預料到。

很多次為了反駁他們我不和他們一起吃飯,拒絕和他們出門吃飯。最後一次我自虐,他們才意識到問題嚴重性。你把這些利害關係跟你爸媽講,天下沒有父母是不愛自己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覺得你在家什麼都沒有做吧,而且年齡應該也不小了,我覺得你應該去找乙份工作來證明自己。

姻緣事業財運,搜尋關注訂閱號:盲師說(jushantang2016),開運神家

9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闖出一片天地來。

10樓:沐謙玉

沒有哪個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孑

家庭教育對孩子成長的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家庭環境影響孩子的成長

因為環境因素有廣泛性、經常性、自然性、偶然性的特點,所以,孩子會受到種種影響。尤其是自發性的特點,它有與教育相平行的影響,也有與教育相矛盾的影響,這時孩子的身心發展有時可能是有利的、積極的,有時可能是不良的、消極的。所以,不能低估環境因素的作用。

有的孩子在家庭影響下,可以較早地顯示某些方面的特殊才能。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一定意義上說明了環境對人影響的作用。

古代曾有「孟母三遷」,從「其舍近墓」到「遷居市旁」, 最後徙居「學官之旁」,終於使孟軻在學官的影響下,成為學者。這說明人們很早就重視環境影響人的作用。

第二:父母對孩子的成長起到了榜樣的作用

家庭是社會的細胞,是孩子生活的第一環境,孩子的真正「啟蒙教師」是自己的父母!教會孩子做人是孩子成長的首要條件,在孩子們用詢問的眼光注視世界,同時,認識著世界的時候,在他的眼中最常見到的,是父母,父母的言行正表達著他們自己的人生態度。父母最先總是被孩子無條件認定的,於是並無意識的,但模仿物件就由此確定了。

因此,作為家長事事必須以身作則,給孩子樹立起良好的榜樣,以堂堂正正的人的形象,留在孩子心目中。 堂堂正正的人應該是乙個正直的人、有責任心的人、言行一致的人、守時惜時的人……那種貪婪、自私、斤斤計較、欺善怕惡、吹牛、違犯法紀、缺乏愛心的是最損害形象的,一旦印入孩子心中,不但難以磨滅,而且還是今後和父母產生情感障礙的潛在誘因。同時,又常是導致孩子自悲、自我封閉、自暴自棄等病態心理的原因之一。

另外,還要敢於在孩子面前認錯,那種認為認錯就意味著降低威信,於是強詞奪理硬辯,甚至以打駕手段鎮住孩子的作法是最愚蠢的,最失誠信的,在孩子心理會刻下失望、傷心和輕視。因此,要塑造好自己的形象,做好孩子的「啟蒙教師」。

第三:父母對教育的重視程度影響孩子的成長

現在的父母大多忙於掙錢,為自己的孩子提供乙個好的生活學習環境,會忽略了對孩子教育的重視程度。有些父母可能簡單的認為讓孩子上最好的學校,有最先進的學習工具就是對教育的投資。其實不然,父母對教育的重視程度不僅僅是一些物質的簡單投入,而更多的包括對孩子心理的關愛和呵護。

首先必須了解孩子的心理,遵循孩子心理發展規律。其次,在生活中要教育孩子正確認識自己,既不自輕自賤,也不自驕自傲,這樣才能正確地為人處事,否則孩子就會片面地認識別人,過高地估計自己,遇到事總感覺不順心,不是嫉妒別人,就是煩惱、憤恨,被一些不健康的情緒所籠罩,也就失去了自己的快樂。要培養孩子的自信,這是一種積極的心理狀態,自信的基本點是相信自己有力量完成某項任務,即使這項任務帶有挑戰性,自信心**於獲得成功的體驗和父母的教正方式,欣賞孩子,是每個父母對孩子都應該有的基本態度。

