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新房除甲醛的經驗下,有沒有新房除甲醛的經驗分享下?

2022-01-09 15:22:18 字數 4870 閱讀 9846

1樓:飛吧小蛋蛋

裝修小白第一次除甲醛,總結的3個血淚教訓,別等錯了才知道

說到裝修除甲醛,相信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接觸,我也不例外。好不容易奮鬥打拼買了一套房,開開心心裝修完後準備除甲醛再入住。於是到網上一搜除醛方法,不錯方法還挺多又簡單又不燒錢,於是乎就選了幾個方法操作起來,這不做不知道,那真是血淚教訓啊!

所以今天我這個除醛小白的就把自己總結的幾個教訓寫出來給大家看看,希望夥伴們能吸取我的教訓,避開這些坑。

教訓1、網傳的土方法果皮除甲醛

網上有很多說用洋蔥、菠蘿、柚子皮可以除醛,於是乎我就買了一堆放到家裡,剛開始還覺得家裡頓時變的非常好聞,結果用了一段時間後,一測甲醛含量,驚了,那真是一點都沒有下降,果斷扔了。所以說用果皮這種方法來去除甲醛,是行不通的。因為這種方法並沒有除甲醛的功能,只是水果皮的清香氣味掩蓋了有害氣體的味道。

教訓2、用幾盆水除甲醛

眾所周知,甲醛易溶於水的,於是我在家裡分散放置了好幾盆的水,一段時間後一測甲醛還是沒有下降,後來才知道水和空氣的接觸面積是很小的,能吸附的甲醛就更少了。所以說用這個辦法除甲醛效率極低,根本起不了多大的作用,並且家中長時間放水會導致屋內潮濕、發霉和細菌滋生。

教訓3、活性炭除甲醛

前面兩個沒花什麼錢,但是也沒有什麼效果。於是乎我就到某寶上買了活性炭回來。活性炭是有吸附甲醛的作用的,這肯定沒有錯的,用了乙個月之後一測,甲醛果真下降了。

再過乙個月後一測,驚了,甲醛值居然公升高了。也是後來才知道,活性炭沒有分解甲醛的作用需要乙個月就換一次,否則就會出現二次汙染。

總結了上面三個教訓之後,我終於懂了,除醛最重要的還是要找到治本的方法。於是乎去找了專業做治理工作的李工討教方法,李工告訴我說除醛說難也不難,可以這樣做。

方法一:多通風

通風是簡單有效的除甲醛方式,開啟窗戶讓室內外空氣流通起來,有利於裝修汙染的釋放和散發,汙染不在室內堆積了,新房汙染自然就會少很多,而且通風是除甲醛的基礎,任何方法都需要配合通風來一起使用才能達到更好的效果。

方法二:百藻納

百藻納相比炭包,不僅吸附淨化速度是它的十幾倍,而且新增了雙組分解成分,能起到分解甲醛的作用,三年免曬,放家裡完全不用管也不用擔心吸附飽和的問題,適用於急住使用,這也是治理工程師比較青睞它的乙個重要原因。

方法三:分解媒

百藻分解媒是針對家具使用的,對去除家具異味效果明顯,它相比普通噴劑,不僅安全無毒、不傷家具,而且可以滲透家具板材內部,從源頭誘導分解甲醛,淨化的速度和效率都要更高。

按照上面三個方法操作之後,果然現在已經住了一年了,甲醛也一點都沒有**,最後希望我的經歷可以幫助大家。

2樓:空空如也

1.通風除甲醛:通風除甲醛可以把室內游離在空氣中的甲醛除去,但是,一旦門窗關閉隱藏在地板、櫥櫃中的甲醛又會揮發到空氣中!所以,屋子裡甲醛味道大的話,要經常通風。

2.綠植吸甲醛:綠色植物如綠蘿、吊蘭等能把自身周圍甲醛吸附,但是要定期沖洗清理葉片,要不然甲醛也會傷害到植物本身。

3.活性炭吸附:活性炭可以有效的產生吸附甲醛的目的,可以放在甲醛味道較大的櫃子中,但是也要定期替換,不然也會造成二次汙染。

4.空氣淨化器和新風系統,利用高科技手段調節室內空氣,不但可以去除甲醛,也可以有效的防止pm2.5的汙染。但是**較貴,裝置的**一般的費用都在2-3千元左右。

最後呢,甲醛是一種很難清除的汙染物,建議大家把以上方法綜合使用,如果味道實在太大,希望大家測量一下甲醛的汙染指數,一定要注意身體。

3樓:sun_獨舞隨心

裝修的時候盡量買好一點的油漆,然後保持室內通風,買些活性炭放室內,等入住前做下甲醛檢測,安全的事無大小,健康最重要。

4樓:牛佩

嗯,新房啊,除甲醛經驗呢,你可以開窗通風,或者買一些菠蘿皮放在屋裡各個屋裡都放一些,再就是開窗通風,屋裡放一些醋都可以

5樓:

首先裝修用的材料一定要買正規廠家的,裝修好後,不慌入住,開啟各個房間門窗衣櫃自然通風乙個月,房間內可放活性碳包吸收甲醛,也可在各個房間放上盆栽仙人掌等去甲醛強的植物。

如何去除新家具甲醛?誰有經驗妙招分享一下?

6樓:勤奮的

一、室內溫度調高

甲醛揮發的速度一般很慢,我們要想讓它盡快揮發就要盡量把室內的溫度調高一些,可以適量的時間開啟空調公升高下室內溫度來加快甲醛的揮發速度.

二、新房中放鹽水

利用甲醛溶於水的特性,我們可以在各個房間裡放幾盆鹽水,這樣可以初步的把房間裡的大量刺鼻的氣味吸收一下.

三、活性炭等的吸附作用

我們可以利用一些可以具有很強的氣味吸附功能的東西來改善室內空氣質量.目前比較流行的是市面上用的最多的葉廣泥活性炭.這裡我也給大家列舉出其他具有這種吸附甲醛功能的東西,大家根據需要自行選擇:

茶葉水、鹽水、柚子皮、洋蔥片、菠蘿塊、白醋香薰等

四、室內通風

大家都知道甲醛是一種揮發性的物質,這樣我們就可以利用這一點,把房間各個門和窗戶開啟,使屋內外保持空氣對流,這樣保持2個月左右就差不多了.不過這種方法要注意晚上記得去關好門窗以免被盜.

五、另外還有一些新興去除甲醛方法

大家也可以用一些新興的植物提取液迪亞林來去除甲醛,提取於植物體,不需要光照,目前國外使用的已經非常廣泛,不會像化學類產品產品二次汙染等情況,更為安全可靠。有光無光均可分解,更適合家庭條件下使用。這些都是有效解決新房甲醛危害的辦法。

7樓:成都宜康淨味除甲醛

一、除甲醛無效方法

1、植物,各類植物對甲醛都有一定的吸收作用,但是植物並不能非常有效的吸收甲醛,上海市建築科學研究院環境技術研究中心實驗顯示吊蘭、虎尾蘭、常春藤、蘆薈和綠蘿五盆植物對甲醛都有一定的吸收作用,但實際要考慮載荷問題。假設一立方公尺裡面有一盆植物,則20平方公尺的房子,層高3公尺,體積是60立方公尺。60立方公尺裡要擺60盆植物,即便不考慮誤差,也存在三個問題:

第一,無法擺放。第二,即使擺放得下,24h濕度太高也不適宜居住。第三,即使這樣擺下來,也只有去除7%-8%左右的效果。

所以說,植物在去除甲醛方面的效果特別有限。

2、活性炭,採用活性炭的竹炭包是具備一定甲醛淨化作用的。但市面售賣的竹炭包是有區別的:劣質不知名竹炭和活性炭。

2.1劣質不知名竹炭沒有任何甲醛淨化作用,而且外包裝可能會出現漏灰塵等情況。

2.2活性炭是一種經特殊處理的炭,將有機原料(果殼、煤、木材等)在隔絕空氣的條件下加熱,以減少非碳成分(此過程稱為炭化),然後與氣體反應,表面被侵蝕,產生微孔發達的結構 (此過程稱為活化)。由於活化的過程是乙個微觀過程,即大量的分子碳化物表面侵蝕是點狀侵蝕 ,所以造成了活性炭表面具有無數細小孔隙。

活性炭表面的微孔直徑大多在2~50nm之間,即使是少量的活性炭,也有巨大的表面積,每克活性炭的表面積為500~1500m2,活性炭的一切應用,幾乎都基於活性炭的這一特點。從活性炭的特性我們可以看出,活性炭確實對甲醛有吸附淨化作用。

購買活性炭除甲醛注意事項:

(1)需購買外包裝完好無損的活性炭包

(2)活性炭需真空包裝,避免在運輸途中吸附其餘雜質導致出現無效問題。

(3)活性炭除了會吸附甲醛,還會吸附室內的灰塵細菌水分pm2.5等微粒,吸附能力有限。

(4)活性炭只能吸附空氣中游離甲醛,對於顆粒板千層板複合板等板材中還未釋放的甲醛,無法做到有效吸附。

(5)活性炭吸附能力有限,需要定期更換,否則會再次釋放出來。只能吸收室內空氣中少量游離甲醛,無法長期吸收,灰塵pm2.5等會很快佔據活性炭吸收空隙。

3、空氣淨化器,濾網參考活性炭特性,更換週期短**昂貴,智商稅產物。

二、除甲醛便宜方法

通風。通風是降低室內甲醛的較為有效而又不花錢的辦法,但時間比較久,很多使用劣質材料的裝修工程,通風時間可能長達1-2年,需要指出的是通風並不是開窗就叫通風,而是室內能有對堂風,僅開窗而沒有風的對流,是不能帶走空氣中游離甲醛的;另外如果裝修中使用的非實木板材較多,僅通風也是不夠的,隨著日後的的生活,或逐漸散發堆積在室內。

三、除甲醛實用辦法

如果比較著急入住或者通風條件不是很好,可以選擇一些市面上的除甲醛產品或上門除甲醛服務。以現在科技發展而言,甲醛已不是不可控物質,光觸媒,生物酶等催化作用,都可以有效快速降低甲醛含量,長效除甲醛不**,但是在選擇除甲醛產品或上門除甲醛服務公司時一定要慎重。甲醛產品或上門除甲醛服務機構,建議您從以下幾方面進行比較:

(1)不因產品代言人因素而盲目選擇產品,如網紅大v帶貨或明星代言;

(2)不因除甲醛產品或上門除醛服務公司品牌大小而盲從;

(3)除醛產品有無各項國家檢測資質,這是對家庭安全保障;

(4)服務技術師傅有無施工資質,這是對治理效果的保障;

(5)除醛產品是否會與甲醛或家庭其他物質反應產生二次汙染;

(6)除醛之後有無真實的檢測合格報告,這是對生命安全的保障。

綜上幾個條件,您就可以篩選出比較合適的除甲醛產品或上門除甲醛機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放一些綠蘿和活性炭,家具最好放一段時間之後再入住。

9樓:這世界並非那麼淒涼

放一些活性炭,巴藻土的材料吸附也是可以的,相比活性炭後者吸附力更強,還可以分解。

開窗通風,新裝修好的房子要去除甲醛及異味,首先要做得第一步就是開窗通風同時將出軌的櫥櫃門及抽屜開啟,通過空氣對流的方式,利用將甲醛稀釋併排放到室外去。這一步雖然簡單,但是也要注意天氣情況,一旦颳風下雨必須及時關閉門窗,以免大風大雨破換了新家具。

無論是入住前還是入住後都建議買一些去除甲醛的植物如:吊蘭、虎尾蘭及蘆薈等。這些植物不僅易種植打理還能有效去除甲醛,是美化家居環境不錯的選擇。

草本迪亞林去甲醛,這個是目前比較好,也比較有效,前景非常明朗的乙個去除方法,它結合了植物去除法的和化學去除法的優點而摒棄了它們的不足,首先較化學去除甲醛法它安全無二次汙染,比之植物去除法,由於它是草本提取液,安全有效

新房有沒有必要除甲醛?新房有必要除甲醛嗎

有必要。大家千萬不要以為自己選用的全是綠色環保的材料就可以在裝修後直接入住新房,先不要說你並不能百分百確定裝修時沒有用到甲醛濃度超標的材料,就算能確定也一定要通風至少3至6個月後再搬進新房居住。要知道,裝修之後的幾個月正是室內甲醛。找到具體的汙染 然後去購買對應的產品進行對症治理比如人造板中密度板的...

新車有沒有必要除甲醛

很有必要抄 新車的車內甲醛的主要 於車頂氈 座椅表皮 汽車儀錶盤的塑料件以及填充物和其他裝飾物使用的塑料材料,苯來自膠粘劑。而這其中甲醛的汙染比較嚴重,對人體的危害也很大,這個危害我就不多說了,你可以去搜一下,所以對甲醛的治理至關重要。提供以下我之前用過的辦法希望可以幫到你。1 車內包裝塑料要盡早拆...

家裡剛裝修完,有沒有好的除甲醛方法

1 開窗通風,經常開窗通風,可以有效的改善室內的空氣質量,將有害氣體有效的排出去。缺點就是比較容易受天氣和季節的影響。2 植物吸附,在室內環境汙染不嚴重的環境中,可以多養殖一些植物,植物有吸附甲醛的功能,很多植物還可以吸附甲醛 苯等有害物質。缺點是吸附能力有限,只能起到輔助的作用。3 光觸媒除甲醛,...