最後,要教育孩子正確面對失敗與挫折。世界上,沒有一條綴滿鮮花的路鋪在孩子面前,只待他去收穫乙個又乙個的果子,去體會種種成功的歡樂,誰也躲不開那生活中必然會有的失敗和挫折。

總之,孩子的教育不是乙個人的事情,也不是乙個人能夠承擔的責任。家庭教育對孩子習慣的養成、學習態度以及學習成績都有著重大的促進作用。孩子的成長,不是只靠學校制度的約束、老師教學的管理來完成的,還有家庭的環境和家長的教育。

家庭要配合學校、配合老師,扎扎實實地做好家庭教育工作,是當務之需。為了給孩子創造更好的學習和成長氛圍,是國家、社會、學校以及家庭義不容辭的責任。家庭文化是傳統文化的堡壘,也是文化衝突的避風港。

在人格塑造中,家庭以其血緣的聯絡產生著潛移默化而又深根蒂固的影響。健全的人格不能缺少家園文化情感的內化及薰陶。家長應該在不斷的進行自我學習,更新自己對孩子的教育思想觀念,提高自己對孩子的教育水平和能力。

同時,家庭教育應該與學校教育更加緊密地結合起來,使孩子更好地養成良好的行為和習慣,提高孩子各方面的素質,只有這樣,我們的孩子才能得到真正健康的成長和發展。

12樓:二元說

1、可以讓孩子保持自信、樂觀、積極向上的心態,讓孩子每天都積極面對生活。

2、可以培養孩子獨立思考的習慣,讓小孩能夠更加獨立。在家的時候讓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這樣可以提高他獨自面對生活的能力,也可以減輕家長的負擔。

家庭教育對幼兒的影響

3、家長學會主動和孩子溝通,幫助孩子改掉壞習慣,養成良好的習慣。教孩子如何正確做事情,這樣孩子在處理事情的時候會更加的有耐心和毅力。

4、在家中父母對孩子有禮貌,孩子就會對其他人有禮貌。父母要學會對孩子說對不起和謝謝你,還要多誇獎孩子,孩子受到父母的影響之後也會這樣去對別人,成為乙個有家教的孩子。

5、家長多帶孩子去看博物館和展覽館,可以增長孩子的見識,讓孩子對知識產生興趣。

一無是處 是什麼意思,一無是處的意思是什麼

解釋 是 對,正確。沒有一點兒對的或好的地方。出自 明 張岱 與胡季望 是猶三家村子,使之治山珍海錯,烹飪燔炙,一無是處。明眼觀之,只發一粲。釋義 這就像三家村子,使之治山珍海錯,烹飪燒烤,一無是處。明眼人一看,就只一笑。語法 動賓式 作謂語 補語 賓語 含貶義。一無是處 成語 一無是處 發音 y ...

感覺自己很笨,一無是處,很自卑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性格太內向孤僻,嚴重不自信,非常自卑,太過老實,人際交往能力很差,也沒什麼朋友,

唉,我跟你差不多,甚至比你還差吧,我連大學都沒讀,不過這不代表什麼。其實人生在世,朋友,兄弟,親人,才是最重要的,有了這些,以後什麼也會有的,不要說自己笨,那是因為別人不懂你的世界。在恰當的時間遇到恰當的人,談何容易。人生在世,不過匆匆數十載,不必為此小事而彷徨。最難能可貴的是堅持,相信你可以的,當...

感覺自己一無是處,也很廢物,感覺自己很沒用,一無是處,很廢物,哪裡都不如別人?

可必自卑呢?自卑只會讓別人認為我們軟弱而不會取得同情 所以妄自菲薄不如勇敢面對 證明自己 你一定要振作下來,雖然你有些缺陷,但每個人都會有一些優點的,你要利用優點來彌補不足,所以加油噢。感覺自己很沒用,一無是處,很廢物,都不如別人?50 不要瞧不起自己,自信一點,努力加油 想開一點,不要把事情過於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